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 陪你变老,伴你成长 08:共进午餐

文:欣月泉(原创)

洗完澡,江丽颖用白色的浴巾将身体裹住,尽可能擦干头发,光着脚,走到了衣柜箱前。

她取出那个精美的礼盒,米黄的底色,印着两朵白色的百合,亭亭玉立,似乎在相互倾诉衷肠。她喜欢这种清新淡雅的设计。

只是,她觉得不应该接受这份礼物,当时情况有些突然,让她措手不及,没顾得上多想。她怎么能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况且,他还是雪岚公司的客户。

她轻轻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条崭新的做工精细的长袖连衣裙,米白色的裙子,长及膝盖,面料考究舒适,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她正犹豫着,不想穿上它,但是又没有别的衣服可选。这时,李秘书走到了浴室门口,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她一见雪岚就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似乎忘记了先前的抱怨。她热情地迎了过来,说:“你好啊,我来得正是时候啊!如果那条裙子不合适,这里还有几套呢。一套白色休闲服,一套淡金色的职业装,还有一条淡粉色的长裙。你看看,穿哪套都行!鞋子、袜子也都配好了。我们总裁说,这是对你敬业精神的奖励和感谢。你试试吧,希望大小合适。”

雪岚愣住了。他们难道是打算把时装店搬到浴室里来吗?他们第一次相见,谈话总共不超过十分钟。他就这样对待她,让她既感动又诧异。

她转念一想:看来他是个热情、又很会做人的男士。估计与女孩子交往挺有经验的。

李小姐还在一旁自顾自地说着:“江小姐,你真是好福气啊,我跟随慕容先生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见他对哪位女孩子这么用心,照顾得这么周到的。”眼神充满了羡慕,语气略有些酸溜溜的,“他这样的帅哥,可是我们这些未婚女子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啊!可惜啊,没这福气。”

她说着,一会儿眼睛放光,无限神往的样子,一会儿又眼神黯淡,有些哀怨地看着雪岚:“我都跟随他这么多年了,每天在公司把他照顾得妥妥贴贴的,他却从来没给过我什么机会。唉,只怪我命苦,攀不上这样的高枝!”

李小姐的情商还算高,她突然发现自己像是在唱独角戏,竟然抢了主角的风头,在一旁戚戚哀哀的,似乎太不合时宜了。

于是,她调整口气,用充满激励的语气对雪岚说:“江小姐,你要珍惜哦,机会难得!”并对她眨了眨眼睛,右手握拳,比划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虽然,她的心里带着醋意,表面上却很好地将它隐藏了起来。

雪岚还是没有回过神来,这一切有点儿像做梦似的。一个小时以前,她还在与狂风暴雨作斗争,现在,她却在一个陌生而温暖的浴室里,听一位陌生的女子在谈论一位陌生男子,似乎,这位男子还与自己产生了一点儿关联。

她思绪纷乱,有些理不清头绪。她甩甩头,索性不去多想了。现在该怎么办呢?还是先选一套衣服穿上吧,总不能光着身子出门,穿湿淋淋的衣服也不合适。那就先接受慕容哲的好意,然后看看衣服的价格,再把钱给他。这样,就不欠他什么了。

考虑好了,她立刻平静了,笑着对李小姐说:“谢谢你啊,让你跑来跑去的,费心了。”

“不用客气,江小姐,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的福气真好!”她忍不住又慨叹了一下。

“你能不能出门等我一下,我换好衣服就出来?”

“哦,好的,好的,我现在就出去。你慢慢试哦,不着急的。”李小姐边说边退了出去。

江雪岚一个一个盒子打开来,每件衣服的颜色都很淡雅。衣服展开来看看,款式都很简洁大方,每件的设计也都很别致,看着就令人心动。

她再看看标价,都是一千多,两千多的!“天哪,这么贵啊,我怎么买得起?我一个月的工资才2500元唉!”她立刻想穿上自己的衣服,虽然潮湿,但是,更适合他。

只是,李小姐在门外等着,慕容哲还要见她,她又不能逃走,真让她左右为难。犹豫再三,她选了那条粉色长裙。虽然,穿这身有些单薄,但是,这是其中最便宜的一条,标价也高达1180元。

