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总要拼一次!这7个人21天坚持了这些事,他们有了哪些改变?

寒尘在2017年1月1号的时候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消除自己身上的懒惰习惯,坚持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在写计划是时候,突然奇思妙想,为什么不召唤其他人一起坚持呢,肯定也有很多小伙伴想要改变自己,于是我就发了一个朋友圈:

果然,消息刚发出去不久,就有很多小伙伴报名参加啦。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活动虽然只有短短21天,但是坚持下来着实不容易。中间有一些小伙伴掉队离开,也有小伙伴因为工作忙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按时完成自己的要求。

所幸的是,在小伙伴相互督促鼓励下,绝大多数人都坚持完成了自己想达到的目标,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家是怎么看待自己在这21天的表现的。绝对走心~

陈倩颖

运动锻炼的初衷完全是因为身体走样,需要减肥。自己去健身房,当遇到有很多应酬加班时候,会找一些借口推掉当日的运动,为自己的懒找借口。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想,就能有信心的去做,坚持就是胜利。在最后加班的那几日,本想放弃,但是前面都坚持过来了,为什么要功亏一篑?有房间就能平板,有马路就能跑步,也许当天没什么明显减肥作用,但是也能保持身体机能每天在运动状态。21天的坚持,瘦了8斤,也希望自己能把运动这件事保持下去……

孙永宁

在之前的工作生活里,原来以为自己看完一本书会很难,之前看每本书战线都拉得很长,经常会出现一本书看了半本之后就放下了,换到下一本,看书的过程中也不太专注。但是在连续21天看书的经历中,会发现一本书能够在生活中一周或者更长的时间,这对你理解书中的内容是很有帮助的。每天也能从这个看书的过程中不断地获得成就感,激励自己继续地做下去。感谢21天的行动,让我在坚持的过程中找到了乐趣~

R

感谢寒尘发起的21天计划活动,看起来是21天也就三个星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似乎价值也不大,但是其实背后是一个很朴素又很重要的问题:怎么踏踏实实坚持一件事?坦白说我不是一个有恒心的人,没什么事能坚持下来,在参与寒尘的活动之前,恰好是又双叒叕受够了自己糟糕的生活状态,找到了一个似乎可行的方法唯独欠缺执行的时候。感谢上帝,这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东风吹的很及时。

我要坚持的事情两个,晨间日记和每天背单词学英语。但是实际上是一个,那就是晨间日记——用以反省和修正每天的行为。打卡的过程确实万事开头难,前几天确实是痛苦的,要和惰性对抗,总有个声音说“写这东西干嘛,别写”。而这时候伙伴的共同督促作用就凸显出来了,这种正向的朋辈压力非常适合我这类人。熬过这段时间,形成了固定节奏后,打卡后半段就变得更容易更轻松了。21天下来,只要方法得当,发现坚持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而方法也并不复杂,无非三个步骤:1. 一个足够说服自己的必须去做的理由2. 一个充满仪式感的“行动”3 .一个正向的朋辈压力。具体到寒尘发起的活动,一个必须去做的理由相信每个人心理都找到了;一个充满仪式感的行动,也就是在群里定时打卡;一个正向的朋辈压力,则是看到群里每个人都积极打卡积极完成自己的坚持事项。看似简单,但却效果非凡。虽然21天的活动结束了,但是我自己的坚持才刚刚起步,理由毫不动摇,仪式自我储备,朋辈压力也可以寻找积攒,总之,感谢这次活动,“活动领进门,坚持靠个人”。希望17年的12.31日再回顾的时候可以没有悔恨。

fanlu

我来写收获啦,我想要新年有些变化,所以就先从脑袋里的开始吧,当时知道这个活动我就立马报名了,有因为某些原因刚开始连100都是欠着的,但是真的感谢坚持下来了,特别感谢两个人:第一个是寒尘美女想到这个这么好的点子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正能量的向上生长,再有每天勤勤恳恳做记录,并且在快要掉队的时候会提醒你的监督人青蛙。21天读了两本半的书,惊喜的是我还因为大家有人坚持健身有人坚持背单词,开始有意无意做平板支撑和背背单词,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在本身读书这个计划之外非常意外的收获吧,再有就是认识大家很开心,虽然不常交流,但是认识这么优秀的大家让自己也变得更正能量一些而不是无所事事的刷微信真的好赞。后面还会有活动吗,我还想继续参加,谢谢你们,么么扎!

