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后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习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实习结束的早,我便发誓要把剩下没吃的好吃的吃掉,就当做不负这次西安之行。

还没吃到的有:刘信家小炒泡馍,志亮灌汤蒸饺,老金家菜蛋夹馍,微博上看的卤汁凉粉,盛志坚麻酱酿皮,卡通镜糕,小酥肉,马楠烤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艰难的等到了四点实习完毕,拉着闺蜜冲向了回民街。在西安呆了一个礼拜的我已经对地铁熟门熟路了,2号线倒3号线到钟楼,对回坊也是熟门熟路了。

先从贡茶开始喝,闺蜜最爱的抹茶奶盖,抹茶奶盖配乌龙茶,完美,激动的喝了一口发现,好难喝,抹茶的颜色也好像色素勾兑,我本来饿了一下午就等着来回民街开吃,没想到一口奶盖堵住了我的胃,钟楼的贡茶和赛格购物中心的竟然不一样。

喝了一半实在人受不了了,扔掉之后又买了一杯花奶奶酸梅汤,买了三次酸梅汤终于见到了花奶奶本人,真的和杯子上的长得好像啊。喝了一口闺蜜就大呼好喝,不过她疑惑的问我她家的酸梅汤和别人家的有什么不同。我说就是不一样。

路上碰见了一家蜂蜜凉粽,正好有人在录像,就买了一份,上次吃过之后心心念念的还想再吃一次,蜂蜜配豆沙配糯米,怎能如此美味呢?

转战刘信小炒,刘信小炒在回民区的最西边的洒金桥路上,靠北出口,从鼓楼站下车走了好久,穿过了好几条小巷子才到达刘信小炒,我饿的已经能吃下一头牛了,麻溜的点了一份小炒一瓶冰峰,换牌子在楼上等位。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小炒泡馍隆重登场!一碗鲜艳的炒馍,里面有一片木耳两片青菜三口粉丝四块牛肉,剩下半碗全是泡馍。炒馍已经放好了辣椒,刘信家的辣椒好像用西红柿炒过,并不全是辣的味道,两人瓜分一份炒馍也就把除了馍之外的所有东西都吃完了。

我们的目标不是吃饱,而是都吃到。下一站:志亮灌汤蒸饺。志亮灌汤蒸饺在刘信往南走路西,排队的人也很多,要了一笼蒸饺一碗八宝粥。最少要一笼,听说八宝粥可以要凉的,热的快要爆炸的我们点了一碗凉的。

等了二十分钟才吃上,八宝粥竟然是热的,我给店员反应了一下,店员竟然蛮横无理说跟他没关系,是我自己点错了,今天真是领会了老店的服务员态度有多么差劲。蒸饺配了一份调好的辣椒汁,饺子的皮很薄,汤汁很多,但是肉很松散,我把皮扔了光吃的馅。

八宝粥的味道特别好,有一个枣,几个葡萄干,几个山楂碎,剩下的应该是某种不知名的米,不过挺稀的。我们两个人又点了一瓶冰峰,冰峰就是好喝,虽然带气,但是喝完竟然不会渴。

下一站本来准备吃卤汁凉粉和麻酱酿皮,奈何胃容量已经负荷过重,接受不了再多的食物了,而且吃的太快把舌头烫伤了,并且辣椒的味道竟然后劲十足,嘴里处于一个又疼又渴的状态,赶快买了一份希木的双皮奶压压惊。

双皮奶不正宗,像果冻一样,不是牛奶的口感,吃它只是为了降温。吃完双皮奶已经不能再解决任何食物了,西安之行圆满结束。

今日小结:刘信小炒泡馍:一份18,冰峰2块,味道还不错,就是肉少。

志亮灌汤蒸饺:差评,15一笼,不好吃。八宝粥7块,好喝。服务态度差。

希木酸奶:老老实实喝酸奶,其他不要尝试。

没吃到:盛志望酿皮,不想再尝试了,感觉不会好吃。镜糕同学吃过说还不错,以后有机会再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