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值得拥有的10个好习惯

文|娴线

图网络,侵权删

懂得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因为改变我们生活的,不是道理而是习惯。

01

毕业那年,室友小谷是全寝室衣服鞋子包包最多的女生,整整塞了两袋子,买这些淘宝地摊货四年下来同样花了不少钱,最后却褪色的褪色,起球的起球,有味道的味道依旧没散干净。

而我们隔壁寝室的一个女生,生活条件和小谷差不多,四年下来她只买了六件品牌服饰两个包包,和两双昂贵的冷暖鞋,到了毕业依旧穿得有品有味。

小谷跟我们说:“毕业那一刻我才明白,四年时间我的品味一直在low里打转转,讲究数量和新鲜,却忽略了生活最重要的质感和精致。”

女孩子,宁可买贵很多的有质量保证、穿着得体、面料舒适的品牌服饰,哪怕只够买一件,也不要贪便宜又没品、质量不过关、款式烂大街的淘宝地摊货,即便可以攒一箱。

02

我是从大一开始,在闺蜜湘子的带领下,踏上了护肤的征程,用的第一套护肤品是韩后的牌子,至今仍记得,因为护肤彻底改变了我的菜色面庞。

后来我坚持每天护肤,重要场合只化淡妆。我见过身边太多的朋友因为化妆而将脸部皮肤弄得坑坑洼洼、毛孔粗大、粉刺油腻的真面目。

通过护肤我脸部皮肤常年保持干净清爽、不长痘痘不油腻,我知道跟肤质有关,但也跟习惯有关。我可以允许自己不化妆但不许自己偷懒不护肤。

女孩子,把买化妆品的钱更多地投资到护肤品上,你的美将会更持久。因为化妆成瘾会加速皮肤的衰老,而护肤则会减缓皮肤的衰老。

03

好友潇潇和男友是双方家长都非常满意的一对男才女貌,最后却分道扬镳。潇潇酒后吐真言,说自己被甩是因为不会下蛋,男方要求怀孕才结婚,这种奇葩理由我第一次见。

拖着她去医院做了各项检查,身体没任何大毛病,医生拿着那张化验各项激素水平的单子,指责潇潇熬夜的陋习,内分泌严重失调,难怪潇潇的例假近两年毫无规律。

长期熬夜会打乱身体的生物钟,造成内分泌失调,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出现月经紊乱使得孕激素分泌失衡,严重的还会造成器质性病变,影响生育。

女孩子,戒掉熬夜的习惯不是为了结婚生子而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即便有的人一辈子不结婚不生子,但长期熬夜损伤自己的身体无异于饮鸩止渴。

04

高中一个同班女生,每个月好朋友光顾的时候,她都得请假,因为痛经已经成为她的梦魇。

我曾问一个来例假时痛得需要依赖止痛药的朋友,为什么平时对冷饮没有节制?她说每个月即便痛一天也无法忍受,但吃冷饮的习惯真的改不掉。

曾经我也深陷苦海但最终成功上岸,因为我戒掉冷饮好多年,热水泡脚的习惯成为每日必修课,跑步更是我最爱的一项运动。

女孩子,排除先天性因素,月月轻松对疼惜自己的你来说真的不是梦。虽然痛经和冷饮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但是不当的生活饮食习惯会加重宫寒,加重痛经。

05

我高中复读那年,班里有一个浑身上下充满书卷气的女生,杨乐乐。她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男生女生都想和她交朋友。

后来同学聚会时,与她同来的男朋友居然是北大才子,他们以文会友相识相知。那天她和男友当场一唱一和作情诗,羡煞旁人。

我才知道杨乐乐身上的吸引力叫腹有诗书气自华,后来我养成阅读的习惯也是因为我真的羡慕杨乐乐,书卷气是最好的气质,也是最美的气质。

女孩子,饱读诗书不是为了求取功名利禄而是为了高雅的气质,那种风度别人是模仿不来的,因为你的书卷气千金不换,你的气质价值连城。

06

英子发消息我,说因为和老公争论该轮到谁洗碗的事,闹了一宿,她摔了碗,第二天老公买了新碗赔礼道歉。

英子和她老公结婚以前,顿顿饭都是她老公亲自下厨,烧她喜欢的可口饭菜,我们羡慕她嫁了一个疼惜她的好老公。

英子说:“婚前的誓言确实甜蜜,婚后感情没变过,只是他变懒了,只买食材不下厨,指望他做一顿饭得饿死,想吃好吃的现在我都是自己上网查菜谱学着做。”

女孩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是为了讨好谁,而是为了善待自己,任何时候想吃健康美味的食物,都可以吃到嘴。

07

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勤勤,身体不好,三天两头让我们帮她请假,因为她要去输液室,不是头痛脑热闹感冒,就是嗓子发炎。

我劝她跟我一起去健身房,加强身体抵抗力不能老输液,她先是不听,后来跟男友分手果断去办了年卡,一有空就拉着我去健身房。

那天从练舞房出来,勤勤跟我说:“我和男友分手是因为吵架时他骂我是病秧子,我现在锻炼身体不是因为他伤人的话,而是我享受到了锻炼的好处,我有一段时间没感冒了。”

女孩子,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它会是你一辈子的财富。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任何事都重要,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08

前些天看到我的研一好友南南在朋友圈晒了自己的毛笔字,进步之大惊讶到了我,想起当初她写的第一个毛笔字,我们全寝室笑得直不起腰。

她发誓研究生期间除了学业,自己要成为一个全才,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只因为她在新生会上的吉他弹唱输给了土木学院一个又拉小提琴又能歌善舞的漂亮女孩。

南南说:“论外貌论才艺,我的确比不上那个女孩。其实我发展业余爱好是兴趣使然,我觉得才艺可以慢慢培养,多才多艺生活才会更充实吧!”

女孩子,懂得琴棋书画在现代社会依然是受欢迎的,发展业余爱好,培养多才多艺的本事,不仅充实了生活,也丰富了自己。

09

初中班主任何老师今天在群里晒了自己近年来旅游去的城市,下面除了同学们的狂热点赞,我拿起手机时发现了两个对此鲜明的评论。

当年担任我们班体育委员的张平,他的评论是这样的:如今的我虽然已经成家立业,但每年都会和妻子儿子来一场浪漫的旅行,合理安排时间合理消费,每次都玩得很开心。

另一个是当年的语文课代表梅梅,她的评论是这样的:结婚之前我的梦想是旅游全世界,结婚以后生活一地鸡毛,天天柴米油盐压抑得无法呼吸。

女孩子,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旅游的收获远不止开阔眼界和增长见识。如果可以,请让旅游这项爱好成为你的习惯,不管是单身之时还是结婚以后。

10

林妹妹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她是那种长得好看气质又极佳的女生,任何时候见到她都是较好的妆容,讲究的穿戴,心情愉悦自信满满。

在她正值青春年少的时候,她的妈妈就告诉她女孩子要学会打扮自己,一定不要纵容自己随便出门,必须整理好妆容、穿搭得体才可以出去。

林妹妹说:“因为我身高不够,我妈硬让我养成穿高跟鞋的习惯,因为下身偏胖,平时会涂鲜亮的口红或戴复古大耳环,把注意力吸引到美美的上面。”

女孩子,一提到打扮不要想到浓妆艳抹的妆容,穿金戴银的服饰。真正的打扮是懂得用心把自己拾掇得舒服、得体,穿合适的衣化合适的妆,散发自信的光芒。

PS:好习惯多多益善,后期再有好的习惯会继续补充。好习惯就像一把金钥匙,开启你的幸福之门,为你的人生点亮一盏明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