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4-1.10时间管理4.0周检视第10周

关于人类潜能的新思考方式提醒着我们:我们拥有更大的力量来掌控自己的人生,但我们以前却从来没有意识到。在任何行业或领域之中,最有效的和最强大的那类练习,都通过充分利用人类的身体与大脑的适应能力,来逐步地塑造和提升他们的技能,以做到一些过去不可能的事情。                                                                                                                                                                            摘自---《刻意练习》

创造美好作品

4.0践行三大目标:

1.HD大学90天学习》24个课时,完成学习笔记---当前最重要的“一

2.精读 》三本书-完成读书笔记--曾国藩(上中下)、次第花开

3.每日晨间日记

4.0践行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第十周目标

2.本周八大关注及反思:

健康:

1.饮食&睡眠:目标睡眠分》80分

饮食规律,偶尔有胃部不适。

本周根据华为手环数据显示:本周睡眠得分82分,较上周高4分,深睡眠时间平均2小时05分,较上周高21分。心率范围44-127-正常,本周泡脚5次.

3.冥想

本周开始冥想练习1月6日正式开课,开课前已经开始每天练习了,截止今日每天都要练习。冥想的过程还是挺享受的,特别是睁开眼的哪一瞬间,感觉内心非常清净。放空自我,无所杂念。后面继续练习,最好能做到在冥想过程中都能没有任何杂念。

4.情绪:

(一.)情绪的自我调节总体较好,但还是需要进一步修炼,凡事不要执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用心活着。

事业:

1.生产正常,周四开始,受天气影响,外部需求放缓,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2.SC项目:证件办理中。

3.和NH讨论的家政类合作项目:暂无进展。

学习:

1.完成阅读曾国藩下册黑雨,开始阅读《刻意练习》

2.混沌大学学习2课时+学习笔记

GET:

1.阅读《曾国藩中册-黑雨》:

1.曾国藩在弥留之际留个子孙的治家之道。需好好领悟,这是其穷极一生得出的心得体会。共以下四条:

余通籍三十余年,官至极品,而学业一无所成,德行一无可许,老大徒伤,不胜惊惶惭椒。今将永别,特立四条以教汝兄弟。

一曰:慎独则心安。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养心之难,又在慎独。能慎独,则内省不疚,可以对天地、质鬼神。人无一内愧之事,则天君泰然,此心常快足宽平,是人生第一自强之道,第一寻乐之方,守身之先务也。

二曰:主敬则身强。内而专静纯一,外而整齐严肃,敬之功夫也;出门如见大宾,使民如承大祭,敬之气象也;修已以安百姓,笃恭而天下平,敬之效验也。聪明睿智,皆由此出。庄敬日强,安肆日偷。若人无众寡,事无大小,一一恭敬,不敢懈慢,则身体之强健,又何疑乎?

三曰:求仁则人悦。凡人之生,皆得天地之理以成性,得天地之气以成形,我与民物,其大本乃同出一源。若但知私已而不知仁民爱物,是于大本一源之道已悖而失之矣。至于尊官厚禄,高居人上,则有拯民溺救民饥之责。读书学古,粗知大义,即有觉后知觉后觉之责。孔门教人,莫大于求仁,而其最切者,莫要于欲立立人、欲达达人数语。立人达人之人,人有不悦而归之者乎?

四曰:习劳则神钦。人一日所着之衣所进之食,与日所行之事所用之力相称,则旁人匙之、鬼神许之,以为德自食其力也。若农夫织妇终岁勤动,以成数石之囊数只之布,而富费之家终岁逸乐,不营一业,而食必珍饿,衣必锦绣,耐泰高眼一呼百诺,此天下最不平之事,鬼神所不许也,其能久率?吉之圣君贤相,盖无时不以勤劳自励。为一身计,则必操习技艺,磨炼筋骨,困知勉行,操心危虑,而后可以增智慧而长才识。为天下计,则必已饥已溺,一夫不获,引为余幕。大禹、墨子皆极俭以奉身而极勤以救民。勤则寿,逸剩天,勤剥有材而见用,逸则无劳而见弃,勤则博济斯民而神祇饮仰,透刺无补于人而神鬼不散。

此四条为余数十年人世之得,汝兄弟记之行之,并传之于子子孙孙,则余曾家可长盛不衰,代有人才。

2.HD学习:

 1.我们一生都在焦虑?我们一直都在寻找自己喜欢、擅长,有意义的事,寻找自己所谓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但却忘了我们现在做的事就是有意义的,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当下都是不平凡的。我们可以给予赋能,可以让自己做的任何事变的有意义。

稻盛哲学

家庭:

1.每日保持和小沈保持电话沟通,相互赋能。

2.大宝、小宝最近的状态都挺好,每天都很开心,开心就好

3.关于亲子教育的本周学习收益:

A.年轻人的大脑,既儿童和青少年的大脑,比成年人的大脑更具适应能力,因此,年纪越小、训练产生的影响也越大。

B.我们能为孩子做的最有益的事,就是教会孩子学会自我评价,而不是让他们依赖于别人的赞扬或观点赢得尊重。

C.对孩子真正的富养,不是给最多的钱,不是给最好的食物,而是给最高效的陪伴。

探索世界的奥秘

财务

1.本周消费支出共计26487.40元。主要为大、小宝的教育支出。

2.本周基金总盈利元20337.40元

3.1月股票截止本周总盈利3487.43元

人际

疫情影响,公司戒严,无外出。

休闲:

本周优酷观影《除暴》,观看记录片《朝鲜世界》

《除暴》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吴彦祖张隼原型人物是十大悍匪中的张君。

上世纪90年代,由于枪支泛滥导致的恶性事件层出不穷,从1991年到1996年,国内涉枪罪案超过1万起,平均每天都至少有4起案件发生。悍匪张君流窜多地作案,公然抢劫银行、金店。仅1995年到1997年三年间,就分别在重庆、上海、长沙三地持枪杀害多人,抢得价值200多万的物品。

效能:

1.参加YXN第10次班会,C组小组会

小组会的效果现在还是挺不错的,大家每次的分享都能够让我有所反思,有所收获。继续加油。

2.一事专注表完成

一事专注表

本周青蛙:

本周青蛙:

1.HD大学2课时+读书笔记--全部完成

2.一刻相册和坚果云研究--完成部分

3.2021年度经济责任制,定稿后审批完成--已完成审核并报公司

4.天然气数据对比分析--了解成本差距--

5.阅读曾国藩下册-黑雨》150页--完成下册阅读共376页

下周青蛙

1.LG年度总结报告完成。

2.阅读刻意练习》100页,参加义诺的读书会,每天完成读书心得

3.混沌学习2课时+读书笔记

4.继续研究整理一刻相册和坚果云

需改善:

1.早睡早起最近做的不好,晚上有时睡的太晚!

2.学以致用,刻意练习,学会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不能光学不练,这样对自身的提高不会有太明显的作用。

爱自己

感恩:感恩新的一天的美好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