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却在终点等我笑里有雨滴”

从学校回到家,已经有三天多了。

只能说最近的心情真的很奇怪,像不定的天气摸不着头脑。

期待了很久的返校见面转眼便结束了,时间快得让人没有实感。

我可以接受这次来去匆忙的见面,但不能接受这次分开意味着我们正式毕业,意味着我们再也不会回到那间宿舍一起住一起玩耍了......{大哭}

其实在大学期间也设想过几次毕业搬离宿舍的场景。

我原以为大家包括我,会难过得边掉眼泪啜泣边收拾,然后在每个人即将离开前,在宿舍门口抱头痛哭,无法正视逐渐远去的背影。

我一直挺害怕那天的正式到来。

伴随着时间流逝,年龄和经历的增加,好像我们变得越来越能接受本以为很难面对的事情。

高三那年令人闻风丧胆的“高考”,如今想起来已经是一个陌生而又遥远的词汇,甚至时常还会想念那段一心向前的日子。

当初坐在考场上,语文考试开考半小时后还紧张到手抖的我,也不会再遗憾抱怨自己的发挥失常,只觉得该发生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而转眼间,我已经站在大学毕业的十字路口。

我们都在逐渐挑战或完成以前的自己认为很遥远神奇的事情,与此同时,也不得不面对和接受长大的过程中,逃脱不了的事情。

毕业,就是这样的存在。

和其他的未知不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大家从见面认识的那天开始,离别也已经开启倒计时。

说句题外话,我觉得对于住宿生来说,宿舍环境真的很重要,甚至比上课的环境氛围更重要。

于我而言,就像是家里如果父母吵架了也会影响我平时的心情一样,如果宿舍没有好的相处氛围,我会觉得很难受压抑,甚至扰乱我的日常生活。

所以,我常常说,觉得很庆幸,初中高中大学,遇到的都是很好的舍友,我们共同塑造并拥有融洽真实有趣的宿舍环境。

毕业的到来是既定的事实,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情珍惜那段时光,努力去塑造独属于自己和朋友的美好回忆。

#电信系6号楼710#,我的大学宿舍。

可以说是我们专业最闹腾的宿舍,同时也是让我热爱的宿舍。

宿舍是一间房间里包含了几个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生活环境和背景,甚至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大不相同的同龄学生。

大家都很不一样,住在一起,无法融洽相处是正常事。

相对的,能玩的好,真的是一种幸运。

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

住在710的我们性格也很不一样,用我自己的话来讲可以归类为“生活小能手型”、“生活白痴型”、“活泼外向型”、“憨憨型”、“宅型”、“狮子座小强人型”、“外冷内热型”。

很高兴的是我们在接触磨合的过程中,逐渐摸索出了让大家都觉得舒服的相处模式,然后一起度过了这四年珍贵的大学时光。

回想起我们共同度过的这段时间,脑中浮现出王小波的一句话:“那一年,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二十一岁那年的热情,或许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日渐消磨,但只要我们不放弃心中的那一份渴望,那什么时候都不算晚,什么时候都是我们的黄金时代。

于我而言,大家一起度过的那四年,是我非常珍贵的黄金时代。

不用面对社会的现实,不用担心成家后家长里短的琐碎,经济的压力也小。

宿舍的条件虽然不好,但是我们把它过成了乌托邦式的令人羡慕的欢乐聚集地。

一直没有告诉我的舍友,大学期间常常打工的我,每次走到宿舍门口准备换拖鞋时,看到从门上的小窗户透出来的灯光,听到里面传出的玩闹嬉笑的声音,都会莫名地有种很开心的感觉。

有时候站在门口也会忍不住想:“要是大家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工作时绷着的那根神经,在迈进宿舍时终于得到彻底的放松。

说句实在话,我之前并不怎么喜欢我的大学。有段时间也十分怀疑自己,觉得前途渺茫,心情低落。可回到宿舍,看见大家都是乐观开朗,一瞬间我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顺其自然。”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此时此刻在写这篇文章的我,脑子里时不时都会浮现出大家在一起玩耍的场景。

(很多回忆都没来由地冒出来,然后我又会意识到“这样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整个人的心绪非常复杂。

想起的很多事情,都是大家对我的照顾。

我是一个生活能力很差的人,住宿期间也没少闹笑话。

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在吐槽我的同时,不厌其烦地帮助我。

还有大家的肯定,对我来说也特别重要。

很多时候,因为有了这样的鼓励和支持,我迈出了原本想要缩回的脚。

比如之前的教资考试,我由于懒惰和拖延,一直没有好好复习,到了后面觉得来不及了,甚至想着放弃其中的第三科考试。

是我的舍友们鼓励我,并不断建议我去试看看,也经常夸我考试能力强,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了些信心。

还有考驾照时大家的经验分享,一边吐槽我方向感差一边努力让我理解掌握科目二考试所需的技能;有段时间很忙,常常晚归,台花们也经常给我留灯,爬上七楼看见四周黑掉的门窗,中间闪闪发光的我的宿舍,心里总会有种很特别的感觉;还有我之前的一些不太乐观的想法,受到大家的感染也逐渐消退了。

而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时间飞逝......

迈向2020,离别的脚步愈来愈近。

1.6拍完毕业照后,本以为毕业周还有一礼拜的相处时间,可由于疫情原因,无数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匆匆地来和去,一切快得仿佛刻意让人连伤感的时间也没有。

6.1返校,6.3离校,大家在学校宿舍最后共同相处的时间不到三天。

我努力地珍惜把握,但真的太短暂。

其实那三天我们过得很日常,大家都说就像是平常的开学一样,没有要毕业的感觉。

虽然旁边的宿舍,已经基本都搬空了,最后只剩下我们宿舍。

我真的觉得很感动,因为我们都想着多争取些时间待在一起,没有尽早回家。

6月2号的晚上,我们点了烧烤,买了啤酒,在宿舍围成一桌吃吃喝喝聊天。

本来以为大家喝了酒,情绪上来会哭成一团,但其实真的没有那么沉重的氛围,我们掷骰子聊天,和之前聚餐没有什么不同。

就算是最后收拾行李,我也时常感觉像是期末考试结束后的暂别一样。

虽然满地丢弃的物品和一件件慢慢被处理掉的鞋架、全身镜、路由器、洗衣机、衣柜等,都在告诉我这次的离开是永久的。

也许,是我潜意识里不愿意去面对这样的分别吧。

就算是我和大家抱抱完要走的时候,秋雅她们站在门口和我告别,我都感觉像是平常我出门然后帮忙打包食物,大家和我说好要吃啥,然后在门口叮嘱我不要忘记带回来一样的自然。

只是四周堆砌的阿姨们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各式行李垃圾,和我们口中说出的告别话语,暗示我这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努力表现得很自然,又好像我确实很自然。

因为我一直没有办法接受和承认我们真的要毕业了,这个事实。

回想起我们告别的场景,感觉真的有种“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意味。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收拾衣服物品的时候,也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710的台花们把没有再穿的旧衣物捐给了山区的小朋友们,也整理了比较厚实的衣服给小狗狗们。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做“如鲠在喉”。

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只是现在很难用文字叙述出来。

所以,先写这么多吧。

想用《艺伎回忆录》中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我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再见,再见时这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模样。我们都有可能会遇见很多可怕的事。但每当我想到,这世上还有美好存在,我就会想起你(们)。”

I love you !~

          #央视七大台花##最美710 Foreve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