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动摇你的idea?

姐姐最近状态很差,我问她怎么了?

她跟我讲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

她刚跳槽到新公司的时候,有一个同事对她很照顾,自然而然她便与她走得很亲近。

她们的公司很清闲,时不时的她跟她聊护肤心得,聊八卦,聊家长里短等等,刚开始姐姐蛮开心的,觉得那是因为信任她才说这么多的。但时间久了,她便开始厌烦了,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和恐慌感。

刚好这时,公司里有一个外出学习的机会,准备派人到上海去培训,回来后就可以升职加薪。但是这个机会的要求是,培训的时间为三年,且培训的时候只有基本工资,也就意味着只能勉强维持生计。

姐姐想抓住这次机会,改变一下目前的生活状态。结果这个同事听说了后劝她,干嘛要折腾自己,那么辛苦呀。三年后回来虽说有升职加薪,但是要熬三年呢,即使加薪了,工资也不比现在的钱多多少呀,何必那么拼呢。现在多好呀,清闲有工资,还有奖金拿。你去了可就没有这份待遇了。别犯糊涂呀。姐姐想了想,觉得朋友说的有些道理,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没有去报名。

最近看着去培训的同事在朋友圈晒的各种生活状态的照片,或开会,或视察工程,或熬夜看文件,或街头散步,配的文字也涉及着各种新鲜词汇,看着她们的充实,进步,再看看目前自己朝九晚五,一成不变的状态,姐姐后悔了。

但机会已经丧失了。

现在只能羡慕别人活得风生水起,潇洒不羁,毕竟机会在那里,是自己放弃的,怨不得别人。

自己不努力,不上进,不去学新东西,固守原地,怎么可能看到这个世界上其它更美丽的风景?

姐姐最近准备报一个古典舞培训班。

她原本是想向朋友打听一下哪里可以报名,结果这个朋友一听说这件事,就觉得她是在瞎折腾,既浪费精力不说,还浪费钱,建议她还不如去做个美容SPAA。朋友这么一说,她又开始犹豫了,原本坚定的想法又开始动摇了,最后她又放弃了。

一个陌生人的想法对你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一个朋友的想法却可能改变你的决定。

姐姐的想法,在这些太闲的所谓的朋友的劝说下动摇,然后消失殆尽。

曾经何时,她可是一个有想法就行动的心有热血的青年,而现在,悠悠岁月转换,她竟然变成了只想想不行动的纸上谈兵主义者。

是什么让她曾经踊跃的各种想法,在时光中闵然消失不见?

是因为她离太闲的人太近了。

她的动力,她的激情因为这些太闲的朋友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而慢慢削弱,她的斗志也在一波波冷水浇溉下了无烟息,不见激昂。

前段时间姐姐去参加同学聚会。遇见了曾经玩的很好的一个同学,听说她最近又跳槽去了新的公司,待遇比之前的好了几倍,令众人羡慕不已。姐姐看着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同样是换公司,别人越换越好,自己能不比之前差就已是万幸,心中觉得很不是滋味,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难道自己就真的那么差吗?

姐姐不甘心,就去找她聊天,问她是怎么做到的?

她说,这世上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每件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别人只看到她换工作,越换越好。谁知道她半夜里还在看书,复习各种资料,准备考证;谁知道她周六周末还在加班,午饭在哪里吃都不知道;谁又曾看到她凌晨一点的灯都还没有熄。

每一个收获都是需要付出的。她每天忙的要死,连休息的时间都要挤着再挤,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付出,有了这些忙碌的日子,她才能用能力为自己说话,跳槽到更好的公司,得到老板的器重。

这番话让姐姐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

她每天好像除了上班下班,就是美容八卦。好像除此之外,自己再没有做过其它有意义的事情。即使是想去学的东西,也是在反复犹豫不决后,最终选择放弃。

她讨厌现在的生活,一切都不是她想要的样子。曾经,她幻想过在职场上叱咤风云,却最终在这些安逸的日子里浑浑噩噩的度日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忘了初心?

我想是从遇上这些太闲的人开始的吧。

人生有太多有意义,有趣,有价值的事情需要去做。不要让太闲的人来动摇你的想法,左右你的决定,使你忘却了你最初的初心。

我记得我考六级的时候,寝室里有一个室友天天说,六级考不考都无所谓,反正只要四级过了就行了。或者说,哎呀,你们肯定能考过,到时就剩下我一个人没过了。说实话,每次听到这些话,我真的觉得很无语。既然觉得自己考不过为什么不去复习?为什么我们在自习室看单词做题的时候你在刷美剧,韩剧?

为什么最终我们能过你却落考?

因为运气?不,因为你太闲。

如果你离太闲的人近了,你会发现你的上进在他看来是折腾,你的努力是要强,你想要去学点新东西,他却告诉你,女孩子懂那么多干嘛,未知才显得可爱。

可是事实真的是他说的那样吗?

预知,才能成竹在胸,阅过,方知天际无边。

你的人生,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折腾也好,忙碌也罢,那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忙碌了,会有忙碌的充实,你折腾了,会有折腾的成长。

一个人的热情是有限的,不要让太闲的人磨掉你所有的热情。我们有时候做事也不需要太理智,要的就是那一股热情一鼓作气。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前提是要远离那些太闲的人,不然你只看得见前者,望不见后方,因为他们会模糊了你的双眼,混淆你的思路,消殆你的激情,让你只看得到现在,看不见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