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盒买给小舅子的TT,我和老婆离婚了”


收到一封男读者来信,看完后真是五味杂陈,经读者本人同意后整理发布。

为方便叙述,以第一人陈撰写。

我跟老婆小C在一起四年了。

严格来说,她现在算是我的前妻,我们上个月刚离的婚。

小C家在一个乡镇上,早在结婚之前,我就知道她家里的状况。

岳父以前是老师,退休工资大概三千多吧。

岳母没什么文化(他们这对夫妻能走到一起也是挺神奇的),在服装厂工作了很多年,后来自己开了个服装店,生意也不怎么样,具体营收我不清楚,但是应该也不高。

小C有个弟弟,小她五岁,成绩一直不好,高考没考上,也不愿意继续读书,就出去打工去了。

说是打工,但一直没稳定下来,他吃不了苦,每份工作都干不了几个月,花钱倒是跟流水一样,出去工作了三四年,非但没赚到钱,反而常常伸手跟家里要钱。

但没办法,他们家就这一个儿子,二老把他当个宝贝一样宠着,有求必应,啥事都由着他。

我跟小C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结婚之前,我们已经谈了两年恋爱,但一直没见家长。

后来,眼瞅着两人年纪越来越大,感情也比较稳定了,在见过双方父母之后,就想把婚事定下来。

坦白说,小C的家庭条件挺一般的,至少相对我家而言,差距还算是比较大。我是独生子,当时结婚的时候,我爸妈是不怎么看好小C家里的,尤其是我妈,了解完情况之后,当时就悄悄拉着我提反对意见。

我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收入还算不错,差不多是小C的两倍。对于她家的经济状况,我心里也有数,但我觉得,以我的收入情况,养活一个家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当初选择和小C在一起的时候,我压根就没有考虑经济问题。

小C是个幼师,收入一般,但性情温婉,脾气特别好,说话温声细语的,特别符合我心目中贤妻良母的形象,这是我最看重她的一个方面。

在一起两年多,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很牢靠,而她就是我这辈子要找的那个人。

因此,不顾爸妈的反对,我毅然决然地和小C结了婚。

当时我想,凭我的赚钱能力,和老婆贤惠的性格,一定能组成一个完美的家庭。


结婚的时候,他们家只象征性要了三万八的彩礼,不过房子是我家买的。

婚礼上,为了让二老放心,我在岳母面前拍着胸脯保证,以后一定加倍对小C和岳父岳母好,一定会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结婚以后,我的收入对她完全透明,我的银行卡密码她都知道。

谈恋爱的时候,我就知道,小C每个月会定时给家里打钱,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块。

我当时也没在意,还觉得她挺有孝心的,一直把她打钱这个事情当做她的优点在看。

结婚以后,她也常常给岳父岳母打钱,有时候二老也会伸手要一些,虽然具体数额我没管,但我心里都知道,也算是在我的默许下进行的。

但是慢慢地我发现,光是打钱,并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小C有个习惯,是我结婚前没有发现的——她喜欢把家里的东西往娘家里送,小到柴米油盐,大到家具家电,看到啥送啥,理由也是千奇百怪,过年、过节、过生日……变着花样来。

家里没有的东西,她就买,肉菜蛋奶,家用电器等,都会往娘家买,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出手非常阔绰,从不吝惜,好像这钱都不是钱似的。

我觉得很奇怪,每个月都固定给她爸妈打钱,为啥她还要买那么多东西,送那么多物件?

我一直以为,岳父岳母要钱,是为了生活,为了存着养老,后来我才发现,小C每个月打给岳父岳母的生活费,都被小舅子挥霍了,岳父岳母基本没有花一分。

这件事让我有些不爽,我跟岳父岳母强调,那是他孝顺二老的钱,希望他们用在自己身上,吃好穿好。

但他们不听,我也懒得再去争辩,不想引起矛盾。毕竟家和万事兴,要真吵也吵不出什么结果来。

我转而去跟小C商量这事儿,她反倒觉得是我小气,于是从来不吵架的我们,因为钱的事儿,开始出现争吵。

那个时候,我们才刚结婚半年。


我跟小C的沟通,每次都不欢而散,演变成争吵,后来我也就不想再理会这样的事情。

反正钱给了岳父岳母,怎么花由着他们去好了。

我开始关心家里的账目,了解这些支出,适当地拦着她变相往娘家花钱,但也控制在没有争端的范围内。

我以为这样之后,他们肯定会有所收敛,没想到,他们一家人越来越过分。

小舅子开始明目张胆跟我要东西。

我新买的ipad,才用了半个月,小舅子来了一趟,看着很喜欢,顺手就拿走了,小C还一个劲地帮他说话。

我买了个平衡车,小舅子说借他玩一玩,借着借着就借回家里去了,从此再也没有还过来。

小舅子看上新出的苹果手机,非吵着要小C给他买,小C二话不说,就给他买了一台——还是叫我去结的账!

而小舅子在小C的助长下,越发肆无忌惮,甚至直接明着让我给他付钱,一瓶水,一顿饭,一包烟……只要我在,所有的账都是我来结。

最让我惊掉下巴的是,上次他出去约会,在便利店买了一盒避孕套,也特么让我来付钱!

而小C呢,也是一点一点在刷新我的认知。

我和小舅子身形差不多,买衣服之类的又比较讲究,常常买一些比较好的品牌服装,小C却常常转手把我买的东西送给她弟弟,新买的鞋子、皮带、外套、毛衣,啥都送。

最让我恶心的是,有一次,我发现去年买的一盒CK内裤,竟然不翼而飞,一问她,她轻描淡写地跟我说道:“我以为你不穿,就拿去给我弟了。”

最关键的是,里面的内裤,我穿过!

