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初心-2016年情人节

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 是你留在我身上的, 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 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在机场的离别和相聚,我都设想过种种可能,离别时的亲吻,匆匆的拥抱,心中期待的小别重逢。

可是每次都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有时候你为了让我能直接上车,算着时间在长长的等候车辆中刚好停在我面前;有时候是羞涩于如何表达错过了那一刻的重逢时的意境;所以这次我在飞机上想,一定要用一个大大的拥抱,给等了几个小时的你。

下飞机之前特意补了妆,即使推着巨大的行李车也能显得好看些,穿过长长的走廊寻找你,茫然的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寻找,我们相距两米通了电话,想象中的抱抱淹没在“你怎么没从这出来”“你怎么没在那等”“我怎么没看见你中”

好吧,最现实的是我终于在繁重的行李中被解救了,一路拖着行李袋抱着衣服混乱中要管理好各种证件的紧张终于在见到你的时候安心了。

我又没能得逞,好的相聚是拥抱,更好的,是安心。

这一路,行走、感受、读书、写字,我在每一个不设防的时刻想到你,想着我们走过的地方,想起清晨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醒来的样子,想起环岛路上你带我骑自行车汗流浃背的样子,想起十年前甚至十五年前我们说过的话。

爱情,像种草一样,洒下的种子在细润的滋养中有了成长和颜色,绚烂的花朵一季季的开过,那一片绿却始终滋养着心田。

于是在疲惫时、在停滞时、甚至在痛苦时,正是那个彼此相熟悉的人,成为了努力着坚持着重新燃起力量的理由。

拉开车门的那一刻伴随着我喊出声的惊喜,居然准备了一束花,我逗你说,怎么不捧着进去接我们呢,你说你做不出来这样的举动,是哦,内敛如你还没有习惯以这样的方式成为别人关注的中心。

好喜欢这捧满天星,简单自然,述说的平和又动人。它安安静静躺在座位上的等待,是我们成为彼此的中心。

你支持着我的决定即使不一定正确也愿意让我去尝试,你在我要面临新的挑战时温暖的鼓励告诉我,你在我身后。

我常常想,心中那个羞涩的男孩和眼前这个坚毅的男人,在十六年间悄然的画上了等号。

时间会打磨生活的样子,不再那样容易被触动;岁月会考验情感的韧性,不再那样容易会澎湃。日子每天在以相同的方式生长时,人们更加专注于来自各方面的成就刺激出的快感时,很少再能体会爱的初心。

我想大概我是一个棱角分明的石头,隐藏在水底有着暗处的痛楚,凸起向水面有着被关注的光彩,可是我会隐隐作痛,因为不为人知的刺痛,因为不断的自我否定和肯定中的纠结。

我想你大概是一条河流,用你的身躯流淌过我的生命,你发现我隐隐作痛的地方,你发现在那些深藏的角落里撕扯出的血迹,你将我完完全全的包裹,用你的温润给我滋养。

我开始成为一个愿意翻滚的石头,不再是怀抱着不满意的那一面踌躇,我可以在你的怀抱中面对自己的种种,身体的细痕被你一遍遍的流淌和修复。

你温柔的笑着说放心吧,我在你的身边无论过去还是以后。

石头和那片河流初相见,石头不是最美的那一块却紧紧吸引河流的轨迹,从来没有过这样一块石头,她锋利之处充满挑衅又充满神秘,“即使被划伤我也要走过你的身边。

爱的初心。

最珍贵的礼物啊,这些年你留在我身上的, 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 如同河流给石头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2016.情人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泰戈尔 昙...
    一九九四阅读 334评论 0 1
  • 这些天网络上发生的种种无奈又让人无能为力的事情,让我意识到,在命格面前人如沧海一粟,承认自己的渺小,承认自己做不到...
    复古女王阅读 231评论 0 0
  • 黑夜的火把照亮了乡间的路 长长的队伍走走停停 有人在路口呼唤 不着急,你的腿脚不好,慢慢走 神话故事搭在棚前 满院...
    立而并肩阅读 185评论 0 4
  • NEUQ_rebuy是一款校园二手市场,这是一个从天上落下来的项目,主要目标是为了参加“华北五省”移动应用大赛。而...
    石英作曲家阅读 5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