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相聚,筑梦前行——互加青椒研学营第十组展示

        每当夜幕降临,夜空中总会有着许多闪烁的星星。群星之中,总有几颗星星的光芒最为耀眼。南京之行的老师们都是万里挑百的,这些老师就像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什么他们就能在群星之中脱颖而出?我想,应该是他们身上耀眼的光芒,而这些光芒都来源于他们背后的教育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刘应祥《深山不管有多深,网络照样打开门》

刘应祥老师

  一、我是谁?

        我是贵州省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新隆小学的一名普通老师:刘应祥。我1999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已经20个年头了。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成就,但我有一颗热爱教育,关心学生的良心。从2018年遇见“互加网络公益课堂”以来,选择了“生命教育,快乐书法,快乐音乐”三门课程。我已经在cctalk上有了一点点的成绩:1.在学校不光是助学,在县里还是助教;2.目前已经和贵州最早接触互加的徐萍、陈莉两们老师组建了“云上贵州”工作小组,为贵阳市的互加网络公益课堂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修文,息烽,清镇,开阳四县的老师和我们一起在互加网络公益课堂这条路上坚持前行。

新隆小学

二、我的学校

        我的学校是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新隆小学,地处山区,是地道的乡村学校,我自然也是乡村老师。这所学校共有150人,教师12人,班级7个,每个星期共有420节课由我们12人完成。因为有了互加,让我们的学校被全国的老师和同学们知晓,感到十分高兴。目前我校的吴桂红,杜芳,还有我三人在互加网络公益课堂上的成绩突出,特别是吴桂红老师,她所助学的“夏加儿美术”,本学期还在低段的学期结束进行了全国性汇报,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杜芳老师的“快乐音乐“让学生快乐中成长,”高段的“夏加儿美术”作品也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她还培养了一位课堂小助手,叫刘艾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我的学生

        刘艾金,是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新隆小学五年级学生,品学兼优,活泼可爱,本学期的考试成绩在全乡排名第一,受到了学校的表彰,她在“夏加儿美术”课上的表现可人,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同现实结合起来,对色彩,对线条的掌握明显超越了同龄人。因为她的家境贫寒,所以知道要努力,所以学习勤奋,在班上,在学校,是其他同学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我的课堂

        我的课堂,十分活跃,特别的抢麦,是我班的强项,班上有两名抢麦达人,一名叫苏志雄,一名叫宋钦贤。我的“快乐音乐”和“生命教育”两门课是学生最喜欢的,’快乐书法”是学生受益最好的一门课了,因为这里的老师给学生一个练习和提升书写的空间,我的学生从课堂中知道了要写清楚,写正确,写美观,写一样大小……非常适用的。

        一根网络,一台电脑,一块屏,就让远在千里之外的优质课程来到了我的班里,让深山里的学生不在局限在教室里的黑板,书包里的教科书,我们的视野已经飞向远方,在上海,在南京,在美国……都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地方,是网络打开了我们这深山里学校的大门,拓宽了山里学校学生的视野,提升了老师的教学课堂。

二、李雯雯《小青椒成长故事》
李雯雯老师

        大家好,我叫李雯雯,来自黑龙江省美丽的鹤乡齐齐哈尔市,我们这里景色优美,鹤鸟成群,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工作的地方是有着文化底蕴的辽金古城——泰来县塔子城镇平安教学点,在这所质朴的小学里,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每天我和学生们收获着知识和快乐,我就是其中最最普通的一位乡村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2016年考上的特岗教师,光荣的成为一名园丁。2018年9月在一个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学校通知我们参与青椒计划。感觉很新奇,充满着期待,充满着喜悦。之前也参与过一些网络学习,面对新的学习方式接触cctalk、小打卡、勇气读书会等,内心感觉很新奇也很兴奋。2018年9月19日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第一节课,廖伟博士与我们分享了《何以“坚守”新时期我国农村教师流动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非常贴近我们农村教师的实际生活,农村的条件不是特别好,但令我们心痛的是农村的孩子得不到城里孩子那样良好的教育环境,去外面看世界的机会。     

学生参加夏加儿美术的作品

        但是我们遇见了青椒,打开了我们看外面大千世界的窗户,接触了夏加儿美术,学生们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每到上课时孩子们也非常期待、兴奋。这是我们学校孩子通过学习自己动手绘画和创作的。

        青椒计划不仅让学生们得到发展的机会,也让我慢慢成长,更好的与学生们相处。我班有一个个子高高的男孩,比较顽皮有时爱欺负低年级的同学,在一次别的班孩子跟我告状后,我就在想怎么办?还像之前那样批评他?结果也不是很好,正好那晚吴洪建教授讲授“积极的心理与美好教师生活”让我学到了事情不止一面,换个角度看青椒计划不仅让学生们得到发展的机会,也让我慢慢成长,更好的与学生们相处。我班有一个个子高高的男孩,比较顽皮有时爱欺负低年级的同学,在一次别的班孩子跟我告状后,我就在想怎么办?还像之前那样批评他?结果也不是很好,正好那晚吴洪建教授讲授“积极的心理与美好教师生活”让我学到了事情不止一面,换个角度看,用不同的视角解读学生会得到不一样的效果。我们教师要用积极视角去关注学生。我就在一次班会上提到最近有人和我说咱们班级的帅东健同学,高高的个子,长的帅帅的要是有个这样的小哥哥该多好啊!他听了嘴角上扬,我笑着问他咱们学校这么多的小朋友都想当你的弟弟妹妹怎么办啊?在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看他挺直了腰板就像一个获得胜利的战士等待将军的表扬。听完之后他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跟我说,老师我以后知道怎么做了,您放心!从那以后我观察他很久,他都很友好的对待每一位小同学。那时候我的心里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那种母亲般的心情。正因为每个孩子都在慢慢地成长、慢慢地探索、慢慢地发现。发现调皮的学生我们不需要立马要求孩子认错改正,允许学生们犯错,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知道你以后怎么做才是最重要的。正是青椒伴我与孩子们一同成长。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青椒学习己接近尾声,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青椒计划也让我收获了许多不足,感谢青椒的一路相伴,遇见了成千上万个优秀的大咖们。特别幸运成为百人计划中的一名,我没有其他老师那么有才华,也没有特别擅长的才能,特别荣幸能成为十组的成员,一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期待与大家的南京见面。

