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赵又廷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爱没爱对人,吵一架就知道了!

/1/

逛论坛网站的时候看到这么一个热议的问题:“哪一瞬间让你觉得你嫁对了人?”

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底下某位网友分享自己跟老公超甜蜜故事,硬生生的塞了我一嘴狗粮:我和他结婚两年了,经常时不时的就会拌个嘴,吵个架什么,但我觉得我是真的嫁对人了。

记得有一次国庆我们俩出国旅行过二人世界,有一天早上,我吃腻酒店的自助西餐,就让他帮忙点一下中餐外卖,结果他因为玩游戏给忘记了,到了快中午十二点还没有送来外卖,然后又过了酒店提供早餐那个点数,我整个人饿得不行,一气之下我就发了脾气骂了他,之后我俩就吵起来了。

他穿着睡衣摔门而去,我就吼了一句:“谁回来谁是孙子。”

结果没过一小时,他回来敲门大喊:“奶奶开门,外卖没你喜欢吃的,我出去给您买了您爱吃的小米粥,还有你念叨了好久的小笼包,快开门啊奶奶,等会凉了不好吃了喂。”

一直在生闷气的我,憋着笑吃完了那顿早餐。

我们结婚后难免会因为生活琐碎而经常吵架,但每次,他都不会跟我废话讲道理,他知道一旦他跟我讲道理,就一定会没完没了的,所以他每次受不了就假装很生气,不理我就走了。

但其实每次他都只是想找个借口开溜,给我留下一点时间静静,然后去买我想吃的东西变着法子哄我,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就能马上出现。

现在我每次吵架他都知道我想吃什么……我想我应该是没嫁错人吧?

看完不禁地感叹道,这个妹子何止是没嫁错人!简直就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一个人当他在你跟吵架的时候,即便被你气得无可奈何,一边生着你的气,另一边却在想着怎么让你开心,不舍得你伤心难过,受委屈。我想这样的人,是真的爱你,在乎你。

如果在吵架的时候,他只会对你破口大骂,咆哮嘶吼,丝毫不顾及你的感受,不顾你的身体,你的情绪,你的健康,乱摔东西,放狠话刺激你,把你丢在路边甚至动手动脚。

那么,他爱不爱你,就一目了然了。

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不是看他平时对你有多好,而应看他吵架的时候怎么对你。

的确,两个人在一起吵架是难免的,谁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但是吵架和生气,都不足以成为能够毫不顾忌伤害对方的借口。平时感情好的时候,自然不会对对方差,但是吵架的时候就可以看出差距了。

假如在情绪很激动的时候,他依旧把你放在首位,不忍心伤害苛责你,那他一定很爱很爱你。

/2/

电影《一万句顶一句》中有句话说:恋爱时,他们有说不完的话;结婚后,他们有吵不完的架。

但是,无论是夫妻还是情侣,应该要明白:吵架可以,千万别口无遮拦,要懂得及时休战和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因为那些口无遮拦的话,有时候真的像利刃一样,会伤到最爱的人。

就像在我小的时候,常常听到隔壁邻居家一对小夫妻吵架。每一次争吵,都是因为“菜炒得不好吃”、“碗没有洗干净”、“孩子没有及时去接送”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

而且每次争吵,夫妻两人谁都不肯服个软,低个头,给个台阶下,偏要把小事吵成大事,小摩擦吵成大矛盾。

想当初,他们不顾家人的阻挠,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可结婚没几年,心越吵越累,人也越吵越远,还不到两年的时间,最后还是以“离婚”收场。

虽说夫妻吵架是寻常事,但有些夫妻争吵起来,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伤己伤人。

要知道家是讲感情的地方,不是论是非之地,更不是用语言磨成利刃去戳对方心窝的战场。

千万别在刺耳的吵架声里,让两颗爱着的心较上劲,很容易在恼羞成怒用力咣铛一声就撞得粉身碎骨。

/3/

前阵子,许久未现身的高圆圆和赵又廷一家三口同框近照被流出,照片中,赵又廷双手抱着一岁的女儿,高圆圆则低头乖巧地跟在身边,画面很是温馨有爱。

即便高圆圆因为产后喂奶身材微微发福被有些不良媒体网友取笑,但是看得出来,在她怀孕和坐月子期间,赵又廷停工陪产陪护,产后又没有给过她任何压力,让她也不用着急减肥复出,才使得她现在身材跟以往对比稍微圆润点,可那是明显的幸福肥啊!

要知道赵又廷和高圆圆的爱情一直是网友粉丝们关注的焦点,不仅是因为两人的神仙颜值,更因为他们把爱情带进了婚姻。

2011年,两人因拍电影《搜索》相识,在剧中饰演一对患难情侣。因戏生情,更是因为性格、兴趣相近,很快情投意合,命中注定的两人走到了一起。

两人的互动腻到不行,高圆圆系鞋带,赵又廷立马过来帮忙。两人经常在镜头前,面对面傻笑。赵又廷还总是一边“黑”高圆圆,一边又在偷拍。 

有一次,赵又廷给高圆圆拍照,赞美之声溢于言表,局外人都嗅出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导演陈凯歌则成为了最初的揭秘人:“这俩人一定是爱上了。”所有的一切水到渠成,从最初的甜蜜恋爱到走进婚姻殿堂,赵又廷成为了好多宅男都“恨”的那个抢走他们女神的男人。

去年5月份高圆圆和赵又廷又喜提小公主,两人从在一起到现在至今已经快八年,结婚也有五年了,仍如热恋中的情侣般甜蜜。

很多人都疑惑相差四岁的两人走到今天,为什么还能如此高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赵又廷对高圆圆的宠爱。

高圆圆性格较内敛,偶尔会向赵又廷发脾气,但赵又廷从不会正面跟她起冲突,而是主动认错,耐心安抚,等到高圆圆冷静下来后再好好沟通。

赵又廷去年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有个题目问到:“如果另一半生气了怎么办?”他是这样回答的:“高圆圆不太会生气,生气我也会马上哄她。”

因为赵又廷的退让和服软,让高圆圆甘愿将重心放在家庭上,造就了一对令人羡慕的高甜夫妻,即便两人相识相爱这么多年仍恩爱如初,每每拍到都是十指紧扣,确认过眼神,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无疑了!

其实,这世上没有不吵架的爱人,只有吵不散的爱情。真正的爱情,不是永远没有争吵,而是吵不散,骂不走!

/4/

林语堂曾说:“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妇。假定你们连这一点常识都没有,请你们先别结婚,长几年见识再来不迟。假定你们不吵架,一点人味都没了。”

确实如此。上下牙齿都会有发生摩擦的时候,更何况是两个独立个体之间呢?

很多人在感情中,很怕面对吵架,生怕一吵即散,但其实吵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吵架时对对方的态度,以及吵完后的你们对于感情所做出“爱”的修复行动。

为什么有些夫妻,吵吵闹闹几十年,每一次都吵的要散伙了,但最后都没分开,反而越吵感情越好,因为他们吵架的出发点是爱,和好的时候也是以爱收尾的。

听过这么一句话,男女吵架,男人吵逻辑,女人吵感情。

想想还挺对的,其实说白了也就是女人想要的只是一个态度而已,如若男方在吵架中表现得咄咄逼人,女人也会对这段感情这段婚姻,失去信心。

相反的,男人在吵架时适当退一步,哄一下,更向女人表明自己对她在意的态度,女人也会选择息事宁人,也就所谓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不要让吵架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赢了吵架,却输了感情,输了整个家的和气,那有什么用呢?

愿天下所有男人都能明白这个道理,也希望所有女人都能收获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