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6年甜如初恋,谁说闪婚不幸福

记得2013年3月29日那晚,是我和林哥的第一次见面。我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晚上7点,在媒人的家里我们见面了。

媒人简单地介绍了我们彼此的情况,随后,林哥大大方方地说,“我刚加完班,还没有吃饭呢?问我介不介意陪他出去吃个晚饭。”

于是,我们一起走出小区,走在大道上。当时,我们并排走在马路上,林哥突然说,“我们换个位置,你在外侧不安全。”就是林哥这个细微的动作,就让我对他有了几分好感。

到了面馆之后,林哥帮我拉开座椅,自己点了份牛肉拉面,给我点了份饮料,饮料上来之后帮我打开盖子,放到我面前。他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彰显了绅士风度,都落入了我的眼底,在我的心田泛起丝丝涟漪。

我相信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爱,在见到第一次,就注定要羁绊一生;就注定像一棵树一样,生长在心里,生生世世。

随后的日子,我们就自热而然地走在了一起。林哥风趣幽默,责任感强,积极上进,嘴甜手勤,很有眼力劲,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很有安全感。五一,双方父母一起吃了个饭,对我们彼此都很满意。就这样,我们相识4个月订婚,6个月领证,7个月举行婚礼,我们也赶了一次时髦,玩了个闪婚。

婚后的生活,林哥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把我宠成了一个小公主,我有时戏谑他为我们家的清道夫。特别是怀孕后,林哥每天下班后,给我做营养餐,带我散步,每一次孕检都陪在我左右。儿子出生后,林哥又扮演起了超级奶爸的角色,哄娃逗娃遛娃,除了喂奶之外,一切育儿工作都被他包揽了。我很庆幸,婚姻里没有一地鸡毛,有的全是无穷的甜蜜和无尽的呵护。

林哥身上最大的优点是,无论我们因何发生争执,我如何情绪失控,他总是耐心地等待我情绪的发泄,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化解掉。林哥总能用不超过3秒的时间让我破涕为笑,他常常以此为荣。而且,他从不会对我发脾气,我常常和他开玩笑,说林哥就像一个橡皮泥,可以随意我捏成圆的,方的,扁的,只要我喜欢。

 当然,婚姻生活中也不尽是彩虹,偶尔还会遭遇狂风暴雨。我唯一对林哥的不满,就是林哥常常醉卧沙场。林哥是一个典型的老好人,从不会拒绝别人,这在酒桌上成为了致命的弱点。

山东的酒文化,是久负盛名的。曾经有一个段子,上海教授谈山东酒风时无不感慨地说,“山东归来不喝酒!活着从山东回来,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林哥常常醉酒至天明,而且第二天的一切活动皆需要停止,他唯一能做就是趴在马桶上呕吐,亦或者出现在社区诊所打点滴。因为这件事,我和林哥沟通过,争吵过,林哥每次都信誓旦旦保证不再喝酒。然而一旦回归酒桌,林哥又成了老好人,劝酒者不拒。

后来,我就放弃了对林哥的一切治疗。每次林哥出去应酬,我不会再一遍遍的打电话催促归家,而是等他酒醒时,让他体会醉酒的痛苦,深切体会醉酒对他身体里的害处,为他分析喝酒的利弊。慢慢地,林哥学会了每次应酬如何控制用酒量,不再过度用酒,学会了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人生负责,对家庭负责。

现在的我,对婚姻生活非常满意。平常林哥忙的时候,工作外的时间,我就看书,写作,画画,带娃;林哥空闲时,我们就相约一起看电影,旅行,踏青。

幸福的婚姻,从好好沟通开始。

我觉得夫妻间最重要的就是交流,无论工作多么忙碌,我们每两周都会深度沟通,把彼此对工作生活的感悟传达给对方,让彼此能够知道对方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欲所求。当对方有困惑的时候,给对方出点子想策略;当对方有情绪的时候,给对方理顺事情的来龙去脉,消灭情绪于无形之中;当对方遇到问题时,给予全部无条件的支持。

年前,我报了力哥的港股打新训练营,听过课程之后,我就开始准备香港银行卡开卡事宜。山东这边没有合适的银行受理此业务,我了解到天津建设银行办理香港银行卡门槛比较低,于是,我准备赴天津那边办理。但还需要一些手续需要天津当地人协助办理,林哥知道后,在详细了解我办理香港银行卡的原因后,立即给他在天津的同学打电话,请求帮忙。

林哥说,虽然我不懂港股打新,但看到你认真学习课程,并学习相关书籍,我相信你进行了深度思考,我支持你想做的事情。对此,我很感激林哥的无条件信任。

虽然你赚钱不多,不浪漫,不讲卫生,有时会忘记了我的生日,忘记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但是我开心了,想和你分享;伤心了,想求你安慰;孤独了,想有你的陪伴;无聊了,想和你闹一闹;悲伤时,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变心安。这大概就是幸福婚姻的模样吧!

有人常常投来羡慕的眼神,迫切地想从我这打听到驭夫的武林秘籍其实,哪有什么秘籍可言,无非就是婚姻中的两个人心心相惜,互相爱慕,相辅相携,共同成长,一起拥接收命运或好或坏的馈赠。我懂你事业上的不易,你知我生活中的难处;我赏你的进步之心,你爱我的好学之为;两人都使劲洪荒之力让自己的小家越来越有爱,越来越温馨。

 谢谢林哥,婚姻成为了我喜欢的模样。未来很美,我们一起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周末,跑步回来,刚走出电梯,发现媛媛站在电梯口,似乎在等待什么,我上前轻轻问她在做什么。 她一下子哭了,嘴里喃...
    Ms窝阅读 289评论 0 0
  • 这一天,老公部门活动不能回来吃晚饭,每日做饭洗碗的大厨走了,我的吃饭自然成了问题。于是打算用炸鸡柳解决自己的晚饭,...
    子非_似是而非阅读 111评论 0 1
  • 上个星期把东野奎吾的沉睡的人鱼之家读完了,因为是小说,所以读的速度还比较快。故事情节非常的紧凑、流畅,对于主人公的...
    云飞海阅读 5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