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中的堆栈调用方法小记

背景

上午临近午饭时,公司同事反馈验证码被攻击灌水。我们匆忙查询验证码明细,对已频繁出现的IP插入黑名单,但IP仍然隔断时间频繁变动,不得已之下只能先封禁对应公司id的验证码发送功能。年初时候,专门对SSO站点的发送验证码升级到极验的验证,已经杜绝了普通的攻击,没想到没升级的这个系统又遭受洗礼...

思考办法

防灌水通用解决办法一般有几种:

  • Ip+手机号限制

频繁变化ip和手机号时,此办法无效

  • 发送验证码页面端提供简单图形验证码

能解决部分攻击。

  • 采取12306图片库或极验等复杂手段

能解决大部分攻击,但超过一定频率需要收费

学到的知识点

由于调用发送验证码的方法非常多,在这个方法内只能定位到IP和手机号,定位不到Web层具体的Action,在此过程中了解到https://www.cnblogs.com/huangtailang/p/4550177.html所提到的System.Diagnostics.StackTraceSystem.Diagnostics.StackFrame定位到方法上层调用堆栈。然后就顺腾摸瓜把漏掉图形验证码的常用页面先补上,不常用的页面改掉发送接口。处理细节不再细述,只记录下Diagnostics的相关信息。

 /// <summary>
        /// 获取堆栈
        /// </summary>
        /// <returns></returns>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StackTraceModelName()
        {
            //当前堆栈信息
            System.Diagnostics.StackTrace st = new System.Diagnostics.StackTrace();
            System.Diagnostics.StackFrame[] sfs = st.GetFrames();
            //过虑的方法名称,以下方法将不会出现在返回的方法调用列表中
            string _fullName = string.Empty, _methodName = string.Empty;
            for (int i = 1; i < sfs.Length; ++i)
            {
                //非用户代码,系统方法及后面的都是系统调用,不获取用户代码调用结束
                if (System.Diagnostics.StackFrame.OFFSET_UNKNOWN == sfs[i].GetILOffset()) break;
                var methedInfo = sfs[i].GetMethod();
                _methodName = methedInfo.ReflectedType.FullName + "." + methedInfo.Name;//方法名称
                                                                                        //sfs[i].GetFileLineNumber();//没有PDB文件的情况下将始终返回0
                                                                                        // if (_filterdName.Contains(_methodName)) continue;
                _fullName = _methodName + "()\r\n->" + _fullName;
            }
            st = null;
            sfs = null;
            return _fullName.TrimEnd('-', '>');
        }

下面我们定义一些代码来演示效果:


 public class First
    {
        public string Start()
        {
           return new Second().Start();
        }
    }

 public class Second
    {
        public string Start()
        {
          return  new Third().Start();
        }
    }

 public class Third
    {
        public string Start()
        {
            var msg = Utils.GetStackTraceModelName();
            return msg;
        }
    }

然后在Web层调用First.Start

 public class HomeController : Controller
    {
        public IActionResult Start()
        {
            var msg = new First().Start();
            return Content(msg);
        }
    }

访问结果如下:

Web.Controllers.HomeController.Start()
->Venus.Common.First.Start()
->Venus.Common.Second.Start()
->Venus.Common.Third.Start()

这个调用信息是有Third.Start记录,可见能追踪到完整的调用链。这只是简单的演示,如更复杂的交叉调用,异步、并行等的并未在这里实践。

扩展思考

以上方法适用于.netFramework和.netCore,可用于做日志记录,调用链等行为。
asp.netcore里也有Microsoft.AspNetCore.Diagnostics,https://www.cnblogs.com/linezero/p/Diagnostics.html

略作总结,本篇结束,那帮闲的蛋疼乱搞攻击的人,折腾了我一天。虽然现在禁了他们发送验证码,但还是一直在发请求,头疼ying....留个念头以待以后深思。

安全和防护依然是重中之重啊!

参考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huangtailang/p/4550177.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