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看了2遍这书,总结了2次,写出了一篇加长的,这个精简版的。。。。

阅读效率及技巧还要加强。。






1.言语既反映心理体验,也塑造心理体验

2.谈论某事不仅反映心理体验,也可塑造我们的观点

3.拒绝抱怨

4.拒绝谈人是非

5.像丁元英一样,不抱怨,只承受,人这辈子追求的东西不是眼前的。

1.地图不是实景,你所看到的,并不代表他就是这样

2.事物无好坏,是思考给与他们意义,任何事物都有正面动机

3.没有什么人的地图比别人更正确、真实,因为这世上就没有一套完全正确的地图

4.NLP就是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地图,给我们更多的选择,让我们看待事物更包容,不偏激。

1.NLP中,体验包含原生体验和次生体验

2.原生体验:我们感官(眼耳鼻舌头皮肤等)所真实能感受到的

3.次生体验:我们心灵过滤器,对所接触的东西进行删减、扭曲和总结

4.NLP极其强调体验,体验提倡关闭次生体验,而由原生体验所引导

5.我们注重我们体验到了什么,而不是我们应该体验什么

6.看人不应该先入为主。

1.语言的几个框架

2.但是:问题框架

3.同时:反馈框架

4.虽然:结果正面动机框架、反馈框架

5.我们应把正面积极的动机、价值观,我们想要侧重的,应高亮、强化

如:你能够实现所有,只要足够努力

你足够努力,你能实现所有

以上这两句,语言强度不一样。

用虽然代替但是。

框架

1.结果框架

2.反馈框架

3.就像框架

4.时间框架

5.人数框架(逻辑层级)

转移结果

1.对失败情境的反应

2.对失败具有负面感受

3.由负面感受激发反例,我们想要、渴望什么

4.失败只是我们渴望的事情的反馈,让我们在渴望的路上走更远

换框

任何事情背后都有他的正面意图

任何事情背后都有更大的框架,让我们看到更大画面 改变框架大小

换框是为了让结果事情更积极、正面、看到更大的视野

1.时间换框

2.人数换框、人群换框

3.局部、系统换框

情境换框

任何事情在特定的情境下有效。

当我们遇到当前“不好”的事,怎么引导向善

意义换框

NLP基本原理,将行为和自我(意识)分开

会用背面的正面意图比回应他表层内容有效

行为背面有一个正面意图,更大的系统下,该行为有正面意义

批评与批评者换框

不做批评家--做解决问题的人

批评家是总结性的,容易引起矛盾,要嘛同意,要嘛否定他的结论。

应以开放式解答如何完成某事

告诉别人你的需求,你想要什么

回应术之意图与重新定义

所有的行为在特定层面下都有正面意图

重新定义问题模式,重新定义限制性词语,由问题变成反馈框架,在变成渴望模式

一字换框法练习

注意使用负面词汇,会暗示一个人变得更糟

如愚蠢、撒谎的使用

注意勿滥用无名、减少负面判断

以第二人称的另一世界观看事情

NLP三大基本感知之一

以对方的观点、信念与假设看待问题,感官上全面载入

归类的形式

无用的批评是向上归类的结果

有用的批评应该是向下分类的,使用如何框架

发掘正面意图,可用向上分类,在某一层面上有积极意义

从逻辑层面上,向上意味着个人能力、价值观、自我认同

所以向上分类去批评人,是很不合适的。

向下分类

出现负面、评价、行为时,为解决负面问题时候,可向下分类,寻找小分类存在的可能的正面动机、有利部分

“你说你没有吸引力,是鼻孔、额头、眉毛、脚指头都没吸引力吗”

向上归类

向上归类的目的也是为了弱化负面信息

以时间、空间、逻辑层次来看待问题,也是为了发现背面的正面意义

举例

1.失败

2.失败的反例---成功

3.失败和成功都属于什么(行为结果)

1.没有吸引力

2.没有吸引力反例---有吸引力

3.有、没有吸引力都属于什么(常规准则)

横向分类

我觉得是一个书中可能是最重要、需要多加应用的一个工具。

他用灵活、变通的方式给与读者认识事物的视角

让事物具有丰富、丰满的意义,并可用于引导、催眠

尝试每次都用起来,就像“xx”一样

“就像”的另外一种应用

可以丰富个人经历,可以有更多更好的例子。

例子取材来源:

