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临死一击

于询眼见前方恶战连天,炮火不断,而自己身后乃是大晋官兵,前方却有一群恶行恶相的蓝眼异族男子手持兵器向前冲来。

“退开!”忽然一声娇喝响起。

于询定睛回头,只见一名身穿轻甲的青衣绝色女子,手持一柄难以看清的神剑。

“为何看不清这柄剑?”于询正疑惑间,忽听一声巨响!

“躲开!”身后一名中年男子猛喝一声。

于询便见到一发炮弹以看不清的速度向自己射来,而自己眼见要身死。

忽听耳边一声龙吟!

“什么声音?”于询感到似乎是身边那绝色女子身边发出的声响。

只见一条金色剑气如龙出击,向那炮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击而去!

“居然世间有此等功夫?莫非那说书的先生说的是真的?”于询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一个瞬间。

然而令于询吃惊的事情发生,那道金色剑气居然抵挡不住这黑色炮弹。

突破了金色剑气的屏障!

“喝!”

就在于询以为自己要结束此生之时,忽然神奇的一幕发生,这绝色女子伸手不知使出什么法术。

一道青色之中带着粉红的空气障壁出现在诸人身前,足有一丈宽有余!

那炮弹居然以于询能够看见的速度撞在一道看不见的墙壁之上!

而那绝色女子闷哼一声,后退三步!

手持长剑,将炮弹瞬间挑飞!

落下城墙,掀起一阵爆炸!

“河东小姐!”

于询只听到这样一声响。

“大人,快走!否则来不及!”这名为河东的绝世女子说道。

“河东?居然有这样奇怪的名字。”于询来不及多想,便见到有三枚炮弹再度向自己城墙一方射来!

于询根本躲避不及!

“啊!”于询猛然之间惊醒,依稀之间,耳边似乎听到了一句话。

“林禁龙大人,快走!”

而此刻显现在于询眼前的是一片漆黑的夜晚,前方居然发生了激战。

这才醒悟,原来先前是做了一场梦。

一场自己魂牵梦萦的梦。

一场自己曾经听过无数次,却未曾缘得一见的旷世大战。

而此刻发生在于询眼前的大战,丝毫不弱于梦中的大战。

因此此刻的大战乃是真实酣战,于询甚或抓了自己脸颊一把,似乎不敢相信。

因为于询从来未曾见过如此激烈的缠斗,于询感到自己好像见到了神仙中人。

然而于询想起来自己见到的那只妖狐,旋即释然了。

连这种妖物都能见到,还有什么不会发生呢?

大战到了此时,已经接近了尾声。

于询见到将自己捉来的那头妖狐此刻现了原形,同几团黑影正在围攻一名少年模样的男子。

忽然于询心头火起,他猛然之间记起自己常常被人围殴的场景。

心中骤然火发。

那被围斗的少年似乎极为强横,手中刀法施展开来,令人难以抵挡,不时有一道隐约之间的亮光发出,令于询感到大为神奇。

然而双拳难敌四手,任凭这少年再如何强大,终究是不敌对方狡诈,血拼了几人之后,少年摇摇晃晃,似乎要坚持不住。

对手仍有几人,于询瞅准机会,扔出去一块石块,正中试图袭击那少年的黑影面部!

紧接着恐怖的如同鬼啸一般的吼声!

那少年顿时反手一劈!

白光一闪,那黑雾如同春阳融雪一般离奇消散,伴随着那黑影痛苦的嘶吼。

而于询看到黑影之中,两只血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眼神之中,满是狠毒与仇恨。

似乎是自己先前那块石头让他吃到了大亏。

“这里来。”那少年模样的男子一声沙哑的轻声呼喊,声音之中略带颤抖,似乎是脱力所致。

而那头白狐与黑影站立在一起,无论怎么看,于询都觉得那黑白双配乃是坏人。

“小哥儿,来奴家这里,你忘了奴家要教授你仙术吗?”那头白狐口吐人语,颇为灵动的看着于询。

于询神色之间恍惚了一番,就要举步前行。

“醒来!”

一声如雷暴喝,响彻于询额头之际,于询猛然醒来,茫然不知发生什么。

“你险些被灵狐影响。”

直到这一刻,于询才看到眼前这是名灰衣少年,脚蹬芒鞋,手持一柄大刀,威风凛凛,只是一条手臂不知何时断了,此刻仍旧不停鲜血直流。

而少年脸色如常,只是略微苍白了些,而双目神光爆射,似乎并不将失去的这条手臂放在眼里。

“黑旋风,本姑娘斩了他一条胳膊,我已尽力,却仍旧未能斩杀此獠,我去也。”那灵狐似乎心生惧意,一条手臂被斩,这少年战力丝毫不减,顿时心中生出一股绝望之感。

一阵妖风吹过,这灵狐嚎叫一声,顿时纵身离开这里。

而黑影似乎怡然不惧,血红的双眼狠毒之下,双手不停散发着黑雾。

两人再度大战起来,少年郎终究是吃了断臂的亏,那黑影如影随形,不停攻击少年。

而这灰衣少年却难以击中这黑影。

终于,少年郎一个趔趄,身体不平衡。

那黑影见状,顿时猛扑上去,手上一团黑气,似乎难以抵挡!

