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井井

“你.....你要干嘛?”
“杀你。”
“为......为什么啊?”
“你、不会、做人。”
井井从被窝里探出小脑袋有些惊恐地看着这个凭空出现在自己卧室的杀手,在确定自己不会失身以后,弱弱地说道:“能.....能等我把内裤穿上,再.....再讨论杀我的问题吗?”
“裸睡吗,呵呵。”杀手有些不屑地说道,似乎很瞧不起裸睡这种幼稚又不雅的癖好。
井井钻进被窝里折腾着穿上了内裤,又慢慢探出头来,带着一丝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天真有些认真地说道:“可你不觉得裸睡很舒服吗?”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卧室里穿着小内内的少年和拿着小刀刀的杀手就这样互相看着。夜空中不是有鸟儿飞过,叽喳叫一声又陷入夜的死寂,只剩下屋内的时钟滴嗒转动......
井井抬着探出的头,看着那个一米八几的杀手,好奇地打量着套在杀手头上的被戳了三个孔的黑色垃圾袋,心想:这杀手也太不专业了吧,好歹套个黑丝袜也行。
事实上杀手的确没那么专业,他刚刚从山寨的杀手培训班毕业,还不曾杀过人,所以为了掩饰一下第一次尝试杀人的慌张,杀手晃了晃手中滴着莫名汁液的小刀,惨白的月色将刀染得冰冷至极,就像此时杀手的心一样。
杀手低着头冷漠地看着井井的双眼,那双眼中有欢乐和悲伤,有好奇和惊恐,除此之外还带着点少年独有的呆气,显得有些二。
杀手苦涩地笑了一下,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想着果然多年以前就是一双失败的眼。
......
......
时钟停止了转动,飞翔的鸟儿停滞在空中,井井保持着探头的动作一动不动,万物似乎都静止了下来,只剩下天边的皓月不断地往屋内洒下一片惨白的霜。
杀手有些得意地看了看刚从袋中拿出的苹果88,想着自己的那颗肾果然没白卖。杀手握紧了手中的小刀,向井井慢慢走去。他是个自私的杀手,杀人的痛楚一人承担便好,柔弱的死在时间的静止中便好,毕竟那样不会痛。
“咚咚咚......”足在前行。
“咚咚咚......”心在疼痛。
杀手隐藏在黑色垃圾袋中的脸色有些惨白,狰狞之中有带着些纠结,他有些吃力地移动脚步向井井走去,每一步都在前行与后退中做着艰难的抉择,包含着生死的疲劳。
人终是走到井井边上,刀终是横在井井脖上。只需轻轻一划,什么失败的、什么悲哀的、什么错的、什么对的、什么生活、什么世界,一切都能结束了,连同那份横贯时空的痛楚。
一刀下去,多么简单,除了......
除了......
除了心会有点痛。
杀手把刀握得更紧了,手中的汗水似乎都会被挤压成一片虚无。
月色闪过横在井井脖上的刀,把井井和杀手的脸映照得一片惨白。
杀手闭上了眼,似乎不忍看到这一刀下去的场面。
......
井井睁开了眼,似几乎有预料地躲过了这一刀。
时间的规律终是超越所谓的人类科技,在刀划下去的那刻,时间又开始流淌。时钟又开始嘀嗒转动,似在嘲笑世人的无知。
月色下井井有些慌张地看着杀手的双眼,那双眼中有一丝悔意,有一丝柔情,而更多的是属于杀手自己的冷,包含着夜的黑沉与月的惨淡。
这双眼井井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看到过。
......
......
“为什么要杀我?”井井握着拳头有些不甘地问道。
“你做人失败得很呢。”杀手冷漠地答道。他又笑了一下,满是讥讽,“你什么都没有,活着又有何意义?”
井井有些生气了,一下子从被窝里爬起,指着杀手的鼻子:“我有亲人,有朋友,有梦想,还有我自己!”
月光下这个只穿着一条内裤的井井,这个有些瘦弱的井井,这个横竖都二的井井是那么的无力,又是那么地骄傲。
杀手笑了一下,按了按手中的手机。时钟开始逆时针旋转,月亮退去,太阳从西边升起又从东边落下,时间的长河向高处慢慢流去。
仅仅是一瞬间,杀手和井井便置身于一片星空,星空下有一条向高处流动的璀璨河流,那是时间长河。
井井和杀手站在时间长河的一岸看着彼岸的风景。
彼岸有婴儿出生,有为人父母的谈话。
“你快看这孩子多可爱啊!”
“嗯..怎么感觉有点二。”
“哈哈,是有那么一点,那就叫他井井吧!”
“哇哇哇......”
“哈哈,小家伙笑了呢!”
彼岸的彼岸,井井和杀手都笑了。井井笑是因为这画面很温馨,杀手笑是觉得井井太幼稚。杀手点了点苹果88,星空暗淡了一点,一些隐藏在黑夜中的声音开始蠢蠢欲动。
“这小鬼怎么这么像隔壁老王,这死婆娘一定背叛了我。”
“死鬼连孩子看都没怎么看,一定有外遇!”
......
夜吞噬了几颗星,时间长河突然变得湍急,彼岸的风景开始不断变幻。怀疑、争执、背叛、争吵、决断层叠出现......
河水渐渐平静,一张薄薄的离婚协议终是宣告了一个家庭的破灭。一个单纯的孩子睁着哭红的双眼看着冷漠的父母彼此分道扬镳,昏沉的夜里,他孤身一人站在彼岸的那片凄冷月光之中体味着那份孤寂,四野一片荒凉。
井井看到这幅画面,他的心有点疼。
“你看从小你父母便离了婚,亲人对你而言又有何用,没有人爱你,死亡是失败者最好的选择。”杀手得意又苦涩地说道。

