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赌博风波

(一)

一大早,田大叔就敲响了林大叔家的门,说是来找林大叔喝茶的。

林大叔爱茶,一听品茶的人来了,马上搬出心爱的茶具,烧开水,放茶叶,分发到茶杯上,动作一气呵成。

然而,田大叔半晌没有动静,也不喝茶,只顾埋头玩着手机,一言不发。

“老田,嫌弃我泡的茶不好喝啊!”

“哎呦,老林,你这话说的,喝啊,你的手艺方圆几里无人能及。”

林大叔咧嘴一笑,打开了电视新闻。就这样,两人再度陷入沉默中,一人看着电视,一人玩着手机。

林大婶正巧端着糕点上来,看见这一幕,打趣说:“老田,说来喝茶的,怎么一直玩手机啊?”

“老林媳妇,你不知道,现在手机可以斗地主、掷骰子,我是爱不释手啊。不信,老林你看这个……”

“诶诶诶,你打住,这种东西就不要教给我家老头了。”

砰、砰、砰……

说话间,门口传来巨响。

“谁啊?”林大婶顺着声响喊过去。

“我啊!”

“原来是老田媳妇啊,稍等。”

说时迟那时快,老田一个箭步拦在前方,小声对着林大叔和林大婶嘀咕:“嘘,不要告诉我媳妇我在这!”说完,一溜烟跑进厕所躲起来了。

(二)

一开门,老田媳妇就火急火燎地问:“林姐,我家老田在不在这?”

林大婶不擅长说谎,但无奈受人所托,只能心虚地说:“没呢,没来。”

“林姐,真的,你不要瞒着我。”说着红框都红起来了。

林大婶不忍心,差点如实相告。林大叔见势,朝门口大喊:“老田早上没来啊。”一副为兄弟两肋插刀的豪情。

老田媳妇也就没多问,只是一边拉着林大婶的手,一边倾诉道:“林姐,我真是命苦啊。你说说,网上是不是都是骗人的?”

“网上的东西,我们也不懂啊!”

“唉,我家老田被网上那些东西弄得五迷三道的,真是要被他气死了。你说是不是骗人的,在网上玩那些押单押双的赌博,5秒钟开一局,钱就跟流水一样溜走了。”老田媳妇眼泪哗一下就流出来了,林大婶赶紧给她递上纸巾。

“我单位里的同事就是这样,在网上赌博,结果输了18万。我跟老田吵,把这事讲给他听,就是不信,非得说自己玩得很少。”

“赌的少的话,输赢估计就百来块,不用担心。”林大叔好心帮兄弟说了一句。

老田媳妇一听,火燃得更旺了:“百来块?我今天一查银行卡,少了三万啊。我追着他吵啊闹啊,就是不肯说。趁我不注意,也不知道跑哪里躲着玩了。我怎么就摊上他这种人,真是命苦啊。”

看老田媳妇泣不成声的样子,林大婶若有所思,往事历历在目,感同身受啊。

年轻的老林,不也是这样吗?成日里就知道赌博,不求上进,硬是把家里输的一穷二白。就连大女儿上小学的那50块学费,都是从公公那里死皮赖脸求来的。幸亏林大婶胆子大脾气硬,敢跟他吵跟他闹,总算把他那浪子之心往回拉了一点。慢慢地,也就戒了。

(三)

想着想着,耳边老田媳妇的啜泣声与哀叹声越发刺耳。林大婶也顾不得上老林在边上打暗示,毫不犹豫地说:“老田,就在我们家厕所里。”

老田媳妇缓过神后,也顾不上哭了,直奔厕所。用力狠拍厕所的大门,撕心裂肺地骂着:“你这个死老头,你给我出来,胆小鬼啊,敢做不敢当,我算看清你这种没用的男人了!”

动静之大,响彻整个楼道。不一会儿,门口就围满了吃瓜群众。

林大叔一脸不满,冲着媳妇小声嘟囔:“就你事多,这下好了吧。”

林大婶一时为情所动,也没想到这样的后果,更何况还是在自己家闹腾。赶忙凑上前劝架:“老田啊,有事出来好好说,一切好商量啊。”

沉默许久的老田终于开口了:“我不出去,你看她那泼妇样,我要是出去了,还不得被扒一层皮啊。”

“泼妇?你个臭不要脸的。你把三万块钱还给我,你个龟孙子。”

“臭婆娘,你说谁孙子呢?钱是我辛辛苦苦赚的,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你个没良心的,就你那败家样,这些年要不是我勤俭持家,你都不知到上哪个垃圾堆蹲着!”