三、宋连营《我的故事》
宋连营老师

        大家好,我是克东县昌盛中学的宋连营,非常高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故事,也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个时间于我们第十组十全十美组的所有队员一一认识,互相了解。之前分组时就非常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的见面会,在上次行知百人见面会的时候,吴校长就曾提到过这四个问题,我想了非常的多,想表达也非常多,但是今天呢,时间有限,我简单的用我们这个晾衣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第一个我是谁?其实这个我是谁呢?在我们每个人看来,就是能非常的简单的介绍下自己就可以了,但是在我的生活中呢,我每天都要不断换角色。首先呢,我是一个私立学校的老师,2018年之前,我是一个从事的12年私立学校教育的老师,从刚开始的12年都不懂到私立学校的钢琴培训业务培训,骨干培训,校长培训等等等,经历了太多的太多。在私立学校里边,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老师变成了一个教学副校长,在这里边我度过了非常美好的青春时光,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想要的把自己想要得到的,想要证明的都证明给了自己,那段日子真的非常美好,现在想起来真的非常的留恋嗯。那个时候,我是谁呢?我是一名私立学校老师。2014年的时候,我在一次上课的时候晕倒了,然后呢?到医院那查的血糖非常的高22.25。直接定性为糖尿病,当时压力非常的大,觉得自己的人生变得非常的昏暗,对自己生活失去了信息。为了让自己不去想这些问题,为了让自己闲下的时间能够更充分的利用,为了更加好的实现自己的的人生价值,然后我成为了一名保险代理人。那么,这是我的第二个,我也是一名保险代理人,我用我的品质啊,去帮助更多的人走出病痛的折磨,走出病痛的折磨,想用我的故事,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去重视健康,2018年,是我的另外一个转折点.。之前的12年都是在私立学校成长的,如今突然间转变为公立学校这样的转变对我来说有点不太适应,有的时候可以说非常的不适应,从作息时间呢?工作性质,工作方法等说都不太适应,但是经过去一年的互加2018年,是我的另外一个转折点.。之前的12年都是在私立学校成长的,如今突然间转变为公立学校这样的转变对我来说有点不太适应,有的时候可以说非常的不适应,从作息时间呢?工作性质,工作方法等说都不太适应,但是经过去一年的互加青椒计划的这的陪伴,还有自己的慢慢摸索,感觉第一年适应的非常好,成长的也非常快。通过自己一私立学校的生活,觉得人生没有白经历,在35岁的而立之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公立老师。同时我也是一名四年级孩子的家长。平时也很注重亲子教育。从家长的这个角度上,然后看待自己,看待自己的这个职业,背后的辛酸故事,那也只有自己能懂,到今天为止了,我还可以骄傲和自豪的说,我是2018年第二节青椒计划的优秀学员,和南京行知基地游学的幸运人员,这个是我作为我和同僚来说,非常引以自豪的,我的生活中有非常多的几个角色,在我经常活在各种角色转变的过程中,现在我非常喜欢这些角色的转变,我觉得这才是丰富多彩的人生。

        说到学校,大家肯定会想学校就是我们工作的地方,但是我要说我的学校,在我的这个定义里面,我的学校还可以是教我东西的地方,教会我们东西的地方。那么到现在为止,经历许多的几个学校,1991年到1997年,我在克东县      说到学校,大家肯定会想学校就是我们工作的地方,但是我要说我的学校,在我的这个定义里面,我的学校还可以是教我东西的地方,教会我们东西的地方。那么到现在为止,经历许多的几个学校,1991年到1997年,我在克东县建国村小学习,那是一个村里面的学校,那是我最质朴,最纯真的年代,六年的小学生活,快乐,幸福。然后97年到2000年了,我到了克东县玉岗镇中学,这是我的三年中学生涯,转瞬即逝。三年的努力奋斗是我考上了我期待已久的英语专业。齐齐哈尔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当老师通过的名字,大家可以看出来家长是想让我当兵的,但是呢,最后呢,我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也是我期待的,这也是我向往的,这也是我想要成为的职业,毕业之后,2005年到2017年,这12年里,我一直在一所学校从事从未改变过,就是齐齐哈尔市佳佳文化学校。在这里边获得了我奋斗了我的青春,也经历了很多,收获了我一生中比较多的荣誉,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也找出了教育的真谛。2018年,正值90年代,大学生安置,赶上了国家的政策,我又光荣成为了一名教师,公立学校教师,分配到了克东县昌盛中学,就是我现在的学校,在这所学校里面的一年里,我觉得我非常的快乐,来到这所学校,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在这里边,我们的教育有一个新的环境,我们就有一个新的理念,这里边的教师和学生非常的纯真和质朴,我喜欢在这里面工作,我也想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里边做一点事情。从刚开始的不情愿到每次放假的时候,那种恋恋不舍。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说到学校了,我还要说,我现在是一个人民教师,但是呢,为了让自己一直走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又给自己报了一个本科啊,学历提升。这个本科收起来了,也是我非常梦寐以求的地方——北京外国语大学。之前做私立教师的时候呢,并没有学历的要求,但是,作为公立学校老师,需要学历的保障,我还真的不想让自己同归一些函授、还有一些成人高考。我给自己选择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一个学校,一个偶然的机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我觉得我即将在这里边成长,我也是这里边的一员,内心非常的骄傲和自豪。这是我的梦想,虽然每次考试还得去北京,经历长途跋涉,坚持起来又不容易,但是我觉得我会努力成为这个学校里边的一员。在我的学校这块呢,我还要说,其实交给我们的这个知识和技能的地方了,我们也可以称作我的学校,那么,在2018年到2019年真的我们作为轻教学员的,也结实了青椒计划、互加计划。在这个学堂里边不到一年的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记忆犹新的知识教学技能,教学理论,教学理念,还有一些实际操作的东西,我们进行社群学习打卡交流,简述分享,这些都是我们以前不曾经历过的,改变了我很多的思维方式和教学理念,我想我们要是努力学习呢,真的非常的受益于我们的学生,在这里面呢,还要感谢我们的青春期华,感谢我们互加。

