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大佛寺近期法会通启

稷山大佛寺

(润)六月十七——十九              《慈悲观音宝忏》通启

    大佛寺常住谨定于农历(润)六月十七至十九启建《慈悲观音宝忏》法会!诚邀十方善信参加,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观世音菩萨宝像

法会时间:

(润)六月十七——六月十九

是日

      上午:

                  9:00——11:00

                  11:00(五观堂过斋)

        下午:

                  13:30——15:30

地点:法会会场设大佛寺大雄宝殿内

            五观堂过斋设佛教协会院内

            (法会与过斋均是随缘免费)

法会法缘:

可办理佛前供琉璃长明灯三日(灯需要名字,请提前办理)

法会设斋主祈福、超度牌位与法会随喜牌位

(均在大殿内办理)

法会琉璃灯

佛前供灯可得十种利益:

一、照世如灯

二、肉眼不坏

三、得于天眼

四、善恶智能

五、灭除大暗

六、得智能明

七、不在暗处

八、具大福报

九、命终生天

十、速证涅槃

法会坛城


法会会场

(请寺院常住义工居士在农历六月十六下午一点到寺院布置法会现场)

                                                          南无阿弥陀佛

                                                    稷山大佛寺客堂    白


农历七月十五盂兰盆供僧法会

农历七月十五是盂兰盆节,据《佛说盂兰盆经》记载:神通第一的目犍连尊者的母亲堕在饿鬼道,目犍连尊者凭己之力不能救拔,遂请示佛陀。佛陀告诉目揵连尊者说:“你母亲罪根深重,曾有五百世的悭贪,纵使你神通第一也无法解救她的苦难,必须靠十方众僧大德威神之力才能得到解脱!”到七月十五日那天,是解夏日,又是“佛欢喜日”,亦是众僧自恣日。所谓自恣就是自己检点,如发觉自己有过失,应对人露忏悔:如任何人犯过,亦应对僧众忏悔。当日一切圣圣众,均精持律仪,身,口,意三业清净,这时候设斋供僧,功德最为殊胜。故此佛陀咐瞩目揵连尊者,在七月十五日那天,准备饭食百味五果、汲灌盆器、烧香燃灯,将世上最珍贵的食物都放在盂兰盆内,供养十方大德众僧。当众僧念咒加持,祈福消灾,使在世人增长福慧,先亡超度。后来目揵连尊者得到佛陀教化在七月十五日设盆供养及斋僧,合各大德威神之力,使母亲得以脱离饿鬼之苦。根据经中佛所示,如果能在功德、胜会中供佛僧大布施,可令现世父母、六亲眷属,能脱离三涂,衣食丰足。乃至七世父母都能脱离饿鬼之苦,生于人天中,福乐无极。如父母在,更能福乐百年、长寿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所以身为佛子,为修孝道,应常念及过去仍未解脱之先祖父母,于盂兰超幽法会中供养上师大德,燃灯供佛作大功德,以报父母之恩乃利乐解脱十方孤魂饿鬼众生。

大佛寺将在七月十五举办《盂兰盆》供佛斋僧法会,诚邀十方善信参加,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法会供灯

法会时间:

农历七月十五上午9:00开始

恭诵《佛说盂兰盆经》

佛前传供上大供

晚上7:00《大蒙山施食》一堂

法会法缘:

《盂兰盆法会》

设佛前供长明灯。斋主祈福、超度牌位。法会随喜牌位。

《大蒙山施食》

设佛前长明灯。斋主超度牌位。法会随喜超度牌位。


食宿:

每次法会中午寺院都免费提供斋饭。提供免费挂单(留宿)。

挂单的居士需要提前告知客堂,以便常住准备。


法会供灯

(常住居士请于农历七月十四下午一点到寺院布置法会会场,七月十五下午一点布置蒙山会场)

                                                    南无阿弥陀佛

                                                稷山大佛寺客堂  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写作的第21天,21天的记录,并没有让她成为习惯,在得到上听这本《微习惯》这书,让人可以惊叹,原来可以这样...
    A把时间当做朋友阅读 175评论 4 0
  • 午后时光 在平安夜前 是去购物中心 交汇人潮 买 礼物 还是在这里 静待 犹豫 在洞口探出头 窗外枫树并排站立 舞...
    天堂鸟花开阅读 370评论 2 2
  • 文:丑石 披着伪装 追逐虚无缥缈 穿行红尘世界 劳碌 播种世俗眼睛里 装满的功名 抑或利禄 无暇欣赏风景 天也不蓝...
    丑石123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