黑影狂笑一声终于命中少年郎!

嘿嘿直笑不停。

极为猖狂。

而于询此刻心脏都提到喉头,难以言明。

若是少年一死,则自己必然丧命!

那黑影狞笑着,对少年郎不管不顾,向于询走来。

走了两步,忽然如遭雷击,浑身颤抖不停,一阵痛苦的呼喊不时传来,身躯之上,似乎隐隐有金色丝线。

紧接着便笼罩了这黑影全身!

于询心中惊异之际,那边少年郎嘴角冷笑,站起身来,随意擦拭了身上的血迹。

“恶鬼一道,也胆敢与我争雄?”少年郎似乎先前乃是使出计谋。

“这是......这是那一招,你果然是那一脉的人,你练成了......”那恶鬼似乎极为痛苦,说不出话来。

“多谢你那石头。”少年郎这一刻终于放松下来,长长喘出一口气,“若非是你,只怕此刻我已然沦为行尸走肉。”

然而破空声响起,少年郎摇摇欲坠的身体再度发动,一把拉起于询退开原地!

只见先前两人所站之地,两枚羽箭钉在地上。

“何等鼠辈!出来受死!”灰衣少年郎看着前方忽然出现的黑影。

于询此刻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只有他知道,此刻少年郎提着自己的手臂,已然近乎脱力,而那柄大刀,被其负在后背。

“这群蠢货,居然需要本尊亲自出手,燕飞,你自入关,便被人盯上,阴曹地府之下,也不要怪了本尊。”

近了,于询才发现,此团黑影脸上带着一顶青铜面具,似乎是不敢让人看出是谁人。

“咦?居然有贵客。”似乎是才看到燕飞身后的于询,这人颇为意外。

“哼,我当是谁,原来是你们,藏头露尾,连袭击本人,都不敢露出真身。”似乎燕飞同此面具之主人乃是旧相识,“你迟早一日,便死在这贵客之下!”

“将死之人,本尊也不与你多废话。让本尊送你上路吧。”忽然双掌如山,向燕飞袭来。

于询只见到眼前忽然出现一道白光,如同黑夜之中划过一道闪电。

“白虹贯日,你居然练成这一招绝杀!”那青铜面具显然没有想到,燕飞修成这一绝杀。

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这人再度打出几招,久攻不下,似乎着急,使出绝学!

此人兵器乃是双股剑!

如两道灵蛇向燕飞袭来!

乃是剑术之中有名的杀招,双龙出海!

燕飞严阵以待,然而令他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此人居然逃之夭夭,如一阵黑烟瞬间离去。

令于询瞠目结舌。

两人相视一笑,终于轻松下来。

然而危机悄然而至。

一道大杆子突兀出现,自远处破空而来!

灰衣少年发现之时,已然晚矣。

当即翻身而起,手上使出全力!

以单手生生抓住这冲击向于询的一枪!

“啊!”

于询根本反应不及,眼见枪尖在自己眼中越来越大。

“这次死定了....”于询只有这样一个想法。

这一刻,于询忽然想见村中的那名少女,自己在城中的玩伴,那说书的结局。

而忽然那银白色的大枪不住抖动,竟不能再进一分。

此刻,大枪距离于询仅仅只有三寸之遥。

而少年郎手上被大枪之高速勒出数道血痕。

“怎么样?刚刚临死之前的感觉?”灰衣少年发问,笑嘻嘻道。

似乎丝毫不将眼前生死之厄放在心上。

于询此刻后背湿透,浑身颤抖,难以发力,被灰衣少年勉力扶起。

“经过这一次,我感觉自己好像蚕破了蛹。”难得地,于询并未被吓傻,反而面对这少年,有股堪破生死的豪迈。

“好!有胆气!”少年郎不由微笑,不顾自己受伤的手和断臂,拍了拍于询的肩膀。

说迟时,那时快!

一团黑影猛然出现,向于询袭击而来!

“不好!”灰衣少年连忙挡在于询身前。

然而,一切都晚了。

于询见到一团黑雾手臂穿过那灰衣少年,竟然深入自己体内。

而此刻一道阴狠的哭丧声出现在自己耳边。

“我就知道你会救他,桀桀桀桀,今次看你死不死!”

竟然是那所谓恶鬼的临死一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