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再见 第十六章 阴差阳错误会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苏明睁开眼睛,看了看自己深处的环境,又看了看那趴在床上睡着的人。很是头疼!

“我这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苏明拼命的想要想起昨晚的发生的事,却是头疼欲裂,什么也想不起来!

“你醒了?怎么样?感觉难受不?我去给你倒杯水?”顾清婷被苏明的动作扰醒,看到苏明醒来,立马一脸关心的问道。

苏明一边喝着白开水,一边小心的问:

“昨晚发生了什么?”

“嘻嘻,昨晚啊?”顾清婷脸上露出一起狡黠。

“嗯嗯,昨晚!”苏明一脸急切的想要知道。

“嘿嘿,就不告诉你,想知道,自己想去!”

我的天,苏明顿时觉得头大,我要想的起来还问你!无奈的看着顾清婷:

“大姐大,咱们别闹好吗?你快告诉我昨晚发生了什么?”苏明一脸迷茫加恳求的望着这位宣传部的部长!

“嘻嘻,好吧,看在你真的诚恳的态度上,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哦!”

“嗯嗯,快快快!”

“昨晚某人可是向我表白了哦,当着那么多人面说要和我在一起,不然我也不会在那么多人注视下把你送到酒店来!”说这,顾清婷都忍不住要笑了出来,先逗逗他,哈哈!

问问苏明沉默了!

这小子不会当真了,看这样子还真信了我的话!要不要告诉他实话,可是告诉他的话……算了,再看吧!

顾清婷突然想起昨天电话:

“那个,昨晚有人给你打电话了,我接的,那时候在KTV,你翻到在地上,我忙着照顾你,说了一一半就扔在哪了,后面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挂了!你看看!”

苏明闻言,拿起桌子上的手机,看了看通话记录,夏凉两个字犹如一把刀一样刺进他心里,他回拨了过去。

“嘟……嘟……嘟嘟嘟!”电话被挂断,在拨在挂……一连拨了好几个,都是挂断,苏明也是生气了,把手机随便往那一扔,不管了,爱咋咋地!

“你没事吧?那个是你女朋友吗?”顾清婷小心翼翼的问道。

苏明抬起头,盯着顾清婷,没有说话,虽然脑子里乱糟糟的,但此时他却想不到说什么。索性不说了。

也许就是因为苏明此时的犹豫,也许是因为夏凉的不信任,总之苏明此时此刻不愿去想昨晚的事情,顾清婷说的假也好,真也好,都没有什么,你要是相信我我总有机会解释,你不相信我,我解释也没用。

苏明一如既往的上课,下课,偶尔参加学生会的活动。时不时的给夏凉打个电话,却一直都是无人接听。苏宁很苦恼,却也感觉心累。

而夏凉每次看到苏明的电话每次都在犹豫接不接,每次都会在不在响起的时候说一声:

“呵呵!”

其实两人之间没有什么,苏明解释过了也就没什么,可是夏凉不愿意给苏明这个机会。

终于有一天,夏凉发消息过来:

“分手吧,异地恋终究不能长久!”

苏明看了又看,抽了很多烟,嗓子都变得撒哑。他给夏凉发了一大段文字:

“我们以为我们是不同的,异地恋对我们来说是可以撑过去的,没想到信任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没有了,既然你提出了分手,那么我同意,愿你安好!”

夏凉哭了,在看到苏明发过来的文字之后哭的很伤心,他把苏明的电话,企鹅号,微消息号码全都删了,仿佛要把手机上苏明的一切痕迹都删除掉。

可是她不知道的,苏明的号码她早已背的自己生日好熟悉,忘不掉的!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两人没有联系,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夏凉会从睡梦中惊醒,脸上湿答答的全是泪水。而苏明也有了失眠的困扰,翻来覆去的整夜睡不着。

当早上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宿舍的时候,夏凉醒来,顶着两个熊猫眼一过就是一整天。

苏明也是如此,不同的是苏明的萎靡不振终于惹怒了我们的大姐大,她拿了一面大镜子:

“你看看你现在的模样成什么样子了?”

“你不懂!”苏明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没有意外,骨瘦如柴,脸色苍白,犹如吸毒的瘾君子。

“我不懂,我怎么能不懂,你就只会永远活在过去,身边的人你从来都不会看一眼!”顾清婷说着说着眼泪出来了。

“你从来不会看我一眼,不会在乎我为你做的一切。”

“对不起!我……”苏明怔了好久,才喃喃的说道。

“你怎么?你就是忘不了她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忘不了就去找啊,坐飞机,坐高铁去找啊,何必如此糟蹋自己呢!我也喜欢你啊,可是我看着你真的颓废我真的很难受,去吧,千里万里去找吧。”

“对不起!”苏明看着眼前的大姐大,心里不是滋味,也许如果能早点遇到你,可是没有也许!

“不用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只能怪我来的太晚!你去吧,会里我帮你请假!班上你就自己请吧!祝你们和好如初!”

顾清婷走了,走的时候对着苏明大喊:

“苏明,我不喜欢你!”

然后擦了擦眼泪,转身离开。

而苏明看着顾清婷的身影久久不语,然后拿出手机,订票,回宿舍收拾东西,请假条直接让舍友交给辅导员。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巧的是苏明也没有买到票,抢了一张站票!他也体验了一会15个小时站着的滋味。

一路上苏明给夏凉打电话无法接通,发企鹅却没找到对方,发消息却显示红色感叹号,这时他才知道对方把他拉黑了!

但他不担心,因为他记得夏凉曾说过他的宿舍楼和宿舍号。

财大的校门口,苏明的身影如同雕塑一般站在哪里!

来的路上他想了好久,想了很多话,甚至他都想过如果夏凉不听他解释,他宁愿给夏凉跪下,可是这一切在看到不远处的那道身影一切都抛到脑后。

不重要了,他的心在流泪,在流血,然后变得冰冷!

不远处,夏凉和另一个男生走在一起,很是亲密。

苏明看了好久,“也许,我错了。”

没有上去打招呼,很是平静的转身离开。

冥冥中仿佛有一双手在戏弄这两人,苏明转身的这一刻,夏凉回头,看到苏明的身影,然后整个人呆住,也不管身边站着的是谁,拼命的跑过去,可是她只看到车窗里苏明平静冷漠的脸。

“苏明!”

苏明听到了,却当做没听到!

夏凉整个人瘫在了地上,有人来扶她,是之前站在夏凉旁边的男生,夏凉却是一把推开。

财大的校门口,一个女生瘫在地上,抱头痛哭,旁边站着一个不知所措的男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