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废的王后

                  家庭系列------妻子篇之愚昧妻子

        前一段时间我们学习路得记,从家庭方面来分别分享了一个好婆婆拿俄米和一个好儿媳路得的信息。今天我们继续来分享有关家庭方面的信息,今天的主题是关于妻子的。今天所读的经文是:以斯帖记第一章。

一、故事描述

        在巴比伦,当亚哈随鲁作王的时候。这个大有权柄荣耀的王,随着自己的心意行事,彰显自己的能力荣耀。有一天亚哈随鲁王在高兴的时候,就在京城为他的众大臣摆设宴席,盛情款待;有放开自己的一切美好之处给众人观看许久。在王意犹未尽之时,又为所有住在京城的大小百姓大设宴席,尽显王的厚恩和丰富。在王厚待众民的同时,王后瓦实提也在宫内为妇女们设摆宴席,尽情款待。就在王最高兴的时候,亚哈随鲁王吩咐伺候的太监奉王的名义去招王后瓦实提,要她戴着冠冕来王面前。因为王后瓦实提非常漂亮,亚哈随鲁王要在众人面前炫耀自己妻子的美貌。

        当七个太监奉命来到王后瓦实提那里,把王的旨意告诉王后瓦实提之后,王后瓦实提却不遵命来到亚哈随鲁王的面前。这使亚哈随鲁王非常恼怒,心如火焚。

        当王向国中的大臣询问的时候,那七个常在王左右见王面的大臣中的米母干站起来回答王说:

“王后瓦实提这事不但得罪王,并且有害于王各省的臣民;因为王后这事必传到众妇人的耳中,说亚哈随鲁王吩咐王后瓦实提到王面前来,她却不来。她们就藐视自己的丈夫。今日波斯和玛代的众夫人听见王后这事,必向王的大臣照样行,从此必大开藐视和愤怒之端。王若以为美,就降旨写在波斯和玛代人的例中,永不更改,不准王后瓦实提再到王面前,将她王后的位分赐给比她还好的人。所降的旨意传遍通国,所有的妇人,无论丈夫贵贱都必尊敬他。”

        亚哈随鲁王就照这话行了。王后瓦实提因此被废,失去了王后的身份。

二、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亚哈随鲁王怎么能如此轻易就把王后瓦实提给废了呢?怎么能不顾一点夫妻情,说翻脸就翻脸呢?怎么能这样听信外人的话呢?亚哈随鲁王是不是……亚哈随鲁王和王后瓦实提为什么会这样呢?瓦实提不就是没听话去到他面前,至于吗?

        一切好像都是亚哈随鲁王有点小题大做了,根本不值得的事情,这样对待王后瓦实提太不应该了。可是,这样的事情还是不以人的以为和思想所发生了,成为一个现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婚姻在人觉得平稳中破裂了,让人叹息。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要说这一切皆源自王后瓦实提自己,也许你不会轻易地同意。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事情的所有吧!

        当时是情况是亚哈随鲁王在大宴群臣、把他荣耀与富豪给他们观看一百八十天之后又为京城的百姓设宴七日,尽情款待众人;王后瓦实提也在王宫为妇女设摆宴席。在第七日王最高兴的时候,就吩咐七个太监奉王命去请王后瓦实提戴着冠冕到王的面前来。瓦实提却不肯遵太监所传的王命而来。亚哈随鲁王作为一个王,在全国有着至高无上的权柄,谁敢不听他的命令?但是王后瓦实提却不肯听王的命令。为什么?从经文里看当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虚荣,一个是骄傲。在我们刚才所读的经文里看见,当时瓦实提也正在设宴款待中妇女。当太监去从王命的时候,瓦实提不愿遵王命而到王的面前,是因为她心中的虚荣,她认为自己是王后,听到太监所传的王命就去到王面前太没面子了,这是他的虚荣。再者,她知道自己是一个容貌甚美的人,觉得王舍不得把她怎么样,也不能怎么样,这是她的骄傲。王后瓦实提因此敢于违命不到王的面前。

        瓦实提虽是一个王后,但首先是一个国民;从这一点上说,她应当听王的吩咐,遵命而来;作为王后,是王的妻子,也当荣耀顺服于王。但是王后瓦实提却没有这样去做。她的作为使人看见的是不顺服和藐视。

        当王询问大臣的时候,大臣就从另一个方面说到她不可饶恕的事情,并提议废去她的王后位分,且降旨永不更改。

        王后瓦实提当时想到的只是自己的一点点想法,带给王的感受和别人的印象与影响却不是她所愿意的那么一点点,所彰显出来的也绝不是自己和王两个人的一点点小摩擦。

三、我们的禁戒榜样

        说实话,王后瓦实提不一定想到一个小小的举动带来的后果会是这样巨大的悲哀。早知道会有如此的结果,说什么她也不会这样行。但是,世上没有火悔药。但愿,我们能从这个故事中吸取经验教训。

        在王(婚姻)面前,我们没有骄傲的资本。不要以为已经结婚,或是结婚多少年了,可以不在意对方的感受,不在意自己的容颜端庄美好与内在的品质修养,可以言语粗俗举动随意。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这首先是对自己的不爱护,其次也是对丈夫的不尊重。在婚姻面前,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婚姻需要细心的呵护。

        在王(婚姻)面前,不要太虚荣。一切的荣美都是属于王(婚姻)的,不是属于哪一个人的。如果要把王(婚姻)的荣美归于一个人身上,那就不是荣美了,那是虚荣,会使王发怒(婚姻发生危机),灾祸就在不远处静静地等待着了。

        顺服是一种极美的尊重,顺服是有影响力的(使儿女有学习的榜样与机会)品质,可以在平静之中显出你的美。

        愿上帝借着圣灵把这段经文中更多更美的亮光放在你的心中,来亲自带领你走上帝为你预备的婚姻之旅,在爱中走到终端。愿上帝祝福你------每一个在婚姻中的姊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交互中的反馈是微交互最直观的体现,反馈决定了为交互的特质与个性。 一、反馈阐释规则 反馈通过直观的体现,可以帮助...
    placeless阅读 1,007评论 1 4
  • 生活的困难与不公远远 胜过预想 但是懦弱,或者忍耐 抑或包容 也远远胜过想象 苟延残喘,或者藏起锋芒 搭配着装疯卖...
    珞珈一梦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 其实自己拥有的才是最好的 或许下一秒我们就拥有别人拥有的 可是我们也会失去了原本属于他的意义 曾...
    陌玖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