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小姐

文|素馅丸子

简书平台原创首发

01

得不到小姐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快乐过,但凡是她最想要的,到最后都得不到,即使只差一点点。

最喜欢的人,得不到。

最心仪的工作,得不到。

甚至连一个最好的朋友,她都得不到。

转眼就快要30岁了,身边的同龄人该嫁人的嫁人,该工作的工作,该买车买房的买车买房,该周游世界的周游世界。但得不到小姐觉得自己仍然一事无成。

二十几岁时的借口已经不能再用了,得不到小姐决定破釜沉舟,一定要先做成一件事。

02

得不到小姐把自己关在房子里,绞尽脑汁地琢磨了好一阵子,终于想到了证明自己的办法。

五月天是他最喜欢的歌手组合,一个月后将在西安举办演唱会,与她生活的城市临近。

那一天正巧是得不到小姐的生日,于是她决定送自己一个生日礼物,一张五月天的演唱会门票。

当然,一张门票还不够,她得不到小姐想要拥有的东西,理应是最好的。这张门票,也必须有着最好的位置。

但是,她一无熟人,二没钱,三无门路。

03

那场演唱会最佳座位,被安排在了南二北二的前三位置,一张票价是3999元。所以,得不到小姐的当务之急是先筹措到这么多钱。

问父母要吧,抹不开面子;找朋友借吧,她似乎连一个可以借钱的朋友也没有。得不到小姐本身又没有工作,只做着一点兼职,紧巴巴刚够生活费,还常常要饿着肚子。

一想到自己可能又将错失一个最爱了,她就焦虑的厉害。如果得不到这张最爱歌手的最佳时机演唱会的最好位置的门票,她的人生该有多失败啊!

在莫名的担忧和恐惧里,得不到小姐浮躁的厉害,她再也没有办法冷静下来,去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了。

04

在一个接一个,整宿睡不着觉的日子里,得不到小姐开始回顾以前。

她从小就是班上最努力的孩子,但成绩却不是最优秀的那个。即使拼了命的苦读,分数却永远不能尽如人意。

爱情中亦如此,她爱的那个人虽然单身,但他不爱她。得不到小姐发了疯似的痴缠,不顾一切地追求,最终却连朋友也没得做。

她最好的朋友,有着比她更重要的朋友。得不到小姐不能接受,明明我把你放在好友榜第一位,你却把我放第二位,这公平吗?于是得不到小姐想把她夺过来。朋友一开始还能理解,试着把天平向她这边倾斜一点,但得不到小姐不相信啊,她一次次测试,一次次验证,还为此做了很多破坏这段亲密关系的事。后来朋友实在受不了,就离开了她。得不到小姐感到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伤害,从此把自己孤立起来,每天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为什么别人都可以轻易拥有幸福和一切,自己的一点点小小心愿,实现起来怎么就这么难呢?得不到小姐想不通这个问题。

05

演唱会一天天临近,她如临大敌。得不到小姐不得不拿起武器,重新巡逻。

她为自己设计了周密的行动计划,先申请做演唱会义工混进现场——付上相对较少的价格说服边缘听众替代自己工作——用情怀打动别人和自己换座位。

天呐,这个计划太棒了,她一边沾沾自喜,一边又害怕稍有差池,与梦想失之交臂。只能一遍又一遍检查细节,搜索失败的蛛丝马迹。得不到小姐自信,只要把每条路都理顺了,就不愁走不到终点。

06

演唱会当天,得不到小姐起的很早,不,她是根本没睡。

得不到小姐从衣柜里翻出自己所有最漂亮的衣服,画了个最美的妆,把手机电量充到最满,还下载了个P图最好看的APP。

于是,她出发了。

上班时间,等车的人果然很多。没关系,自己已经约好了顺风车。

顺风车出了岔子,停在半道上走不了了。没关系,滴滴打车也是蛮方便的。

赶到场馆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还在无头苍蝇似的乱找。没关系,她已经在一周前通过卫星地图和场馆规划图把这里摸得一清二楚。