我顿时说不出来的恶心。

我跟小C说,不能无限制地这么纵容她弟弟,毕竟我们自己也要过日子,也要攒钱的。

我以为这么浅显的道理,她肯定是懂的。

让我想不到的是,小C在这件事上异常固执,她非但不理解我的用心,还觉得我管太宽,没良心。

接着我就听到一大堆这样的话:

“我能怎么办,他是我亲弟弟,她是我亲妈,难道要我不管他们吗?”

“血浓于水,我只不过补贴一下我弟弟,你就不愿意了,怎么这么冷血?”

“我弟弟就是你弟弟啊,给他钱用难道不应该吗?”

……


结婚一年的时候,我已经被磨得丝毫没有脾气。

以前恋爱的时候,我和小C基本上没有什么矛盾,就算偶尔有摩擦,我也都一直顺着她,但我没想到,结婚以后,一切都变了样。

我对小C和她娘家的不满越来越多,跟小C的感情也越来越差,吵架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因为这些事情。

我们的婚姻摇摇欲坠。

我感觉他们一直在试探我的底线,一步步把我往深渊里拽。

如果上面这些事情可以用“闹心”来形容的话,以下这件事情,算是彻底激怒了我。

上半年的时候,岳父岳母张罗着给小舅子在县城买了套房子,好在我一直盯着,二老的钱也够付首付,没让小C挪用我们家里的钱。

一切都还办得挺顺利的,老俩口付了首付,小舅子来还房贷。

小舅子的房贷并不高,每个月两千块,但是他这人我也知道,不伸手要钱就不错了,还能指着他还房贷。果不其然,有好几次的房贷钱,都是岳父岳母帮着还的。

岳父岳母能帮一时,但不能帮一辈子,毕竟他们的能力有限。

结果你猜怎么着?他们再次盯上了我。

房子买了不到半年,小舅子房贷就开始还不上了,于是乎,他们找到了我。

岳母直接开门见山跟我说:“阿海(我的名字),你小舅子工资没你高,房贷还得挺困难,要不你来还吧?”

当时听到这句话我就傻眼了。

平时各种蹭吃蹭喝,让我结账,来我家拿东西,也就算了,现在连房贷也想让我来还?

凭什么啊,你咋不让我嚼碎了喂给他吃呢?

你咋不上天啊?

我当场就拒绝了。

看着岳父岳母步步紧逼,我实在忍无可忍,也是真的生气,语气强硬地说道:“我不是你们家的提款机,有啥义务承担小舅子的房贷?”

这也是我第一次冲岳父岳母发火,双方闹得不欢而散。

小C当时没在,她知道这件事情以后,也反过来说我,为此我们还大吵了一架。

吵闹中,说起这两年他弟弟在我这索取的种种,我忍不住说道:“这个到底是你弟弟还是你儿子?连出去约会的避孕套都要我给他买!”

就因为这句话,她开始揪着这个梗不放,反驳道:“一盒避孕套才多少钱,为了几十块钱的事情记那么久你好意思吗?”

……

那是我们吵得最凶的一次,最后也没吵出个结果来,之后半个月的时间里,谁也没理谁。


那段时间我反复在想这件事情。

我的原则向来是,能解决的问题,绝不逃避。结婚以来,为了这个家,为了好好在一起过日子,我一直在忍让。

结果呢,我的忍让,只换来他们的得寸进尺。

每个人都是有底线的,忍耐也都有限,跨过了这个底线,或者忍耐到了极致,脾气再好也会爆发,关系再亲也会不留情面。

我之前也萌生过离婚的念头,但都是一闪而过,没有真的提出来,也没有真的下这样的决心。毕竟,两个人能走到婚姻这一步不容易。

但这一刻,我觉得这段婚姻真的维持不下去了。

我觉得到了如今这个地步,要么她改,要么离婚,只有这两条路可以选。

冷静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准备好好跟她沟通一下,主动和她示好,只希望不要真的走到离婚那一步。

哪知道,我刚和她说,她就反过来质问我:“你的意思是,我爸妈和我弟,我都不管了?”

“我没有这个意思,管归管,孝顺归孝顺,但是总得有个度,啥东西都让我买也就算了,房贷也叫我来还,这显然不合适啊。”

“不就两千块钱的房贷吗,瞧把你小气的,大不了以后每个月不给爸妈打钱只还弟弟房贷就好了啊。

我们争着争着又争到了给她弟弟买的那些东西上面,再次说起那盒避孕套,她还是一句“不就几十块钱吗”。

可是房贷和这些东西,真的只是钱的问题吗?

听到她这话,我算是彻底死心了。

这根本没法沟通。

我不想再争,叹了口气,淡淡地说道:“离婚吧。”

之后他们家就轮番上阵,各种劝和不劝分的戏码,但无论怎么说,都在维护她弟弟,也没有只言片语说到他们这些行为的不对。

话里话外都是在劝我别计较,说都是一家人,好好过日子,整得好像是我不够大度似的。

我坚决和小C离了婚,也不想再去解释了,真的累。

亲朋们都说我这婚离得很仓促,毫无征兆,但我这人做事比较直截了当,不喜欢拉拉扯扯的,没决定好之前我不会轻易说离婚,但下了决定,说了离婚,就没有回旋的余地。

看起来挺突兀的,但都是经年累月坚定的想法。

你们说,我这婚,离得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