        我的学生这块,大家会看到我的PPT上有三位数?数字483 这个483了,是非常普通的一个数字,经历了15年的教学生涯,每年都会有新学生新面孔和老面孔。在行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些年,我一共有经历了多少学生,于是让我翻开了自己要珍藏已久的点名册,然后找出了我在私立学校和现在的公立学校,这个学生加起来一共是483人。我想我们的教学非常成功的,一定少不了学生,我们和学生那种感情的已经是非常真挚的是学生给了我们交的这个机会,是学生给了我们五个奋斗自己终身的理由其实这里边483名同学已经有很多毕业了,但是我们还是保持着联系,每次逢年过节的时候呢,都能收到他们的祝福的短信,有的还不远啊,还愿意来看我,心里面真的非常的感动,也能体现出那种桃李满天下的感觉。作为老师,其实心里边儿非常的感动,非常的快乐,非常的幸福。那么483这个数字对我来说呢,非常有意义。

        关于我的课堂呢?我的课堂曾被学生们惯于各种各样的标签,刚开始讲课的时,自己现在想想非常的非常的有意思,平时我性格非常的内向,但是我的课堂上是非常幽默,非常活泼,孩子们非常喜欢我的课堂,就关于我的课堂呢?我的课堂曾被学生们惯于各种各样的标签,就像娱乐脱口秀一样,他们在我的课堂上感觉时间过得非常的快快,我也在我的课堂上加了各种各样的元素,有上课给家长听的,有上课给孩子听的,我一直认为家长也要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所以说我又在我的班级里面开办了,家长学堂。学生们亲切的称我为宋爸爸宋妈妈,现在我的课堂是自主互助式的。其实今天想说的真的非常的多,但是时间有限。

        最后,希望各位通过自己的努力,会越走越远,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继续驰骋在教育战线上,为我们的学生,为我们的未来努力,今天我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南京见!

四、王慧萍《我和我的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升平学校王慧萍,毕业于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很高兴能与大家在今晚进行分享。2017年我通过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成为了一名特岗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张图片是我的学校——集贤县升平学校。升平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于教师人员的不足,所以我担任了从小学到初中所有年级的音乐课程。刚成为一名教师,新的角色让我不知所措,压力很大,所跨的年级很多,怕教不好,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后来由于参加了青椒计划的学习,让我对教育更加自信,特别是听了王老师关于培养孩子兴趣的讲座,给我很大感悟,了解到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是学习的强大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我们学校一直以来没有音乐教师,所以孩子们对音乐的认识很迷茫,尤其是对音乐的鉴赏能力。有一天上课讲民族器乐,我拿出中阮,孩子们很好奇这是什么,我先弹奏了一首乐曲,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上露出沉醉的样子,于是我向他们讲解了什么是民族乐器,孩子们都甚是喜欢。后来我向校长建议开第二课堂,得到校长的大力支持,购买了十把中阮和四十把葫芦丝以及几十把竖笛。在第二课堂上,孩子们学到了喜欢的乐器,不仅培养了他们对音乐的学习兴趣,也提高了孩子们的音乐素养。经过两年的学习,孩子们在音乐方面的造诣略有小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学校文艺演出活动中,孩子们的器乐表演得到了校长和经过两年的学习,孩子们在音乐方面的造诣略有小成。在学校文艺演出活动中,孩子们的器乐表演得到了校长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后来又参加了由教体局举办的中小学文艺比赛,孩子们不仅尝试到了初登舞台的喜悦,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孩子们这两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青椒计划分科学习中,叶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三个精彩的视频,由于我们学校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所以他们对其中《写给妈妈的歌》感同身受,于是我利用一节课的时间教会他们唱这首歌,并且还加入了一些手语动作。在演唱过程中,好多孩子都掉下了眼泪,和我说:“老师,我想妈妈了!”“老师,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走出去!”孩子们的泪水和话语也深深触动着我。感谢青椒计划给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学习机会,让我在教学中找到了自信,也让孩子们看好了外面的精彩世界!