她还是选择了她的湿淋淋的鞋子,用餐巾纸反复擦拭,并尽量吸吸水,然后赤着脚,穿了进去。因为,李小姐带过来的鞋子,也是一千多元的。衣服和鞋子加起来,都超过她一个月的工资了。她总得给自己留些饭钱啊,不然,只能喝西北风了。

她把其他的衣服仔细折叠起来,重新放入包装盒内。收拾妥当,便拎着这些包裹走了出来,递给李小姐,说:“谢谢你和慕容先生,我都记在心里了。这条裙子我留下,其他的,还是退了吧。”

李小姐说:“买回来,就退不了了。慕容先生关照过了,其他的衣服,都是送给你的,也是按你的尺码买的,是给你的奖励!”

雪岚说:“真的不用,我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有的,多谢你们的好意了。”

李小姐见拗不过雪岚,也不多说什么了,陪着她回到了慕容哲的办公室。

慕容哲正在办公桌前看雪岚送过来的文件,见雪岚走了进来,眼前一亮。

她穿了一条粉色中袖连衣裙,面料柔软、垂坠,腰部以下是三层的蛋糕裙,长度、比例配合得当,剪裁得体,像是为雪岚量身定做的一般。此刻,要是有一阵风吹来,一定会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她的头发齐肩,比较潮湿,黑黑的,微微有些卷曲,眼眸黑亮,清澈见底,嘴角带着一抹微笑。她的肤色,在粉色连衣裙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白皙柔嫩了。

她就这样浅笑盈盈地站着,没有开口,等着慕容哲发问。她见慕容哲只是盯着她看,便问道:“您好,资料您看完了吗?有什么需要我解释的吗?”

慕容哲对资料显然有些心不在焉,他说:“还在看呢,基本上清楚的,毕竟我们两家公司也合作了一段时间。下午我约了客户,打算向他们推荐一下你们的项目。所以,需要你们的一些资料。没想到,让你大费周折了。真的很抱歉啊。”

雪岚忙说:“没事的,是我不好,出门应该带好手机,再带把伞的。或者,应该避避雨。虽然资料及时送到了,却让您这么麻烦。真的不好意思。”她低下了头,有些难为情。

李小姐在一旁,早已耐不住性子了,话匣子瞬间弹开:“慕容先生,您看,我买了各种衣服和鞋子,江小姐真是实在人,她只挑了这条裙子,鞋子都不肯要。”然后突然放低了声音嘟哝着,“要是我,能得到您送的东西,肯定早就乐开了花,全盘收下。不过,估计会舍不得穿的,看看就满足了……”

“好了,你去帮江小姐倒一杯热茶吧。”慕容哲知道,一旦李小姐的话匣子打开了,轻易是收不住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她支走。

李小姐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出去。

慕容哲笑着对雪岚说:“她就是这样直肠子的人,有什么说什么,话有时候有点多,但挺热心的。”然后指着沙发,说:“你坐吧,休息一会儿,外面雨大,就在这吃个便饭吧。一会儿,我再让司机把你送回去。”

江雪岚连忙后退了两步,摆着手、摇着头说:“不了,不了,我得走了。同事帮我买好午饭了,已经够麻烦您的了!”

慕容哲说:“现在雨这么大,你这么回去,不是又淋湿了吗?都一点多了,也该吃午饭了,李小姐也就简单订了些餐,一起吃吧。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吃完饭,我去开会,小冯会送你回去。你这么用心地给我们送资料,也让我尽一点心意吧。”

他语气恳切,眼光真挚,雪岚不便推辞,便坐到沙发上。

慕容哲无意中瞥见她还穿着那双湿漉漉的休闲鞋,便走到鞋盒那儿,取出鞋子,又回到雪岚身边,弯下腰,一声不响地打算给她换鞋。

这一幕正好被端着茶水、正准备进屋的李小姐看到了,她惊异不已,一只手捂住了嘴巴,强忍住即将脱口而出的惊呼声。身为秘书,她从没见过一向高傲的慕容哲,为了一个素未平生的小女子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让她买这买那,订餐倒水的,现在,竟然……竟然单腿跪在地上,要为她脱鞋子!

