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谢谢你,赠我空欢喜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那是在傍晚的篮球场,大一新生院系各个班级之间进行友谊赛,M坐在树下的一个阴凉处,等到篮球赛开始的时候就去给他们班男生加油。其实大家刚来到大学,融入一个新的班级,其实都不是太熟悉,M还是看着队服知道穿蓝色衣服的是她们班的,只要穿蓝色衣服的投进了球,就欢呼鼓掌。

  篮球赛进行到一半时,M注意到有一个男生走了过来,他好像不是本班的,也不是和他们比赛的那个班级的同学,他停在了满的对面,两个人隔着一个篮球场。

  不知道为什么,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M就想认识这个男生。其实,男生并不是M心里喜欢的那种男生,他瘦瘦高高的,戴着眼镜,可能是因为刚刚军训完黝黑的皮肤,笑起来很阳光很健康。整场篮球赛,M仅仅记住了这个场外的男生。

  许是那天阳光太大

  许是那天男孩的笑容太阳光


    回去之后,M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到今天他好像在和自己的导生说话,于是M给导生发了条消息 “那个,今天在篮球场和你说话的那个男生是谁啊,可以把联系方式给我么→_→”M的导生很干脆“经统班长~~~ QQ ~~”后来也就没说啥,M也很庆幸自己的导生啥也没问,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

  好吧,就姑且称那个男生为T吧。

  M加了T,拿着手机忐忑的等待消息。“我们已经是好友啦,一起来聊天吧!”突然之间,一时语塞,M在想,我该说什么,你好?你叫什么名字?额好像都很奇怪→_→然后T发来一条消息“你也是六安的?”M心里窃喜,居然还是同一个地方的!!简直不要太巧,后来,M渐渐地对T有了更多的了解。T是一个很优秀的男孩,是班里的班长,既在院会,也在校会工作,算是院里的明星吧。而M好像也感受到了两个人之间的不同。M来到大学,本来也是抱着一腔憧憬,可是后来都归于平静,觉得还是安安静静好好学习比较好。所以,M对T也有一种可以算是很崇拜的那种感觉吧,就会觉得这个男生很腻害。心里的那朵不知名的小花也在慢慢开着。

  那天晚上,M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在想着这个T,她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我要开始认认真真的做一件事了”M在想,怎样才能以一个特别的方式让他认识自己。

  后来,M打探到了T的课程表和宿舍号之类的信息。开始了自己认认真真做一件事的旅程。M每天在明信片上写下一句特别正能量的话,放在T上课会坐的座位,或者拜托同班的男同学送到他的宿舍门口。这样大概过了一个月吧,M还策划好了准备什么时候跟他见面,一切的计划都很完美。

  然鹅,计划总赶不上变化,M和T终于见面了,但并不是按照满的设想来的。那是院里的演讲比赛,M去参加了,然后碰到了T。其实,本来M不紧张,但遇见了他,心里就莫名紧张,后来一想,反正他又不认识自己,也没啥。T是第一个演讲的,同时也是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M在结束了自己的演讲之后,回到观众席,准备逗一下T。她拿出手机,发现T给自己发了消息“可以啊,不错啊!”满看向T的方向,发现T正在笑着看着自己。完了不好了,暴露了,可是M还想垂死挣扎一下。“啊,你在说什么,我在宿舍呢”后来T坐到了M的前面,M还在挣扎“你谁啊,我不认识你”M只是笑笑,很干净的那种笑容。“好吧,你怎么认出我的”M妥协了,“你不知道每个人的空间里都有自拍么→_→”那个时候,M恨死了以前喜欢蠢蠢自拍的自己→_→

  好吧,M和T就这样尴尬的认识了,因为在一个院里,有的时候还是能够碰见几次的,既然认识的话,M也就不拘谨了,给他送明信片都自己送了。可是吧,感觉T每次都很尴尬的笑。可是,那并不妨碍M心底的那朵小花慢慢生长。

  想起了在认识之前的一件事,那是院里的运动会,每个班级都要参加,M看到了T,T还不认识M,M记得,当时跳大绳,T所在的班级发挥不好,T作为班长,一直在给他们加油鼓劲,一直在说“没事,继续,来,加油”,M就很喜欢这样很积极,很正能量的男孩子。那天他给T的明信片上写着“经统有个好班长O(∩_∩)O”

    嗯再后来M计划要把这件事给告诉T了,她喜欢他,于是M想了很久究竟要怎么跟他说,后来,M写完一封长长的信,在寄这封信之前,发生了一件事。

  还是明信片事件,再给他送的不知道第几张明信片之后,T那天给M发了一条消息,大致意思就是让M不要这么继续下去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吧。其实T话也并没有多么让人难过,只是他那句没有意义的事,给了M很大的打击。她没有告诉他的是,自从开始给他写明信片,每天M都有了期待,以前喜欢看一些少女心事的句子,现在都换成了正能量的话语,每天用笔写在明信片上,想象着T看到这句话会是什么表情,会不会会心一笑,那成了M每天的期待。可是这种期待却被看做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那天晚上,M是刚刚在外面做完志愿活动,坐了很长时间的车回学校,坐在教室里听着听不懂的高数课,本来就很难受,后来就更难受了。她赌气的给T写了一张小纸条,大致意思就是什么再也不要理他,以后在路上看到他不会对他笑了。然后放在教室的位子里,跟T讲想要的话就过来拿,不要就算了。后来,T还是去拿了,并且给M回了信息。可是啊,M感觉受到了打击吧,心里总归是不开心的。回到宿舍,室友也感觉到了M的低气压,都没敢跟她说话,这件事是M的一个小秘密,谁也没有告诉。