五、刘丹《相约未来》
刘丹老师

        各位老师,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贵州省清镇市流长乡沙鹅小学的刘丹老师,很开心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的分享:我是谁、我的学校、自我成长、我的课堂 。

一、我是谁

        我是来自贵州省清镇市流长乡沙鹅小学的刘丹老师,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乡村特岗教师。2018年9月10日我成为了一名青椒学员,在青椒计划这一年来,从线上名师培训到线下交流,从分科学习到辣椒艺术专业课程,从选也大爱课表到最后结业典礼,这一路走来,282天的坚持,这是一次长跑,努力坚持才会到达终点!在自己成为青椒那一刻起,我明白自己需要付出的一定很多,给自己设定目标,完成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片蓝天,而这一片蓝天就是‘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课程’,是这样一个大爱课表,让我与我的乡村娃娃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我的学校

        我的学校座落在一所村小中,有六个年纪,教师人数11 人,学生人数282名,虽然不算大,但是特别的温馨,学校的老师们特别的有爱,孩子们都是乡村娃娃,每个人都有一颗质朴纯真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自我成长

      成为一名青椒学员,我是‘自豪’的,这样一个为乡村教师搭建的优质资源的平台,让全国2万多名教师收益,这样的一间大教室,一部手机就能与名师面对面的线上交流,或许只有青椒计划才会如此!青椒计划中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课程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乡村娃娃的未来,给大山中带来了‘希望’!一张大爱课表呈现在我的面前时,我是激动的,这样的一种方式,是崭新的挑战,对于教师而言,由台前站到了身后,教师角色发生了转变,这一次的主角是孩子们,隔着屏幕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与温度,这样一份温暖是所有互加网络课程网师们辛勤的付出,每一节课,每一张作业单,每一次统计打卡,这样的坚持,就是在为每一位乡村孩子们金色童年画上精彩的一笔!而对我而言,一名特岗教师,乡村小学的条件比较艰苦,专业老师是严重的短缺,村小开足课,开好课,都是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孩子们每天围绕的就是语文和数学,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太多的艺术,而这样的一个短板,该如何去解决?互加网络课程就是一片蓝天,让大山里的乡村娃娃望到了外面的世界,他们的金色童年也变得多姿多彩了!对于助学老师的我,这半学期以来,是最‘忙禄’的,我喜欢深夜里,手机上打字的声音,因为只有深夜才会整理思路,清晰的回忆所有孩子们精彩的瞬间,温暖的故事,记录着这美好的回忆。这半学期以来,我变了许多,忙禄让我充实着自己,坚持自己所‘坚持’的目标,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感谢遇到了青椒计划这位伯乐,他让我不在觉得乡村是一片干枯的土地,而是蔚蓝的蓝天!让我学会了感恩,感谢每一位领导和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一路相伴,虽然有的是从未谋面,但已成为知己,这就是互联网的时代,一根网线连接着世界,学校的围墙不再阻挡孩子们的眼界!走过这半学期,让我领悟到了‘身教大与言传’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魅走过这半学期,让我领悟到了‘身教大与言传’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魅力会影响每一位孩子,热情会感染孩子们的整体氛围,激情与坚持会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绽放,以身作则,无论是讲台前的自己,还是现在身后的自己,都是怀着那一份热情与责任,守护着身后的乡村娃娃们!这是一种教育情怀,这也是作为教师终身的职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我的课堂

        还记得当初孩子们第一次开始网络课程的时候,高兴的跳了起来,看着屏幕里的老师们,孩子们太激动了,这是一个新的教学模式,与新的老师建立起不一样的友谊,虽然远隔万里,但是却近在咫尺,网师们每一个笑容都在感染着全国各地每一位乡村娃娃。我的班级是全校报名网络课程最多的,有五门课程,分别是彩虹花晨读高低段,韵律舞蹈,快乐手工,夏加儿美术,生命教育。1.阅读能力的提升每一门课程孩子们都太热爱了,而这半学期以来,孩子们发生了太多的变化,我所担任的是一年级的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语文老师,孩子们的阅读进步很大,这归功与每天早自习的彩虹花晨读,孩子们习惯了早安问候,而这样的问候,也一直延续在班里,每一天孩子们都要进行早安问候,虽然是寥寥几句,但是这是一份爱,一份温暖,让孩子们感受来自所有人的关爱,因为,乡村娃娃们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他们需要这样一份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懂得了感恩与责任对于一年级的孩子们开讲,他们或许是刚刚从幼儿园走出来的娃娃,并不知道什么是责任,而生命教育课程中,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爱,保护环境,关爱动物,作业单上满满的字,让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一年级孩子们的作品,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爱我气球宝贝’那一课,孩子们抱着气球,温柔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扮演者孕妇的样子,扫地、写作业、洗手、吃饭……体会着妈妈当时的艰辛与不易,那一句‘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我的眼角已经被泪水浸湿,我也是一位母亲,能感同身受。孩子们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回到家中,给父母梳头,洗脚,洗衣服,做家务,一张张照片,是一份份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很多老师觉得互加网络课程会很累,即使是站在孩子们身后,也有做不完的事情,而却没有发现,要把主角交给孩子们!我在班级里成立了,小能手和小组团队,进行管理,小能手负责每天登录cctalk,锻炼了对电脑的熟悉能力,让每一次课程可以提前进入。小组团队建设,每一组推选一名组长,课前安排组员进行黑板布置,发放作业单,做好课前准备,让课程有条不紊的进行,让孩子们展现自我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拥有了责任心!这半学期以来,孩子们的蜕变是非常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挖掘闪光点,从自卑到自信的转变班级里都会有一些后进生,他们常常会有一种自卑感,而在互加网络课程中,发现我们班级的后进生却表现突出,作品非常的认真和精彩,让我意外的发现,在上课的时候,听的最认真,后来观察后才发现原来是爱好,让他们有如此的改变,我趁热打铁,让这样的一个闪光点绽放出更大的光彩,我每次都特别去表扬这位同学,展示他的作品,一次比一次棒,这位同学的成绩到后来都在提升,因为他找到了自信,在互加网络课程中,他不再是后进生,而是比较出色的一位,这样的改变是不了估量的!何曾想到一名后进生,变成了班级里的小画家,找到了潜能,激发了兴趣,让孩子也有了从未有的自信!

