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得2017.10.05

今日得到

1.对任何人来讲,先走弯路和后走弯路,时间都是一样长。

你们很快就要毕业了,很多人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失业,而不是你们想象的大展宏图,你们很多人是背负了贷款上学的,满以为对教育的投资会有回报,但是社会并不会因为你们在经济和时间上有所投入,就必须给你们买单,你们只能靠手和脑,证明你们对社会有特殊的贡献,然后才能获得报酬,偿还你们的贷款。

创业和择业是一回事,都是做自己想做的,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特长的,让自己获得最大收益的事情,当然,最大收益未必来自于金钱,它可能是一种成就感。

退学创业和大学没读完就创业,完全是两回事。

——就业,择业,创业。不管走哪条路,都记得你出发前的目标:自由——财富自由,终有一天拥有不为了金钱出卖自己时间的自由。

就算是把社会财富平均分配了,半年后,还是参差不齐。“有手有脚这么辛苦为什么就还吃不饱呢?”孙少安的台词一直在脑袋里打转。

2.只要看到你想要的含脂肪和糖的食物,大脑就会激活奖赏回路。等到食物一碰舌尖,味蕾就向大脑的多个区域发送信号,大脑开始释放多巴胺,多巴胺能让人产生强烈的愉悦感,让人越吃越开心。

所以孩子有时候说饿,不是真的肚子饿,而是精神上渴望吃东西,这与大脑的奖赏回路有关,孩子缺乏自我控制,如果他一喊饿,你就给他吃东西,那他就很容易吃到停不下来,结果就是长胖。

——拿这个可以想到自律,曾经姑娘小的时候,一次逛超市,她的手上拿了一小包装旺仔小馒头,我说给你买,你拿着,她就拆开开始吃了……那次,我是拿着空包装袋结账的……

现在大了,会要求买好吃的,除了冰糕等不及拆开,其他的买回家可以放一个星期或者更久。

“我们自带阿片受体,内啡肽与之结合,产生多巴胺,产生愉悦感。

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去哪里都不管用,刻在基因里了。

3.脸特别宽的人,攻击性强,尤其是宽度和长度比特别夸张的那种脸,最近的医学发现是,这样的,男性激素水平高,攻击性比较强。

——如果说看面相有什么道理的话,应该是看到一些疾病表征反应到的一点信息。比如甲亢病人的双眼突出等外部特征。

姑娘和我在单位门口等着她爸爸来接,碰到同事——和我一起入职,比我大五岁的曾经同宿舍姑娘。姑娘脱口而出:“奶奶好。”“这是妈妈同事,柴阿姨。”我大声介绍。

同事家儿子5岁姑娘3岁,儿子3岁的时候,急性白血病住院一年,现在还是恢复期。就是这件事情,让她一下子多了好几道皱纹。

3.事业部制有什么问题?核心问题就是公司里面有很多重复的工作,第一,成本大,第二,会形成新的矛盾。

直线职能制组织的最大问题,就是不同类型的工作之间有时缺少交流,甚至会出现部门性的冲突。

矩阵式组织的最大特征,就是既保留了专业化管理的轴线,也有事业部管理的轴线,两条轴线垂直交叉,这种结构最适合有双重要求的组织。

——“队伍大了,不好带啊!”我们单位是直线式,我们部门又分三个独立运转的小部门。

4.对方的状态取决于你跟他之间的态势,我们在跟人沟通相处的时候,要具有这样一种思维,存在先于本质,态势先于本质,当你指责对方怎么怎么样的时候,他的状态,你是负有直接责任的,因为那不是他的本质,只是他的存在。

人有没有自由意志?我们的身体到底谁说了算?我们的身体是我们的吗?

——现在特别注意自己的说话姿势,尤其是对老公和孩子,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想批评的时候就抱抱他们。

5.创业者的痛苦莫过于没有成功,而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成功的坚持。

道生之,德蓄之,物行之,势成之。想法可行,自我可持,外力可塑,大势可趋。

创业,不要总想着四两拨千斤,很多时候要做那些看起来很笨的事情。

伟大的创业想法,一开始听起来都是很傻的。

切斯基说:如果你的创业想法真正牛的话,你尽可以大胆和别人分享,因为真正的好想法,比起那些听起来不错但实际做不成的想法,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开始几乎没人能听懂,也不会屑于抄袭你的想法。而这个想法只有你自己知道,它是对的,一定是能做成的。

——这些天一直在想要不要拒绝朋友的邀请,她老公创业想走高大上路线,她想要快点见收益。

6.给一个饿肚子的人天天摆满一桌美食,然后天天教育他吃糠咽菜才是美德。也许真会有几个天赋异禀的人能做到,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显然是强人所难。

封建制有点儿像合伙人制度,郡县制有点像经理人制度,在郡县制里诸侯国就不存在了,郡县长官都是皇帝雇佣的经理人,没有股权,只领薪水,职位更不能世袭,从性质上看,其实就是高级临时工。

——如何判断一个人的理解力?给她一篇文章,念得流利的,肯定比磕磕绊绊的理解力高。

开始琢磨姑娘的读书里头,添加哪些古文类的。

7.钱这个字,最早专指铜钱,秦两半,汉五铢,唐朝开始按年号铸造铜钱。宋代书法铜钱,北宋开始又铁币,后有交子——世界上最早的纸币。

铜钱外圆内方,是天圆地方的体现,中间的方孔方便把钱穿在一起,所以钱又叫孔方兄,古人出远门,把铜钱串成一串缠在腰间,所以旅费又叫盘缠。

——贝币,刀币……电子货币。最近在想,以后见了小孩子,只要手机屏幕一扫描孩子脸,就可以直接给他的账户发红包。这样子过年的时候,就不用老问孩子谁给的钱了。

8.莫米定律:公司价值与融资方式无关。一个公司的价值只取决于它赚钱盈利的能力,而不取决于它融资的方式到底是股权还是债权。

——一个理想的模型,即使是有显而易见的缺陷,但是被引用多了,出名也是必然的了。

9.当活力能够滋养自体时,就是自信,当活力能够滋养客体时,就是热情。四个层级:一个是自信和热情,一个是夸大性自体和理想化客体,疑病症和可怕的神,最糟糕的是自恋妄想和被迫害妄想。

——我们总是想找个什么分级,什么答题来判断一下自己的“病情”。


10.我们的搭讪一定是不纯粹的,根本睡不下去的人是不会在搭讪清单里的。

远嫖近赌。

搭讪场景的风险,一防酒托和抢劫,二防护措施,三,不要喝多了。

在学校这个环境看到心仪的女生不去搭讪,总会觉得很可惜,您怎么看呢?

银行里有好多钱。是不是更可惜?

——我是属于心情好会去搭讪别人的人,原因是好奇。

英语进程

日常英语到786集。神奇校车第二本。

运动 无

今日杂感

1.运动步数,158步。历史新低。

请叫我“小宅”。

2.“都是外人,一吐为快,怎么了?”沈腾扮演的副掌门一出场的台词。

我一直在琢磨我是不是少听了个“不”字。

《羞羞的铁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