大自然、

民间故事、

真人真事

科幻

运动

价值观和准则

意义的结构

NLP强调探索体验的不同观点与不同层面的重要性,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发现体验的其他潜在意义

沟通的意义不在于沟通的意图,而在于引发对方的反应。

意义是地图与实景之间互动产生的,不同的地图有不同的意义,同样的钱,有人认为是负担,有人认为是成功

改变意义,重要的是改变内在地图

意义是价值观和信念的产物,他与为什么有关

价值观与动机

价值观有那些,成功、认可、爱、使命、快乐、成长

价值观是激励和说服他人的基础,是强有力的工具

让目标更加动人:我们把未来计划与目标,与核心价值观、准则联结起来。

准则和判断

价值观是渴望什么、想要什么

准则是判断,是规则是依据

准则有各种各样、各类

价值观是最高准则

以重新定义链接准则与价值观

让两种以上的不同的价值观调和,让他们能一起公事

采用横向分类、向下分类、向上分类方式,找出他们共同的准则,进行调和

我看中金钱(创造东西),看重成长(创造东西),怎么调和他们,平衡金钱和成长的关系。

向下分类以界定“关键等同性”

关键等同性是依据,界定是否符合特定准则的明确的看的见的依据。 他是实际物体、身体感受、观察资料

关键等同性作用在于,搭配就像框架,她能够催眠

能够让我们对未发生的事情产生期待,并提前体验、丰富他,能够更加坚定我们对目标的渴望。

1.想象你已经实现了某种目标或结果,并开始享受它,它符合上述练习做出的准则。了解你享受他时,你会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在做什么、感受到什么

2.调整内在体验的感官通道,让他更加激动人心和引人注目。如果增加颜色或亮度、声音、话语、动作,那个体验会更加强烈更有吸引力吗?

现实检验策略【本书重点】

关键等同性是依据,界定是否符合我们特定准则的明确的看得见的依据。关键等同性是依据,所以他可以发生过,也可以没发生过。

现实检验策略实际上是测试与准则,来判断某种体验或判断是否真实发生,还是纯粹是幻想。

什么是真实发生的,这个画面是动态的,有前因后果的,有时间点的,有概率存在的。

现实检验策略练习

下面是人们确定某些事情真实发生过的方法列表

1.时间---人们最先想到什么?如果这些是要求想到某些东西时候最先联想到的经验,我们通常会认为他真实的。

2.使用多种表象系统: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涉及的感觉种类越多,就越真实。

3.次感元---内在体验的感知特性是最常见的现实检验策略,如果内在心像强烈、多样、清晰、与实物一样大,他更像是真实的

4.连续性---我们关注的特定记忆,与之前之后的记忆相符程度

5.概率---概率是基于故去行为的信息,对其发生的可能性的评估。有时候觉得不“真实”,因为他不大可能发生

6.情境---记忆中的环境和背景的细化程度是判断他是否真实的另一线索

7.一致---体验与我们关乎个人习惯和价值观的相符程度,会影响我们对真实性的感知。

8.元记忆---人们常常记得自己创造了操控了哪些体验。例如盗梦空间,他放置了一个陀螺作为这个是虚构体验的标记。

现实检验策略的积极意义

1.能够给我们的过去植入记忆,对未来的发展有积极影响的记忆

2.对以上线索加以丰富,能够模拟未来的新体验,就像他们是真的一样。达芬奇、莫扎特等能够在头脑中想象,并通过现实检验策略让他变得真实,能够让人对自己的观点干呢更加强烈,思维和体验更加清楚。

3.帮助人们质疑总结、信念、判断的正确性,这真是

我想要的吗?这是我从那些表象和体验中能够做出的唯一归纳总结吗?我真的对这个信念如此确定,想要那么强烈的保持信念吗?