        最后让我们相约南京,开启我们的再一次成长之旅,期待与大家的相见!

六、刘亚萍《我的成长故事》
刘亚萍老师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鹤城,我们这里是鹤的故乡,不知大家知不知道,我们这里有一位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徐秀娟,因救一只丹顶鹤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丹顶鹤是国家的保护动物,也是我们城市为之骄傲的一种稀有动物,因此我的故乡,称为鹤乡。扎龙自然保护区就是丹顶鹤的聚居之所,而我所在的学校边屯中学就在扎龙自然保护区附近。欢迎大家到齐齐哈尔市来观看丹顶鹤,顺便来参观一下我们美丽的校园和我们可爱的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老师们大家好!首先我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我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边屯中学,我的名字叫刘亚萍。虽然我的学校在乡村,但是我觉得乡村孩子们无论在情感方面,还是在精神面貌方面,都并不比城市里面的孩子差,乡村的孩子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希望,我相信乡村的孩子在未来的路上会不断前行,在未来的路上会展翅翱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幸运的是2018年我正式加入到教师队伍,幸运的是2018年我加入了青椒计划,与全国的老师共同在网络中学习。区教育局领导和校领导都非常重视我们新入职教师在青椒计划的学习!每周区培训部的领导都会督促我们学习青椒计划!我在青椒计划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吸取了很多专家教授以及优秀教师的分享,受益匪浅。他们能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分享他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优秀的案例,指导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们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可以借助青椒计划这个网络平台,使我们新入职的这些老师,逐渐的走向成熟。我认真听课,认真打卡,把每次听课的真实感受都记录在打卡日志里,每次都认真的完成打卡作业。吴校长和助教老师们非常辛苦,在百忙之中批阅我的作业并给予指导。这次被评为优秀学员去南京参加研修活动,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我这个人做每一件事儿都很认真,尽量把每一件事儿都做好,希望这次研修活动的学习,我能满载而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专业是美术教育,由于学校教师资源紧张,所以我跨专业任教地理学科。地理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学科,因为这门学科非常的冷门,很多人觉得地理比较难学,死记硬背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感觉到这门学科特别的枯燥乏味,学生们对这门学科都不感兴趣,觉得这门学科很难,但是我心中坚定一个信念,就是我要把学生教好,教好的前提是需要我付出很大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充分备课,只有把课备充分,才能把课讲活,才能激发学生的兴趣,才能让他们喜欢上这门学科。青椒计划从授课到现在,我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分科学习。第一次进入分科教学的学习,觉得分科教学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到了教学的每一步。指导我们如何根据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真正的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现在的课程,主要是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教学,教师在课堂中进行指导,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优化课堂,进一步达到学生学习的要求,贴近学生的生活,从而走进优质课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分科学习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甜禹老师,王甜禹老师讲的非常精彩!言简意赅,语言精练!王甜禹老师讲的是如何上好一堂优质展评课。如何去准备一堂优质的展评课? 我们要全身心的把精力都放在教学上,每一节课都应该精心准备,精心琢磨,每一节课都应该达到优质的展评课标准,这样我们的素质才能提高,我们的能力才能提高。但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因为王老师也说过,如果做一节公开课,那我们得需要很长的时间,有的时候得准备至少两个星期。对于我们新教师来讲,和王老师最初的经历是一样的,怕老师来听课,因为做一节公开课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准备,你得仔细琢磨,仔细去想,如何才能把课上好?如何才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如何才能创新?如何才能把最完美的课展现给大家?这些都是我们新教师最头疼的事儿。公开课大家都不愿意上,就是因为公开课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我记得进修学校的老师第一次来听我的课,头一天晚上接到通知,第二天就要上一堂公开课,我就觉得一头雾水,没有头绪。怎么办?就借鉴了一下我们优秀老师的课,然后做课件一直做到后半夜三点,非常非常累!也非常非常的困!但是第二天上完课,进修学校老师给予了好评!我就觉得这一宿的罪还是没白糟,还是值得的!但是下一课还是觉得无从下手,自己在知识方面还存在着太多的不足。尤其是我们新教师对教材不熟,大量的备这么多的课觉得真的是很难!很吃力!所以我要继续努力,慢慢的积累,争取能把最好的一面,最成功的一面展现给我的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新教师,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提高我们自身的文化素养,提高我们的教学能力。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聆听!

