什么时候女强人成为一种褒奖?

从我记事里,我的原生家庭里,我妈就掌握着绝对的财政大权,我爸的工资卡都是我妈拿着,我爸在家庭地位也不高,他觉得这是因为他没有抓住钱袋子的原因。在中国很多家庭里,不少女人都在试图抓住钱袋子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听老一辈人讲,从前女人可不敢这样,她们只能勤劳苦做,多的话都不要说。

女人的地位看着都提高了很多,顶着半边天。

然而女人的地位真的提高了很多吗?

前几天一个朋友写了一篇文章《好的婚姻,不会让女人变成女强人》,看了这个题目,就觉得不太对味。为了一探究竟,继续往下读,文中提到何洁离婚事件,因为离婚事件,她带着孩子,四处奔波,参加节目,做音乐,赚钱养娃,她生活得太难了,如果她有一个好的婚姻,她就不用这么累,就不会变成一个女强人了。

我并不太喜欢她这里的说法,因为婚姻失败,变成了女强人。什么是女强人呢?** 百度百科上的解释:指才能出众,精明能干的女性。也指专注事业有所成就的女性**。日常生活里,我们提到女强人,都有点别样的意思。

就像并没有听到说事业杰出的男性,叫男强人。似乎这个社会就本来是一个雄性社会,女性需奋力拼杀,从周遭的男性群体里凸显出来了,就显得醒目了,就是女强人了。

就比如朋友举例的何洁,她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子,我还挺喜欢她,笑点超低,没有笑点都能笑得抽筋的。她与赫子铭结婚时,高调地在微博晒恩爱,两人喜笑颜开,特别温暖。当他们一起参加综艺节目,那时候还是她老公的赫,对她疼爱有加,时刻担心她饿着,在何洁爽朗的笑声里感受着她的幸福恩爱。

然后又爆出与赫离婚,最后被证实确实是真的。然后她变成了一个单亲妈妈,既要努力挣钱,又要陪伴孩子成长,她把自己变成了超人。

但是她应该是辛苦中又温暖的。

婚姻失败了,曾经还在那档综艺节目里处处维护着她的人,一转身在电台里数落她的种种不是,尊严被践踏了。

曾经能依靠的肩膀不属于你了,但她一转身,就可以为孩子撑起一片天,还能让他们欢笑中成长。她给自己找回了尊严

我们都不知道何洁的婚姻中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我们旁人也不需要去猜测。何洁努力地工作,即使外出工作也尽量把孩子带在身边,她是一个很棒的妈妈。

给不了孩子完整的家庭,父爱肯定会有所缺少,那就让母爱一分都不少,甚至还要多。很多新闻都报道,何洁怎么惨,离婚了,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好心酸。她只是自立自强,做一个出色的女性,一个出色的妈妈,有什么好值得你心酸的呢?

媒体如此宣扬,她多么不幸,多么心酸呢,典型的男性意淫的心态,觉得女人离开了男人,就过得悲惨。

我想她的心里,肯定也不会有什么心酸,只是遇到了一个不合适的人,分开,然后各自奔前程,而她还多了可爱的2个孩子,漂亮的房子还在,喜欢的工作也还在,那么多爱她的粉丝还在,她也能支撑住给孩子的爱的世界,她应该高兴的。
**
她应该高兴她有女强人的能力。所以当婚姻出现问题时,她不用委曲求全,不用卑微地牺牲自己,继续在不幸的婚姻里凑合;不用在离婚后,躲在角落里哭泣,担心给不了孩子好的条件。**

她是个能力很强的人,她有自己完整的世界。与另外一个人相爱,结婚,那是彼此相互扶持,相互滋养,成就更好的彼此。她的婚姻没有长久下去,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相互的契合度不够。

我是很羡慕女强人的,那就是一种称赞呀。女强人是一种从容不迫的气质,是一种遇到问题能想尽办法去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借口我是女孩子,人家不会呢。

或许很多人觉得女强人脾气暴躁,沟通能力差,与老公处理不好关系,所以家庭都不幸福,拜托,别被小说,狗血剧洗脑了,就没有了自己的脑子了 好吗,那是被丑化的女巫婆,不是女强人,Ok?

脸书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是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之一,她写过一本畅销全球的《向前一步》,有章节讲到她拥有今天的事业上的成功,都是因为她伴侣的支持,家庭是她披荆斩棘最好原动力。而且有研究表明,绝大多数的成功女性都有相当支持她们事业发展的同伴。

所以真的不要被误导了,觉得因为婚姻不好,所以会变成女强人,或者觉得女强人的婚姻都不好。

甚至有朋友跟我说,我想要结婚的,我不想做一个女强人。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了,这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说的心里话。

**女强人应该是一种褒奖啊,这个称呼应该也回到它本来的意义。

那时,我们女性应该是真的有了地位。**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看清了一个人而不揭穿, 你就懂得了原谅的意义; 讨厌一个人而不翻脸, 你就懂得了至极的尊重。 活着,总有你看不...
    Angely_Sufi阅读 262评论 0 2
  • 等等。。
    梦游屿航员阅读 197评论 0 0
  • 文/鱼语兰心 我愿做那轻柔的风 自由地追逐天上漂浮的云 而不愿做那呆板的树 一生只固守底下的一方土 我愿做那及时的...
    鱼语兰心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