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番外15

帝王还没反应过来,但是看到熟悉的面容,听到熟悉的称呼,还是不自觉张开双臂想要迎接少女。少女穿过了帝王的身体,两人都愣在了原地。锁月笑道:“差点忘了,我现在只是个鬼魂。”

帝王震惊地看着锁月:“月儿,这些年你都在哪。”锁月笑了笑,说道:“我一直在冥司,是这两位仙人将我带离冥司,说要把我送回你身边。”帝王更加震惊地看向两人。仔细斟酌后开口道:“敢问二位尊驾封号?”

凤九摆了摆手,说道:“我们夫妻二人云游至此,恰好听说了你的故事,兴起想要帮你一把。”帝王似乎被自己的好运气砸懵了,依旧有点难以置信。凤九又继续说道:“我晓得你一直在以血饲妖,想要养一副躯体。可这躯体成型还需要些时日,我便好人做到底,替你把这躯体结出来。不过,这躯体是用你的血养成的,往后便与你福祸相依,同生共死你可清楚?”

帝王点了点头。“还有一事,毕竟逆天改命,是需要代价的,锁月姑娘本是往生之人,要想彻底复活,你就得付出代价。你是半妖,体内又有妖丹,原本可活数百年,你可愿用你的寿数去换她的命?换了以后你便只剩三十年阳寿了,也会变成一个凡人,会受伤,会生病的凡人。”凤九想着他都愿意花几十年放血为锁月养个身躯,变成凡人应该也是甘愿的。果然。“求之不得!”帝王深情款款地看向锁月。凤九满意地点了点头,正想亲自施法助锁月凝出躯体。却被一旁的男人抬手挡下。

东华轻轻挥了挥衣袖,眼前的桃树尽数枯萎,凝出一副没有五官的躯体。指了指面前的躯体,示意锁月进去。随后捏了个决,躯体逐渐凝出了五官,正是锁月的模样。锁月坐了起来,与帝王紧紧相拥。帝王感受到一阵虚弱,也大致明白是他的寿元被抽走了。心中没有一丝不舍,只有感激。

东华和凤九见事情已经办成,也不多留,转身便离开了。帝王和锁月正忙着表衷肠,宦官见状,喜极而泣,离开了勤政殿,守在门外,将时间留给久别重逢的两人。

凤九和东华在城外一处幻化的宅子中赏月,凤九问道:“为何要替我施法?我以为你不会管这事。”东华摸了摸凤九的脑袋,轻轻说道:“你来施法,动作太慢了。”

凤九……

东华见凤九被打击到的小模样,笑了笑说道。“小白,你都不晓得自己将要飞升上仙么?你耗费修为去做这些事,不如省着点飞升上仙用。”

凤九惊讶道:“飞升上仙?我才三万多岁就可以飞升上仙了吗?”东华抿了口茶,随后点了点头,“你不是说过么,东华帝君的血,赤中带金,喝一点都是要法力大涨的,你喝了可不止一点,三万来岁飞升上仙也不奇怪。”

凤九惊讶道:“那我多喝点,是不是很快就能成为上神了?”东华将手往怀中缩了缩,语重心长道:“这次是阴差阳错,修炼该脚踏实地,不能想着走捷径。”凤九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逗你玩的,我会好好修炼的。不过这飞升上仙的天劫我抗得过吗?”东华摸了摸凤九的脑袋,“小白不怕,一切有我。”

凤九正色道:“区区一个天劫,我不想你来替我受。我是青丘的女君,要有担当。”凤九正经的小模样让东华发笑。“嗯,有担当的女君,一个天劫罢了,你还不至于应付不来。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回碧海苍灵闭关,等天劫到来。”

凤九点了点头,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东华心想,傻小白,只要琉璃戒还在你身上,又何须你一个人硬抗。他们离开锁月国的那天,听闻帝王大婚,世人都传颂说这位痴情的帝王终于等回了那位锁月姑娘,锁月姑娘实在是太幸福了,有一个愿意为她守候几十年的帝王。

临走前,凤九拉着东华去观礼。大红的嫁衣,将新娘子衬得美艳动人,帝王的眸中不再如同过去那般死寂,而是重新焕发出生机。两人携手登上御辇,在城中游街,接受百姓们的祝福。

帝王眼尖,见到茶楼二楼上倚窗而坐的两人,命车队停下,携皇后前往茶楼,到二人面前跪拜以示谢意。百姓们都惊呆了,看着最为尊贵的帝王,竟给这对夫妇下跪,便也不由自主跟着跪下了。

“我能寻回爱妻,多亏两位仙人,请受我们夫妇一礼。”说完,领着皇后毕恭毕敬地行了一个大礼。东华淡漠如水的声音传出:“举手之劳,无足挂齿。既是大婚,便送你们一份贺礼吧。那就祝贵国丰收三年,无灾无祸。”

百姓们听了神仙给他们的礼物更加兴奋了,纷纷磕起了头。可等到他们抬头,才发现仙人早已没有了踪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人聊了许久,滚滚性子不像东华那般不冷不热,说话十分讨人喜欢,又因着是凤九的儿子,大家都十分宠爱他,他也就在青丘住...
    东华帝后白凤九阅读 13,816评论 7 35
  • 东华微笑看着小白,“想知道?”凤九以为他知道,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东华挑了挑眉,笑道:“小白,有求于人,是要付出代价...
    小叶同学加油阅读 2,152评论 2 25
  • 碧海苍灵中,凤九看向东华不说话。其实帝君心里也是有为苏珩和锁月的感情触动的吧,并非如同他面上那般毫不在乎,不然也不...
    小叶同学加油阅读 2,422评论 2 2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0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