向上归类以识别和应用价值观与准则层次

决定如何行动的优先次序、识别价值观、准则的层次

---使用向上归类

澄清层次对于调和、沟通、说服、激发他人十分重要

用反例能一步步激发一个人的准则层次,能知道对方的需求是什么。(例子使用了把妹的例子)

1.什么能激发我做一件事

2.什么让停下,即使满足1

3.即使我因为2停下来了,什么会让我继续

4.什么又会使我停下做事

这些能够用来突破平时认为的界限,可以从表面信念到达深层次的价值观。

准则层次是关键的回应术,帮我们归纳总结、加强准则信念。

怎么应用准则层次技术

用用准则层次技术同逻辑层次类似。

用高层级的准则去控制低层级的行为。

插播逻辑层级:自我认同>个人价值观>能力层>行为层

应用练习:

1.找出一件想做但没有做的事(锻炼)

2.做这个事的准则,及关键等同性或感觉表象(为了让身体更健康,强壮,帅气,感觉表象及关键等同性,身体有6块腹肌,体重变轻)

3.找出抑制我实践这个行为的准则,识别其感觉表象关键等同性(因为我没有时间,时间更宝贵,关键等同性、感觉表象是没有时间,事情很多没做烦躁压力紧张)

4.找出能超越3的限制性准则的更高级准则,识别其感觉表象、关键等同性

(对家庭的责任,家庭看上去美好和睦,我感觉很好)

(对事业的帮助,我健康强壮,高强度能连续工作很久)

应用

A.直接由4》1,用4的准则来规范1的行为。

B.让2变得跟4很像,让2变得更加有意义

C.从位置2》3,探求有没有能够一种行为,能够同时满足2和3。既健康、强壮又不费时。

信念和信念系统

价值观需通过信念相连,才有他的现实意义。

价值观--我想要什么,信念A能导致B,因为A,所以B

信念界定了价值观与其原因,关键等同性和结果的关系

信念很重要,因为他有自我实现寓言的特性。

本质上,信念是对我们自己、对他人和周围世界的判断评估。

一个人很多的无意识行为,是由信念控制、引起的。

信念很难改变,很难通过逻辑规则和理性思考改变。 限制性信念:

1.不可能发生,所有人来做都玩不成

2.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无能为力

3.我不值得,不配拥有

插播。思想病毒---带有默认的假设,并有自我实现寓言

要想成功,限制性信念需改变成以下信念:

1.有对未来的希望

2.有能力和责任感

3.有自我价值和归属感

限制性信念和思想病毒出现时,看起来像是改变过程中无法超越的“困局”,在这样的“困局”中,人们会觉得“我试过所有的方法来改变,但都没有用”。有效应对困局,需要找出限制性信念,发现其核心,并放到合适的位置。

转换限制性信念

限制性信念经常是没有回答“如何/怎样”问题的结果

1.识别正面意图

2.识别信念立足的默认或无意识的前提或假设(病毒)

3.拓宽因果、复合等同关系(信念)

4.针对正面意图、目标,提供如何做的方法

5.你值得的。提高个人的使命感。

预期

鼓舞性和限制性信念都与预期有关。

预期是未来行动和结果有关的心灵地图

对成败前景的强烈预期,也是我们所说的自我实现寓言

预期能否发生取决于2点

1.结果对我的重要程度(我有多渴望)

2.预期本身的不确定程度

怀疑结果的人,更倾向于在接近限制时,破坏自己的成果。强烈的预期会推动人们付出额外的努力,释放潜藏的能力。

增强个人自信,展现出潜力

预期是对来行动和结果有关的心灵地图,他做够强大时候,他的影响可超越我们现实。一个人在想象中对未来结果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越多,他的预期力量就越强大,于是,只要我们强化那些感受,就能强化我们的预期,强化力量。

后果法:不改变他的行为,而只是改变他对行为导致的后果的看法。可以从时间轴、逻辑层次上改变等。

插播:回应术将行为和背后正面意图区分开。

比如:我会害怕,所以我是懦夫

解:

1.不要让他说他不能害怕,不否认他害怕的行为

2.改变后果的结论

3.从时间上、整体上、人群上、逻辑层次上开导他。

改变他是懦夫的观点。

为了完成一个目标:

1.对结果的渴求

2.是否有信心完成这个结果

3.该行为可实现的难易程度

4.有没有方式可以实现

5.责任感、自我认同与结果的关系

目标令人渴望,值得努力

目标可以实现

为实现目标所要做的事情很适宜而且整体平衡

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

我们有责任而且值得实现这个目标

用“就像”框架强化信念和预期

就像框架是NLP的核心工具、搭配预期来使用

能丰富未来的现实检验策略、感官体验

能加强我们对未来的渴求

我完不成xxx

如果完成了,你会.....

