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

2017-01-24

虽然放假了但还是来办公室想要写这篇年终总结。

对我来讲时间是有节点的,最重要的分割点是1月1,这一天划分了新旧两年,有非凡的意义。2016年过去了,今天在来的路上就一直在想怎么写总结,可一点思路都没有,这一年匆匆的没留下多少印象。

一月份和春节期间看了很多电影,几乎天天看,周末看好几部,这段时间看的电影比去年的其他时候还多。一月读书、写文的效率也很高,每年的一月都好像打了鸡血,毕竟是刚刚总结了上一年,发现目标都没怎么完成,发誓要重新做人,做个好人。回顾往年的日志,发现每个一月都会写——这个月吃的太多,不运动还拼命吃,胃里有个洞。

春节在二月,是最舒服的一次,不冷还可以完全的把握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个无比自律春节,每天花时间在读书、电影、写作上,和父母关系融洽。过年假期,见了sure、泉、纯、成,和尾号、梦雨、镇镇吃庆祝新年饭。假期中一天晚上把一年多没见的张HB叫出来散步,那时候还丝毫不知道我们后面会发生什么故事,想想真是唏嘘。这个月最牛逼的事情是每天坚持写1k字的文章,无比艰难也坚持下来了,一天也没落下。

三月份春天来了正式开启跑步,去参加郑开的全程,周末在泉公跑。比赛回来之后生病几天,发烧挺严重的。于是跑步停了,写文停了,日志也停了,生病非常消耗人的意志。日常任务因生病中止,看很多剧,几乎把豪斯医生的一二三四五六季刷完,同时也把自己封闭起来。

四月照常跑步,准备扬州的半程。清明节生病所以泰安的马拉松没有去。跟yellow约一起开车去淄博看宝宝,计划很久结果我爽约,他自己去了,喝好多酒周一才带着酒气回来。和张HB约一起去扬州马拉松,后来他发烧没去,成和镇镇陪我的。成真是一个好的旅行伙伴呀,永远有规划体力好,跟着他啥也不用操心,更棒的是他不是路痴。有意思的是,我俩从扬州汽车站准备分开的时候,我的灾难就来了,赶去南京坐高铁发现买的时间和车站位置都不合适,太卡点儿,还好遇到好司机和幸运的交通状况,才和镇镇顺利汇合高铁回家。

五月份是东营马拉松,张HB又没去,哈哈我俩根本不可能参加同一场比赛的对吧。这次的东营报名全程,因为是处女马的城市格外有感情,跑全程实现自己的约定。比赛准备的不太充分,幸好当天破天荒的阴天气温适宜,顺利完赛。

六月份一篇日志没写,一本书都没有读,因为在谈恋爱,这个两年前认识在一起又分开的孩子啊,兜兜转转的又碰到一起。我们的关系建立在不平等不健康的基础上,两个人的目标不同行为不同情绪不同无法调和,开心与痛苦并存。说实在的,我真的想不起来发生了些什么,人年纪大了都懒得往脑子里装是吗。

七月份的第一篇日志我写——今日种种果,皆为往日因。七月份这段关系结束,把这两年一并结束了。在一个无比炎热的中午摊牌谈,最后他说,不会有完美的人的,如果你遇到喜欢的人千万不要再随便放手了。回头想想,我们之间的相处痛苦更多,即使欢愉的时刻痛苦依旧根深蒂固的在涌动。他要的和我要的从一开始就不同,在一起也是把分歧遮盖起来,我永远都不可能完全的接受这个人,即使在最后阶段我的挣扎也仅仅因为失去长久以来的依赖,讲我们的前景是美好的这样的话,我无比心虚。所有的不合适归根到底都是不够喜欢。这是最好的结局。我们不会绝对有第三次的纠缠了。在这个炎热的七月,每天晚上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出门跑步,5公里、10公里,周末是半程,我的体内一定是有个自虐的魔鬼。

八月自虐式跑步训练继续。樱木讲我,你不光是喜欢孤独的运动,你就挺孤独的了。如此了解我的樱木啊,我真的是越来越享受孤独,孤独的生活方式给我能量。你认为不喜欢一个人放下一个人要多久呢,其实都只是一瞬间的事吧,这并不是一下子形成的,是慢慢积累的过程只是你没有意识到。在感情里所有的坚持都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对方的,人都是自私,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高尚。

�九月份是处女月。每周一个半程拉练,连续两周末两个全程比赛,回来赶上大姨妈免疫力下降又一次中招重感冒。在生日的当天跑全程马拉松,还跑出了pb成绩,非常开心。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只是在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做自己喜欢的事。中秋节去北京,这是自从高考以后我和sure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真是幸福。北马全程很棒,是美好的经历。这个月独一份的经历还有,经历了第一次冒雨骑车回家,第一次路滑刹车发生侧摆,第一次车祸,第一次摔车。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又懵又兴奋,心真大。

