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生活,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这周天寒地冻的,小编在家,都是裹着貂过日子的,炒菜、搞清洁、写稿、出门买菜、去小区的菜店买菜都裹着貂,在楼下花园坐坐,凳子上有灰,我抬起貂袖子就扫灰,还别说,特好使,扫的干干净净,菜店1.99元4只鸡蛋,我跟着大妈们一块儿抢购,有大妈用眼睛斜我,说:哟,穿着貂也来抢这特价鸡蛋。呃,我乐意,我高兴,要你管。

我这不是炫富呀,以前吧,貂很贵,是奢侈品,其实现在物质越来越丰富了,生产力越来越强大,大规模的人工养殖貂,走淘宝,买一件貂皮衣服,便宜点的,3千4千就可以了,一件品牌的羽绒服差不多也是这个价了,以我现在的眼光来看,貂并不好看,俗气,而且广东这地方吧,能穿貂的时间不到两星期。曾在网上看过一个动物皮制作衣服的公益片,貂皮的生产,无比残忍血腥。想想当年买这些个貂真是脑子抽抽了,七八年前吧,这貂皮真是花了大价钱,7千8千上万,那时期收入颇丰吧,就买了好几件,不同颜色款式,年轻混沌期,崇尚物质,觉得穿着貂,倍儿有面子,拉风,貂皮衣服都是当宝贝儿,不沾水不沾灰不沾油烟,挤着压着都心疼。

谁还没个天真幼稚的前尘往事呐,其实一件貂能带你的虚荣,都是你的自以是,那可笑的思想心态。物质这东西,曾经珍贵的,不知道什么时间就不珍贵了,时间在变,人都在进步,现在物质极大丰富,也越来越便宜,从物质中获得幸福感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人们更加需要的是精神层面的充实感,心灵的充实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现在成长了,不虚荣了,貂在我眼里,就只剩下了实用的价值,它现在就是一件衣服,要为人服务的,要物尽其用,它很暖和,适合天冷穿,而且它不怕脏,怎么搞都不担心弄脏,冬天炒菜,搞卫生啥的挺合适,谁说穿貂就不能抢便宜菜,我照抢不误,不搭边的人我才不在乎他怎么看我。

我已经不再盲目的去追物质了,很多东西也不会用金钱去衡量,在我来说,你有多少钱跟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毛钱关系的都没有,人到了一定的阶段,都有自己的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里,存在有什么人,做什么事,都有一套自己标准体系,之前这个世界有很多的内容,繁乱错杂,可笑的、幼稚的、天真的、不成熟的观念,随着认知的增长,我也在慢慢的给自己的世界做减法,减去哪些不必要的、不搭边的,慢慢的就清爽了,舒心而自由了。不为太多身外之物所累。用最少最简单的方式去过着更精彩的生活,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 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简与素。

佛家说:人活着不能没有财富,这个财富,指的是你能用到的财富,你能享用到的,才是自己的福报,多余的就是累赘,是负担,所以佛一直说放下,放下物质的执念,才能让自己解脱,超然。

极简,是现代都市最潮流的生活方式,也是小编这些年一直追求崇尚的信仰。

小编从小喜欢发哥,现在的发哥,更加喜欢,而且人人喜欢。发哥身价令人惊骇,56亿,发嫂在一次访谈节目中透露:哥已经看破财富,把他的身家全部捐出去了,已经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发哥的生活就是极简,2014年,IPhone已更新到6,你知道发哥用的什么手机吗?他有一次无意中说起:“我到现在为止都没用过智能手机”,因为觉得自己不需要,手机能打电话、联络人就好了,不需要太多功能。香港市民中流传着一个段子:想要遇见周润发,就到地铁、公交站和菜市场。发哥虽然贵为国际巨星,但他出门不坐名车、游艇,他就喜欢挤巴士、地铁、渡船。发哥曾说过,人生中真正难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颗安宁的心,过着平凡而快乐的生活。他的生活生活就是删繁就简,砍掉外在多余的东西,去追求内心的自在和丰盈。