七、公永梅《感恩遇见,一路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接到去南京研修营通知的那一刻起,我是激动的,是感动的,心里有一种幸福感,同时,也深知,以后的路还很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不例外。我给自己的定位是——老教师,新青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3年毕业的我,离开家乡,15年的时间先后任教于4所中学,很尴尬的身份,一直都是代课教师。但是,我也很幸运,2018年,通过考试选岗,我又回到了老家,成为在编教师,成为一名新“青椒”,一名乡村青年教师。

一、我和青椒的故事

        王莉莉老师写过一篇文章,《五十岁再出发》,我为王老师点赞。对于我来说,已不再年轻,我,已是不惑之年,不惑之年再启航。我很幸运,遇见青椒计划,是青椒计划改变了我,一路引领,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学霸榜中也有我的名字,分科研修做文科助教,一张张证书,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青椒,我学会了坚持,学会沉淀自己的思想,学会了去争取,并不断反思。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感谢,感谢青椒计划,感谢这个团队,这个“发动机”会给我们每个人无穷的动力,在这个团队中你不会孤单,迷茫时有人给你指路,无助时有人给你鼓励。这一年来,我也遇到了更好的自己,不断挑战,很多不可能也变成了现实。

二、我和微认证的故事

        每次看到“青椒百人微认证”图片时,心里都会有很多感触。我和青椒百人一起历经一个月,选择认证能力点,头图制作,课件制作,专场展示,有教授导师的讲解指导,我们每一个参与者都在进步,蜕变,成长。凡是经历这个过程的伙伴都会有一样的感受,一段难熬的时光,都将是成长的伏笔。我也一样,我经历了,我成长了。当我得知,我申请的微认证能力认证通过的时候,我想对所有人说,在技术支持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专业,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我们和彩虹花的故事

        遇见青椒,幸运地又遇到了彩虹花。我把孩子们带进了彩虹花晨读,他们新奇,他们期待,没有网络,我用手机流量连笔记本电脑,带着他们参与。一个个清晨,一幅幅诗配画,还有孩子们的笑脸,是他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参与新父母成长学院&彩虹花和阅汇二十四节气诗会主持工作,新的领域,我会不断提升自己,让孩子们在诗会中都会有所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与彩虹花和阅汇2019年春季师训营,报名被录取的激动,每次课程积极参与,完成简书,分享心得,在结营典礼上,我获得金种子称号,就这样,一点点的,离心中的梦越来越近。

        我会把三个编号记在心间,青椒账号——富裕001公永梅,微认证账号——w004公永梅,彩虹花集训营——C1033黑龙江公永梅,一个编号,一段经历,一段经历,一次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期待和10组伙伴的相约,我相信,在互加青椒研学营中,我还会成长。

山再高
往上攀登总能登顶
路再长
持续前行就能到达
时间不会辜负
每一个用力向前的人
新的旅程,我们一起加油!
八、唐长军《我的和学生的成长故事》

唐长军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黑龙江省富拉尔基的007唐长军。由于我在四月底的一次运动当中跟腱断裂,进行了手术,手术后打了将近两个月的石膏,现在正在医院进行康复,非常的遗憾不能和大家进行视频的分享。

        我是一名乡村的体育教师,目前教小学的1,2,5和6年级的体育课。虽然我是80后,但是我从教的时间还不到两年。工作一年多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至今还历历在目。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在去年12月底刚结束的区级小学足球比赛 中,我们学校的足球队获得了男子组第一名的成绩。激动不是因为比赛的结果,而是我们球队一路走来的艰辛。我们是一所农村的学校,班里的孩子全部来自周围的农村,而且每个年段只有一个班级,班级里男生的数量更少,除去自身条件不好的能练习的男生可以说每个班都不够一个五人制球赛的要求。我们只有把各个年段的孩 子组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够一个球队的人数。农村孩子家里的条件都不是很好,而且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孩子跟着老年人 一起生活,可以说是连一双正规的足球鞋都没有,作为老师我心里也不是滋味,但是我始终相信付出就有回报。每天从我家到学校要往返将近100公里,天还没亮就出来了,回来的路上天早就黑了,再加上孩子每天上学都要走很远的路。我们不能像区里学校的孩子利用每天放学或者周末的时间来练球,那我就利用每天大课间的30分钟还有午休的一个小时,把学生组织起来, 进行训练。相比城里的孩子农村的孩子更能吃苦,懂得付出,累了也没有怨言.就这样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全区小学组足球比赛的第一名,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孩子们都紧紧 地拥抱在一起,有的孩子激动的留下了眼 泪,作为老师的我深深地知道他们的不容易,孩子比赛的鞋都是开了又粘,鞋钉掉了再补,作为老师我为他们骄傲,为他们自豪.看到自己的学生夺得冠军付出的再多都是值得的。这次比赛的胜利也证明了农村的孩子不是脑子笨,而是他们缺少平台,缺少资源,他们更懂得珍惜。

        我给自己定的短期目标是用三年的时间把足球成绩稳定在区前两名,再用五年的时间争取在市级的比赛中打进前三名,再用五年的时间争取在省级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目标是美好的,但是路还要一步一步的走,成绩不是等来的,要努力的争取。

        记得刚开始上班的时候非常的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在教育的路上继续走下去。面对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老一辈生活的学生,在个人行为上非常的自由和散漫,对学习提不起兴趣。每天面对许多渴望知识的眼睛还有很多在小学低年级就放弃学习的学生,我真是手足无措。就在这个时候我遇见的互加,知道了青椒计划。第一次走进青椒课堂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青椒是干什么的,完全没有方向。但是第一节当我听到廖伟博士的当前乡村教师的机遇和挑战课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教师的岗位不应该以它的工作地点进行区分,现在国家对乡村教育的投入是如此巨大和现代化,目前的办学规模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条件,努力工作。

        每一位乡村的孩子都是将来改变家乡面貌的栋梁,我们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有义务和责任去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走出具有当地特色的教育之路。这样的例子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真是说也说不完。282天过的很快,让我在快乐中成长,每一次的打卡,每一次优秀学员也是对我的激励。在青椒的课堂上让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学员,从他们的身上让我看到了我的差距,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非常期待和大家在南京的相聚,最后祝愿十组的分享圆满成功。

