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三

仅以此

献给我们出梅入夏的葱茏岁月


二 宴会开场


9 米拉和诺言

秋天终于来了。

随着相处的时间的推移,班级同学彼此之间已经变得很熟悉了。

米拉和诺言较之于佳奇更为熟络些,因为坐前后位有很多机会接触。但不知道为什么,米拉总觉得他们之间隔着些什么,说不清也道不明,走得越近反而越看不清彼此。

诺言的言行很多方面和米拉大相径庭,倒不是米拉强求一致,而是这种不同在彼此的个性里都很突出,致使很多时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出现剑拔弩张的状态。

那个时候米拉不知道她和诺言之间缺少了什么,的确,她也不需要费尽心机的去明白什么。和佳奇的距离仍然很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上却亲近多了。

大家都是普通的高中一年级学生,顺着时间的河流向前漂泊,没有人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也没有人费心地去思考,充实的高中生活,群居团结的大家庭令大家感到快乐,这就足够了。

开始飘落叶的时候,米拉和诺言吵了一架。

与其说是吵架,倒不如说是冷战更合适些。

米拉向来怯于与人争吵,她总是说不出自己的理由,而让对方没得可吵。

冷战的起因简直无聊至极。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诺言突然变得很三八,调查起米拉那比高中还“清汤豆腐”的初中生活来。特别关注的是围绕在米拉身边的男孩子。最先被问到的当然非波波莫属。

一开始大大咧咧的波波没在意,但不久后也不胜其烦,于是米拉也就知道了。

米拉感到愤怒,但却说不出原因,总之诺言的做法使她反感。

偏偏这时与诺言在一个体育队的佳奇,在不经意间提到了波波与米拉,于是也不幸的成为了诺言的问询对象。或许男生们并没有把这件事当成多大的事情,但是米拉却觉得伤及自尊。

也许她是不想在佳奇面前,突然和坐后位的诺言扯上什么关系,只是当时的她并不能很清晰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她很生气,觉得这是诺言在粗暴的干涉她的生活,让人觉得不舒服。

终于这样的怨气某一日爆发。

“米拉……”诺言在某日晚自习递上一张纸。

是道选择题,米拉细细端详的,是三个人的名字,分别是自己熟识的男孩的名字。

“这是什么?”米拉问。

“你喜欢谁,在下面画勾就行了。”诺言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

“喜欢谁?什么喜欢谁啊?”

“你喜欢的人啊!”

“我喜欢的人?”

“嗯。”

“你是不有毛病啊?这都是我的好朋友啊,再说你是怎么知道他们的?”

“你不要管啦,你写就是啦。”诺言居然是很不耐烦的表情。

大概是从小米拉就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询方式,又或者只有高中一年级的米拉对“喜欢谁谁”这种词眼并不感冒,这使得她怔在座位上,做不出任何合适的回应。

诺言诡诘的笑容突然让米拉异常愤怒——难道这就是他一直“调查”的结果吗?我的生活和他有什么关系啊?

她有种被偷窥的感觉。

米拉涨红了脸从座位“腾”地站起,将那页纸狠狠地拍在了诺言的桌子上。

“我的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声音不打却威慑力很大。

“神经病,以后不要那么无聊,有时间找点正经事,别老打听别人的事。”

这时米拉感觉到佳奇透过他的红框眼镜正在死死地盯着她。

不知道为什么这使她的愤怒加剧,但是内向的性格让她把自己的怒火压了下来。

可诺言的愤怒的程度似乎也并不低于她,在她回转过头,就听见那页可怜的纸被撕为碎片的声音,同时伴随着几本无辜的书砸在桌子上的是诺言含糊不清的嘟囔声。

米拉此时真是对他厌恶至极,学期初对他的好感在这一瞬间荡然无存。

休息的时候,米拉和波波坐在学校的天台上。

安静下来,米拉才感觉她和诺言之间,似乎有道鸿沟难以逾越,并且还会因为走得越近凸现得越明显。

“米拉,诺言喜欢你。”波波很直接的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别瞎说啊,波波。”米拉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你不相信?我就不相信你没感觉到,要不他吃饱了撑的啊调查那些干什么啊。”

“可我这么普通,我看他就是吃饱了撑的。”

“切。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你不知道么?他啊,我敢打包票。”

“哎呀,波波,你别和他一样神经错乱好不好?”米拉掩饰不住自己的烦乱,还要面对波波似乎看破一切的精怪笑容。

“不管你了。”波波笑道。

说实在话的,诺言喜欢自己,米拉不是没感觉到过,可是却总不能相信。

诺言,一米八几的个子,体育队的风云人物,皮肤黑黑,长着一对钩了无数女生魂魄的大闪电眼。经常的,体育场就成为了他的个人秀场,米拉实在找不出这样一个男生喜欢自己的理由。

或者在米拉简单的头脑里。却事故的存在着“登对”这个词语。她总觉得诺言这样的运动型阳光男孩会喜欢很漂亮的女孩子。

但是,波波说的,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不需要吗?

需要吗?

烦人,可是这又是个多么霸道的男孩啊,米拉困惑了……


10 冷战之后

这之后很久,米拉和诺言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前后位之间,磕磕碰碰总是要有接触。不说话,那种感觉总是怪怪的,十分的尴尬。

有好几次,米拉都因为一些事要和诺言说话了,但她最终什么也没有说,诺言似乎也是这样,只能苦了波波,不幸地成为了他们的传话筒。

总之,他们的说话接触机会都被小心的避开了。

在冷战之中,先说话的人似乎有那么点妥协的意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认错的表现。可是谁也不想认错,先低头,于是就持续这样的拧巴。

细心的人,从那时起就该看出,米拉这样死倔犟的性格,是怎么样也不会对别人妥协的。虽然那个时候连米拉都没有那么清楚的认识自己。

这个细心的人会是谁呢?

他不会是大大咧咧的波波,不会是霸气的诺言。

……

有意无意的,米拉和佳奇走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