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千里路过你

一、

很多年以后,乔一还是想起那个寒冷的夜晚,在午夜的站台,巫里手心捏着车票一动不动地看着她,这个坚定而深情的眼神,乔一无力抵抗,只能任由自己沦陷,赔上半生的心跳

这个坚定而深情的眼神


二、

在巫里还在安城的日子里,乔一和巫里在彼此的触得到的岁月里,曾经熠熠生辉。

因为家离得近,乔一跟巫里还没有上学就整天黏在一起玩耍,那时候的乔一头发短得束不到一起,脸上黏黏糊糊的像是没洗脸的孩子。可是巫里从来不嫌弃她,整天从家里拿出奶奶刚蒸好的面包膜子跑到乔一的窗下大喊着,然后会带着乔一爬到树上荡着脚丫子吃得津津有味。这么一吃就是十几年。而乔一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跟在巫里后面,不管不顾,在放学路上走过的一条条林荫小道,都留下他们一年年不断拉长的影子,似乎岁月悠悠,无牵无挂。

岁月悠悠

乔一渐渐长开了,巫里发现她个子似乎高了些,那个瘦小邋遢的小女生似乎不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眉眼清秀,开始飘起长发,穿上好看的花裙。唯一不变的,是乔一还会跟在他后面,还是会吃他带来的面包膜子。

无牵无挂

三、

直到有一次乔一被隔壁班里的一伙男生堵在墙角。她羞得脸颊通红,不断推开为首的男生挡在她和墙之间的双手,男生却一脸痞笑,玩味十足。乔一却根本不敢抬头和男生对视,因为后面还跟着一堆男生围观起哄。直到有个老师经过他们才悻悻散开,临走时还回头对着乔一吹着刺耳的口哨,喊着嫂子再见。乔一跑回班里立即趴在桌面上,仿佛全班人都在笑话她。第一次这么难为情。放学路上,乔一几次想开口对巫里说起这件事,却还是隐忍着没有开口。乔一静静地抬头看着巫里似乎又高了些的个子,愈发凸显的喉结,发了呆,他们好像都长大了,有多少个日子他们没去爬树了。

到了晚上,因为下雨学校暂停了走读生的晚修,乔一躲在屋子里庆幸可以避免碰到白天堵住她的一伙男生。收音机里女主播在播报着城市角落里故事,乔一跷着腿,眯起眼看着敲打在窗户上的水珠。隔着雨声,乔一依然能清晰地听到巫里在楼下窗前叫她的名字。乔一来不及套上另一只拖鞋,光着一只脚丫,跑到窗边望下去,逆着路边的光,乔一还是看得一清二楚。巫里浑身湿透站立在雨中,可嘴角上和衣服上来不及冲掉的血迹和被撕得破烂但别扭地挂在巫里身上的衬衣,告诉乔一巫里经历了什么。巫里气喘吁吁的仰头望着乔一,眼里是不曾有过的温柔和坚定,是一个少年最让人沦陷的模样。

是一个少年最让人沦陷的模样


巫里嬉皮笑脸地说,下次男生欺负你,你一定要告诉我,我很能打的。

情动不过一瞬间,懂事之后,也希望刻在心里的爱慕,能趁冲动换来一生的感动。

巫里一定是自己去找了白天那群混蛋,乔一心里想明明是被打,还要逞能。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害怕,慢慢涌上心头的涩意一点点填满心间,有点酥麻,有点久违,还有点莫名的喜欢。

那晚,乔一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巫里挥之不去的样子,伴着窗外滴答滴答的雨声,乔一第一次这么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因为巫里跳得有点不像话的心跳。她也忘记是哪一天,她开始期待巫里在楼下喊她的声线,在课室外等待她的身影。只记得因为巫里第一次穿了裙子,养了长发,红了脸,乱了心跳。

巫里挥之不去的样子


四、

巫里搬走那天,乔一哭红了眼,没有去送他。巫里住在城里的爸妈生意越做越大,这次回来要接巫里到城里上学,一家人连奶奶都要搬走了。巫里答应乔一会经常回来看她的,还会给她寄很多很多信。乔一望着天空出神,心里坚信无论彼此怎么变,唯一可以强硬地霸占着巫里回忆的方式,就是带着心跳,活得更好。

和巫里狂奔在漫天山野的日子里迎来的花香,漫步在阳光晒过的泥土上传来的发酵的味道,让乔一在往后的日子里,好久都闻不得爱情香。

巫里寄过来的信,乔一一封封叠在心底。每个下雨的日子里,乔一触着字里行间的温度,一股暖意都会从指尖传达心底,仿佛巫里从未离开过,那种互相陪伴、互相猜测的心跳也从未离开过。来往的信封不计其数,巫里也会一年两次搭上长途车回来看看他想念的乔一。直到高中毕业前,他们从未提那隐晦的字眼。