  后来,M就按照T的要求,不再做浪费时间的事了,可是啊,总感觉生活,少了点什么。

  因为T是院里的明星,所以啊,还总能听见关于T的各种信息,各种院里活动的照片也都有他。其实也没有就此生疏,平时都还是有聊天,那天晚上下雨了,M洗好了准备睡了,T发来一条消息,问一下能不能送把伞,他在教学楼,没带伞。M说了个好,于是重新穿上袜子,鞋子,拿了把伞,就跑出去了,后来在路上遇见了T,其实这一次送伞之旅让M觉得很奇怪,莫名奇怪。

  后来的话,还有就是,T对M身高的调侃。M个子小,然后长得吧,也很小,就像个小孩,T就经常调侃她。而被调侃的人,也乐在其中。跨年的时候,T给M发了一条消息,“感觉你真的很正能量,很棒,可是我室友说不能让一个女孩这样付出,新的一年要长高点哦!”“我只看到了你对我身高的鄙视”然后发了一张自己穿上增高鞋后所量身高的图片,然后受到了质疑→_→

  后来,新的学期吧,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只是偶尔在学校碰个面,打个招呼。哦对了,M有一个小小的习惯就是喜欢给别人写信,在这个通讯发达的时代,M反而更觉得用笔头写出来的东西比较珍贵。所以她会偶尔给T写信,分享一下最近的喜怒哀乐啊生活感悟啊之类的(⊙o⊙)…。      五月二十号那天早晨,正好是周末,可是临近考试,M准备开始一天的复习→_→早上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找了一个两个人的座位,但其实只有一个人坐,M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一起吃饭,渐渐的也就习惯了。后来,对面突然坐下了一个人,很意外的,是T。M很诧异的说,你怎么在这儿。T说吃完饭了看到了你所以过来跟你说说话。当时M的内心啊→_→卧槽我都没洗头啊天哪头发肯定油的不行了哎难过。他们一起聊了很多,现在T不仅会调侃满的身高,还顺带调侃一下她的体重。“哎呀你怎么吃这么多啊,这样还怎么减肥啊”“早上要吃多一点比较健康…………”M记得T是要回去看一场球赛的直播的,可是他说想陪她聊会天。M那朵小花好像又开始摇曳起来。

  那天晚上,T问M生日过得开不开心,M说想去动物园,但是没去成,于是发了一个“要不”过去,然后就没再说什么,后来T回了一个“行”。满的心里好像开满了花,那天晚上睡觉都是笑着睡着的。第二天,两人就去了动物园,那应该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出去吧,反正这次动物园之旅,让M又发现了T身上的更多优点,比如,怕自己晕车,会准备好酸梅;包里准备好了饼干和饮料;在动物园里规划好观赏路线;一起玩的时候不会去看手机…………M感觉自己只需要做一个傻逼跟着他就行了。那天之后,M感觉对T的好感度又蹭蹭蹭往上涨,那朵小花应该很好看哩。

  后来慢慢进入考试周,M带着T一起刷大计题目,感觉特别开心吧。那天早上,M收到了来自T的一条信息“小满,好感谢有你这么个充满正能量的女孩子在身边出现过,你有我喜欢女孩所具有的一切特征,包括身高。可生活总有些人会莫名其妙因为一些事出现在自己身边,然后可能有着挺深的交往可能就是恰好出现吧。希望你的生活永远精彩动人,加油。”T特别开心,因为她的关注点在那一句“你有我喜欢女孩所具有的一切特征,包括身高”,然后问了T一句,你是在跟我告白嘛,当然是用开玩笑的那种语气说的。T回了一句“不是”→_→反正没事,M就是很开心。

  从那以后,M就天真的以为T对自己应该也是有好感的,所以M有计划在T过生日的时候,把去年没有送出去的那封信给送出去,这个迟到了快一年的表白,M满心欢喜的计划着。

  可是啊,事与愿违,那天早上,M早早起来,发现T发了一条动态,这个万年不发动态的人,发的这条动态,就是宣布自己脱单了,下面各种队形99999999M也在下面跟了一句999999后来还截图给T发了消息,只是T一直没回。其实M还在想,会不会是恶作剧啊,大冒险啊之类的,她很期待T能够给他回一个闹着玩的,可是没有。

  因为要考试,M那天在图书馆坐了一天,看了一天的书,可是总是忍不住去想。中午吃饭的时候碰见了T,简单的打了个招呼。下午在图书馆背书时也碰见了,也只是打了个招呼。M给T发了消息“我今天一天碰见你两次你再不回我信息就说不过去了吧”“我要怎么回,撒你一碗狗粮”M当时的心里,五味杂陈吧。晚上自己一个人去学校旁边的湖边转了转,吹了吹凉风,散了散心,然后晚上睡觉时给T发了条消息“还是很高兴认识你的,晚安”然后,用一杯热水,浇了那朵小花。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她一直没有告诉他

最喜欢听他叫她小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别两宽

各生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