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兼职:为梦想而生

导读: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开始进入窄巷子,唯有专注才有出路。小米,为发烧而生的极客精神早已为人所熟知,本期话题我们要讲述的是另一个极客的创业故事:为梦想而生的一米兼职。

“一米”的梦想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在我上大学的时候,一直希望找一个兼职,能够为家庭分担一些压力,还能够锻炼一下自己。但是那时候找个靠谱的兼职对我来说非常困难,经常被一些小中介骗,经常因为工作完了拿不到报酬而苦恼。毕业后,我一直想创建一个专门服务于大学生的兼职网站,让每个大学生都有一些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这个梦想从那时候便在心里生根发芽,一直没有忘记过。

毕业后,我有幸接触到互联网,让我学会了用互联网思维去看待这个世界。2014年移动互联网开始逐渐取代传统互联网的主导地位,我国移动手机用户超过10亿,是电脑端口的人数的两倍,定位于移动互联网,可以将庞大的移动用户凝聚起来。

身边有朋友是做传统人力资源的,但是越来越难做,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于是我们一拍即合。2014年8月,一米科技正式推出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互联网兼职服务产品——一米兼职。

一米兼职的核心其实很简单,打造人人信赖的兼职服务平台,并且能够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利益和好处。现在的网站很多,O2O也是风靡中国,但真正实心实意为用户着想的却没有几家,一米兼职只是想简单的为大学生服务,让他们找到满意的工作,就是这样而已。

好兼职,一米之遥

“好兼职,尽在一米”。这是一米兼职的广告语,它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意思是:好兼职都在一米;第二层意思是:好兼职,只有一米之遥。这不仅简单,又很好的体现了一米兼职的企业文化,做快速靠谱的服务平台。

产品还打破多年来传统兼职服务的所有模式,首创了"移动互联网+O2O"的产业互联网的全新商业模式。致力于为全国4400万大学生兼职群体提供最靠谱的免费求职平台,同时,为企业临时工招聘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商家端、求职端均免费使用。

相对于其他的产品来说,我们的产品有几个关键词:免费、靠谱、高效、有保障,信息全部真实有效。基于地理位置的兼职服务,用户体验也比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方式快捷、高效。兼职信息全部采取商家发布,人工审核的方式,每个商家都要通过营业执照审核、人工客服核实,我们还会用最笨的方法:实地考察。兼职人员如果在我们平台因为虚假信息造成的损失,一米全额垫付工资。后面还将打通支付端,兼职做完兼职工作后,直接在平台上就能结算。

一米兼职的用户群体主要是大学生,基于用户价值采用社会化传播+校园推广的方式进行,自12月12日上线后,平台现在的用户数已经过万。

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2015年一米兼职将布局20个重点城市,未来将在超过100个城市建立线下服务机构,将“移动互联网+O2O”的模式深层次挖掘,打造一个更全面的兼职服务平台,让一米兼职成为人人信赖的兼职服务平台。

“一米”之外

告别上班族的生活,自己创业的这段日子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感觉重新找到了目标找到了方向,现在想想以前每天九点钟上班都是罪过。作为一个在创业路上走得还不太远的创业者,我还有一些创业路上的自身感受想要跟早报的网友分享:

1、一件事,如果想明白了就去实践,没想明白就继续想,想到明白为止。

2、人可以没有钱,但是要有想法,如果连想法都没,那么人生必将平平淡淡地随时间流逝,没什么作为。所以,趁现在,还来得及。

3、梦想和现实往往只有一米之遥,你可以信命,但是不能认命。

最后,也要感谢我的创业团队的小伙伴们,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也不会有今天的一米兼职。一米兼职的安卓版本已经发布,IOS版本正在研发中,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结语: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一直推着你前进,唯有梦想可以让你保持激情,所以,我们相信为梦想而生的一米兼职在未来必将越走越好,也希望他们能够为更多的大学生群体提供更好更靠谱的兼职岗位。

原文刊载:创业早报,投稿/采访QQ:107180329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