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我成为了别人的备胎

文_花生


跟朋友语音聊天,我告诉她,我好像做错了一件事。我喜欢上一个人,或者说我们彼此暧昧不清。


朋友说,那怎么了,这个年纪遇见喜欢然后暧昧的人不是很正常吗?


但是,他有女朋友。我轻轻按动键盘发出去这几个沉重的字。坐在阳台上,晚风微凉但不刺骨,就像我们之间的欢喜,并不深刻,但来的猝不及防。


“那无论如何,这件事,你都不能在继续下去了。”朋友语气坚定的对我说。


“嗯,我明白,我们只是因为一时的新鲜感才会觉得彼此很好,我会尽量克制自己跟他联系的。”那天的对话很简短,但也很冗长,长到我觉得那天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我永远不会收到他按时的晚安。


这是我第二次当备胎。


高中的时候,自己在学生会里担任宣传部的部长,因此认识各个不同班级的人。我们认识是在一次,高考改革召开的会议上,他在我搬不动音响的时候,主动过来帮我搬过去,他在最后晚会留下许多水果的时候,为我留了几个桃子。


我还记得那几个桃子,甘甜诱人,就像他给我的感觉,让我无法自拔。


为了接近他,我计算好他什么时候去厕所,然后假装去厕所的路上偶遇;每天大课间他都要加餐,于是不喜欢吃鸡蛋饼的自己每天都要定时去那买;他喜欢打篮球,自己就假装吃完午饭溜一圈拉着舍友去操场看他。


我所有的小心思,他都明白,我所有的声色,他都不拒绝。


他会每天陪我聊天到深夜,会从早安到晚安,会从考试到假期安排。他说,他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我低头略带羞涩,我觉得他是换种方式说喜欢我。他会跟我讲,他最近听了什么歌,即使他唱的张宇的《雨一直下》很难听,我依然因为爱意觉得无比动听。


聊天到深夜,我发一条动态,梦里梦到的人,醒来就会遇见,那我明天一定可以遇见你吧。


他留言,晚安,傻瓜。


TT跟我说,天天给你留言的那个人,我认识,他女朋友还是我们一个初中的呢。


我好像忘记那天的感觉了,只是觉得那天的天气好闷,雨也没有一点要下的痕迹,闷的人难受,闷的自己想大哭一场。


打开他的空间,一点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一天天动态,一条条留言,一个个访问记录,似乎在寻找一个答案,又好像觉得已经知道了答案。


看到一个女生给他留言,一想到未来有你,我就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他晚上下了晚自习,照常的问我在干什么,今天做了什么,他在干什么。


我想质问,想问我算什么,想问我是不是备胎。但看到他发来的一条条消息,我心软了,有女朋友就有吧,就把他当朋友就好了,还是一样相处就好了。


我开始去慢慢疏远他,有什么也会觉得自己很搞笑,见了面也想普通朋友一样打招呼,只是当时暧昧时的心动不已早就没有。


就像一盒冰淇淋,刚吃的时候觉得口味新鲜,缓解了自己的闷热,后来它还是融化了,你也不觉得这就是自己最喜欢的口味了,渐渐的,你连自己曾经喜欢过这个口味都要已经不记得。


就像我如今遇到的这个男生,长的帅气,唱歌好听,会说情话,甚至连喜欢的电影类型都相同,仿佛他契合你所有的标准,你觉得这就是自己最喜欢的人了。即使你知道他有女朋友,也一再犹豫要不要断绝联系,觉得自己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男生,就像饿极了的野兽,不管他是谁的张口就想吃掉。


让你迷失自我的其实是新鲜感,因为新鲜感,你不舍得在还有感觉的时候失去,因为新鲜感,你会接受他的暧昧不清。


后来这个男生微信跟我说,我挺喜欢你的性格和声音,但不能离开自己的女朋友,或许以后我们可以彻夜聊天,可以谈彼此的生活,甚至可以约会。他还一本正经对我讲,刘墉说过一句话,美若没有几分遗憾,如何能有那千般的滋味。


我哪知道刘墉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但现在我只觉得他妈的当时那句话真是胡扯,还扯的贼他妈文艺,就差一句,我们以后或许也可以上床。


可最终我和这个男生还是不联系了,就和上次的结束一样,像是彼此约定好的离开,没有声嘶力竭,没有纠缠不清,只是你曾是我撒网捕的鱼,如今你被选择性放生了。他可以接受生命里偶尔遇到的新鲜感,但是他知道,这些都是酒店,而她那里才是他的家。


人这一辈子会遇到爱,遇到喜欢,遇到一辈子注定的人,但很多时候却迷失在对异性的新鲜感上了。


我有一个朋友,从初二在一起,如今一起考去了南方,彼此从幼稚青涩变得成熟稳重。就像黄磊说的,不要把爱情最后变成亲情。


是啊,他们俩走过的这四五年,一起走过了许多城市,一起看过这个世界的寂静与热闹,一起成为彼此眼中最好的人儿。


以前朋友问我,两个人一直在一起相爱,不会感到腻吗?


从他们身上,我知道即使有七年之痒,但是依然用最初的欢喜,去为爱情时刻注入新鲜感,注入属于彼此的爱意浓浓。


新鲜感是个中性词,你可能会因为它遇见了一个错的人,你也可能因为它珍惜了一个一辈子的人。我希望,下次不是备胎,而是你只属于我,我也只属于你,不是因为新鲜感,只是因为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开始都没有预兆。 她在此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刚刚做了几个重要的决定。 她觉得毕业后这两三年的沉淀终于看到了一些新的...
    小July阅读 193评论 0 0
  • 我一直都是很冷漠的人。说是冷漠不如说不知道情感的一个正确抒发的方式。这跟你和人群的远离有一点关系,跟不动脑子,被动...
    会炒番茄的蛋阅读 299评论 0 0
  • 在路上 每次工作日没有上班,心里就会很不自在。哪怕那天确实是放假。大概是一种对既定生活轨道偏离的不安。 今天周五,...
    七一哟秋阅读 56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