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突然来了又走的人,你会祝福我的,对吗?

这是最后一次怀念这个人,这个突然闯进生命中,未曾谋面,又一点点离开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生活中会突然闯进来一个你,然后一点点的,让我上了瘾,然后又一点点的,溜掉。


你说,我们都是大东北的。你说你咋一个人跑来这么远?一个人在外面,家里一定很担心吧。

在你出现的第二天,你们单位组织你们去买西服你会迫不及待的跟我说,然后傻傻的把你试衣服的照片发给我看,然后又立刻删掉,说不好看。是的,在这个你看不到的地方,我不得不承认,你那张照片确实没有让我很惊艳,我还安慰自己说,没关系,看习惯了没准就好了。你迫不及待的跟我说,你们在哪里选的衣服,为什么去那里选衣服,然后说有机会要带我去那里逛逛。

你出现的第三天晚上,你迫不及待的把你切的一堆橙子发给我看,给我看你正在弹的吉他,给我看你大学时的照片。

你出现的第四天中午,你迫不及待的问我中午几点休息,吃的啥,几点上班。

你出现不久的某个下午,你迫不及待的,却很小心要了我的QQ号,然后那天晚上,你没有像之前几天一样,准时的出现,准时的说晚安,那是我第一次因为你的“不守时”感到不安,在想你是不是看了我的QQ空间,之后决定不再联系?所有掌管敏感、猜疑的细胞瞬间活跃起来,难过、失落莫名奇妙的涌上心头。那晚上,我第一次主动联系了你,问你为什么那一晚没说话,问你是不是看了我的空间吓到了,你说没有,去找同学了而已。那晚的不安是因为,看了你的QQ资料,原来你比我要小3、4个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会这么介意年龄,不愿意接受比我小的,哪怕只小了这么一点点。后来想了想,也许是由于自卑吧,害怕对方不接受我比较大。

你出现后的第一个周末就要来临时,我,慢慢的不安,当时心里特别害怕你会提出要见见,害怕自己不够完美吓跑你,然而,周六完全没有音信,可是“平安”的度过了周六,周日的时候却变成了不安,这不应该的,按照你之前迫不及待的状态,不应该不提见面的。周日下午,你出现,你说自己这两天牙疼,说出去买面吃的路上,你把那碗让人看着很有食欲的面发给我看,你说有机会带我去吃。你还叮嘱我好好吃饭。你要我的照片,然后说好看,你问我研究生室友都去了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你说希望他们都能过的好,我问你为什么不希望我过的好,你说因为我遇见了你,所以一定会过的好。现在想想,一定会过的好,在没有你参与的日子里。你问我过年什么时候回家,说让我跟你一起回去。

你有一天晚上对我说,你去把那颗坏掉的牙拔掉了,好不舒服。

然后,貌似又隔了一天你没有主动出现,我又乱了阵脚主动送上门,你说在加班而已,然后你,和我玩起了微信上石头剪刀布发红包的游戏,简简单单的小游戏,传走了我的好多笑声,好多点开心。

又一天晚上,你没有出现,我,默默的发了个石头剪刀布的表情给你,然后又玩了起来。

冬至的晚上,一个人在食堂吃饱了回到出租房,你问我有没有吃饺子,说多希望下一个冬至,可以和我一起吃饺子。然后说了些现在的生活状况,提到的买火车票的事情,这一次,你没有再提让我跟你一起走的事,只是默默的说,祝抢票成功,那一刻,心里掠过一丝失落,是的,女人的猜疑,都很准。

12月24日,周六,一早,我迫不及待的跟你说了我抢到了回家的卧铺票了,一整天,手机都跟坏掉了一样,我也一样,跟坏掉了一样,没心情,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看到路上,人们热闹的庆祝着平安夜。到了晚上,你说忙了一天,然后,我所有的失落,一扫而空。那天晚上,你第一次说想来找我玩,可我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你说是宿舍里的同事都出去了你所你实在坐不住了,也因为,那大晚上的,我怎敢见你!

12月25日,我多么期待可以见到你,然而并没有,中午的时候,你不冷不热的问我票改签了吗?然后就好久没音信,我一个人给热水器换了电池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跟你搭讪的理由,对你说:我现在既会修遥控器,又会给热水器换电池,然后傲娇脸,你说,嗯,过几年练的都会自己生孩子了,然后又没音信。我一个人努力的找事做,填补空虚时光,晚上时又忍不住搭讪,问你怎么庆祝的圣诞节,其实想听到的答案是又加了一天班,可很晚的时候你才回复,跟同事吃饭、唱歌,然后我回了个“哦”,你问我为什么还不睡,这么晚了。那天晚上,再没有回你消息的心情,那天晚上,第一次因为你,默默的伤心到流眼泪,在你出现在我生命中之后的日子里,我依旧一个人这般落寞的过着这样的节日,想想心里好难过。