想象已经处理好了你的不可能的信念,你会发生什么

想象你已经否定了这个信息,你会发生什么

信念的语言结构

A导致B,因为A所以B

信念链接价值观(果),和我们的体验(因)

复合等同

当谈论两种体验式,就像他们是相等的

NLP上:没有所谓正确的等同,只是我么你想要实现什么结果

积极方面上:通过解释建立联结,有助于简化说明复杂关系

消极层面上:复合等同过度扭曲、简化系统关系。

因果

因果本身和符合等同一样,无对无错

因果观点是我们世界观的基础。

原因是使得特定现象产生和持续的潜在因素。

除了自然现象的“原因”,比较明显、系统化外。其他的“原因”,就不是那么唯一了。

比如业绩下降:是多重原因导致的结果。

爱因斯坦说的原因,我们只能感知到一件事情发生后,另外一件事情相继发生。

原因的类型

1.过去(促成原因)当下即过去的累积

2.现在(限制性原因)当前因为什么导致了现在的状况

3.未来(终极原因)这个原因他本身的价值观、赋予的意义、目标和愿景

4.(本质)形式原因,当我们在谈论某某某的时候,我们到底再谈什么。

形式原因容易让人误解,即我们在谈的东西本质上是一样的,但是表达方式上有误导致理解错误。

回应术和信念结构

完整的信念应包含复合等同(即我们回应一个人之前,要先让他说出为什么)。

如“人们不关心我”就缺乏“因”,所以我们要诱导他自己说出来。

发问:1.促成原因  2限制性原因

3.终极原因  4.形式原因

价值观审视

信念的目标是指引我们方向(在我们不了解现实的地方)

要达到目标,我们必须相信有些事可能发生,虽然我们并不确定。相信的理由越多,我们就越容易相信,需要n个为什么?

1.你渴望什么?你为什么渴望?

2.有可能实现吗?为什么?

3.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实现它?是什么样合适的途径?

4.我们能够完成吗?为什么我们能做到

5.我们值得吗?为什么?

通过以下连词能够强化信念。

我想要获得/成为..........

因为

所以

因此

只要

如果

虽然

同样的

7点连词,能够帮我们发现、强化我们的信念

有些词是很难回答的,但是却是最有洞见的

信念审视

可以把“我”、“你”互换。想象着,我们的背后有一个指导者,那个人可以是自己。他看着我们的一切。

用反例重新评估限制性信念

要想用寻找反例挑战限制性信念,首先他必须是信念(A>B),如果不是信念,我们要引导他成为信念(限制/积极)

寻找反例是强有力的工具,当下即刻就有强烈反馈

寻找反例不在于否定,而在于感知更多的可能性

A>B

没有A时,B发生过吗

没有B时,A发生过吗

引发限制性信念陈述的言语框架

要想更深层次的正面推动一个人,要有足够多的可挑战的限制性信念。即对方的负能量越多,对我们就越有利。

如果你得到你想到的,你会失去什么?

如果你得到你想要的,对你和其他人来说意味着什么负面的东西吗?

---------使得事情留在现在的样子

什么阻碍了事情的改变?

我的到我想要的,会发生什么问题

情况永远不会改变,因为

那些限制或阻碍使得事态是限制的样子

我无法得到我想要的,因为

什么阻碍你得到你想要的

我不可能得到我想要的,因为

什么使得你不可能得到你想要的

我没有能力得到我想要的,因为

那些个人缺陷阻碍你得到你想要的

事情永远不会好转,因为

什么会一直阻碍你真正获得成功

我总是有这个问题,因为

什么东西一直无法改变,阻碍你实现目标

想要有所不同是错的,因为

什么使得想要改变是错误的或不合适的

我不值得拥有我想要的,因为

你做过什么或没做什么,使你不值得拥有你想要的。

信念改变的自然过程

回应术的目的是加强、支持我么你的信念,更加信任我们的目标、价值观、能力和我们自己

人们自以为改变信念很难,其实不会,我们只要遵守改变信念的原则、原理就行。

对自己的话的相信程度(思想病毒---自我参考),威胁了他们尝试获得成功的动机。

信念改变循环

1.想要相信(渴望)

