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暖暖的好时光】(09)(暖暖的独白)最美不过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是个缺乏安全感并且敏感多疑的女生, 和我在一起不管是家人,爱人,还是朋友,都小心翼翼的照顾着我的情绪。

这让他们很疲倦也很无奈,我有些内疚不安。最近在追《双世宠妃2》,男女主很宠很甜,每周只更新二集。

为了这个,每周我都翘首以待新剧的更新,能让我少女心爆棚的电视剧太少。

我想在空闲之余,偶尔也得给自己加点糖,让生活更甜蜜温暖一些。

在这部戏的第一季里,女主有两个性格,一个沉稳温柔,一个活泼可爱。

老公问我喜欢哪个,我毫不迟疑的回答:当然喜欢活泼的那个,因为沉稳的女生太闷了。

他笑着问我:“那你自己怎么不阳光开朗一点呢?”我竟无言以对。

我一直觉得自己也有两个性格,一个自律阳光,一个敏感不安。当然敏感的人有好处也有坏处。

陈海贤老师在《幸福课:不完美人生的解答书》中提到过:

“ 真正让敏感内向者受伤的,是幻想中的危险既无法直接验证,也无法很快摆脱。

于是,它变成一个人跟自己的战争,你怎么左右互搏,都无法取得胜利。

有时候,它又像是一个人守着一座空城,你只是觉得危险,但并不知道敌人会从哪里过来、什么时候来。

外界的风吹草动都会被知觉为敌人来袭的证据,敏感内向者就在这样持续的警惕中,精疲力竭。 ”

我敏感时就是处于这样一种时刻警惕的状态,这让人痛苦又疲倦。

但是另一方面有时候敏感内向的人对生活的体验更深刻,比旁人更能感同身受。

在这个方面敏感内向成了才华的代名词,而外向反而成了粗糙和平庸的代名词。

                                02

他的包容与体贴

对于我的敏感,我的现任估计深有体会,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他比我大一岁,只是见了几面,就分隔两地。

我们一直都是靠微信视频聊天,可是每次都有说不完的话题。

大到彼此的人生理念和生活方式,小到一天身边发生的琐碎小事和趣味笑话,我们之间无话不谈。

大多数时候是听林致宸说,我静静的倾听,然后再回复。但是每次视频心里都很满足安心。

我一直不怎么信任男生,除了我的爸爸和爷爷,很少有男性朋友。

刚写文碰上很多加我微信的笔友,对男生一概拒之门外。对我来说,他们太陌生。

或许是因为小时候父母婚姻破裂,再加上后来感情上受挫。

所以我对女性很依赖,比起男生,我对她们好感度要升高很多。但是女生有时候也有一些小脾气和小任性。

于是我养成了很要强的性格,我一直相信只有自己才会陪伴自己到永远。

俗话说的好,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自己才最可靠。

我本来打算以后就此一个人,爸妈老后我就陪伴在他们身边,趁着年轻努力存钱,好给他们养老。

我独身一人也无拘无束,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仔细考虑以后发现如果我老了,无子无女无老伴。

自己还一身病,到时候肯定苦不堪言。

我仍旧是小孩子的性格,总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行我素,做事从不考虑后果。

结果总是惹得大家忙前忙后的,为我的决定收拾烂摊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与别的女生有很大不同,好似特立独行,其实并不是。

林致宸晨总是说别的女生爱做的事我都不喜欢,比如打扮自己,追韩剧,出去游玩,逛街购物。

而别的女生不喜欢的我却很热衷于此。比如,读书,做饭,写作,运动,布置房间。

他说我总是不懂得照顾自己,生病了不会去看医生不知道吃药。

任由自己难受,还安慰自己这是为了增强免疫力。

脚踝皲裂了,也不会买药涂抹,任其自生自灭。指甲长长了。

或者手指长老茧总是用手撕掉,从不肯用心用指甲剪好好修理,好像那太费时间似的。

每晚的护肤也不好好做,别的女生精致护肤,而我通常是随便洗个脸。

涂个面霜草草了事,连清晨早起天冷,都懒得添衣,因为感觉太麻烦了。

洗个头通常都是5分钟搞定。从不吹头发,任其湿漉漉的,美其名约自然风干才是最好的。

和林致宸在一起后,越来越感觉自己活的像个糙汉子。说到底还是因为懒,没人管习惯了。

而林致宸晨总是于细节微小处打动我,清晨起床,我们一起在温暖的冬阳下悠闲散步,他会提醒我添衣保暖。

脚踝龟裂开了,他会买来蛤蜊膏替我仔细涂抹双脚受伤的地方,手和脚的指甲长了。

他不嫌弃的替我细心剪掉,一点也不嫌脏。

他会温柔说,以后不许我撕手指上的茧,他会替我小心剪掉,这样就不会疼了。

头发洗的太快,没洗干净,他会用心去挑选适合我的洗发水,并且亲自替我洗头发吹头发。

面霜用完了,他会去街上给我买新的,我很享受他带给我的小细节处的关心和温柔。

他说女孩子要好好爱护自己,有时候他会皱着眉头温柔的斥责我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虽然他不是最俊朗最优秀的,但在我心中却是好的,最适合我的,对我大方且诚实可靠。

偶尔我会闹小脾气,他也总是能包容我,理解我。最重要的是他一点都不嫌弃我,全身心的呵护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他给我的安全感

爱情里最大的安全感是什么呢?大概就是你既不离,我必不弃吧。

没你的时候,我会努力学会一个人精致生活,有你的时候,我们温暖相拥,平淡相处,彼此相濡以沫。

微博上有段话我很喜欢:“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我这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与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闻花香,有生之年。

只诉温暖不言殇,倾心相遇,安暖相陪。”

希望我和林致宸也是如此。

我的生活其实很单调,在家休养的这一年,我的生活日复一日就是读书,写作,运动,冥想,读经。

当然我很喜欢做这些事。可是有时候生活是需要惊喜和仪式感的。这样生活才能生动有趣可持续下去。

有时候我把一天时间排的满满的,忙的没有自己的空余休闲时间,精神高度紧绷,生活失去了乐趣。

林致宸说希望我以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强迫自己,要适当放松心情,不要把时间安排的太紧迫逼人。

他说最喜欢我笑的样子,那样他心情也会很舒畅愉快。这话还只有我爸妈对我说过呢!

真心期盼他就是那个是懂我知我温暖我心能伴我到老的有缘良人。

有人说,世上最好的缘,便是有个聊得来的伴,永远不嫌你的话多,不厌其烦且久处不厌,永远会陪在身边,念你冷暖,且懂你悲欢。

这样的生活挺好的,期盼我们能一辈子走到老,做一对普普通通的夫妻安然度过这一生。

未来我们一起生儿育女,陪伴他们成长一直到他们各自独立成家,我想认真且用心地度过这平淡却又不平凡的人生。

很喜欢这段话:

这世上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

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

所有相遇的千回百转,为的是来到世上,遇到那个懂你的人。

很想对陪伴在身边的他说一声:嘿,亲爱的,你好!往事无可回首,余生请多指教,让我们一起变老可好?

End

作者:林暖暖,一个热爱读书、写字、运动、冥想、读经、看新闻、电影,自律的好菇娘。喜欢烹饪一道道美食,把房间布置的温馨可爱,并喜欢用文字记录每天的小确幸。

公众号:你与清晨阳光(AnX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