十月份没有写日志,忘记自己都干了什么。但十月份是一年中读书最多的一个月,14本。十月没有运动。哦对,十月宵和Duang结婚啦,我这个红娘、调解员、垃圾桶摇身变伴娘了。有趣的是,宵的这两个伴娘都都对结婚没啥兴趣,即使收到捧花也是遥遥无期,我真的把捧花一路带到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然后扔垃圾了。

十一月啊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学长网友表白,在一个周三超级突然。那天我蒙圈又气愤,这是一个丝毫不考虑后果的提案,只是简单的把球抛出来。我承认自己一直没有做好恋爱的准备,也没有恋爱的良好状态,更不是一个好的恋爱对象,而且没有办法让自己处理好这类关系。总是在搞砸,总是会越来越独立,不去产生依赖。我没办法改变自己,无比的迷茫,到现在也是,并不知道前路在哪。在这件事上,樱木一直讲你要去试啊去谈啊要站出去,不合适的话再散。纯就是另一种态度,你们不合适拉吉吧倒。我们都是冷淡的人冷淡的关系,也是不愿意提问不愿意表达的人,于是这段关系正朝着看不清的方向发展。忘记是谁说的了,你倆都不粘人,那谈个屁恋爱啊。我太迷茫了,迷茫到不想去思考。

十二月,好像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吧。开始每天几个俯卧撑计划,马甲线出现。年底在杭州玩了一周,在杭州和叔叔一起跨年。X樊跟我约定,若干年后如果我们还都单身的话可以当饭搭子婚搭子孩搭子,而且是非常严肃的约定。

这一年就过完了。

奇怪吧,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越来越严重。是这些年我们过得越来越相似了,生活没有波澜。也或许是内心越来越平静,发生的事都不当事儿,自然无可纪念。

今年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事

读书又上新台阶,今年看完80多本,养成了每天读书、书不离身的好习惯,渗透到自己生活的每个角落。这是我热爱的事。

今年和父母的关系突然变得特别好,自从我掌握了——无论他们讲什么都先答应下,无论啥时候叫你都第一时间赶过去,这个秘籍之后,一片坦途。

全程马拉松跑的很带劲,跑量也不少。

今年有在谈恋爱,,,,吧?至少是打开自己愿意接受别人。

作息时间比去年有进步,冬天之前能够天天五点起床晚上尽量早睡。

体重保持在105左右,腰围小了3公分,年底马甲线出现。但是现在一点也不见了!

樱木依然在我身边,即使他在天津厦门南京都柏林。樱木依然在拼命地把我往外推,让我去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妈个鸡天天在我耳边叨叨,我就赖在你身边不行啊!

成自从找到女朋友之后就不怎么落落我啦,当然恋爱初期天天来咨询问题,后期变成探讨问题。等他当小boss之后忙的什么时间也没有了。

纯啊,依然和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一样,我们相互灵魂交流,你知晓我内心难言的情愫。与大大前年不同的是,那时候我们会在十字路口举棋不定阴暗灰冷的时候,扒开人群找到对方牵手坚定往前走(其实我们从没牵过手也极少拥抱),现在呢会拍拍对方在原地骂一下大笑之后继续丧下去。

Sure啊,是我心里最温暖最纯净的一块,毕业后的这九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累计起来也没有一周长,但我会感到你的时时刻刻,会跟你分享每一份哪怕芝麻大点儿的愉悦。

Yellow还在,依然会在上班的时候跟我聊脑洞大片儿。哦对他今天刚去表了白,在腊月二十七这天有了女朋友,回家过年毫无压力。

梦雨和我跑过春夏秋,一起参加各种比赛。

今年做到了只要有时间就回姥姥家陪伴,希望她能快好起来,每位老人都健健康康的。

2016年的计划完成情况:完成60%

未完成的有:考取双证研究生、每天写一篇文章、看80部电影写20篇影评、学英语和练口语、每周练字、冥想、学画画每周练习、把开车练好。

这些项几乎成了每年都会写下来每年都完不成的事。


读书83本

跑步954.45公里

参赛10场

电影56部

剧集16季

写86篇文章,115451字,其中书评25,影评8,总结6,记梦6。

读书


年度最佳:《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书天堂》《刀锋》《写作这回事》《查令十字街84号》《跟着马克吕布拍中国》《极地重生》《杀死一只知更鸟》《德兰修女传》《岛上书店》

跑步

2016年每月跑步里程

954公里/2571公里,参加比赛4个全程,1个半程,最好成绩412

全程马拉松  4个,郑开449,东营432,海阳生日跑412,北京415

半程马拉松  1个,扬州鉴真205

10公里  2个,园博园特跑汇2016,李宁10k济南站

其他  3个,华润公益跑,奥迪公益跑,济南森林公园50公里接力赛

放鸽子  5个…泰山春季,济南超马,绣源河星座半程,上海马拉松,迷你铁三

电影

2016年每月看电影

年度最佳:《再见1988》《模仿游戏》《燃情岁月》《返老还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