2.开始接受(有可能发生)

3.向下相信(就像发生了)

4.开始质疑(质疑旧的信念是不是该丢博物馆了)

5.个人博物馆(存着自己以往的旧信念)

6.信赖(相信更高层级有神在相助)

信念改变与内在状态

好的信念需要搭配好的心情、心态才能更有效,做事之前需要有相应的状态。读书、写字、做事等。

积极心态 消极心态

冷静 乐观

防松 专注

弹性 接纳

舒畅 信任

专心 信心 难过 紧张

刻板 恐惧

僵化 封闭

焦虑 分心

挫败 疑心

信念改变循环的程序

信赖的体验超越于信念上,将它作为整个过程的超然位置和整体体验。即相信神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

1.想要相信---一些新事物

2.开始接受--开始接受完全沉浸在结果框架、反馈框架和就像框架中。我们知道还没有完全相信他,但是又想“或许是可能的”“可以是这样”

3.当下相信--我们表里如一的表现得就像这个信念是真的。在这个意义上,信念就我们相信的事物有着自证预言的特性。

4.开始质疑---质疑那些限制性信念

5.曾经相信--个人历史博物馆的那些信念

6.信赖--他是整个过程中的超然位置。

信念链接

Nlp基本假设--任何事情都有背面的正面动机。

让人一下子从很负面的状态达到积极状态是很难。我们可以这么做

问题状态 转换状态 转换状态 渴求状态

负面的 稍微负面的 稍微正面的 正面的

挫败 混淆 好奇 学习动机

限制性信念 弱化限制性信念--向下分类 识别限制性信念的正面意图

重新定义限制性信念,让他更加的积极正面 从结果产生鼓舞性信念

重点是从问题状态激发人们的渴求状态。

重点是从问题状态激发人们的渴求状态。

重点是从问题状态激发人们的渴求状态。

非言语沟通的影响

交流沟通中只有8%通过语言的影响,92%是通过非言语系统来传递。

包括脸部表情、手势、身体姿势、音调语速的变化、眼动等。

我们说话的内容需要跟我们的非言语系统一致。

学会观察非语言线索,密切关注自己的内在状态。

信念的后设结构

价值观为我们的信念和经验赋予意义。他是建立信念所要支持的更高层次的正面意图。信念通过因果、复合等同的陈述,把价值观和我们的经验连在一起。

一个完整的信念,应包含经验、价值观、内在状态、预期。

思想病毒

NLP基本假设之一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

思想病毒是脱离了世界观、内在状态、预期、经验的孤立的存在。

识别和影响内在状态

当我们切换于不同的体验和生活情境时,我们也在不断的改变和进入不同状态。对多数人来说,我们对外界的反应是下意识的,就像自动驾驶一样。

然而学会选择自己的状态是可能的。能影响和引导自己的状态,可以增加个体的弹性,创造更多的正面信念和预期、实现渴求的结果。

我们有必要学会做身心过程的内在清单录。

生理清单、次感元清单、情绪清单。

生理、次感元清单:身体姿势、手势、视线、呼吸和动作模式、内在感官中最显著的次感元,即亮度、颜色、心像大小和位置、音调、音色、音量和声音声响的位置、感觉类的温度、质地、区域等。情绪状态的要素组合。

非言语线索常常是检测和管理内在状态的最相关最有影响的因素。认识行为甚至身体的细微变化对内在状态的影响,这一点很重要。不同的状态和态度,会通过不同的语言和行为模式表现出来。

练习:启动状态和下锚

1.确定一个明确的位置,作为你现在或未来想要接近该状态的“空间”锚(坐标)(开始接受状态)

2.充分的重新经历这一体验,用内在的眼睛看,用内在的耳朵听,感觉当时的感受、呼吸模式

3.做关于这个状态的生理线索清单,次感元清单,情绪感觉清单

4.选一个具体的颜色(黄色正方形)、符号或其他视觉线索,一些声音或话语,或者其他的内在线索,帮我们记住内在锚的状态。(类似盗梦空间的物件)

