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成为百万富翁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提桶的世界里:干一天的活拿一天工资,干一个月的工作领一个月的薪水。

那你想过这些没有:

1.如果明天你不能付出时间,你会怎么样?

2.如果你被解雇了,会发生什么?

3.如果你病了或身体不适,无法继续提桶,会有什么发生?

4.如果某一次医疗意外耗尽了你的全部积蓄,该怎么办?

5.如果你明天的收入中断了,怎么办?

6.如果灾难降临,你是否有生命线保护你和你的家人?抑或说你愿意打赌认为提桶的收入会按你的需求一直不断的持续下去呢?

你的保障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管道的故事》这本书中,作者哈吉斯在序言中就指出了如何成为一个百万富翁。诚然现在社会百万富翁实在太多,但我相信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还在努力成为百万富翁的路上,我们虽没有王健林先挣它一个亿的豪言壮语,但我们还要要有一颗成为百万富翁的心(当然这里的百万指指的是美金),反正我有。

言归正传,如书中所说,在今天成为一名百万富翁,需要的不再是一种计划,而是一种选择。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百万富翁,只需依照以下3个步骤去做:

1.了解财富是如何创造和积累的;

2.效仿已被证实的成功创造财富的方法;

3.坚持不懈

永远不要认为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应当,哈吉斯的父亲用切身的体会告诫哈吉斯要拥有自己的管道,管道就是生命线,且生命线越多越好。

首先作者先导入管道的故事:很久以前,在意大利的一个小村庄里生活着一对野心勃勃的堂兄弟,分别叫柏柏罗和布鲁诺。他们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村里最富有的人。他们都很聪明勤奋,有一天致富的机会来了,村里决定雇佣两个人把附近河里的水运到村里的蓄水池中,柏波罗和布鲁诺接下来这份工作。

早上两人很早起床,分别拎起两只水桶奔向河边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一天结束后,他们把广场的蓄水池装满水,村长会按每桶水一分钱支付他们报酬。

布鲁诺高兴极了,觉得自己获得了一份很棒的工作,很满足现在的生活状态,而柏波罗却不这样想,背又酸又痛,手也磨出了血泡,他害怕明天早上的到来,那意味着他又要重复的去做同样辛苦的工作,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想出更好的方法去运水。

第二天柏波罗就有了一个计划,他准备修一条管道,将水引到村里去。便邀布鲁诺加入,但布鲁诺认为自己现在的工作已经够好了,只要一直坚持提水,就可以很快的拥有新鞋、牲畜、房子,不愿去接受柏波罗那个听都没听说过的计划。

但柏波罗没气馁,耐心的去向他解释,但最终也没能说服布鲁诺,于是他便决定自己一个人去完成这个计划。他白天抽出一部分时间去运水,用剩余的时间及周末去建造管道,他明白刚开始创建管道会影响他的收入,再等上一两年,他的管道才能产生可观的效益,但他坚信他德尔梦想能实现,于是便全力以赴的去做。

当布鲁诺晚上和周末悠然自得地躺在吊床上时,柏波罗却在继续挖他的管道。村民的嘲嘲讽并没有让他放弃,不断的提醒自己:为了实现明天的理想,今天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他通过设定每天的目标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成效,一直很努力的坚持着,因为他知道,终有一天,他获得的回报将大大超出此时的付出。

时间慢慢滑过,柏波罗的管道终于完工了,看着水从管道里源源不断流进蓄水池,大家都簇拥欢呼着,早已忘记自己曾经对柏波罗的讥诮。附近村子里的人也纷纷搬进这个村子,这里日渐繁荣起来。但管道创建者柏波罗远远不满于此,他计划在全世界创建管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看布鲁诺,他的腰弯了,背也驼得厉害,现在村民也已经不再需要他了,失业的他每天都消沉的去酒馆讨酒喝。柏波罗看着很难过,便邀他和自己一起在全世界铺管道。柏波罗一一的向布鲁诺说明了自己的计划,当初在建造管道的过程中,他已经摸索出用什么样的工具可以更高效率的连接管道,并且开发了一个系统的方法可以更快的创建一条管道。

但个人的力量有限,他首先教会布鲁诺,然后布鲁诺在教其他人,然后这些人再去教别人,直到全世界的每一个村子都有管道。这样他们就可以从每条流向管道的水里赚取很少的钱,但聚集起来将是一个很可观的收入。越多的水流进管道,将会有更多的钱流进他们的口袋。所以现在的这条管道只是梦想的开始。

布鲁诺终于明白了这幅宏伟的蓝图,许多年后,两人早已退休,但他们遍布全国的管道生意每年会有几百万的收入汇入他们的账户。

那么问题来了:你是谁?提桶者还是管道创建者?

你必须去公司上班,并只有把工作完成才会有收入,就像提桶者布鲁诺一样吗?

或者,你把一件事做的彻底,然后一次次的得到回报,就像管道创建者柏波罗一样?