相对于杀人,杀手更爱诛心。

“我......我还有朋友,还有梦想,还有我自己!”井井无力地说道,可他又是那么认真,有些时候那些都是他的信仰。
“哗哗哗......”时间的长河又开始加速流动,一些熟悉的朋友,一些熟悉的声音于彼岸浮现,沾染上一点夜的黑。
“井井这小子长得矮就算了,还爱说大话,烂爆了!”
“什么啊,他不本来就是个丑到爆的小矮子!”
“而且他以为他谁,脾气大得很,烂货!”
有风吹过,有叶飘落,
风吹瑟瑟,叶落萧萧。
有些时候所谓的朋友其实伤人最深。
“你看,这就是你所说的朋友,无非只是一群损友。”杀手讥讽地说道。
井井握着拳,低着头,沉默不语。
“我们再来看看你所谓的梦想。”杀手有些得意地挑了挑眉,对付井井这种倔强的少年,无非只是慢慢击破他所谓的信仰,心无信仰,跟死也差不多了。
时间长河的彼岸,一个少年天真地大喊:“我要成为大作家,我要拿诺贝尔文学奖!”那样的不可一世,那样的少年轻狂,那样的不会做人。
星空闪烁了一下,像少年璀璨的梦,时间的长河静静流淌过认真阅读的少年,流过努力写作的少年,流过现实与梦想。
少年10岁时信心满满地把人生第一部小说拿给独居的父亲看,父亲瞥了瞥,看了几行便将文章撕成漫天飘舞的纸屑,带着成人独有的冷漠与严肃:“写这些没用的有什么用?好好读书去,你以为你哪个大作家啊?”父亲摔门而去,留下红着双眼的男孩默默捡起一地的纸屑却不知道如何再次拼接梦想。
少年擦去眼角的泪珠,又写了一篇拿个朋友看,朋友摇摇手:“这什么鬼东西,看不懂!”次数多了以后,朋友们开始笑称少年:“井大师,又拿出什么惊世骇俗的大作给我等凡人拜读拜读啊?”
少年笑笑,一脸尴尬与迷茫.....
时间的洪流滚滚而来,不知道被拒绝了多少次,被否定了多少次,被嘲笑了多少次,彼岸的追梦少年终是陷入时间的长河,在充盈了时间的讥讽中拼命挣扎,伴着天空无数繁星坠落.....
......
......
“呵呵,看看你所谓的亲人、朋友还有梦想,就是这样对你的啊?”杀手笑得更加厉害了。
“我还有我自己,只要有我在,一切都会变好的!”井井有些倔强地说道。
“哈哈哈......”杀手肆意地笑道,笑这少年太单纯,笑这理想太美好,“我告诉你未来你的父母依旧分离,你的朋友没有几个,你的梦想就是个笑话,醒醒吧孩子!”
“你凭什么这么说!”井井有些生气地问道。
“呵呵,凭什么?”杀手的声音有些冷,“就凭我他妈就是你这个失败者啊!”
杀手扯去脸上的那抹黑色,一张有些清澈又有些沧桑的脸露了出来,面目狰狞,无比痛苦。