就这样,两人隔着门,你一句我一句,互泼脏水。老田媳妇更是使出洪荒之力,不停攻击那扇门。

眼看着自己的厕所门要被折腾坏了,林大婶又一次冲上前:“老田,你给我出来,别伤及无辜。”

为了维护自家的和平,林大婶没办法了,只能一面安抚老田媳妇,让她别动火,坐下好好说话。一面向老田保证,她负责看住他媳妇。好说歹说,老田和老田媳妇总算答应,坐下来好好谈判。

谁曾想,老田的门一打开,他媳妇一见着他那副怂样,气不打一处来,抄起门口的雨伞,就追着老田一顿暴打。林大叔两口上前拦着,也没少挨棍子。

突然,老田媳妇停下,拿着雨伞指着老田:“是个男人就给我站住,跟我回家说去,不要打扰林姐家。”

“跟你回去,我傻吗?就你那泼妇样,你还是个女人吗?”

听到这话,老田媳妇火冒三丈,直接拿起脚边的小板凳,朝老田扔去。砸中老田后,板凳一个自由落体,“哐”地一声,老林心爱的茶具当场就报销了。

一阵短暂的沉寂后,老田媳妇意识到闯祸了,连连低头认错:“对不起,对不起,老林,给你们舔了这么多麻烦,对不起,茶具我一定赔。”

“你这个臭婆娘,这可是老林最爱的茶具……”

老林实在按捺不住了,大声冲他们俩发脾气:“滚滚滚,你们两口子都给我滚,要吵回自己家吵个够。”

认识老林这么久,还没见过他恼火的样子,两人吓得落荒而逃。

老林走到门口怒吼:“这没戏了,要看上他们家去看啊。”话毕,“嘭”地把门用力关上。

(四)

风波过后,家里就只剩下他们两口子收拾残局。

林大婶忍不住抱怨:“你说,这都什么人哪?手机这玩意也够害人的。”

过了一会,又觉得不对劲,补上一句:“是赌博这玩意真害人啊!”

晚上,女儿下班回来,林大婶就一五一十地讲述了今天发生的事。

女儿十分震惊,嘱咐二老说:“对了,确实有人用手机玩赌博,都是骗人的,你们俩可别信啊。还有,什么借钱转钱的讯息也都是假的,千万别给带沟里了。”

“放心,我们的手机就微信有钱,也没有绑定银行卡,用钱都要经过你那,出不了事的。”

“是啊,我更安全,钱下午都让你妈转她微信了。”

“你这老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是怕你跟老田一样,染上赌瘾,重蹈覆辙。”

“哎呦,老妈,老爸微信里就只有我给他发的生日红包,横竖不超过500,你就还给他呗,万一出门买东西要用咧。”

“你这死丫头,就你话多,你爸的德行我还不了解,身上钱越少越好。”

女儿只能默默闭嘴,林大叔凑过去:“看见没,强权政治与霸权主义。”

女儿灵机一动,小声说:“老爸,你把手机给我,我弄个支付密码,这样老妈就不能随意转你的钱了。”

林大叔笑了笑,连连摆手:“不用不用,别惹你妈生气。”

哈哈哈,林大婶就是这个家里的女王,林大叔和女儿都不自禁笑了起来。

突然,林大婶从厨房探出头来,朝着父女俩说:

“也不知道老田夫妇怎么样了?赌博这东西确实害人呀!”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房子里,住了三兄弟,天天绕着圆圈跑,大哥跑得真是慢,二哥跑得还算快,小弟可不等他们俩,一溜烟转上一大圈。”知...
    一碗甜甜的汤圆阅读 318评论 1 1
  • 阳仔(2) 一声闷响之后,足球还在原地打转。反应过来的王猛突然发现李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闪到自己跟前了。从后场带球...
    MJ老段阅读 271评论 3 7
  • 突然间想到自己原来不懂得怀念,不明白回忆,只记得自己告诉过自己要坚强,坚强到没心没肺的开始着不间断的放弃和遗忘...
    木瓜与小凡阅读 420评论 0 1
  • nginx重定向 http重定向到https
    An_0313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