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吵架

        上次相识以后,小美心里面也十分喜欢这位阿姨。觉得和家里面冷言冷语的婆婆相比较,倒是显得和蔼可亲。也经常找王阿姨聊天,拉家常。有时候王阿姨留她下来吃午饭,两人一聊天就是一下午。有一天小美洗好菜,做好饭后,在门口坐着玩儿。王阿姨说一个人在家也难得等家人,去家里面坐坐。小美想现在也没事,他们还没有下班,过会儿回家也可以。于是就爽快答应了。不知什么时间了,小美回家。远远看见家门开着,心想谁这么早回来了。便赶紧走回去,刚走到厨房旁边,便听见婆婆吵吵闹闹地骂自己“我看不是娶了个媳妇,倒像请来了个活祖宗!一天什么事都不做,现在倒好,家里面没人就跑出去玩儿。这野脚的习惯改不了,以前自己在家不听话,现在嫁过来了还是个野蹄子!”又听见婆婆把锅盖揭开,把自己煮好的菜拿出来倒掉,一边骂到“一个女孩家家的,做饭都做不好,煮些什么破菜,谁吃的下去这些冷菜冷饭谁吃去,我是不吃。”“噼噼啪啪,听见厨房里面碗筷的碰撞声。小美心里充满了怒火,自己好好做饭招惹谁了,他们会客家的时间不固定,自己怕饭菜冷了才放在锅里面保温。更让人生气的是,如果婆婆回家看见自己只是在准备做饭,还没做好的话,又会向公公抱怨说”哎呀,累了一天,回家以为就可以吃饭,看来呀,上辈子是饿鬼,没法吃顿饱饭了。然后慢慢踱步会房间吃水果吃核桃,直到自己把饭做好才会出来。今天算是懂了,婆婆就是看不惯自己,做早做迟都是不对的。但婆婆骂自己品行不好,是断断不可以接受的。小美站在门口气得眼泪直流。公公走出厨房,看见小美,一瞬间尴尬了。便说“小美回来了呀,我们今天生意不好,很早收工了,回来早些。吃饭吧。”小美整个人都是僵硬的,她特别想质问婆婆“什么叫破蹄子”,但想到宇卫说过,不要跟长辈计较。便忍住了,没有去吵架。她没好气地说“不吃了”转身就上楼了。自己摔门进去。这边婆婆还在喋喋不休,把面下载锅里,使命得搅着“妈的,什么世面我没见过,今天我还就骂了,凭什么在我家给我蹬鼻子上脸的。自己做不好事,怪谁。天天做些乱七八糟的,谁吃得下。”小美公公听不下去了,劝导到“少说两句吧,再说她也还年轻,还是个孩子,自己慢慢理解了我们的不易,改正就好了。你也是,活了半辈子,怎么越活越糊涂了,再怎么生气,也不应该骂脏话,你也有你的不是。你看宇卫不在家,吵成这样,邻里都看笑话。说咱欺负一个新人”小美婆婆不耐烦地狠狠皱眉骂到“你的意思还我的错!一天累死累活为了谁呀,谁看见我的付出了。家里养一个活祖宗吃干饭的,还说我的不是。宇卫不在家就骂不得了。你别忘了,咱们可一分也没少地娶过来的,说说都不行”说着摔了筷子也回房间了。今晚,家里面一片寂静。

��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忆,青春一隅 有人说:“人生是由一段段不同的旅途组成的。当我们走完一段,另外一段随之而来。于是我们一直在路上,在路...
    半秋伴夏阅读 350评论 0 0
  • 室友都不在屋里 我可以打开网易云音乐,播放李闰珉的河水流动你心,让旋律轻快流淌 早早洗漱完,躺上床,看一会书,睡意...
    SweetCC阅读 98评论 0 0
  • 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 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徐利奥小朋友的心情阅读 98评论 0 1
  • 1.将五花肉放入冷水锅中煮,煮到水开,放的水尽量多了点; 2.另外用一个锅子,放适量的水,加生抽、少量的老抽、冰糖...
    高颜值的家常菜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