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再难也要生男孩,难道女孩子不配得到父母认真的爱?二

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再次见到妍妍,是第二天早上在沙堆的时候。

妍妍今天还是穿着她那件质量一般的桃红色外套,粉嫩的颜色衬得她的皮肤很白,红红的嘴唇上泛着孩子才有的亮光。拿着铲子在靠墙的边上堆着沙子。

“姐姐!”毛毛还没走到沙堆,看到妍妍就迫不及待地大声喊起来。拔腿就冲向妍妍。

“妹妹!”妍妍抬起头,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带着笑意看着毛毛。手里的铲子里面的沙子随着停在半空中的手像小瀑布一样的往下流着。脸上的笑容如同夏日里那盛开的芙蓉花,白里透红的。

今天为了抢占沙堆最佳位置,毛毛特意出来的很早,所以,偌大的一个沙堆就她和妍妍两个人。这下她们如鱼得水了,一起用毛毛的挖掘机运送沙子,再用妍妍的小桶把沙子塑形,堆了一个大大的沙堡。为了让沙堡更坚固,她们俩又从旁边运来了砖头,把沙堡围起来,不一会儿,她们忙的满头大汗。

“妈妈!我好热,帮我把外套脱了吧!”毛毛在沙堆顶上喊我。

“好的!”我走过去,帮毛毛把外套脱掉。看到妍妍也满头汗,问她:“妍妍要不要也脱了外套,看你们太热了!”

“不用了,我就穿了这一件,不用脱的。”

“你们都喝点水休息一会儿吧!”我说。

“妈妈!我手脏的,帮我喂水。”毛毛扎着两只小脏手对我说。

“好的!你下来吧!”我习惯性的打开水杯,喂给毛毛喝水。“妍妍的水杯在哪里,也喝点吧!”我也对旁边的妍妍说。

妍妍跑下沙堆,打开自己粉色的杯子,像平时那样咕嘟咕嘟的开始喝水,但她不时地向毛毛这边看,喝点比平时看起来挠一些。

“好了妈妈,我不喝了,我要去运砖头了!”还没喝多少水,就着急的要跑走的毛毛着急地说。

“我也不喝了!”妍妍麻利地盖上盖子,把杯子挂在她的滑板车上。跑向毛毛。

“哎呀!”

我随声望去,只见她们俩的砖头倒了,因为沙子太软,而他们没有处理地基就围起来,所以有的沙子比较厚的地方的砖头很难站稳。

她们把倒了的砖头扶起来,但是不一会儿又有别的砖头倒了,就这样,她们扶起这块倒了那块,毛毛实在忍受不了了,带着哭腔喊:“妈妈!我们的城堡倒了,还救不好,你能帮我们把城堡修好吗”

“可以啊!”我答应着走到沙堆上,帮她们把砖头的地基处理了一下,这样,所有的砖头都可以站稳了。

看到城堡修好了,毛毛开心的喊:“妈妈你好厉害啊!城堡修好了!哈哈哈哈……”然后就去运另外的砖去了。

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我微笑的拍拍手上的土,抬起头,不经意间和妍妍的眼神相会,那双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羡慕和不好意思。见我看到了她盯着我的眼神,就有点羞涩的小声的说:“阿姨,你好厉害!什么都会!”

“呵呵!这就厉害了?”

“是啊!我妈妈就从来不会帮我修城堡,什么东西坏了都是我自己修,而且,我还要帮她干很多事。”

“是吗?那你妈妈肯定是装的,她想把你锻炼的比别人厉害,所以让你自己动手,这样你会变得更聪明的。”看到孩子眼中有几分失落,我安慰她。

“不是的,我妈妈说女孩子要从小什么都会干,等她生了弟弟我就能照顾弟弟了。”

“是啊,弟弟是小宝宝当然需要大家一起照顾的啦!”我有意的安慰着她。但心里又有很多疑问:“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出来玩过啊?”

“以前我们不住在这里。以前我们住在村子里,妈妈怀孕了,爸爸说为了弟弟有个好环境,才把村子里的房子退了,在你们院子租了个房子。”

“那爸爸也住这里吗?”我从来没见过她爸爸,所以,好奇的问道。

“是啊!他每天出去送外卖,很早出去,很晚才回来。让我在家好好照顾妈妈。”

“那你妈妈以前干什么工作?”

“我妈妈以前就在家里看我,没干什么。我爸爸也是为了养活弟弟才去送外卖的,他说送外卖挣钱比以前多。”

“那你爸爸现在应该已经挣够养活弟弟的钱了吗?”

“还没有,他说这里房租贵,花费多。所以,我要少花一点,给弟弟攒着。”

听了这些,我心里不禁有点疼?

“那妈妈是不是有了弟弟,很少出来,我很少见她出来呀。”

“是的”她认真地点了点头,"爸爸说要让妈妈在家好好休息,不要下楼,这样才安全。"

“我上次看你要给妈妈买酱油,那你们家平时爸爸不在家的时候谁去买菜呢?”

“我呀!我经常出去买东西。前两天我还有楼子下的卖菜点买了好多菜,所以,这两天不用买菜,就是有时候没盐了我就得出大门去买。我觉得还是院子里的卖菜点好,就在我们楼下,我就不用出去买了,少跑路!”她显得有点高兴。

因为疫情原因,物业联系了些卖菜的商贩,会定期来院子卖菜。米面油蔬菜水果都有,很方便,确实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是,盐和醋这些东西却是有时候才有。所以,家里没有什么储备的人需要出大门去外面买。

“那你一个人出去害怕吗?你妈妈担心吗?”

“刚开始我很害怕,害怕被坏人抓去,但我妈妈说不会有人抓女孩的,抓孩子的都会抓男孩,因为男孩比女孩有用,我就不害怕了。”

听了这句话,我的眼睛里似乎不由自主的涌出来泪,这是多么残酷的谎言啊!

“我妈妈最近在教我做饭,她说,我学会做到了,等到她坐月子我就可以给她和我做饭了!”

“那你现在应该会干很多家务了?”我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竟然随口问出这么一句。

“是的。我现在会洗衣服,会买东西,会蒸米饭,炒鸡蛋……”妍妍想学生给老师背课文一样的细数着自己已经学会做的事情。

“姐姐!你快来啊,别跟我妈妈聊天了,我们的城堡已经变高了!”毛毛两只手费力的抓着一块儿砖在喊妍妍。

“好呀好呀!我来了!”妍妍三步两步的爬上了沙堆。

看着两个年龄相仿的孩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别人家这么小的孩子连一块砖都拿不动,而妍妍却要像个家庭主妇一样什么都会干;当6岁多的孩子,都还在妈妈怀里撒娇,需要爸爸妈妈照顾时,妍妍却已经明白女孩就要从小会照顾坐月子的妈妈,将来照顾弟弟;当别人家孩子都被大人紧张的寸步不离的时候,妍妍却要背负女孩不如男孩有用的观念满街跑的去给家人买东西。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她在他们家是个女孩子!

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