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星期二 晴 关于小坚持

1、关于帮助陌生人:帮但是防

天气很好,虽然很冷,但是阳光灿烂的,看着就舒服。今天是连续晨跑的第三天。心情倍好,我甚至把垃圾都带走了。

正丢完垃圾,拿出手机要打开跑步软件时,走出来了一个阿姨,说她手机没电了要借我的手机打电话。原来,她说她的车子被边上两辆车给堵在里面出不来,要打电话给边上车的车主,我看着这个阿姨穿着挺得体的,眼神也挺真诚的,应该是真实的,就帮助她了。

当然,她伸手自己拿手机时,我还是说了句:“我来拿吧!”

毕竟现在骗子太多,多一份戒备总是好的,如果我把手机给丢了,又得损失一两千。

联系完了,那个车主先是说在城里,后来联系另外一辆车,打114问说是公司的车,半天也没回复我;又重新打原先那个车主,说再过10几分钟到。我就去跑步了,等我跑完回来时,一看外面的汽车还是那样停着。不过里面的那辆汽车,也就是阿姨说是她的车,已经不见了。看来,我帮上了忙。

2、关于跑步:我像个老年人,哈哈

自己的感觉真的很不准,上个月啊,我感觉自己跑步次数挺多的,一看咕咚才发现只有7次。这个月,我打算一周跑5次,一周跑10公里,一天两公里就行,嗯,这个月已经跑完3次啦,本周也已经两次,有个东西在记录果然才是真实可靠的。

跑步的时候偶尔会遇到年轻人,穿着运动服健步如飞啊,但是遇到更多的是爷爷辈的老人。他们或健步走,或慢跑或快步走(嘿嘿,跟我一样,跑一会儿走一会儿,反复),脸上的褶皱似乎也不见了,充满了活力。

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要失去了才会去珍惜。我曾经遭遇过车祸(我当时骑着电瓶车过马路,连人带车被撞出去好几米远,幸好肇事司机及时刹车,只是腿部受伤躺了一个多月),生娃时又因骨盆扁平遭遇了难产,因此特别怕死,特别希望自己能够锻炼出一副铁甲般强壮的身躯。但是么,人总是健忘的,人总是高估自己的记忆力,因此我的健身跑步总是随心而为,并不规律。

今年,我打算主要运动方式就是跑步,嗯,是希望自己坚持下去这种,一周跑10公里,3-5次,不花俏不华丽,就推这一种先。

朋友圈里跑步达人不少,简友晓多、张伟也是每天跑步,向你们学习咯。

另外得益于咕咚这个跑步软件,我在晓多那里看到的,他推荐的。我下载体验后发现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软件啊,特别是跑后8分钟拉伸,时间短,但是拉伸的部位也够多了,每次跑完我都会去拉伸。(没有广告费,只是喜爱)

3、关于工作:重新捡起网店的活儿

昨天模特到了,开始拍照上款,熨烫、拗造型、拍照、量尺寸,这些事情虽然隔了三年多,但做起来依然得心应手。回到了久别的服装批发市场,熙熙攘攘、人群如潮,感觉好熟悉好踏实。

昨天白天一直忙着干活,竟然一点都不觉得冷了,其实大部分都是站着完成的呢,不知不觉站了好几个小时也不觉得累。果然幸福的秘诀之一是得有事做啊!

4、关于写文:日更到底算神马?

日更这件事的核心是一个制定目标的过程,我不说其他人,单说我自己。通过多件事情来综合分析,自己是一个求快又会高估自己能力的人,因此我内心是迫切渴望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赞美的。但是呢,尤其是写作这种事除了高天赋的人,大部分的普通人求快简直就是找死。

你看,我就死了好几次,好几次觉得自己写不下去了,不想写了。为啥?因为我对自己写文的要求不够明确,我虽然嘴上没说,心里想的肯定是爆文啊~

买了各种写作课,我告诉你啊,除了让自己更焦虑外,根本没用好不好。人家大神就是大神,即使加了微信朋友圈,依旧融不进去,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是的小人物。

没有生活积累和文字练习,哪里来的爆文啊?

我想来想去,自己么,是喜欢写一些东西的,而且特别喜欢写自嗨式的日记类的东西。因此,我决定就写日记好了。像皮特猫说的:“无论怎样,高兴就好。”

(完)


‖无戒365挑战——倒计27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