古人云:男儿膝下有黄金啊!这个小女子,到底有什么魔力,到底给慕容哲施了什么法术,竟然让他这么服服帖帖、心甘情愿地为她做这一切?真的不可思议!要是她也能掌握这样的魔法,该有多好!

论颜值,李小姐自诩比雪岚漂亮几分;论身材,她也比雪岚更丰满、更凹凸有致。而且,李小姐长发飘飘,走在街上,回头率一向很高。她对慕容哲付出了多年的感情,却始终没有什么回报。

虽然,她的工资年年都在增长,她也知道慕容哲明白她的心意,但是对她并没有感情。她只能默默地为他做一切,一旦哪天她对慕容哲表白了,结果是可以预料的,估计她就只能洒泪离去了。

因此,她情愿就这样协助他,照顾他,只要能天天看到他就满足了。只是,她还没准备好,慕容哲会对别人动心。

当她看到刚才的那一幕,内心受到的冲击远远胜过窗外狂风暴雨的威力,她用手捂着嘴,瞪大了眼睛,心怦怦地不规则地跳动着,杯子里的茶在急速起伏着,不时洒落一两滴,她也全然顾不上了。

雪岚刚准备好要吃午饭,突然见慕容哲蹲下身来,要给她脱鞋,她也非常惊讶,有些不知所措。她连忙弯下腰,嘴里慌乱地说着:“谢谢,谢谢,不用了换了。待会儿出去又要弄湿的,那双鞋子太好了,可惜了。”

慕容哲说:“这些都是给你的嘉奖,很少见到做事这么拼的女孩子,让我很感动。估计你也不肯接受这么多东西。所以,其他的,就先存在我这,鞋子,你必须换!寒从脚起,总是在湿气里捂着,对身体不好。你就穿上吧!”言辞恳切而不容置疑。

雪岚见实在推脱不掉,只好说:“谢谢,谢谢,我自己来换鞋子。今天真的太麻烦您了。鞋和衣服,我先收下了,明后天您什么时间有空,我把钱给您送过来。”

慕容哲说:“你不用去算钱。这些只是小小的礼物,一片心意而已,说好了,是奖励。如果你实在想还什么人情的话,周末请我吃顿简餐,怎么样?”他试探着问。

其实,雪岚更情愿还钱,并不希望和慕容哲有太多的牵扯。但是,一方面慕容哲今天帮了她很多,还这么照顾她,她也有些感动;另一方面,他是公司的大客户,她也不便得罪。因此,她只能说:“好啊,我找好地方,再告诉你地址。”

慕容哲心里一喜,走到另一个沙发前,坐了下来,无意中瞥见了门口呆若木鸡地李小姐,招手对她说:“茶倒好了是吗?送过来吧。”

李小姐闻声,这才闭上了嘴巴,轻轻叹了口气,低眉垂眼地将茶端了过来,竟然一句话也没说,完全不像她的一贯作风。她还没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呢。

雪岚不知道她看到了刚才的一幕,轻声说:“谢谢啊。”并感激地看了她一眼。

“哦,没事。”她淡淡地应了一句,也没抬眼看她。

“你先去忙吧。”慕容哲见她并没打算离开,只好明示她。李小姐这才怀着一颗受伤的心,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了出去。

“吃吧,菜要凉了。”慕容哲打开了一个个餐盒,除了两盒饭以外,还有七八样菜,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

她确实饿了,肚子也轻轻地唱起了“空城计”。她赶紧捂住肚子,拿起了筷子,细细品尝起美味佳肴,有时候还会轻声点评几句:“这道菜有点甜,挺好吃的……这个又脆又香……”

慕容哲吃得很慢,有点儿心不在焉,不时转头看看她,觉得她像一株出水芙蓉一般,美丽动人;又像一支百合,淡雅清新。

雪岚吃着吃着,突然感觉有一束火热的目光向她投来,便迎着这束光看过去,见是慕容哲正深深地看着她,眼睛里似乎跳动着什么,有点儿令人难以理解,又似乎一切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她转过头去,低下头,脸有点发热,心里有些不安,心想:赶快吃完,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不一会儿,她就吃完了,然后冲慕容哲甜甜地一笑,说:“真的谢谢您,让您又买东西又请吃饭的,真不好意思。”

慕容哲也爽朗地一笑:“哦,没什么的,你及时把资料送到,已经帮了我大忙了呢。你吃饱了吗?”