再后来,主动的似乎变成了我,跟你分享着生活中遇到的麻烦,然后默默的跟自己说,没关系,还有元旦跨年呢,那个才是咱自己的节日。

到了元旦,你一直没出现,我也一直跟自己较劲,这次绝对不主动了,假期第一天,一个人逛街,买衣服,然后期待明天你会出现;假期第二天,一个人包饺子,买菜的路上,因为菜市场阿姨的冷漠态度,委屈的默默流泪;假期第三天,一个人去图书馆自习,到了图书馆,根本无心自习,反复纠结到底要不要联系你,然后拿出一张白纸,罗列主动和不主动的理由,最后理智的决定,联系一下,至少问清楚!消息发出去很久,你才回,看到你回复的那一刻,一脸懵逼,你回的是:“亲爱的,到哪了?”第一反应是你居然玩我,故作冷静的问这是要发给谁的?你回复:”发给你啊,你不是说要出去玩?“我确定我没说过!后来你说你加了3天班,累的很,我开始默默原谅你累到语无伦次。我说我以为你跟我们一样,每天不用加班,你说:“哪有你们好,有时挺羡慕你们学历高的”,那一次,很不安,觉得也许我们很难进一步发展,因为你在介意学历上的差距,我也知道,男生要是自卑起来,真的很可怕。虽然那天依旧是以石头剪刀布发红包的游戏结束,多少缓和了我3天假期淤积的种种坏情绪,但还是开始不安。

然后你出差,加班,不联系,偶尔给你发消息都是草草了事,我终于下定决心,这次,无论如何,坚决不主动!就这样,僵持了两个星期,过年放假回家的一个上午,你开始评论我的朋友圈,跟我说话,可能是你太闲了吧。东拉西扯之后我问了你为什么这段时间开始不怎么说话,你也终于说出了原因。你说刚开始确实有好感,也一直想见见,但后来家里着急安排过年回家相亲,就不好意思跟我说话了。我听了很难过,故作镇定的说,祝福你相亲成功,如果,不成功,也许我还在等着你撩!你说我想的太多了,你说明天不能送我去车站让我一个人路上小心,你说回家之后还不一定什么情况呢,你知道吗,你那天晚上的那些话,让我又觉得,还有希望。

回家之后,你基本上不说话了,微信上跟你说话你都不回,偶尔说两句却变成了支付宝里,好可悲,我也终于,开始面对现实。

从家回来之后,你又在我的朋友圈点赞,你知道吗,对与我这样一个不争气的人,你的赞,又让我空欢喜了一场,你还是没说话,然后我故意也去你那里点了个赞,然而,你,还是没反应,于是,终于,决心删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

其实删掉之后,还是在心存侥幸,期待你能通过那个共同的微信群,把我加回去,直到发现你默默的退出了那个微信群,痛痛快快的为自己哭了一场之后,才开始,在这里,默默的,最后一次怀念你。

我,和自己幻想中的你谈了一次无始无终的恋爱,然后把自己弄得很受伤

也许你实实在在的走进我的生活,我不会这么难过,文字聊天,给人留下了太多幻想的空间,我把你想的太完美了。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说服自己说你不丑,学历比我低没关系,个子不高没关系,说话声音不好听没关系,幻想中的你,完美!

是我想太多,所以我很难过!

突然好害怕,自己会孤独终老

突然很害怕,害怕自己在现在这样一成不变,没有波澜的日子里,孤独终老,所以你出现的时候,我把你视作救命稻草,拼命的抓住不放,忽略掉所有缺点,把你想的好完美,最后却没抓住,虽然,这没什么不好。

突然很急切的想要扩大自己的交际范围,想认识多点的人,但很茫然,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

在走向幸福的路上,我,似乎缺少了那份内心的平静而太过于迫不及待,以至于见谁爱谁!这是病,得治!

我需要的爱情,一定会是那种始于活人,然后终于才华和人品的,吧?不能给自己留太多幻想的空间,不能再和自己的幻想对象纠缠不清。

你会祝福我的对吗?

我知道,你的离开,一定有你的原因;我相信,我不会一个人孤独终老;我明白,我应该从此刻开始,不急不燥,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

虽然你离开了,但我相信,因为你出现过,所以你会祝福我的,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国已有些时日。找工作已有一月有多,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有木有。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没有深入,什么都会一点又什么都不...
    MasonNormcore阅读 352评论 0 1
  • 假期这两天,避开了忙碌而又塞车的景区与高速,宅在家里再次看起了前几年很火的电视连续剧《新三国》,儿子刚看过原著《三...
    倪雲阅读 286评论 0 0
  • 宏观新闻: 1)中国日报网: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表示,利率升降和杠杆率变化的关系,取决于投资回报率的动态变化...
    赢家说_4d25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