07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鉴于某些原因,他们这批义工全部只能在演播厅外服务。

全部?注意,她纠结的问题不是演播厅外而是全部。她已经打点好了,如果被分在演播厅外的话就和分在里面的人换过来,多给人家50元的酬劳。

显然,因为发生了措手不及的事,得不到小姐有些慌乱了,手心里微微浸出了些汗水。

她急忙连上网,搜索保存好的售票网站,寻找漏网之票,不幸的是,都已经卖光了。

她脱下义工字样的橙色坎肩,把她扔进垃圾桶里,眼睛东张西望起来。

终于,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她找到一个正在交易的黄牛,得不到小姐冲过去,每跑动一步,她的心就在剧烈地颤抖着,仿佛要从嗓子眼里颠出去了一样。

08

在确定还有一张剩票以后,得不到小姐简直要喜极而泣了。她拉起陌生男人的手,仿佛在与一个亲人互诉衷肠。

然而商人不是亲人,开出4000元高价,还是个二等座的位子。她的手微微有些松开,但电光石火之间,她又再一次抓住了黄牛大哥的手。要,我要,不管多贵我都要。

过往种种,又一次再她脑海闪过,每一次都是差那么一点,上一次、上上一次,她再也无法容忍自己苦等下去,是该放手一搏,抓紧这唯一的机会了。

得不到小姐一双手筛糠子似的抖动着,拨通母亲的电话,声嘶力竭地告诉她,自己多么需要这四千块钱,多么的刻不容缓。挂完电话,她一下子瘫倒在地,仿佛用尽了毕生所有的力气。

手机叮咚一声,在瞥见一条银行卡到账通知信息后,得不到小姐尖叫着冲向黄牛。

然而,票已经被买走了,就在她问母亲借钱的那一刻。

09

演唱会开始了,嘈杂的呐喊声从冲破演播大厅的禁锢里挣脱出来,折磨着得不到小姐的耳朵,她感觉自己快要奔溃了。

泪光的闪动里,她看到两个身穿制服的保安正在交头接耳着。

不,我还没有一败涂地,得不到小姐在心里这样提醒自己。

她颤巍巍地支撑起身体,向着演播大厅的正门走去,一步比一步快。

得不到小姐一遍又一遍哀求着两个保安,告诉他们自己有多喜欢五月天,有多喜欢他的音乐会。她掏出口袋里所有的钱,死命往他们手里塞。她扑通一声跪了下去,头朝地面狠命磕下去,声声作响。她掐着、拧着、用牙咬、用脚踩,与两名强壮的保安对抗着。

终于,有人回头看到了她,一群人会过头来看她,一个场馆的人都饶有兴味地注目她。

连五月天也在台子上错愕的盯着她。

10

五月天,我来看你的音乐会了。五月天,你看到我了吗?五月天,可以给我安排一个最好的位子吗?五月天,我爱你。她用嘶哑的声音呐喊、咆哮。像个疯子。

一群身穿制服的人向她逼近,她感到莫名的恐惧,拼命挣扎。在得不到小姐昏倒前那一刻,她听到五月天的助理喊了一句。

“这个女粉丝疯了,快把她拖走。”

她想要为自己辩解,但嘴唇微启,最终没有说出话来。

后来,有人问她,你是五月天的骨灰级粉丝吗?她摇了摇头,谈不上,就是特别喜欢他的歌。

那人再问,一开始的时候,你有大把机会先买张低价票啊。得不到小姐若有所思起来,继而缓缓地说,那我接受不了,都是看演唱会,凭什么我就不能坐在最好的位置呢?

你要证明自己!这一次,那位年近六旬,头发花白的心理咨询师说的斩钉截铁。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她不置可否。

孩子啊,错的不是完美主义。你为一事无成焦虑,为碌碌无为迷茫。于是,你做计划改变自己,一次次失败后,你对自己越来越苛刻,想要通过完美主义改变自己。但你忽略了,企图改变的背后,是你那颗动荡不安的内心啊。

听到这里,得不到小姐终于泪如雨下。


我是不油腻的素馅丸子,今天是我21天日更挑战的第七天,如果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赞支持一下吧!

我的其它故事:

普通人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