雪岚摸摸肚子,由衷地赞叹:“吃得可饱了,这家的菜,做的真好!”

“你觉得好吃的话,下次带你去啊!”慕容哲及时地发出邀请。

“您周末想去这家吗?就是……不知道……我是不是请得起。”她越说声音越轻了,毕竟她没什么积蓄,囊中羞涩啊。

“周末你选一家。这家,下周周末再一起去,我请客!”慕容哲还是很善解人意的。

雪岚感激地看了他一眼,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位男士,除了英俊,还很善良。

这时,李小姐走了进来,口气有些冷淡地对慕容哲说:“客户已经到了,在会议室等您。”同时,向雪岚射过去一道寒光。

“好的,我知道了,你让他稍等片刻,我马上过来。”然后转身对雪岚说:“今天谢谢你。不然,客户来了,我都没法向他介绍你们的产品了。我让小冯送你。要不是这个会是事先定好的,应该我送你回去的。”

“没事,您忙吧。您做的已经够多了。谢谢你们!”

“回去多喝些热水,去去寒气,注意保暖。”慕容哲说。

“好的,那过几天见。”雪岚跟随李小姐,翩然而去。

慕容哲看着她的背影,已经开始期待周末的晚餐了。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共进晚餐。

白色精灵,他期待着与她再次相见。

他走到窗口,向楼下张望,见雪岚上了小冯的车,这才放心了。

他拿起手机,拨通了何副总的电话,语气拿捏得恰到好处,既不显露自己的感情,又能表示出自己的重视:“您好,江小姐已经把材料送到了。她真的很敬业,下那么大的雨,都不避雨,只想着早点把资料送过来。这样的员工,很难得啊!我让司机送她回去了。”

何副总听到客户竟然这样赞赏雪岚,原本她的心情受坏天气的影响,有些低落,现在突然阳光灿烂,精神抖擞,满面春风,笑颜如花。

她忙不迭地应和着:“是呀,虽然她工作时间不久,可是做事啊,别提有多认真了,经常让我出乎意料呢。等她回来,我要好好表扬表扬她,让大家都向她学习!”

挂上电话,何副总的心里蜜甜蜜甜的。她心想:这可是合作公司的核心人物啊!竟然对这么个丫头片子大加赞赏,还让司机护送回来,太好了!我们公司在他心里的形象一定会大大加分的。这真是个好兆头!雪岚的这场雨淋得好啊!”

她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目光射入雨雾中,翘首以待雪岚的归来。

(未完,待续……)

【剧情链接】

第一集:初识欧阳

第二集:天大的秘密

第三集:球场激战

第四集:邂逅初雪

第五集:四人世界

第六集:冰释前嫌

第七集:白色精灵

第八集:共进午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欣月泉(原创) 自从那天溜冰起,欧阳坤和江雪岚的心就离得更近了。有时候,他们仍是四个人一起吃午饭,但有时他俩也...
    慧学天地阅读 422评论 1 4
  • 最近需要了解Kubeflow方面的知识,故需要自己配置kubeflow。安装Kubeflow需要按照以下的依赖: ...
    zoux阅读 2,912评论 0 1
  • 电视上看见富人大张旗鼓地捐钱,很高兴,不过不感动,捐出自己多余的东西,或只是暂时属于自己的东西,实在没什么好炫耀的...
    冰清心Lucy阅读 89评论 0 1
  • 学业质量 学业质量解读分为了三部分内容 学业质量内涵;学业质量水平;学业质量水平与考试评价的关系。 学业质量内涵 ...
    杜学智阅读 1,429评论 0 3
  • 乌鸦站在树上,整天无所事事,兔子看见乌鸦,就问:我能像你一样,整天什么事都不用干吗?乌鸦说:当然,有什么不可以呢?...
    冰冷的夜阅读 3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