巫里寄过来的信

五、

高中毕业后的一晚,乔一接到电话急冲冲赶来时,巫里就孤零零地站在午夜的站台,他捏着皱起的车票一动不动地看着她,分明在隐忍着什么。

巫里走在前面,乔一不敢做声,默默地跟在后面始终保持两步的距离。他们就这样沿路走了好久。乔一一直在纳闷巫里为什么会选择在半夜跨过几个城来到这里见她,但是从开始到现在,巫里皱着眉一直没有对她说话,乔一知道这种状态的巫里心情及其不佳。乔一只能像以前一样低着头,跟在巫里后面。深夜的街道除了路灯荒无人烟,乔一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懊恼出来得急,没穿多件衣服。轻轻叹了口气,天知道她有多想从背后抱住眼前这个半年没见的男人,可是她不敢。半年不见,他们似乎拘束陌生了不少,这种感觉实在不怎么讨喜。巫里就顾着走,根本没有回头看她一眼,甚至没有放慢步伐等她。乔一越想越委屈,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一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这样拐过一条又一条路面,在一颗挂满姓名的许愿树下,巫里停下了脚步。乔一只顾迎着风卖力的赶上眼前的男人,就这样撞入了突然转身回头的怀里,两个人都猝不及防,呆在原地,乔一吓得急忙后退,巫里却嫌不够,几乎在乔一弹开的同一时间伸出手把乔一再次揽入怀中。巫里说,就这样呆一会吧。乔一再也不敢动了。

巫里说,就这样呆一会吧

她设想过一万次被巫里拥在怀里的感觉,可真正到了这一秒,乔一感觉整个世界停了下来,只剩下巫里强而有力的心跳伴着树上荡漾的姓名牌子在乔一的脑子里嗡嗡作响,巫里的身上的温度和男性气息铺天盖地笼罩着乔一,再看多他一眼,她一生都能记住今晚。

“今天我爸妈说要安排我尽快出国,我疯了一样想要见你”,巫里闷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乔一,我好像离你越来越远。”巫里加重了双手的力道,搂得乔一有点透不过气。

“巫里,无论时隔多年,离你多远,你在我心跳里。”乔一在这一秒才意识到她也可以矫情到这种地步。

巫里只敢一下一下抚摸乔一的发端,稳妥得让乔一莫名的心酸,这么甜腻的时刻乔一却在巫里的怀里湿了眼角,因为她不知道这一秒得到的是什么,下一秒失去的又是什么。

黄昏的站台,却突然淅淅沥沥飘起雨来。还真是衬了乔一和巫里难舍难分的心情。巫里终于上了回家的列车,他一直看着窗外冷得发抖的乔一,尽力挤出笑容。汽笛声响起的瞬间,乔一突然转过身去背对巫里,随着雨点敲在地面的声音,她的眼泪还是留了下来。苍白的脸始终不忍心回头再看一眼巫里。再次转身,早已空空荡荡。

空空荡荡

六、

怕只怕一别两宽,各生喜欢。

那时候总觉得毕业后各奔东西的人,最不会失去联系的人,就是巫里。可没想到最先失去联系的,也是巫里。

乔一记得在几年后的最后一封信里,巫里写了一个女生的名字,杜一安。

巫里渐渐地淡出乔一的生活,她寄出去的邮件和信封在后来都没有了回音。乔一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只是慢慢地,她没有那么执着地等待巫里了。

在与不同的男人相遇分离中,乔一一个人去巴黎看了铁搭,去伦敦拍街景,去日本看了樱花,去世界各个角落留下印记。每到一处,她都会路过许愿牌,看着上面留下的一个个名字,停下脚步,就会想起巫里年少时在树下抱住她时响起的心跳。

直到有一次,在东京的最爱的小店里,她一眼就认出了许愿牌上的字迹,刚劲有力,随风飘荡在空里的不止是许愿卡上的甜言蜜语,还有乔一停止的心跳。

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许愿牌上分明写着“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宋巫里杜一安”

巫里,我的心跳途径千里,最爱是你,最疼是你,再见也是你。

巫里,我的心跳途径千里,却也只能路过你。

七、

后来的后来,乔一爱的人也不少,唯一遗憾的是,这些男人带给她的心跳,远远不及巫里的那般动情,那般疼痛,砰砰作响磕在她柔软的心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在准备一个考试,所以都会看书,但今天看书一直静不下心来,就索性放下书,出来走走。 下了一整天...
    春空于鹤若幻梦阅读 242评论 0 1
  • 今天是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今天迟到发总结,因晚上客人来。现在是23点了,早餐有豆浆和蔬菜面条 ,很简单哦,...
    小蔡xc阅读 143评论 0 0
  • 丨引 陈思诚出轨风波,WB热点一直居高不下,佟丽娅近日终出面一平众网友疑虑,纵然你陈思诚以前有各种花式传闻,也抵不...
    言毕阅读 1,074评论 0 50
  • 「1」 梦在海,心在天,身在俗世间。 最初看到这句时,忍不住惊叹此话的作者是怎样酝酿出如此充满气韵的句子。待斗转星...
    树也文意阅读 189评论 0 0
  • 在今天之前,我所有的说话都是乱说话。什么是乱说话呢?就是说话乱说,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其实这个就是...
    默默小羔羊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