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小时候,被爸妈捡来的孩子!

在北京,有很多努力的人,因为在这里,他们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变成优秀的自己,春天就是其中一个人。

从刚刚认识她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是一个优秀的人。

与春天认识两年了,总共才见过三面,第一次见她,是在地铁里,她穿的很土,第二次见她,依旧是在地铁里,她穿的很土,第三次见她,她光鲜亮丽,满面春风。

她看着我,明亮的眼睛,像是春天里盛开的玉兰花一样。

刚认识春天的时候,还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公司的小职员,可最后才知道,她居然是一家设计公司的老板。

我的天,顿时对自己以貌取人的不良嗜好感到羞愧。


春天大学学的是日语,几年前去了日本工作,受着日本本土文化的熏陶,春天积累了很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但她知道,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要实现自己的抱负,只有回来,来北京,春天辞了职,回了国,在国贸一家日企做项目经理,业余,自己找了一个合伙人,开了一家设计公司。

春天个子不高,身体单薄,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可她的力量,却撑起了一个家。

2017年2月,工作不顺利,我站在丰台一家传媒公司的楼道里,给春天打电话,跟她说我的现状,可说了没几句,春天要接其他电话挂了。

那是我最难熬的一段日子,北京2016年的冬天,一个人扛过了所有的寒冷和失落,飘忽不定的工作,令我在这座城市没有安全感。喜欢的女孩有了新欢,令我更感觉不到冬末春初的温暖。


可没过几天,春天给我打电话,问我的近况,前几天她比较忙,忽略了我的电话。

我跟春天说了自己的迷茫,来北京两年了,从未有过的迷茫,一向顺风顺水的我,终于在本命年遇到坎,这个坎我怕是自己过不去了。

春天鼓励我,安慰我,那是我那年冬天,得到唯一的一丝温暖。

我终于坚持着在那家小的创业公司继续工作,由于之前有在广州工作的经历,2017年3月10日,公司派我去了广州。

3月在广州, 工作进展的并不是很顺利,一切,如我所料。我住在汉庭酒店,夜里闲的无聊,在花椒上开启了直播,开始给粉丝唱歌。


没过一会,我看到春天上线了。

我更加兴奋了:“欢迎春天,欢迎春天,接下来送给春天一首歌曲,愿你的世界,不再寒冷,永远春天。”

春天回我:“谢谢”。

从认识至今,她一直都是那么知书达理,文质彬彬。

在直播上疯了几个小时,一直到凌晨,所有粉丝都纷纷下线了,只有春天还在线,我下了线,给春天打了电话。

谢谢你今天一直坚持着看我直播啊,你是不是觉得,我今天太嗨了,不是你心目中的形象,那个文质彬彬的男生。

不是啊,你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啊,这才是最真实的你啊!虽然相隔几千里,但仍感到春天的笑,仿佛就在耳边。


你怎么也玩花椒了,在我的印象里,你应该一直是工作忙,哪有心思玩这些。

因为一些新事物,我也愿意尝试一下,不能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呀!

突然觉得,虽然与春天并不是很熟,平时的了解,也只能算是微信的点赞之友,但当她说出那句:这才是真实的你的时候,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从广州到深圳,从深圳到广州,2017年3月,我就在南方漂泊着,待在宾馆无聊着,夜里失眠着。


睡不着的时候,我就跟春天聊天,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春天总是这么拼命的工作,拼命的生活。

夜里静悄悄的,我仿佛听到了春天在小声啜泣。

春天是被爸妈捡来的。

春天出生以后,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是现在的爸妈把春天带回家,抚养长大,春天从小体弱多病,但爸妈把她照顾的很好,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爸妈却努力不让春天受委屈。

有爸妈一口吃的,就不让你饿着。

后来从小伙伴的口中,春天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看着年迈的父母,春天发誓,要努力读书,努力工作,给爸妈更好的工作,从国外回来后,春天在北京奋斗了几年,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父母的儿子儿媳不孝顺,春天就把父母接到了北京,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母。

为了让父母住的舒服,还要考虑经济划算,春天在大兴租了套房子,自己却每天坐三个小时的地铁去国贸上班,为了能够赚更多的钱,春天接了私教,每周二周四的晚上下班,去朝阳门给教一个日本学生学中文,日企加班严重,最忙的时候,春天每天都是凌晨下班。

好在,周六日还可以休息一下,但春天并没有闲着。

她周六日,要去打理自己的公司,要去施工现场盯着施工,每次自己接了一个项目,都会连续一两个月不休息。


我跟春天说,你这样太累了,应该多休息,可春天就是闲不住。

她说,自己还不够优秀,所以,空闲的时候,她报了课程班,考取相关资质证书。

那些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付出了更多的付出。

春天心怀感恩,每年的大年初一,都要带父母去雍和宫祈福,祈求父母平安,家和万事兴。她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想到为了父母,为了自己过得更好些,再大的困难,她咬咬牙,总能挺过去。

如今,春天在老家山东买了房子,在北京买了房子,提了一辆奔驰车。

几天前,见到了春天,她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地铁站里,穿着很土的姑娘。


我跟春天说“你看,你越来越优秀了,我得向你学习。”

可每次春天都很谦虚的说“哪有,其实,你也很优秀。”

真正优秀的人,从来都不肯承认自己优秀,一点不优秀的人,却总是吹捧自己优秀。

每个人都想遇到优秀的人,但前提是自己先变得优秀,春天一直很优秀,努力的生活着,奋斗着,但她却一直没有遇到一个优秀的人,来陪她一起优秀。

我对春天说“我要是像你一样优秀就好了。”

春天说“哪有,你其实比我优秀。”

愿,我们都越来越优秀,变成优秀的人,遇到优秀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