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爱人|有缘无分的爱过的人。


最新一期《再见爱人》的唱歌环节,在歌曲和故事的渲染下,我用掉了半盒纸巾。

三对(前)夫妇的相处,在接近尾声的时段里,各自释放着心底的情感。

我始终觉得婚姻里没有对错,离婚也不是失败的代名词。

我特别反感有人描述自己感情经历时说:"我曾经有一段失败的婚姻。"

无论感情最后的走向是什么,曾经共同经历的点滴都是值得铭记和感恩的。

如果说恋爱里的前任教会我们成长,那么婚姻关系的结束则教会我们自省和感恩。



朱雅琼和王秋雨这对,就像是浪漫无忧少女和年长务实养家男的组合。

王秋雨是爱朱雅琼的,因为爱所以希望对方好,也因此会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朱雅琼身上。

这是他在乎一个人的表现,包括他随时的愤怒,深层次的表达是:"你看,我因为爱你在乎你,所以才生气的。"

因为王秋雨对待其他人的时候,情绪都是平稳的,脸上也都是笑嘻嘻的。

朱雅琼是能感受到王秋雨对自己的在乎的,甚至这也是她需要的关注,但她不喜欢这种关心的表达方式,却又限于这种被爱的满足感中。

因此,他们之间的互动才会忽而暴风雨,转而又天气晴朗。


这种情绪上的两级转变,在旁人看来像是炸弹,令人恐惧的相处模式,但或许是朱雅琼和王秋雨这么多年来的相处常态化体现。

很多时候一旦夫妻双方的相处模式形成,就很难去改变和突破。

因为这种模式里产生的化学反应,他们期望获取的糖分都是令人愉悦的,尽管得到这种愉悦之前,他们会经历疼痛感,但也因为有了疼痛感才更增添了愉悦感的浓度。

如此循环,直到某一方突然醒过来,想要结束这种生活方式。于是,他们来到了离婚冷静期。


佟晨洁和魏巍的婚姻,因为有足够的爱支撑,走到了七年这个时间点。

但两个个体之间想要完全融合是不可能的,谁都有自己的个性和脾气。也许最先示弱的一方是更爱对方的人吧,佟晨洁对魏巍的容忍和包容,如果没有深厚的感情做依托是很难做到的。


但他们之间的问题就像一个没有答案的无限循环,也许某一天他们不再纠结于事情的表象呈现,反而可以迎来一个好的答案。


魏巍在享受着佟晨洁对他的包容,他觉得这是佟晨洁爱自己的表现,所以他就是要在佟晨洁讨厌的事情上反复试探,挑战她的耐心和底线。


就好像喝酒这件事情是证明爱的浓度的工具,他无法不使用喝酒这个检测爱情的工具,因为他内心的不安全感需要不断被填满,他心底的自卑需要足够的面子来填充。


如此,反复确认,所以魏巍很难戒掉这件检测工具,他找不到其它更有效的方法去验证佟晨洁对他的爱。

因为喝酒是在道德尺度之内的爱好,但其它举动是道德范围之外,例如和其他女人假装暧昧以此试探佟晨洁对他的在乎程度。

郭柯宇和章贺,他们是彼此相爱的,但他们的灵魂无法得到统一,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不相通的。

郭柯宇是浪漫诗意型,章贺是偏生活理智型,郭柯宇喜欢活在自己构建的精神世界,章贺喜欢烟火气和摸得到的生活。

可能最初吸引对方的点,也是他们无法继续婚姻生活的原因。

我们可以偶尔做梦,但不能永远活在梦里。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权利,尤其是在经济方面比较富足的情况下。

所以,婚姻的聚散没有对错,经历过的都是人生中不可遗忘的独家记忆。

"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往往有缘没有分。伤痕累累的天真的灵魂,美丽的人生善良的人。"


367+2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