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N第一期”10问”活动:带你快速解读steem世界

image.png

“发帖能赚钱”——相信加入steem中文社区大家族的新老朋友都是被它吸引进来的,steem自16年开始发展,到现在短短的三年时间,steem发生了太多的故事,作为未来的一大趋势,其中涵盖了无数的工具、网站甚至是社区,当我们沉浸在steem带给我们的美好未来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在steem背后默默付出的他们,他们大多是抱着对steem的满腔热情,不断探索与钻研,也是他们在背后作为驱动让steem得以快速的进入大家的视野,让steem得以未来可期。

为了帮助进入社区的朋友们更好的了解steem中文社区,WhereIN社区举办了第一期“10问”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新手村村长ericet(team-cn、cn-curation、cn-activity和cn-voice等的创建者)作为我们的活动嘉宾。下面是我们整理的一些与村长的“十问”谈话内容,希望此次活动也能帮助大家进入更深层次的理解。


image.png

---------Start---------

瓜子:
村长,在吗?跟大家打声招呼呢?

村长:
Hi~

瓜子:
哈哈,很简洁的招呼,那我们现在开始吧。
“10问”1 相信我们里面很多人都非常熟悉村长,在我们十问正式开始前,还是请村长介绍一下自己吧。

村长:
大家好,我就是传说中的村长。现居美国大农村的一位普通码农。

瓜子:
大洋彼岸的对话哈哈。村长可简单介绍一下平时的爱好,以及村长(村龙)的由来哦。

村长:
在接触虚拟货币前,是撸卡一族。接触虚拟货币后,卡不怎么撸了,会花时间看些关于虚拟货币的资料。现在空闲的时候会写一些steem上的机器人。比如小卖部 @teamcn-shop等机器人。村长是瓜叔给的。米高是村高,软哥是村宽,我们是长宽高。

瓜子:
据说村民还帮村长画了漫画,show一个。

村长:
我排斥是因为我腿长,所以叫我村长。我的头像就是小p画的,图纸给上色的。

瓜子:
“10问”2 我们知道村长、米高和软哥发起了新手村,发起之处就是Steem cn区的一股清流,一年多了,新手村默默为进入Steem的新人贡献着,能分享下新手村的发起过程吗?有没有让你特别感动的事情和瞬间?是什么促使你们仨持续将新手村发展下去?

村长:
一开始@honoru 米高发了一个访谈的活动,想通过访谈的模式访谈一些新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通过这种模式来推广新人。私下和米高哥交谈后,我们完整了一下计划,从而team-cn 新手村就诞生了,新手村一开始以访谈新手为主,在一路帮助新人的路上,我们也不断改进,比如新手们对steem规则迷茫,我们发起了“新手学堂”,以作业的形式让大家更容易了解steem的动态和规则,
新手们觉得好文的价值被低估,我们联合@htliao策划了“飞鸽传书”,每天有不同的编辑负责发掘社区好文,并给予点赞支持。
新手们觉得活动不好找,英文不好,不容易参加CN区以外的活动,我们发起了“寻宝团”,每天有不同的编辑负责寻找STEEM上容易的活动让大家参与。
大家怀念曾经的小可爱和淘气包,我们搞了“小卖部”;
大家怀念一姐曾经的好声音活动,我们搞了新的“好声音”的活动;
大家怕SBI未来跑路,我们发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代币Newbies Coin(新手币/牛币)来取代他,并且奖励那些持续为社区做出贡献的人;
新手村这一路不为钱,一直以人为本的发展至今。
感动的事情很多,像新手村第一届画浣熊大赛,那时我们都是新人,收益不多,但是还是靠着大家的热情凑齐了37 SBD作为活动奖励。就是很多像这样子的事情,让我们继续下来。

瓜子:
team-cn从三个人开始,一步步摸索着前进,不断根据需求开始新的征程,跟我们知道的社群非常像。

村长:
是的,大家都在摸索的前进,也享受摸索的过程,要说收获,首先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有趣的朋友,其次是因为STEEM让我重拾了编程的热情。自从工作后,编程就变成工作,以前的热情就少了,通过写了一些小程序,慢慢拾回了曾经的热情。
促使我们三个持续发展下去的原因是,我们曾经帮助过的新人,现在很多都成了CN区活跃的分子,并且都很热心的引导和帮助其他新人。我们种下的种子也慢慢的发芽长成大树了,虽然过程比较久,但是当他们慢慢成长后,我们是很开心的。

瓜子:
这真的太棒了,刚进新手村群里的时候,一天不看消息,几千条,还是跟大家紧密相关的,让我非常惊讶。村长,一句话总结一下,是什么让大家彼此在这玩乐?

村长:
之前软哥说过一句话,为钱人来,为情而留。情谊让大家留下开心的玩乐。

瓜子:
为钱而来,为情而留,精辟!
“10问”3 村长是Steem社区的老人了,还记得您刚进社区时候的样子吗?

村长:
不算是老人,算是老新人吧,加入1年多。来的也不是好时机,所以发帖后没人留言,点赞。是一段很寂寞的日子。大概3个月收益不足1 steem吧。

瓜子:
很多新人都有这样的一个过程,刚开始无人问津,后面突然从那个时刻开始,越来越好。村长,有这样一个转变的时刻吗,有做啥子事情不?

