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我,我也好想抱抱你

文/子矜

年年岁岁的更替,2017年的年终总结还历历在目,就已经进入2019年了,拖了这么久的2018年总结也该提上日程。

现在的我坐在办公室,窗外阳光挥洒,余下岁月平静。新年的flag已经列好,打破的或者完成的都能接受。

2019年flag

可叹2018年目标没有完成,然后才发现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回顾2017年的年总结:

外公已经去世两年了,我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平静的讲故事,后来发现讲出来时还是会泪流满面;曾经觉得出来兼职两个月都是勇敢,现在真的出身社会,才发现只能越来越勇敢,才能安静的存在在这个社会的某个角落;简书今年断断续续也没更几篇,忙着生病,忙着照顾自己,忙着离开学校,忙着工作实习,希望明年能静下心来写下一些文字吧;去年写过一条和妈妈的和解,今年生病后才重新认识了这个母亲,我不能否认曾经发生的一切,但是今后我相信我还能爱她。

就像题目说的,2018年好想抱抱自己。

英语四级、初级会计职称

这些学业上的东西对我来说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有时候想想觉得自己真的不适合待在学校。努力也好不努力也好,都只能完成最基本的课程内容,温水煮青蛙,不好也不差。

一个人去山城重庆

考试后本着放松自己的心态,一个人去了山城重庆,本来有约,可奈我已经习惯了被放鸽子。

住在青年旅社,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然后发现真的有书里面写的那个世界。互相叫着外号,互相聊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弹着吉他唱着歌。

一个人出门逛逛也挺好,不用将就别人的时间和意见,也是从这一次开始,我爱上了一个人旅行。

洪崖洞

这个世界的热闹千千万万,这个世界的安静独属于我一人。

就像后来和我的主管聊天,对,我心中一直有一个诗和远方,但是我不盲目冲动,我一直记得大冰的一句话叫“要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生病入院九天,仿佛蜕变重生

从来只是觉得自己最多就是气血不足,没有想到会有什么其他病。当疾病来临的时候,真的是意想不到。

拿到检查报告的时候自己还嘻嘻哈哈的觉得不严重。当医生让我准备住院的时候也不愿意相信,又回家修养两天,复查结果没有好转,以为只是去拿复查报告,无奈被留下来了九天。

我曾经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一个人办理住院的时候告诉自己没事的,一个人躲起来哭一场以为哭完就能坚强,原来一切都是我以为。一场病把我打回原形,原来曾经的我都只是咬牙坚持,原来我是一个这么爱哭忍不住眼泪的女孩,原来想哭的时候仰望天空是没有用的。

我记得很清楚 ,我入院的那一天是阴天,从我入院第二天开始下雨,一直到我出院天也没有放晴过。

我一直好怕医院,我觉得那是一个残忍又恐怖的地方,我害怕夜里一个人的病房,我害怕生病后别人关心的眼神。因为我明白,再多的关心到最后我还是必须自己一个人勇敢。

病床上的留影

我没有勇气看到,照顾我的室友说胸部穿刺的针很大也很长,只记得当时的两次麻醉穿刺,我手里握着曾经和好友去古镇买的书签。

生病后我开始接受自己终生不能剧烈运动,不能憋气。后来我想起来,今生应该和西藏,和布达拉宫,和仓央嘉措无缘了。没有机会去感受天空的纯净,朝圣的虔诚和转山转水转佛塔的深情。他们说人活四世,也不知道现在是第几世,希望下一世有缘再去布达拉宫拜一拜活佛。

18年1月份还在徒步爬峨眉山,两天两夜登顶,住在寺庙里觉得足够虔诚,今后就再也没有机会爬一爬山,望一望远,看看日出了。

其实当这些东西被我接受以后也没有那么难过,只是有时候害怕自己照顾不好自己,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家人。

后来有朋友说“我觉得你没有以前那么要强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沉得下心来,或许就是生病以后吧。曾经觉得自己会做女强人,现在觉得自己能活着,照顾的好自己就足够了。

离开学校,进入社会

我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面对社会,其实还是没有扛得住,还是有觉得难的时候。

一个人离开学校,一个人找工作,一个人租房子,一个人搬家。

对呀,一个人搬家,生病后的我就不能提重的东西了。上个公交车要请人帮忙,下公交车要请人帮忙,上地铁要请人,下地铁也要请人帮忙,就连一个小坡小坎都要请人帮忙才行。我一直记得成都东站有一个好高好高的楼梯啊,关键是还没有下行的电梯。

有些日子靠熬,熬过来就好了,只是我没想到这个时候只是一个开始。

作为会计,进了一家代理记账公司,面试的是财务实习生,结果确是做销售,每天要打无数个电话,微信要加无数个客户,每天要被客户骂无数遍,每天晚上总有要加的班,每一周总有完不成的业绩,每周六都会为没有完成的业绩加班,把曾经面试说好的双休硬生生的变成了单休。这或许就是实习生离开学校的真实写照吧。

离开学校的我们都是坐在格子间的丧尸,走出写字楼都是被压迫的没有灵魂的傀儡。那个时候我在想生活或许还会有另一种可能。


最怕有一天忽然听懂了一首歌

原来下班后一个人回家看着城市灯火璀璨真的会伤感,原来有人为你留一盏灯是那么的温暖。

生活的仪式

即使这些事情都发生了,生活还是会继续,所以我想尽量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简单一点。

暑假在家养病的两个月,爱上了画画,零基础也没关系,不是真的要多好看,就是想要自己静下心来,就像医生说的,我要做一个安静的女孩子。

应该是我觉得最拿得出手的一张

一个人出来过后也还是不愿意丢了生活的仪式感,认认真真的布置房间,认认真真的给自己做饭。每天下班要回的是家,不是酒店。

暖暖

生病后不能靠自己去到高处,就爱上了摩天轮,享受自己在空中那种自由的感觉,2019年的跨年夜在欢乐谷的摩天轮上看着热闹繁华,我想一切都会过去的吧。

新的一年,我很好,运气不错换了一份对口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过着不咸不淡的平静生活,对我来说,安安静静的就足够了。简单的满足的每天嘴角都能挂着笑。新一年的目标等着我去完成,读书,照顾好自己,简单又不容易完成,不过我会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未来可期!

感谢自己2018年的所有坚强与努力。

最后我还是想抱一抱2018年那个不容易的自己。

---End

PS:留住的不是隐私,写出来的都是故事。以前我不喜欢讲故事,总害怕自己的故事不够独特,又或者害怕自己不够坚强,让别人觉得矫情,后来我觉得那又如何呢,当我真正的能把这些事情讲出来的时候,就说明我自己已经足够的平静。

留住的不是隐私,写出来的都是故事。我是子衿,一个非要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深情活着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