陈信佑

从开个人公众号开始,慢慢一步步开始尝试记录,到被邀请开通原创,到打赏功能,到写东西,以及会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有意义的文章,成为一种习惯,用了21天,也许不止21天,这里面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搜狐新闻的寒尘姑娘,她在2016年12月30日,发起了一个『改变自己,正能量』的行动。初衷源于一个问题:   你们2017有想坚持做的一件事吗?之后,她聚集了包括我在内的8个人,一起坚持了这么一个项目:从我们身边的朋友圈,找一些很强上进心和坚持力的小伙伴,每个人缴纳100元,暂定2017年,坚持干这么一件事,每天在群内坚持打卡,互相监督,中途退出,钱是要不回来,会被坚持下去的人平分。除了其中一位小伙伴2次没有打开,就退出了,最终7位小伙伴坚持下来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点:寒尘  坚持每天读书 背单词 庭宇   坚持每天日记 fanlu  坚持每天面膜和读书 姚舜   坚持日记和背单词 倩颖   坚持健身 孙永宁  坚持阅读 信佑  坚持写作21天,真的有发生一些改变。刚开始的一周,很新鲜,没有所谓的坚持的概念,就觉得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可是一周之后就有点懈怠了,觉得好烦,其实是给自己不坚持找了一些的理由,但各种纠结之后,想着如果现在放弃,100元就要飞了,咬咬牙就坚持了,到临快结束的最近几天,已经不需要督促,我也会很按要求的给自己定目标,定词语,去写今天想写的东西。

对于身边的小伙伴来说,看到这21天大家坚持的不一样的东西,也打开了我的新的视野,其实除了工作以外,其实我们是可以挤出时间做蛮多有意思的事情,这也只有坚持之后才能感受到的愉悦,在这里也特别提一下就是庭宇,他坚持每天日记的同时,也负责记录我们每天的打卡情况,有时候我们快结束一天还没打卡,他都会像保姆阿姨来督促,能坚持下来也十分感谢庭宇。第一期结束了,我期待下一期,我希望每一份坚持都能成为一种自己喜欢的习惯,习惯让我蜕变,感恩,寒尘,感恩正能量小分队。

王宇庭

从今年7月份正式工作到现在,虽然也有一些总结的习惯,但是感觉都很零散,不成体系,同时也缺乏目标。所以有段时间自己就在想如何能以目标为驱动去进行每日的总结以及规划第二日的事项。虽然思路是有的,但是总觉得实施起来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所以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把这件事无限期拖延搁置下来。后来有小伙伴提出希望建一个坚持的群,鼓励大家一起坚持一个良好的习惯,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总结规划的机会,于是就欣然答应了。

21天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是一个习惯养成的开始。在这21天时间里,我重新梳理了自己的工作学习规划,以未来某一时间为目标,拟定此时此刻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虽然我知道随着自己认知的变化和外部环境的变化,计划调整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依然觉得这件事情是值得的。得出这一结论的重大缘由是前两天看自媒体节目“鸿观”,宋鸿兵阐述一次参与哈萨克斯坦经济论坛的经历。在与世界顶级人士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闲聊的话题并不是自己所主攻的那个方向,而是在场其他人日常的文化、风俗、历史。这些人士在交流的过程中甚至可以做到别人说出一个姓,就立马能翻出他的祖宗十八代、甚至是最初的那个起源,进而以此推断出此人的性格、文化及习惯。

试想想,仅仅是通过一个姓就判断出一个人的性格、习惯,这是一个多么强大的能力!所以说,知识的积累是有广度和深度的,知识的积累是要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这期节目也促使我加速自己的学习计划,并相信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即便这个过程还会走很多弯路,踩很多坑,做很多调整!

这21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活动结束后我还会继续坚持这个习惯,也期待这种类型的活动可以多举办几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坚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期待下一期!

寒尘也想说说自己的感受,其实每个人一辈子,总要拼一次,有太多人和我们一样,想要读一本书,想要学编程,学做饭,学手绘........却总是以没时间没空做借口。

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什么都缺,就是不应该缺拼命努力的勇气。

21天很快就过去,除开极个别的人,大家想要去学的东西,都顺利走上了正轨。当你真正全身心投入地去做某件事情的时候,那它就真的会成功。

其实,能持之以恒地努力下去,也未尝不是一种天赋。

我始终坚信,在这个努力程度之低的社会里,根本轮不到拼天赋。

看完了大家的感受,上进的你有没有心动呢?新年结束之后我们会马上开始第二期的坚持活动,欢迎上进好学的你加入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妙蛙种子君 图/网络 (一) 那年夏天,你来我家做客,酒酣耳热之际,你拿出了琴瑟,轻轻弹出了一曲《凤求凰》。 ...
    解读男人阅读 295评论 1 2
  • 你不在这里的时候,我希望你还在这里,不只是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 我的身体里。 爱情是成长的毒针,扎进皮肤可以刮擦...
    安煜阅读 311评论 0 2
  • 关于诗歌的解读· 诗歌的解读,是诗歌批评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诗歌的批评的重要形式.诗歌的解读应该顺着什么路子走...
    兴安居士阅读 7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