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节选修课所想到的……

作为逃课专业户的我,这周竟然完完整整的上完了所有课,一节都没逃,让我自己都有点佩服。

自从上大学以来,我对上课的宗旨就是专业课选逃,选修课必逃,不知是上天对我眷顾有加还是怎么着,逃了两年的课竟然一次也没被逮到过,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小窃喜呢?

逃课逃了那么久,自然对老师没有什么印象,所以去了教室之后我就会先认真的观察老师一番,然后对他讲的课感兴趣的话就会继续听下去,假如实在无聊的话索性就会低头玩手机。

但有一节课让我印象最深,而且还是一节选修课……

老师刚进教室就吸引了我的关注,他是个差不多55左右的中年男士,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见到年纪这么大的老师,所以我对他很是好奇……

老师来教室的时候拎了一个包,类似于那种公文包类型的,里面装满了各种讲课需要用到的教材,老师把那些书一本一本的掏出来放在讲桌上,然后深情地扫视了一下班里的学生,欣慰的笑了一下。很奇怪老师为什么会笑,是今天班里学生来的出奇的多还是怎么?反正我也不知道原因。

紧接着老师转身,开始在黑板上板书,没错,是板书,我当时就吃惊了,这是我上大学这么久第一次去见老师上课还自己在黑板上写板书得。尤其是在这个被多媒体充斥的时代,教室里都有电脑设备,老师都不用带电脑,直接一个装满课件的U盘 ,就可以轻轻松松驾驭一节课。说实话,就在那一刻,我在心底对老师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

可能是年龄大的关系,虽然老师戴着一副老花镜,但看东西的时候还是稍显吃力。有一个细节我记得特别清楚:老师在板书,突然有一个时间记不太清了,他就去翻他的教案,厚厚的一本,全是手写的啊,密密麻麻的,老师有点看不清,眼都快要贴到纸上去了,才勉强能看到,然后又继续去板书……我看了之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心想:我为什么这么混蛋啊?为什么要逃课,以后一定要每节课都来。

其实最让我佩服的还是老师的那种讲课的精神,虽然说今天教室里人多了点,但明白人都知道,一节选修课,才几十个人,怎么可能呢?这要是放在别的老师身上肯定会耍脾气,更有甚者会直接说人来的太少了,不讲课了,直接给大家放个电影熬过这节课吧。但这个老师不一样,不管人多少,他都讲的很有劲,板书很认真,不敢有一丝差错。说实在的,我真的真的佩服。

这节课是我听的最认真的一节课,有时候,你真正的专注一件事并且投入其中,你就会爱上它。我也一样,发现这节课好有趣啊,下次还要来上课。

但到了下课的时候,老师说:“这是我们最后一节课了,以后几节课大家就不用来了,专心写论文吧,到最后一周的时候大家来把论文交了就行了”。老师说完,我心里突然有一丝丝的失落 ,心里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早的就来上课?为什么要逃那么多的课?可是这一切都已经晚了。

直到现在,我脑海里还在浮现老师讲课板书的样子,戴着老花镜看教案的样子……对老师有一种心疼又有一种敬佩,但也让我下定了以后不再逃课的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水千山走遍,是三毛的小说,亦是我的梦想。 之前漫漫失眠夜,忙着数数,忙着睡去,终究是又焦虑又清醒。辗转反侧,浮想...
    萬氺千山赱遍阅读 927评论 1 7
  • 1.爱一个人,老觉得她笨,非得处处照顾她不可,而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肯定她聪明伶俐,占尽便宜,不劳任何人操心。我不...
    和自己较个劲阅读 404评论 0 0
  •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中学时代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复杂情感 1. 期末考刚一结束,老刘便把我和...
    清和青时阅读 383评论 0 5
  • 上大学集合的第一天,老师问大家,为什么想要报这个学校,同学们有一大半的回答“高考失手了,落版才来的这所学校”,他们...
    大雷杂侃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