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

有种孤独是

你以为别人都不会忘记你的存在 可是有一天你发现那只是你以为

有种孤独是

一大群人出去 你却无处可去

有种孤独是

许多人一起 你以为他们一直在 当你一回头才知 只剩自己

有种孤独是

你明知道结局是曲终人散 可当下却不得不放声大笑 直至在这样的尽兴中流下眼泪

有种孤独是

多年后突然回头看自己来时的路 才发现有一段日子自己一直在重复 重复被现实卷进漩涡的孤独

有一种孤独是

与志同道合的人定下目标 没皮没脸地往前冲 等到离光明不远的时候 你扭头才发现 志同道合的人已经不见了

有种孤独是

突然想起一个人 你却发现没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有种孤独是

你需要依靠的时候 发现四周黑暗无人 只剩自己 只能被迫拔节成长

有种孤独是

已经习惯了在某人的庇护下生活 这个人离开后 你不得不而对现实 也渐渐学会了模仿他的样子去面对生过

有种孤独是

原以为找一个与自己分享痛苦的人很难 后来发现找一个能分享自己喜悦的更难

有中孤独是

心里真正画的是省略号 却只能在外人面前笑着为这件事画上句号

有种孤独是

本想被人安慰 本想有人包扎 在等待的过程中 殇口自己就愈合了 你甚至不已经不明的自己是希望殇口不再疼 还是希望有人来温暖

有种孤独是

你明明很想哭 却还要比谁都笑的开怀

有种孤独是

你明明很爱一个人 你却不得不帮他追另一个人 你甚至不知道你是有感情有思想也会累的人

有种孤独是

我知道你爱我 我也知道我爱你 但我无法用准确的语言让你明白我内心的感受 即使我说了 你也不能理解 我们是人类 但不是一类人

有种孤独是

很多闭上眼睛能回忆起的温度 对话 举动 细节 睁开眼却感觉他们从没发生的一样 擦肩而过 再无交集的孤独

有种孤独是

你为了不让一个人失望而改变自己 改变过程中 你希望这个人能知道自己的努力 可等到自己真的改变之后 你再面对这个人时 却已经不想再提改变自己的初衷了

有种孤独是

与最亲近的那个人面对面的时间和空间里 一直在质疑 而当你转身离开 却瞬间意识到自己的过错

有种孤独是

即使你做错了事 爱你的人却一直说没关系 连弥补的机会都不给你

有种孤独是

有时候觉得顺其自然的事情 稍微明白后 认为那是按部就班 直到有天你才发现一切所剩无几 只能且行且珍惜

有种孤独是

如果自己忍受了委屈 便能让一切都好转起来 于是就选择了闭嘴 没有人注意到你的改变 没有人走进你的内心 外界越是平和越是人声鼎沸 你心里的委屈越大 孤独学深 一开始埋下的孤独的种子 在一个人的自我问答中 长大成人

有种孤独是

你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时 却遭到众人的嘲笑 一条只有自己笃定相信的路 只有你一个行色匆匆的人 不用在意他们的看法 因为你会在未来的路口等着曾经嘲笑你的人

有种孤独是

对现实的结果无能为力 对重复的失败无法自拔 于是尝试一次又一次去追问为什么 只是没有答案的日子都是孤独 但有了这样寂静的孤独 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有种孤独是

极力挣脱随波逐流的自己 尝试做一些不合群的举动 开始总会被人说解 经过这样的孤独 才有真正与别人不一样的底气

有种孤独是

想笑不能笑 想哭不能哭 总有一个声音在耳边提醒你 要克制 要坚强 要让他们觉得你不一样 你做到了 让人投来艳羡的目光 你微微笑 微微发颠 微微地有一种自己知道的孤独感

有种孤独是

当所有人都在埋头解答一道公式时 你已经有了答案 或是无从动笔 兴奋 失落 享受 局促 习惯 之后开始孤独

有种孤独是

需要帮助的时候 发现除了自己没人可以依靠 因为能接受这样的孤独 所以虽败犹荣

有种孤独是

其他人都错了 只有你自己对了 其他人都对了 只有你自己错了

有种孤独是

真话只能对自己说 对别人说的全是言不由衷的假话

有种孤独是

写完最后一篇论文 最后一个锁上大学宿舍的房门 归还饭卡和借书卡 签完离职手续的最后一个字 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心里便空了起来

有种孤独是

当大多数人不赞同我时 你却偏偏站在我这一方 第一瞬不是感动 而是觉得我怎么能让你变得和我一样孤独 而后才有满满的感动 少数人的温暖 也是一种心照不宣的孤独

有种孤独是

四周一切都暗了下去 看不清周遭 先是恐惧 然后归于平静时 突然可以听清空气的流动 开始看得见自己过去的每一秒 这种自省的孤独 胜过一切鼓励

有种孤独是

你以为自己是人群中最孤独的那一个 最后你发现 整个人群其实都是孤独的人组成的 你不再为自己的孤独而失落 你会为那么多一样的人而难过

有种孤独是

你羡慕他们的生活 却不得不回到自己的生活

有种孤独是

因为不被人理解 所以你开始练习和自己对话 没关系的 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理解自己 比任何人的理解都重要

有种孤独是

下定决心选了一条要走很远的路 却发现是个死胡同

有种孤独是

你和大多数人一样时 感觉孤独 当你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了 仍然孤独

有种孤独是

3000万的人类中 我爱上了你 而你爱上了她

有种孤独是

我一直在你转身就能看见的地方 你却从来不肯转身

有种孤独是

你以为你们是一体的 却发现他们是一体 而你 不过是个单体

有种孤独是

你知道他爱你 也知道你爱他 但却不能打破彼此的平静

有种孤独是

在电影院时 四下都是出双入对 你却只是孤身单影

有种孤独是

你想要一个温暖的怀抱 四处张望才知漆黑一片 只能抱抱自己

有种孤独是

明明很伤心 却流不出一滴眼泪

有种孤独是

明明一群人出去 你弯腰系鞋带 再起来时 身无一人

有种孤独是

大家都在聊 你插的话却没人接

有种孤独是

所有人都安然自乐 唯独自己只能看着他们发呆

有种孤独是

你唤了很多次得那个没有理会你的人 别人一聊便回了头

有种孤独是

你想靠近他们 他们却总是把你推得远远的

有种孤独是

写满纸惆怅 满纸离殇 却无人能懂

有种孤独是

你的故事无人理会 无人当真 笑笑了之 或是当做茶前饭后的玩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