5.离开那个位置,摆脱那个状态。而后我们重新回到原来选定的位置,用我们的内在线索重新回到那个积极状态。

6.重复1-4步骤 直到我们很容易的进入那个状态。

生理线索清单----------------------------------------

次感元清单-------------------------------------------

情绪清单-----------------------------------------------

指导和内在指导者

指导者意味着2个过程

A.建议或提供咨询

B.作为引导者或者老师。知道强调的是学习、效力以及掌握人物之间的非正式关系。还包括这样的过程,帮助和支持另一个人建立鼓舞性信念,对限制性信念换框。指导者常常以他们自身为例(偶像、甚至自己、自然现象--山川--海洋--火山等),引领我们发现自己潜藏能力。

使用内在指导者的基本方法是想象那个人或事物的存在,而后进入指导者的观点、立场,来进入那个位置。这让我得以接近那些内在存在,但在当时的情境地图不曾识别或包含的品质。

我“虚构”一个“我”,他实时的站在我的身后,他是另一个我,他基本是完美的,我坐的的时候,他站着,他比我高;我站着的时候,他站在我后面,他审视着我的一切。他看着我做的一切事情,我能感受到他的感受。

思想病毒比限制性信念更加难以发现及消除的原因是,思想病毒基于未说明的假设前提。

思想病毒本身是片段的,没有自己完整的系统。它本身就是“事实”。没有因果关系没有复合等同关系。

思想病毒由别人传播过来的,比自己发现的影响力更大。

因为来自他人的思想,他无法完整的表述给我们,所以对我们来说,他不完整就是思想病毒(抱怨)

思想病毒无法消除,我们只能发现他,屏蔽他。

发现思想病毒---脱离价值观、经验、预期、内在状态。

思想病毒本身无感染性,而只有人们在使用它的时候,他才有破坏性。

发现思想病毒需要高度智慧:识别环境前提假设、识别正面动机。

隔离思想病毒:将价值观、预期、内在状态、经验重新链接。

治愈思想病毒:需要我们丰富我们的心灵地图,拥有更多的选择和视野。拥有唯一“正确”的价值观的话,产生不了智慧、道德和整体平衡---即不要一根筋,

给自己一点缓冲的余地。事实上,目标在于创造最丰富的地图,尊重自然系统,尊重我们和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整体平衡。当一个人的世界观得以拓展和丰富,他对于自己身份和使命的认识也会更拓展更丰富。

以前我总认为我的世界观就是成长、自由、金钱。一旦极度坚持,就像一块顽石,有他坚硬的地方,也有他不懂变通的地方,如果遇到事情,做不过去,就会很累。所以应该引入更多的世界观、价值观,让我们变成一大块泥,具有强度、硬度、可塑性、可缓冲性。

前提假设

思想病毒有一点特点,他的信念的重要部分是被预设的,而不是信念所外在陈述的那些。

前提假设能够催眠。

试着从每句话中提炼前提和假设,利用前提假设能够情境换框,实现催眠,转移注意力。

思想病毒:

1.所有的创新疗法都是胡说八道,可能会让你发疯。

2.如果你真的关心你的家庭,你不会让他们毫无准备就离开他们。

1的本质判断和归纳总结都在表层结构里,即使产生这个总结判断的那些意图、经验、预期和价值观都被删了。我们可以直接回应,那不是胡说八道,也不会让我发疯。

2.第二句其实是隐藏一个重要的假设的。如果我们直接回应是这样的,我不关心我的家人,我也不会让他们毫无准备的离开他们。他们假设说,我是会死去的。

句子里有越多的前提假设,就越容易成为潜在的“病毒”。

对于限制性信念来说,是病毒,但是我们也能加以所用,用来让人做事,进行不知不觉的换框、催眠!!

