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车

已经很久没有在火车上度过夜晚了,应该说是已经很久没坐过K字头火车了。外面是闹哄哄的,里面是吵吵闹闹的,暖烘烘的。

      听说远方已经飘着白雪了,只能说遇上了是我的不幸,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了,除了感受不了它的寒冷,还是挺期待能相遇这样一场雪景。

      已经是十点过去四分之一,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我其实还是挺介意的,主要除了以前坐飞机常常遇到之外就很难得遇到这样的情况,听说,一遇到不好的天气就是比较常态的情况。

      瞟过的余光总是一闪而过往的亮光晃得我眼晕。该到了睡眠的时候,该到了晚安的时刻,该怎么屏蔽耳边的嘈杂?该怎么让自己深睡?可我一点睡意都没。

      停站的时间很短暂,陌生的人在交替着下车雨上车,是匆忙也是归的期盼,可是周围的人越来越少,空出来的座位很快成为“卧铺”,好像只有自己才是最远的那一个。外面的寒冷不懂黑的夜,更不懂归期人的赶步。

      南京,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向往很久的地方,没有攻略,没有查看地图,没有询问天气,没有熟悉的一个人,偏偏就这样走了,明天将会是什么天气。本来就是从我那边最北边出来的,这都快接近零点了,依然还没走出来。

      很多人都开始渐渐进入梦乡了,我就很纳闷这样“吵杂”的环境下怎么会沉睡下去呢?我可是有一点声音就很容易被惊醒,反正这一晚是不会睡的,这样的环境,还没有床怎么可能让睡的下去呢?

      虽然是九个多小时,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这一路看了书,最重要的是用电脑写了一篇关于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是非常满意的一年,工作顺利,领导夸奖,身体健康,朋友相处愉快,唯一遗憾的依然还是一个人,不过已经把它列为明年议程上的重要事项了,而且我信心满满。

      果然南京是一个很冷的地方,果然还是一个飘雪的天气,果然自己预设的保暖的措施没有失望,从来没有低估过自己的判断,呼出的气雾遮蔽了自己的眼睛,加上被大雪覆盖,没看见脚踏下去是一个台阶,习惯性地往前倾倒,还好手里没拎什么东西,加上自己手脚灵敏,很成功躲过一次出丑的机会。

      偌大的广场居然没什么人,当踩踏在雪白的面上,成为这个清晨的第一个人,在路面上张望四周该去什么地方,很快就有出租车向你停靠询问去哪,需不需要车,一上车就很热情寒暄,一上车就向你宣扬这座城市哪好哪好,哪些景点应该去,哪些景点好玩,哪些地方有比较特色的,完全没看出来我对南京很熟悉。 我告诉司机之前常住的那家酒店,果然开出租车对地方熟悉,我只是说个地方他就知道,同时他一点都没坑我,是我以前常走的那条路。这一路我们聊了很多,我发现他是一位很健谈的人,也是一位很有意思的人,懂得的很多,聊到了南京的变化很大,聊到了当前热点新闻,聊到了当地的房地产,还聊到了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感觉和他说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都没有聊尽兴,感觉彼此都是相见恨晚,他帮我拿下行李送我到酒店门口,还互留了电话好日后联系。 酒店前台很快就认识出我来了,虽然已经间隔半年没来了,虽然是冬季,虽然外面很冷,但是办理入住的人还是很多,因为我是VIP,很快就办好了入住手续。房间一如既往的干净,一如既往放下行李就是洗个澡,然后点好的餐送到房间里来,最后美滋滋的睡上一觉。至于晚上怎么度过那是一个时刻的事情了。

    “南京站马上就要到了,到南京下车的旅客请注意了,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准备下车了。”整个人好像是被电击了一样,立刻将自己歪斜的身体坐正,睁开朦胧的双眼,看了下手机,五点多,居然还是准时到达,整个车厢就我是这样的反应。 果然没五分钟就到站了,下车的人很多,我想除了在上海下车的,几乎所有的都在南京下了。下车的那一刻,没有下雪,但是很气不是那么好,至少没有太阳,或许是因为太早了吧,还没来得及出来。尽管外面的天气很冷,出站的广场已经很多人,偌大的广场拥挤着不下成千上万的人,有翘首等待接人的,有徘徊走动取暖的,反正各式各样的人都有。而我不仅背负沉重的双肩包,手里还拎着大老远给朋友带来的特产。 准备好的没看,准备好的视频没看,准备好的“催眠曲”也没有听……

      看着偌大广场,看着那么多人,看着这座陌生的城市,突然有点不知所向了,于是向路人询问了下地铁站怎么走。直走几分钟,向右拐然后就看到了B进站口,沿着电梯下行,来到售票处,十几个售票口都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可能因为今天是法定节假日,没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坐的是1号线,有十几站。 在车上很快就找座位,因为做了一夜的火车,而且这个时间在往常是不可能起来的,尽管在车上睡了几个小时,但是睡意还是没有消除。因为不太熟悉,又怕错过站,所以也没有深睡,一路都是迷迷糊糊的闭着眼。 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约定在C出口接我,当我找了几次,绕了几次,好不容易才走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04章 航运组长 到了大江涨潮的时候,江水会灌入运河,致使运河水位上升。而江水退潮,运河的水又会反着流向大江。如...
    景知育德阅读 410评论 6 5
  • 一、学习与实践 ⒈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⒉要谦虚,不要骄傲 ⒊要每天反省 ⒋活着,就要感谢 ⒌积善行,思利他 ⒍...
    国宝卡阅读 550评论 0 51
  • 有人说,青春是一场兵荒马乱的逃亡。 我想,能有这样感慨的人一般是已经跋涉过青春的人,他们在青春张扬的年纪赤手空拳搏...
    步步吖阅读 369评论 0 0
  • Git命令行总结查看分支: git branch 查看远程分支: git branch -r 查看本地和...
    白公子是猫奴阅读 3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