你是否陷入了时间换金钱的陷阱,提桶的问题一旦停止提桶,收入就停止了,它潜在的危险在于:收入只是暂时的而不是持续的。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

管道创建者柏波罗很早便意识到提桶的局限性,着手创建管道,这样无论是否投入更多的时间,都能持续地获得报酬,他明白提桶是毫无保障的,只有管道是自己的生命线。

每个人都喜欢加大他们水桶的尺寸,没有人会拒绝加薪或者一份年薪更高的好工作,但事实上,提桶永远不可能让你获得财务自由,也不会让你的家庭拥有保障,无论你的桶有多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

因为只要你选择提桶,你就必须每天去上班,去工作,这样才能得到报酬,一旦你听停止提桶,你的收入便停止了。

书中讲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的故事,一位是著名的棒球明星斯多伯里,另一个是小镇上的小学教师冯格丽特;一个年薪数百万,另一个年收入从未超过1万美元。前者只是安心的做一名提桶者,最后退休后由于只进不出的奢侈生活最终导致破产,晚年的生活穷困潦倒;另一个早早的开始创建管道,坚持每月有规律地投资优质的股票、债券等,任凭她的管道年复一年的不断增长,在退休时已经成为了百万富翁。

这已说明桶的尺寸并不重要,提大桶的人很容易成为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只有创建管道,你的财务才能有所保障。

所以获得财务自由的关键是采用管道创建者的思维方式,然后把建造管道的计划付诸行动。

复利的力量是惊人的,著名的数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称它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是创造财富的核心。作者哈吉斯称它为棕榈滩管道,在棕榈滩那座美丽的城市里,数以百计的亿万富豪的后代拥有可以眺望大西洋的大片地产,他们让钱为他们工作!他们把大量从父辈那里继承下来的钱投资于管道中,不管工作与否,管道都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产生大量的利润,如同永远吃不完的蛋糕一样,这就是金钱杠杆的力量。


金钱杠杆

复利的奇迹使成千上万个肯尼迪、杜邦、费尔斯通、福特、洛克菲勒和格蒂家族的继承人不但不会财产枯竭,还可以继续享受奢华的生活。实际上,他们的桶永远不会枯竭,管道会数十年如一日的泵水。

可惜我们不能选择富有的父母,但事实上,美国大部分的百万富翁并不是通过考继承遗产致富的。80%的百万富翁所继承的财产数目不超过1万美元,他们只是效仿了洛克菲勒和肯尼迪的投资策略,以他们的金钱为杠杆,建造了他们的棕榈滩管道。

通常情况下,百万富翁会将总收入的15%~20%巧妙的投资于建造资产管道中,如股票、债券、股东少的企业、房地产租赁、商业地产、养老金,等等。所以大部分的百万富翁直到五六十岁才积累下数百万的资产,因为复利需要几十年才能真正看出效果。

如果没有钱,你又该如何发挥杠杆的作用呢?这里还有一个管道计划,那就是以你的时间为杠杆。


时间杠杆

一句古老的谚语归纳了金钱杠杆和时间杠杆的区别:想站到高大的橡树顶上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坐在橡树种子上等,另一种是爬上去。

当人们选择花几十年的时间以金钱为杠杆来创建管道时,他们相当于坐在橡树种子上等,利用复利耐心的等待你的钱在多年后翻倍再翻倍。像冯格丽特一样从一个低收入的小学老师变成一个百万富翁。

一谈到钱,生活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含着金钥匙出生,有的人含着塑料勺子,而有的人只能含着自己的大拇指,但时间杠杆的美妙之处在于:每个人的时间都是相同的,这意味着时间使富人和普通收入者的竞争公平化,每个人每天都会从时间账户里发现1440分钟,但靠工资生活的人和获得财务自由的人的区别就在于,他们使用这些时间的方式不同。

我们都承受着压力,我们都很忙,总觉得建造管道时机不对,美国作家阿特布赫瓦尔德曾说过:“无论是最好的时机还是最糟的时机,都是我们唯一的时机。”悲哀的是,大部分人都没好好的利用时间,特别是零散的时间。你能想象我们一生中日常琐事占据了我们多少时间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在哪个商店,你都不可能看到迈克尔•乔丹在买彩票或喝啤酒,在各行各业,所有的成功人士都非常珍惜时间,他们会寻找各种机会利用时间杠杆的力量。所以有效的利用空闲时间是成功人士有更多时间做更多的事,得到更多回报的关键之一。

月有阴晴圆缺,向上发展的事物总有一天会下跌,聪明人在经济衰退前就已建好了安全网,而不是等到经济衰退才开始着急。就如同文中所说的蚂蚁和蝗虫的故事:蚂蚁是管道建造者,在夏天时已经在忙着储备过冬的粮食了。而蝗虫是提桶者,一拿到钱便全部花光,从没考虑多冬天自己该怎么办,最终只能饿死。

看到这里,你是要选择做一个提桶者还是做管道建造者,你想好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瑾晞,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是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一起加油吧!未来的百万富翁们。

无戒21天日更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