九、宋丹立《我和我的学生》
宋丹立老师

          我叫宋丹立,是一名特岗教师。2016年7月,通过特岗考试我来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河北中心小学任教,从此走上了神圣的三尺讲台,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的学生们。看,张张笑脸犹如太阳一样美丽。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们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他们脸上洋溢着自信、自豪的笑容,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他们是我带的第一届毕业生,曾经他们带着一脸稚气,撷着一份单纯而来,从懵懂无知的“小豆包”现在一步步成长为越来越“个性鲜明”的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零一六年九月,我抱着对未来既满怀憧憬又有些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教师这个工作岗位,说实在的,当时我根本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没有给自己的将来一个明确的定位。自从2018年9月加入青椒学习中来,经过这将近一年的学习时间,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新的期待,同时我也对自己充满信心,青椒给了我很多指导,帮助我度过了最初的迷茫时期 。我想说,青椒不仅教会我很多的理论知识,还会与我们分享他们的一些精彩的故事,让我学会了怎么正确的对待学生,怎么才能更好的走近他们的内心世界,怎样为人师表,规范自己的行为,怎样换位思考做一个有内涵的教师。

        回顾这段历程,有过艰辛,有过苦涩,但也收获过幸福和喜悦。我担任三四五六年级的英语老师,还有学校的大队辅导员等工作,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的怠慢。2018年9月加入青椒学习中,在青椒课程的指引下,我正式的进入了“美丽的新世界”。在各位名师的带领下,学生成绩逐渐提高,学生也在健康的成长。通过青椒计划的课程学习,我现在的课堂跟之前比有了很大变化,不再那样严肃刻板,而是寓教于乐,让学生真正的享受课堂,并能积极参与到当中来。学生们与我的关系也更加亲密了,愿意与我分享他们之间的趣事,上课的时候也敢积极踊跃的发言,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此外,我还经常利用多媒体为学生们补充课外知识,拓展知识视野,几个月下来,我发现了班里的一些微妙变化:之前不爱学习调皮捣蛋的学生开始听课了,尤其是在补充课外知识的时候,这让我意识到并没有不爱学习的孩子,而是学习的内容形式过于单调,不足以引起学生的注意,激不起他们的学习兴趣。所以现在,我总是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来上课,做游戏、比赛等形式,让学生带着愉悦想赢的心情参与到课堂中,效果真的要比死记硬背好太多。感恩青椒,遇见青椒,让我增长知识,懂得学习,懂得进步。在成为教师的道路上又多了一份不可缺少的经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就是一种感觉,敞开心灵去感受,幸福无处不在。也许小学生的情感并没有成人那样细腻,但是他们是最真的。也许前一刻你把他批评的泪水连连,但下一刻他还会满面笑容的叽叽喳喳围在你的身边。与学生朝夕相伴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享受着感恩的幸福,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觉,即便喜、怒、哀、乐,也觉得甘之如饴。

        我感到自己是多么幸运,多么幸福。我面对的是一群群天真无邪的孩子,面对的是一颗颗纯洁的心灵。与学生之间的故事里,有感动,有反思,有收获,也有遗憾,正是在这样的故事之中,让我们更加理解教师职业的崇高与伟大。

        我从未想过在南京研修营上会出现我的名字,每每我看到时,我都会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激动。再次感谢青椒计划,期待着我们的南京之行。我的分享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

十、郭翔宇《努力奋斗,筑梦前》
郭翔宇老师

      时光呼啸,我们与青椒互加已经走过282天,为我们的青椒计划画上休止符,我们将要告别气象万千、收获满满的“青椒”,迎来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的“新”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着属于的自己的幸福,回眸走过的走过的路,感恩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感恩与一切美好的相遇,感恩面对生活仍然努力拼搏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育本身就具有极大的能量,它用生命影响生命撰写出壮丽的华章,它用温暖推动温暖涌动出蓬勃的生机。我们要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自己,因为我们的能量无与伦比,我们要用期待的眼光去看学生,因为他们的未来无限期许。未来的教育是什么样子的?是教育信息化的深层融合,是教育极简技术的广泛应用,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答案。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内心最初的担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的教育关键在于我们教师,我们在感动教育的带来的细微变化,我们在深思怎样做好教育,我们不断地学习与思考中成长与收获。教育增强了我们对生命的感受力,更提高了个人的修为,从而更好地认知自己,并不断地提升自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努力奋斗是一条越走越宽的路,在心灵间充满的爱就是永恒的动力。我们怀着希望,抱着信念,继续在教育这片沃土上耕耘,现在我们将接好传承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自己与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做好学生的筑梦人。

十一、徐萍《我为乡村教育代言》
徐萍校长

        徐萍,息烽县木杉教学点负责人,云上贵州发起人。坚守乡村教育24载,暑期留守儿童活动连续8年。她始终坚信,只要用心总会有一种幸福会在路上与自己不期而遇。只有在路上,才有机会抵达远方!