时间长河默默流淌,流过人间悲喜与世故荒诞。
星空下,井井愣在那儿看着那个拿着刀的自己,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
......
“我现在这么失败都是以为你这个二货!,今天一起死也不错呢,呵呵。”杀手一脚将井井踹倒在河边。井井的心有点疼,他想不到多年以后的自己竟是这么一个冷漠的杀手,是这么一个逃避现实的人。
“呵呵,有胆你他妈就杀了我啊!”倒在地上的井井,不屑又倔强地向杀手吼道。
“你他妈以为我不敢吗?”杀手持着刀向井井走去,刀颤抖着横在井井的脖子上,却迟迟划不下去,人间的悲喜又开始在静止与运动中重复。
“你个怂包,不敢吧!”井井讥讽地大笑。
杀手面色惨白,刀终是掉了下来,他睁大了眼镜,晃动着身躯,摇摇欲坠。呵呵,自己连杀人都不敢,可真是失败呢。
杀手咧了咧嘴,似笑非笑,似哭非哭,他拖着身躯,用进全力往井井的身上使劲地踢打:“我怂又怎样,你也一样的怂只能被我踢,呵呵,我们一样失败。”
杀手肆意地笑着,恶狠狠地踢打着井井,想着什么美好未来,无非只是权贵们的一条狗,开心的时候摸一摸,不开心的时候往死里踢,什么尊严、什么荣辱、什么梦想全部踢死!
不知过了多久,杀手踢得累到在地,他仰望着满天繁星,倾听着时间流逝,觉得有些倦了。
时间长河安静地流动着,河岸边两个原本不同时空的井井倒在地上,似在被时间恶狠狠地嘲笑。
......
......
不知过了多久,鼻青额肿的井井挣扎着爬了起来,佝偻着疼痛的身躯,慢慢向杀手走去,他拖着疲倦与怒火一步一步地走来,狠狠地往累到在地的杀手身上一踢。
“我草你你妈的!”那个时候井井还没意识到杀手妈就是自己妈的这个问题,但是他还是由着满身的憋屈和怒火肆意宣泄。
他有些认真地说道:“你之前说的话我很不满意,是我现在的确很失败,不过我再说一遍,无论我多么失败,多么不堪,我还有,我一直都有亲人!朋友!梦想!我自己!”星光照射下,井井的身躯似乎在燃烧,有璨烂的星辉在四散,有少年的倔强在呐喊。杀手倒在地上,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是心好像变的有点奇怪。
“我告诉你,我的家庭核心不是那一张破离婚书,无论怎样决断,我都是他们的好儿子,还有,我爱我的亲人们,这就够了!”

“我告诉你,损友再损损也是朋友,我的确有很多缺点,他们在背后说我只是怕我生气,还有,我相信我的朋友,这便够了!”

“我告诉你,哪怕梦想再大,实现再困难,它也是梦想,梦想无关粗鄙,只为追!还有,我坚信我的梦想会实现,这就够了!”
“我告诉你,我自己就是我自己,我现在很好,以后也会很好,未来如果变坏了,那就把他给踢回来,打回来,这就够了!”
井井一边吼着,一边踢着杀手,未来变坏,那就踢回来!
时间的长河肆意流淌,彼岸的风景飞速变幻。
有家破的少年破涕为笑,拉着父母的手,一家人幸福安康,
有孤独的少年拥抱快乐,拥抱着朋友们,一伙人欢天喜地,
有拼搏的少年纵声一跃,以梦为马前行,一个人欢乐追梦。
......
终于,有未来的男人放下小刀,拉着青春的自己,一起面对现实。不过这个场景不在彼岸,而在此间。
......
......
“你好,老井井!”
“你好,小井井!”
两个井井友好地握着手,看着对方的眸子,一脸笑意。
每一人的眼神深处,没有世故、没有利欲,有的只是空山新雨后。
“到底混得怎么样,还专门穿越过来杀我?”
“一般般,公司小职员偶尔写写文章,还在还房贷,火星房价贵着呢!”
横竖都二的两个井井互相看着,笑得和孩子一样。
“你除了用新买的苹果88穿越过来装个b,就没其他事了?”井井有些俏皮地问道。
杀手尴尬笑笑,心想:我可是刚刚放弃了杀人计划!
“话说你那把刀上怎么一直滴着汁水,什么东西?”井井有些好奇地问道。
“上次给我老婆切水星的多汁苹果留下来的,汁太多,没办法。”杀手得意地抖抖肩。
“什么,老婆?!她.....她漂亮吗?”井井两眼放光。
“漂亮全世界最漂亮的姑娘!”杀手一脸得意,又想着不能透露太多未来的时便一转话题,“话说你当时怎么就那么确定我不会杀你?”
“嘿嘿,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还不了解吗,我小时候看人杀鱼都怕,怎么会敢杀人呢?’井井俏皮一笑,”话说你大老远穿越过来,就没带啥礼物,意思意思?”
“那啥.....时候不早了,我回去了,再见了小井井!”杀手赶忙一点手机,一拍屁股,闪人!
“你个臭不要脸的!”井井大怒。
“不要骂自己啊.....”虚空中远远传来杀手的话,连同一席被子砸在井井身上,被子上赫然写着:裸睡专用被(来自未来),以及一个俏皮的小脸。
被子内侧用荧光做成的字熠熠生辉:亲人、朋友、梦想、井井。
嗯,抱着信仰裸睡,一定很舒服。
你好,亲人,永爱,
你好,朋友,永聚,
你好,梦想,永追,
你好,井井,永二,
你好,信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