例子:

1.你想现在告诉我什么在困扰你,还是等下再说

2.你别太快的全身防松

3.你的症状消失后,你会发现那多么轻松

4.既然你将要在新的学习里获得那么多乐趣,你可以期待他。

催眠成功要点(这几个字也暗示了自己将会催眠成功):

1.句子中加入了我们想要对方做事情的期望,使用了就像框架。

2.不直接面对对方可能抵触的东西,将他所可能抵触的东西进行换框,改变逻辑层次。

解析。你现在告诉我什么在困扰你,还是等下说

现实情况可能是咨询者本身就根本不想说,但是我们把我们想要的结果预设在他身上,将“说不说”换框成为“什么时候说”。

现实应用

你现在做还是待会儿做————

不需要——————的太块/慢/好/贵/便宜

你完成————之后,你会意识到————是多么容易(你在——方面更加厉害了)。

既然你将会——————,你可以开始/结束——————。

自我参考

拒绝自我参考,需要引入外部参考。

否则自大,或者找不到摆脱困境的方法。

反击其身

让限制性信念自己攻击自己,让他本身就靠不住。

遇到任何问题,可考虑向上或者向下分类,只要让他自相矛盾就行。 逻辑层次

改变更高层次的东西,能够更轻易改变低层次的东西。

改变低层次的东西,很难改变高层次的东西。

层次级别:

环境因素确定了个体做出反应的外部机会或限制。回答了何处where何时when的问题。

行为由环境中所采取的特定行动或者反应组成。回答了什么what的问题

能力通过心灵地图,计划或策略,为行为行动提供指导引领方向,回答了how的问题。

信念/价值观提供了支持或否认能力的强化物(激励和允许)。回答了为什么(why)的问题

自我认同因素确定了整体目标(使命),并通过自我感塑造信念和价值观,回答了我(问题)。

精神议题:我们是超越我们自身的更大系统的存在,就像家庭、社会、国家、或全球系统。一个人心理放得下多少人,他就有多大的层次。

思考一下。

你周围的环境很(愚蠢/难看/特别/美丽)

那个情境下你的行为很(愚蠢/难看/特别/美丽)

你真的有能力变得(愚蠢/难看/特别/美丽)

你所相信的和看重的(愚蠢/难看/特别/美丽)

你是(愚蠢/难看/特别/美丽)

改变逻辑层次

最有效的回应术之一,是从一个逻辑层次到另一个逻辑层次,对特征或经验做重新分类(将一个人的能力、行为、自我认同分开隔开)。

把高层次的行为,向下分类、降低逻辑层次能够降低对他人内心的情绪影响。
















来给大家送福利-需要请留言(请按照留言格式)

这个字嘛,可以作为你们自己的品牌标识,可以作为企业logo,可作为公众号logo,作为读者个性化的标识。

有的人一字千金,我想我一字百金还是可以的。

怎么获得福利

我会在留言区挑选1个留言的读者(应该会有人留言吧 - -|| ,没人留言更好了,不用做了都 :-D)

留言格式:自己的收件邮箱+想要的字(4个以内)+风格要求(狂拽酷炫吊炸天,低调奢华有内涵)+应用场景

如:123456789@qq.com + 舍得+中国风+品牌logo

如: 123456789@qq.com + 南十里居+文艺清新+公众号标识

制作时间:我将会在7天以内发送到您的邮箱内

.p.s:因为时间原因,免费福利,制作完毕,不支持改稿,不支持图形标。

        以后不定期更改获取福利方式

第一期读者字体

第二期读者字体

第二期读者字体

第四期读者字体

第四期读者字体

第四期读者字体

第五期读者字体

第五期读者字体

第六期读者字体


第九期读者字体
第九期读者字体
第九期读者字体

了解更多非字体作品:

http://acheng123456789.lofter.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中考成绩不算差也不算好,因为当时那个成绩不能使我上一中,但是其他学校是万无一失的,然而我不顾父母的反对,我选择...
    璇樱阅读 279评论 4 1
  • 我们是山西省孝义市中和路小学1班的63个小书迷,在这携一缕浅夏芬芳的五月,在班主任王建华老师的带领下,参加...
    1班王建华阅读 390评论 0 1
  • 精神永驻
    玉子景阅读 226评论 0 1
  • 生活不易,每天不给自己打点鸡血,不让自己看起来积极努力点,总是心怀愧疚。 为梦想而奋斗、为生活而挣扎的人千千万,似...
    灯火如初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