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复盘,五月精彩!

(原创之235)

四月份是我最喜欢的春暖花开的月份,又是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集中的月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月里,我收获了更多的赏心悦目,更多的充实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了麦子推荐的幸福之花复盘法来进行复盘,感觉更清晰和有意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四月复盘

(一)个人成长

1、开通趁早、知乎两个APP年卡的学习。

“趁早”是女性专属的学习平台,分视频和音频两种,学习了关于化妆和效率方面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乎”和“得到”里的每天听本书有点类似,讲书的人更加注重讲书人本人的介绍和本人的收获感悟,也挺不错的。虽然中间出了点差错,没有连续打卡七天,但也算比较经济的学习吧。

2、为自己写下了三年规划和本年写作计划。

写规划的时候雄心勃勃,围绕着给五年后的自己写作的愿景,有了比较细化的规划。

但是我的顾问说,效率还不够高,目标还不够精准,准备加强调整和聚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自己学习和写作的社群,有点偏多,仍需要有所取舍和专注。

关于自己的协助者,有了些变化和增加,充满了期待和感恩。


3、学习文案的调研和大纲的写法

在老白的文案群里,和一群达人们共同学习文案技艺。拆解了多编文案后,发现例子和金句都是文案的灵魂。

尝试做了专项的调研和大纲的写法,虽然没有大的超越和实现变现,但是仍然感觉到了收获满满。

4、加强了时间管理。

本月的效率手册记录的非常好,并且用爱今天强化每天的时间管理记录,效果很好。

每天用四维度法进行了打卡记录,输入方面很欠缺,输出方面有进步,开源方面付出多,但是固本方面还需要多寻找幸福感的来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自我实现

1、做好自己社群

把自己的社群进行了更名和改革创新,增加了个人分享和互动,也明确了群规和几个不同组的组长。

在短暂的一个月中,非周末早上分享好的音频或课程,晚上互动或者打卡。

在我的带动下,有5位群友打卡超过20次,主动给予特别的奖励,可以是一本书,一次一对一的辅导,一次用时半小时的私人定制要求,为自己的创意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写作

本月写作方面有所精进,完成9篇文案、10篇原创文章的书写。

特别是三篇人物稿,虽然只发了一篇五顿的,但是也算质量较高,阅读量达到5000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上了用笔和纸写信,给小开心、秋思、自己、晓波分别写信,一直感动着、热爱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笔友的推荐下,参加了《十八芳华》的征文。十八岁的美好回忆,充满了甜蜜和开怀,我的《与诗歌相伴》在修改三四稿后,终于成功录选,特别的欣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绘画

本月完成 11幅简笔画、5幅手帐的绘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一画起来就停不下来,虽然颜色的选择、笔下上色的功夫还不够熟练,但是画好之后特别有成就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职业发展

1、参加培训

月底,在荆州参加全省的年度专业培训四天,和许多同行的老师和朋友们聊天、取经、交流,特别愉悦。

自己去年的工作成果:作为展示的、五本专业文化书籍被“爱好”者私藏了,只能“呵呵”一笑而过啦。

2、小小惊吓

顺利解决一次大麻烦。

通过这次经历,也让我知道了目前工作的严峻性,需要平时更加做好记录,留下痕迹。

(四)财务

1、收入:

本月单位发了两个大项目的钱,特别开心!

个人业余收入保持在2000元左右,算比较稳定吧。

2、支出

本月网购频繁,单位不停收快递,因为没有记帐和规划,都不记得买了些什么。

关于记帐,一定要强化!

3、理帐

一直想购买车位,一直因为没有钱而拖延,将余钱暂时放在余额宝里。如果不买车位,就还一部分钱给妈妈,想办法去做点小投资。


(五)健康

1、挑战13公里

4月15日,和2.4万马拉松爱好者一起挑战马拉松。虽然跑得很辛苦、很艰难,但是超越终点之后,特别的自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跑步进行的太少,连走路都减少了,今后要加强运动。

2、学游泳

继续上月的游泳学习,换气和踢脚的动作还是不大理想,但是对水的恐惧减少了很多。

为自己办了两年的游泳年卡,价格2999元,但是觉得物有所值,送自己最好的礼物就是健康!