村长:
后来碰到软哥@softmetal和@honoru 米高,有人交流也不寂寞,然后我们开始研究各种steem的规则。

瓜子:
远行的路上,有结伴而行的伙伴了,为@Song @Michael @ iCare.World @softmetal 三剑客鼓掌

村长:
懂得一些规则能让你了解社区并且更好的参与进来,所以steem指南大家要看,了解一些基本规则,但是还是感谢那段低潮,没经历过高峰时期也就没有多少失落感了。

瓜子:
这样一个平和的心态很好,村长,借此机会给大家分享社区或您为大家准备的指南吧,村长推荐榜单。

村长:
https://busy.org/@ericet/db528bhdn3这是我之前写的新手指南,基本上是我在社区的经验。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team-cn每周一的作业,每周会添加一些比较热门的项目让大家参与。

瓜子:
“10问”3 Steem满三年了,在您眼里,Steem是一个什么样的社区?对于新人,如何更好地融入这个社区(在社区里更high地玩)?有没什么密码,一招破除天下武功的那种。

村长:
steem不单单只是个内容社区,里面有很多不同的dapps,steemit只是其中一个。你想玩游戏可以玩steemmonsters,drugwars,nextcolony,cache(eth上的游戏,要搬过来了),
你是艺术家,喜欢画画摄影手工,可以用ntopaz;喜欢分享生活可以用wherein,partiko,esteem;喜欢旅游写攻略可以用tripsteem;喜欢美食可以用tasteem;
很多不同的dapps,面向的用户也不同。新人找准自己的定位很快就可以融入进来的,
而且社区里面有很多送钱的活动让大家参与,
关注一下cn-activity这个账号,编辑们每天在寻找一些比较简单容易得奖的获得让大家参与,wherein也有很多送钱的活动,
总的来说,新人要融入社区,多参加活动,多认识朋友。这里不是纯写作平台,社交大于写作,问题回答完毕了。

瓜子:
社交大于写作,划重点了!
“10问”5 我一直很好奇村长的生活状态,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作为程序猿的村长,给我们分享一下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是怎样的呢?特别好奇,村长为啥有那么多时间在新手村为大家解答疑惑,有那么多精力为大家寻找各种活动和资讯。

村长:
工作算是挺平淡轻松的,写写程序找找bugs。之前在投行工作,压力大,如果继续在那里工作也没时间和大家瞎扯。后来有了孩子,想多留点时间给家庭,换了份比较轻松的工作。大农村没啥生活,基本下班带孩子老婆去商店,公园逛逛但是可能平淡惯了,不习惯城市喧哗吵闹的生活。

瓜子:
“10问”6 最近SCOT和steem-engine动作频繁,为社区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对此,村长有什么看法?这对社区产生何种推动力?

村长:
steem-engine的一系列操作让社区可以自主的发币建自己的平台,这是很棒的做法。比如写影评的将有自己的平台,画画的有自己的平台,唱歌的有自己的平台,这样更容易让新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发展。但是本身由于基于steem第二层上,还是有一些问题。未来如果SMT真出了,怎么共存也是个难题。但是steem-engine的scotbot给了steemit inc一些压力,让他们加速开发SMT。

瓜子:
确实,这为沉寂的Steem带来了一些涟漪,就像丢了一小块石头到平静的池塘之中。
“10问”7 村长这两天在带着大家玩SCT,对目前火热的SCT和WeedCash村长如何看呢?

村长:
Weedcash是scot的第一个作品,让大家看到社区发币建平台的可能性,但是由于内容是关于大麻的,让大家融入不进去。大家写的和大麻没关系的帖子还会被weedcash发起人踩。
steemcoinpan(SCT)是第二个作品,SCT创始人一开始活跃在weedcash平台上,了解weedcash的不足和问题,所以对sct进行了温和的管理。weedcash不算成功的作品,但是给后面的人一个很好的经验。
目前SCT由于刚发布不久,热度和收益都很高,怎样保持这热度还要看SCT怎么管理了。可能是很好的学习经验。

瓜子:
简单明了,steemcoinpan和weedcash对社区都是一些宝贵的经验

村长:
顺便说一下,steem-engine上最火爆的项目JJM也要发平台了。关于影评的,影评爱好者不要错过第一波哦。

瓜子:
“10问”8 村长在美国,区块链在海外发展如何呢?最近币价回升,海外区块链的热度如何?

村长:
区块链还是稳步发展的,最近也收到好多要求区块链知识技术的招聘,工资都很不错。我好久没关注币价了,1年前时我和同事还在商讨公司币价,现在没人提,可能是伤心的往事吧。

瓜子:
国外可能更专注于技术,祝愿区块链越来越棒,真能实现曾经吹过的牛逼。
下一问是关于WhereIN的,WhereIN想将Steem这种独特的经济模型和机制引入中国的社群中。
“10问”9 村长有什么建议给到WhereIN吗?您对WhereIN社区有啥看法呢?

村长:
建议是时不时的发帖上热门,这样让大家知道你们在做什么,打打广告什么的。 我之前看到一个评论说,不清楚你们现在的进展如何了。最近看到steemkiller的游戏帖子,期待杀手游戏发布。
尽快开发wherein power,就算不完美也可以慢慢改进,毕竟现在有热度。

瓜子:
这个建议很中肯,我们确实好久没发声了。

村长:
wherein power可以让你们更加灵活管理

瓜子:
是的,我们也比较期待WhereINPower,小哥哥小姐姐在努力中。
“10问”10 最后一个问题,有没有想送给自己的一句话?以及送给WhereIN小伙伴的一句话?

村长:
这个回答就简短点,希望明年的这时候我们大家依然都在。

瓜子:
是的,我们大家一直都在才是重要的

---------End---------

我们始终相信,steem的故事已经开始,并且也将一直进行,期待steem走进大众视野的那天!

点击“wherein.io”,加入wherein,愿你我一起分享世界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