十二、张航《我的成长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来自美丽的黑龙江的一个小城镇讷河市,我叫张航,很开心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学校。我将以四个部分来介绍我和我的学校。一,我是谁。二,我的学校。三,我的学生。四,我的课堂。

一、我是谁

        我叫张航,来自讷河市进化中心学校,2018年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学习的是体育教育,也是以为刚从学校走出来右转眼走回去的体育老师,平常喜欢运动,打打球跑跑步之类的,刚参加工作一年,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二、我的学校

        这是我们学校的大门口,这张照片是过年时候我值班照的相,非常的喜庆,门口的对联和灯笼是我们校长贴的,让人看着有一种家的感觉。这张是我们学校开运动会的是后主要领导人讲话,这也是我第一次全程参与的一次运动会,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张是我们学校歌唱祖国建党九十周年活动的合影,这一天校长还给全校做了一个演讲详细的讲解了党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我的学生

        这个小姑娘是我教的众多班级里的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在7月16日我去了他家做了一个家访,了解了一下她家的情况,旁边这是我的其中一个班级的学生,我很喜欢他们,他们也很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我的课堂

        这是我在学校篮球场教孩子们练习立定跳远,这两张照片是我们练习蹲踞式起跑。谢谢大家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说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

十三、范琳琳《一线牵出山花烂漫》
范琳琳老师

一、我的成长

        我是阿用乡者兰完小特岗教师范琳琳。从2017年9月10日入职开始,便在教育局的组织下参加了“青椒计划”并一直持续至今。通过我两年的网络课程学习,同时在互加团队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成为了网络课程的一名助教。我不仅能自己学习,还能帮助全国各地上千名的老师们一起学习。虽然我只是一名遥远山区里的老师,却能通过网络帮助到别人,这样的机会让我觉得自己的存着变得更加有意义。我把自己的成长之路归为十步,每一步都是一个故事,有苦有甜,但现在都成为了我成长的基石。也因为这些基石,才让我开启了我们学校具有自己特色的教育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学生的成长

        在参与青椒计划的课程学习中,我结识了互加计划。通过学习和了解,我知道了在互加的平台上,乡村的孩子们可以通过远程教育参加专业教育机构的老师或者是地方名师开设的美术课、音乐课、舞蹈课、足球课等一系列的素质教育课程。通过摄像头孩子们还能和主讲老师面对面对话,也能和其他学校的孩子们面对面合作完成学习任务,这大大激发了学生参与网络课程的积极性。在长期参与网络课程之后,学生潜移默化的掌握了独立学习网络课程的能力。加上助学老师的指点和帮助,学生已经能够自己操作电子白板进行学习。如果老师有事不能来班里或是外出培训,学生也能在没有助学老师的陪伴下自己完成直播课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校还带领学生们参与互加开启的诸多活动。如:为爱益起走、525—我爱我气球宝贝主题班会活动,同跳一支舞、给远方的同学写封信,感恩蓝丝带等等。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孩子们从一年前的腼腆、不自信,变成了现在面对镜头都能勇敢展示自己的自信模样。

        我们学校的学生80%是留守儿童,第一次接触到留守儿童时,给我们的感觉是性格内向,不善言谈,害怕接触外界的陌生事物,不会感恩。但是通过参与互加课程,学生们从一年前的腼腆、不自信,变成了现在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的样子。原本缺乏亲情滋润的孩子们现在也开始学会感恩。通过互加的课堂,学生们还有幸跟着互加计划的吴虹校长一起参观了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从此学生们对山外的世界更多了一份期待。

        还记得本学期刚开学不久,我们乡里就爆发流感。学校里许多学生都被传染了,可是学生们一直忍着病痛不肯回家。老师们询问学生不肯回家的原因,他们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家里没有人陪他,在学校有同学、有老师,还有好玩的课程,我们不想离开。学生的话让我们为之动容,原来网络课程已经成为学生校园生活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我还想和大家分享几份特别的打卡,五月份连续两周我都在外面参加比赛和培训,孩子们的网络课程没有助学老师就不能正常开展,没想到孩子们自己打电话给我主动要求自己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犹豫再三还是扭不过孩子们的请求,我就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试试。没想到孩子们不仅完成了课程的学习,还能借其他老师的手机来拍照和录像发给我,让我完成了课后的打卡工作。现在孩子们对网络课程的喜爱,已经转变成让他们自我成长,提升网络素养的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县教育局的领导知道了我和孩子们与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故事,特意安排了一次来我校观摩课程的活动,这是我县首次在完小开办的观摩活动。我校安排了学生当小小讲解员来讲解每一门我校所开展的互加课程,我们还准备了学生作品展、直播课、青椒互加工作汇报等一系列的活动。领导在这次观摩活动后,为我校走出的特色教育之路点赞,并当场决定下学期我县会继续报名参与青椒计划和互加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暑假,互加计划还开启了2019年暑假网络公益课程,学生们听到这个消息都积极响应,家长们也支持假期参与网络课程。经过学校老师的培训和指导,学生和家长们都基本掌握了使用手机来参与网络课程的基本技巧。我们还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以此来管理学生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在学生们自己在家里就能通过手机和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学习,大家还可以上麦和主讲老师互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互加美丽乡村的课程已经成为了孩子们校园生活的一部分。孩子们也在网络课程的影响下,变得自信、阳光、热爱学习。我觉得新时代的村小应该是小而美、小而优,学校规模虽然小,却能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优越的教学资源,试想这样的学校孩子们怎能不爱,这样的课堂孩子们怎能不迷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陡峭的群山,遮挡住了孩子的视野,可是小小的一根网线,却能为乡村孩子打开世界的大门。通过这根网线,他们登上了中国最大的舞台,他们的美术作品,他们朗读的声音,他们整齐的舞姿都被世界所看见。此时的大山已经不在是以往沉静的模样,小小的一根网线早已牵出一片山花烂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们的故事还有很多,短短的分享会道不尽成长的心酸与甘甜,我想这才是星星发光的源泉。无论你来自北国,还是身处南方,我相信繁星相聚,教育之路也会被照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