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的婚姻

    老九是个漂亮灵气的姑娘,在大家族里排行第九,又是唯一一个女孩子,乳名唤做“九姑娘”、“老九”,老九这个名字是跟她相熟的人这样唤她,她自个儿特喜欢,总是说“九姑娘”像电视剧里土匪的名号。老九自小就任性,家中长辈、哥嫂也都惯着、宠着,老九爱憎分明,喜欢讲道理,谁家嫂子受委屈了,找老九诉诉苦,她立刻去给她评理,那小嘴叭叭叭叭的,一套、一套的,可能讲,把家长们逗得哈哈大笑,都听老九的。

月初

    转眼老九二十八九岁,婚姻大事把家人急坏了。安排好的相亲对象都被老九捉弄跑了,这几年家里没有人敢上门提亲,也没有人敢给老九介绍对象。老九可好,一个人自在惯了,自从大学毕业就开始游荡,满屋子的摄影器材,东拍拍、西逛逛,打扮的像社会男青年,留着酷酷的短发,成天穿一身摄影服,在哪工作都做不到一年,又换个城市继续游荡。嫂子们嘴巴上说:“哎呀,现在年轻人不着急结婚,能多玩就多玩几年,家里也没有人指望老九养活。”可私底下个个都对这个小姑子嫌着“老姑娘了,一天到晚疯疯癫癫的,跟男人一样,我看八成是搞同性恋了!”最着急的就是老九的母亲大人,这话传到她耳边,她是日不食、夜不寐,想着这孩子怕是被惯坏了,也不知个天高地厚。

    转眼又至年关,家人盼着的老九该回来了。没想到从年二十八盼到年初二,只有电话,见不到人。今年的春节气氛比以往冷清了很多,好像谁也没笑过,初二的大早,嫂子们带孩子回姥姥家,家里更冷清了,家中的长辈们聚在一起打起牌、玩起麻将,心里依然牵挂着那个疯丫头老九。“叮咚叮咚”大院里的门铃乍响,屋子里的人竖起了耳朵、伸长了脖子,老九的母亲赶紧小碎步冲到院里打开大门,呦呵!这长发及腰的漂亮姑娘怎么有点眼熟呢?这身旁的斯文男士可就面生了,互望了半晌,长发姑娘左扭扭、右晃晃,这不是老九是谁呢!母亲嗔怒地说:“你这个死丫头!”

    当老九把红本本往家中长辈们面前展示的时候,大家都不知该怒还是该喜,一脸茫然。接下来就是常规的查户口问答环节:孟凡先生,1979年7月生,有婚姻史,育有一女,离异有三年。目前做装饰工程公司,开过影楼、做过主持人。家中父母健在,独生子,老父母都是公职人员,现已退休。有婚姻史这是个“梗”,就像卡在喉咙里的鱼刺,长辈们面面相觑,眼神里传达着同样的信息。对老九结婚做后妈这件事,大家心里都非常不舒服,但是对孟凡这个人,品相都还不错,谈吐举止也得体,有绅士风度,总归是个小老板,也配得上老九。再仔细瞧着老九,总算回到小时候那番灵气秀美的模样了,不再是个假小子。这婚姻也太草率了,可是结婚证都办了,还有什么可说呢?不如谈点现实的问题,比如婚礼上怎么安排。

    在一片和气之下,老九顺利完成了结婚任务。家人对于老九远嫁又做后妈这事,颇有微词,不过相信老九是个善良的姑娘,能善始善终。老九的公婆看起来都是识大体的人,通情达理,对老九的喜爱劲儿,一点也不亚于家人。那个叫孟圆圆的小姑娘,跟老九也亲着呐,一口一声“漂亮妈妈”,把老九家人的心都叫甜了。对于老九的婚姻,家中人也算真心接受并祝福了!