怎样算是极简生活呢,小编十分用心的梳理了一番,我们不妨从以下几点出发:

1,物质,需要的时候才添加。

如果你不看重物质,你会发现一个人并不需要很多的东西,现在购物超级便捷,拿起手机几个操作就搞定,商人蛊惑,人很容易不克制,很多人喜欢买买买,结果买了一大堆用不着的东西,为物役,为物累,占用了家里的空间。世界上那么多东西其实绝大多数都不是你真正需要的,物尽极用最好。不要让自己的心被渐渐物化了,变成了物质的奴隶。 

2、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看书、看电影、参加一些高质量的社群。

在新的时代,比起金钱和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充实感。精神世界,就是内心的那种感觉,它可能与金钱、一切物质等外物无关,而是一份内心的快乐与满足。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人会安宁淡定,不会患得患失,不会太多的计较人生的得失。翻开一本能够打动你的书,欣赏一场活色生香的电影,参加一些高质量的社群活动,去接触一些能够同频共振的人,会让你的精神纯粹而丰满,让你的生命更加的生动。

3、拥抱大自然,去追寻原生态的美。

大自然的空气和水、一朵鲜花,一片森林,一片湖泊,一片荒野,乃至无边的沙漠,如果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它们都有其原生态的美,你看着它们会有与天地契合的愉悦。最高的审美往往都是自然天成的,会让你甘心成为它的一部分。在空闲和假期,和带上家人和三五朋友,去山野风行,去拥抱大自然,跟大自然亲密接触,一定能够让你心灵得到洗礼,开怀欢畅。

4、精一门专长,有一项嗜好。

精一门专长,是件很幸福的事,它会成为你谋生的技能,能带给你安稳的生活,让你找到自己的价值感成就感。有一项良好的嗜好,真心是一件幸福的事,专注于此,沉浸其中,物我两忘,乐此不疲,没有什么能诱惑你,让你特别沉稳满足。

5、干净的圈子,有几个真心的朋友。

朋友满天下,能言心事者有几?人生有三两知己其实已很奢侈。人生当中有几个真心朋友陪你一路同行,沿途的风景会格外的美好,朋友不需要太多,关键在与懂你和彼此真心。人的精力和时间都很宝贵,我们的世界不需要请太多人进来。干净的圈子,最舒服最自由。

6、懂得独处,内心宁静,品尝寂寞。

宁静是世界的本质,喧闹是人造的假象。独处是一种人生境界,懂得独处的人,活的更明白更更通透,在学会独处的过程中,也会让自己真正强大起来,学会独立思考,人生也会不断进步。善于独处的人内心却很强大,会调剂自己的生活,会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会让自己的兴趣充满生活里的所有空间。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依然过的气定神闲,

7、保持自己的一颗童心,知足常乐。

有一句话,叫做以出世的心态过入世的生活,其含义就是要我们返璞归真,保持一颗童心,小时侯,一颗糖,一个小玩具我们就会很开心,保持一种知足的心态,就很容易快乐了,人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东西。人生最奢侈的财富,就是有一颗不老的童心。发哥就是一个拥有童趣的人,越老越可爱。

8、学会忘记,心中有爱。

学会忘记,放过自己,有时候很难,学会忘记更是岁月的一门课程。今天属于自己,昨天属于回忆,忘记不该记得的,珍藏值得拥有的,此去经年不多事,却将心事全抛下,忘记过去的伤痛才会真正的幸福。

爱是我们存活的理由,是努力的动力。心中有爱,生活处处都是美的,无爱的人生走得艰难,精神世界亦会渐渐枯萎。我们都是为爱所鼓舞,所以充满了前行的憧憬。爱自己,爱别人,爱这个世界,自己的精神才会有所依傍。

愿你我化繁为简,轻装踏上人生之路,一路欢笑,直达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