(六)娱乐休闲

1、畅游景德镇

五一小长假,一家五口坐动车+神州租车去江西的景德镇游玩三天。去了瑶里风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

还去了买玩意的鬼市、三宝陶艺村和陶溪川,收获了一大堆的宝贝。送家人、朋友和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住了两家特别的酒店,一家是梅岭山庄,在吊脚楼上住宿,听自然的流水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一家是四星级标准、享受五星级待遇的佰年尚庭酒店。

有私人管家服务,帮你洗衣服、换枕头,提供物品;电瓶车送你到房间门口;自助早餐也不错;还有免费打印照片的服务,两天共打印照片10张。

儿子大呼还要来入住,打满分1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尝美食

到荆州和朋友们一起尝美食。


3、个人休闲

做了两次美容,剪了一次头发。


(七)家庭

1、去妈妈家吃饭聚餐2次。

2、老公在家就为我做好美味的晚餐,还有第二天的工作便当。

3、儿子期中考试前加强了鼓励,但是考试不大理想,特别是语文,希望他能重视和加强学习。

4、给家里的衣物做了断舍离,感觉家里清爽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朋友与重要他人

1、伯乐

约见五顿,收获了个人成长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2、闺蜜

11日是秋思的生日,为她精心准备了礼物,共同成长!

3、欣赏的人

为笔下的六位人物制作纸质的册子,送给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老师和学友

28日是我的心理学老师晓波的生日,在准备和八组女神们照相的过程中,也为晓波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相当天,欢声笑语,美女们不停的自拍;化妆后的大家,都特别美;聚餐时两桌举杯欢庆几位当月的寿星生日快乐,幸福满满,又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五月精彩期待

(一)输入

1、学习

参加“用一年时间重生”五月份的学习。

2、学习人物传记和写法。

至少精读4本书,每本书写书评。

3、每天听本书。

每天听书,并分享给群友。

4、每天看一部短电影。

看了之后写下小感悟!


(二)输出

1、修改完善稿件

修改三篇未定稿的人物稿件,完善照片、排版等细节。

2、做好人物采访

争取采访三人,输出三篇高质量的人物文章。

3、每天朋友圈和微博更新

让自己的圈变得有趣起来,不要一尘不变,而有有滋有味!

4、绘画

完成28幅简笔画的册子绘制,并做复盘。

一周至少1-2幅手帐的绘制,作为调剂品!

(三)开源

1、链接创造机会

发布招募帖,主动吸引有缘人和同频的高人。

2、助人

在群里每周三次短分享,帮助他人、巩固自己。

3、社交

请帮助过我的朋友吃饭。

4、体验

体验年卡会员的游泳乐趣。体验理财的小确幸。多收集和学着写金句。

(四)固本

1、亲情

多关心父母,本月母亲节,陪妈妈逛街一次。

对孩子要更耐心,多倾听和鼓励,少打击和急躁。

对老公要更温柔,多商量、少强迫,家庭氛围更和谐。

2、友情

准备闺蜜的生日礼物。

准备本月的购物之旅。

3、健康

早上做拉伸+弯曲吐气+搓脸、耳,尽量按食谱吃健康餐,多运动,少久坐。晚上11点前上床,不熬夜。

趁早的创始人王潇说:人生道路从来都不止一条,没有唯一正确的路,但有那个最适合自己和成为自己的方向。


五月,我期待你的精彩,期待你的坚定方向!

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netty的pipeline中包含两种类型的事件,分别为inbound和outbound,inbound为上行事...
    沧行阅读 12,842评论 3 4
  • 今天晚上大宝写作业时我发现最近有点敷衍了事的学习了,按平时我可能就火了!今天我在旁边看了看,给她指出来让她...
    清菡恩榜妈妈阅读 136评论 0 2
  • 小时候,小孩子做错事后,大人就会说,你是不是缺根筋啊!是,我这个老弟就是缺根筋,还是根“情”筋…… 我老...
    句号xx阅读 262评论 0 0
  • 前提条件 Bootstrap 概要 类型:实践难度:中等 任务描述 用 Bootstrap 做下的页面。要求:1 ...
    知行社阅读 2,1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