    转眼,老九已婚三年,她已是两岁儿子的妈妈,真正的做了母亲。老九虽不常回娘家,但是每一次回来都是以前那活泼开朗的样子,一切都像初景那般鲜明亮丽。网传一篇关于“小三毁了我的婚姻”的文章,将这平静碎成泡沫。疑神疑鬼的堂二嫂,最喜爱这类文章和视频,文章里描述的九儿姑娘和照片经她仔细对比,就是现实中的老九。平静的生活炸开了锅,怪不得突然就闪婚了,怪不得一直不肯相亲谈对象,所有谜题都揭开面纱,现实是那样面目可憎。

    老九面对家人的质问,退避三舍,再也不回娘家了,电话和信息也不愿回复。老九真的做了文章说的那个小三吗?这个小三做了五年才转正,而那个孟先生被逼无奈才离婚娶她。如果孟凡当真和作者爱的海枯石烂,还搞婚外情,那这个男人根本就不是东西,和谁结婚都一样!家中的哥哥们气不过,决定去找孟凡当面问清楚,他们是不可能相信自己看着长大的妹妹是那样破坏别人家庭的人。

    似乎这一天在三年前就该有,而不是三年后这样的一天。孟凡正坐在真皮沙发座椅里,办公室里人,是老九的哥哥们,虽然只来了其中三个,但已沉重的如同三座大山。他想不到前妻因为一笔青春损失费而把他们编进故事里,而这故事有真有假,写的他百口莫辩,写的他里外不是人。要问什么他心里清楚,能说什么他也清楚,可是这口很难开!他能说“这故事里一半是真的吗?”,那样的话,就等于承认了九儿做了他情人的事实,而他们最不想知道这个真相。沉默一会,孟凡清了清嗓子说:“各位哥哥,九儿是我今生唯一认可的妻子、最后的妻子,我绝对不会辜负了她,你们敬请放宽心。我以前的那段婚姻,是不懂得感情,一时糊涂就匆匆结婚了,网上写的东西,我不得不说有些事不是她写的那样,那是她自己想出来的。我离婚后才找九儿求婚的,是我逼着九儿先斩后奏的。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请你们只看我们的以后,忽略了那些不开心的事。”

    老九此刻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梳理着3年的婚姻。为了孟凡的一句话,她苦了6年,他是那个为她遮风挡雨的人,支持她游荡的人,陪她欢喜、陪她悲伤、陪她买醉的人!她心甘情愿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他,当孟凡看见她的落红时,激动的哭了起来,紧紧地抱着她说“我要娶你!此生一定娶你!”而他却跟别的女人结婚了,奉子成婚。他在大婚那晚追她追到机场,只为告诉她“等我,我要娶你!”她忘了她是怎么拖着四分五裂的心去流浪,怎么从一蹶不振到坚强。他说她去的城市他都要走一趟,然后他把影楼卖了,去做主持人,这个工作出差率最高,他们偷偷地爱着、纠缠着、游荡着。他做了爸爸的第二年,他终于离婚了。可是他还是不能摆脱父亲的责任感,他为了守护着他们的女儿,又把她隐藏了三年。苦尽甘来的三年,孟凡不知道她老九已经放弃了爱他,她那时已经跟杨在一起,杨和她有共同的爱好,只是杨不善于沟通,硬生生的恋爱、硬生生的上床,一切都不像他的作品那样柔和自然。等孟凡再一次出现她面前,跪着求她嫁给他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至少,他是能给她高潮的男人。婚姻三年,老九觉得自己还是幸福的,如梦境般的美好,她没有再游荡了,她做了真正的母亲,他给了她完整的人生。可是他那段糊涂的婚姻呢?在老九心里醋着,她就不能明白当初为什么他能糊涂到把不喜欢的人肚子搞大!每次问到这个话题,便不会再有话说,如果她做了男人,或许能懂,可是她真的没有办法懂。婚姻生活,也没有曾经暗度陈仓那般如胶似漆,他很忙,她的寂寞变多了起来。她看了那篇关于她的文章,心里发恶,却不能站出来为自己说话,孟凡说“要顾及女儿的感受。”

    到底,孟凡还是爱过那个女子的,老九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个月前无意间在某友的朋友圈内看到好报发布的文章,很是吸引我的眼球,连续数日从早到晚,从起床的第一眼到拉完屎睡觉,...
    蔷薇依旧阅读 256评论 0 0
  • 1973年7月20日世界功夫巨星李小龙猝然离世,年仅32岁。这个灰色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近40年,但李小龙的巨大影响力...
    勇敢的心121212阅读 251评论 0 0
  • Part One 思维导图 太困了,明天继续画。。。
    冥想音阅读 172评论 0 0
  • 外星人来 地球,语文目录,语文书,语音
    卟林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