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极及南美洲五国之旅(四)阿根廷篇

阿根廷

我们从南极归来,就开始玩南美五国了!因为一想到反正也飞行这么远了,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不容易啊干脆一起玩了吧。于是我们就设计出游南美五国的线路来:玻利维亚、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其它国家都正常进出一次,只有阿根廷,我们进出三次,这是为什么呢?


南美地图

因为一进是2月14~15日,为了去南极。从阿根廷乌斯怀亚登船。那么第一站就要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2月14号情人节,我们三枚女汉纸是这么渡过节日的:在乘了近30个小时飞机(经美国达拉斯转机)到达了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度和首都: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然后又暴走了近7个小时 !本来不想走这么长时间,就想中午出门吃顿饭后回酒店休息。但架不住这里天气二十多度不冷不热,各种打卡景点又离我们住的地方都不远,一边走一边被商店厨窗诱惑着我们,溜达着就不知不觉把重点景点打卡了一遍: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建筑方尖碑、雅典人书店(剧院改造而成)科隆剧院、最后顺手还把明天看探戈演出票买来,然后天黑才回酒店,整个实现零时差,我们自己对自己都佩服无比!

布宜诺斯艾利斯



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


布宜诺斯艾利斯


布宜诺斯艾利斯书店


布宜诺斯艾利斯


2月15日我们三人自由行,游览了三个布市重要打卡景点:科隆大剧院内部参观、雷科莱塔墓地、托尔托尼咖啡馆

科隆大剧院于1889 年始建,由名建筑师弗朗西斯科·塔布里尼设计,1908 年建成。感觉科隆大剧院优美宏大,建筑有文艺复兴时期的法国和意大利风格。这里内部参观是需要买票的并有剧院内专业导游讲解,我们跟随一个英文小团有幸内部参观了一圈。


科隆剧院

每天晩上都有演出。

科隆剧院



科隆剧院


科隆剧院


科隆剧院

今天还来到贵族公墓,还有一个名字是雷科莱塔墓地,是这个区最有名的一个景点,也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一大景点,雷科莱塔国家公墓是阿根廷富人及历史名人的安息地,安息着大约7000个阿根廷社会历代精英。墓园中的墓室都由其贵族所有者自行设计、布局和装饰,大小不同、风格各异。陵墓仿似一座座缩小版的宫殿,静穆而肃然,小的占地只有几平方米,豪华的有二十多平方米,大部分墓室配有精美的大理石或青铜雕塑。阿根廷很多名门望族,都会在这里购买墓室。如今已有23位阿根廷正副总统安息此处。著名的贝隆先生和贝隆夫人也葬在这里,贝隆夫人享年才33岁!

贵族公墓


贵族公墓




雷科莱塔墓地


雷科莱塔墓地


雷科莱塔墓地


雷科莱塔墓地


雷科莱塔墓地


雷科莱塔墓地


雷科莱塔墓地

走了一天也累了,下午5点多来到托尔托尼咖啡馆(Café Tortoni)既休息又打卡一下这百年咖啡馆。它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老牌的咖啡馆,因其传承久远、风格典雅,1858 创建!不愧为百年老店!

Café Tortoni

布城最著名的咖啡馆叫Tortoni,在五月大道上,建于1858年,有将近200年的历史。在这喝咖啡是需要排队的,

Café Tortoni

探戈音乐之王伽达尔也是Tortoni 的常客。他的作品《一步之遥》(Por Una Cabeza),被用在《闻香识女人》等多部电影中,除了才华,伽达尔还以美貌著称,是著名的翩翩美男子,有一双含情目和一副秀挺的希腊式鼻子。据说他当年在咖啡馆饮咖啡,粉丝便聚在窗外,希望一睹真容。现在,这些人物都化成了墙壁上的画像或浮雕,对着堂内之人微笑。那个时代的美好,浓缩在一杯杯的咖啡里,依然被现代人体会着。我们三个坐在这里享受着当年的风情…


Café Tortoni


Café Tortoni


这里过生日终身难忘哦

接下来2月15日我们三个人渡过一个难忘的夜晚!因为这天是我们此行好友郭姐的生日哦,特意请我们看正宗阿根廷探戈show,幸福无比哦!


探戈sho w


阿根廷探戈


阿根廷探戈


阿根廷探戈


阿根廷探戈

第二进阿根廷:2月27~28日。从南极归来。从乌斯怀亚回到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休息一晩上后第二天直飞玻利维亚。

就一个晩上我们在布市也不能虚度。迅速在网上捜到排名第一的牛排店。果然人满为患,等了几乎近两个小时,终于享受到了正宗阿根廷红酒+牛排,味道果然名不虚传!


牛排排名第一的餐厅


等座的人

等候时免费品尝阿根廷大饺子!

阿根廷牛排店


布市排名第一牛排餐厅


阿根廷红酒+牛排

第三进阿根廷:近半个月后,于3月12日又进阿根廷伊瓜苏市,来这里是为了游览伊瓜苏瀑布(阿根廷段)。这次我们随团才是真正开始游览阿根廷这个国家的重要景点。

伊瓜苏瀑布橫跨两个国家:巴西和阿根廷。我们在巴西时已经游完了巴西段瀑布后(见《巴西篇》),当天早上乘坐大巴陆地过境到阿根廷伊瓜苏港,参观「阿根廷瀑布国家公园」。我们首先要乘小火车到中间站,然后换乘另一趟小火车到魔鬼喉车站,从车站沿栈桥走1100米便到达瀑布中心,这里水流最大最猛,人称“魔鬼喉”。


火车站


乘坐小火车

魔鬼喉果然不负盛名,那气吞山河的气势令人震撼。相机永远无法记录人的感受,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伊瓜苏瀑布(阿根廷段)

伊瓜苏瀑布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观赏点多。从不同地点、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看到的景象不同。峡谷顶部是瀑布的中心,水流最大最 猛,人称“魔鬼喉”。伊瓜苏瀑布分布于峡谷两边,阿根廷与巴西就以此峡谷为界,在阿根廷和巴西观赏到的瀑布景色截然不同。我感受到的是巴西段更秀美,阿根廷段更壮观。我们此次全部观赏到并感受到,不留遗憾!

雨中的伊瓜苏大漂布气势宏大!

伊瓜苏瀑布(阿根廷段)


伊瓜苏瀑布(阿根廷段)

3月12日晩上从伊瓜苏飞布宜诺斯艾利斯

3月13日一大早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卡拉法特为了看大冰川国家公园。我们在南美时就是这样每天打着飞的旅游的。️

卡拉法特小镇:卡拉法特是靠近阿根廷最南部的一个小镇,这个小镇因为莫雷诺冰川而闻名于世。发现阿根廷南部典型的小城镇,卡拉法特和乌斯怀亚袖珍却暗藏着精彩,世界尽头小城镇遗世独立却也自有繁华之处,与想象中的荒凉截然不同,卡拉法特――冰川的后花园依旧展现的是自然美。


卡拉法特

这个小镇虽然只有二万人但却有世界上淡水储量第一的湖---阿根廷湖。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小镇很不寻常,别看人不多,却出了两位总统,现在的总统克里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还是阿根廷的第一位女总统;她的丈夫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是前任总统。


卡拉法特

我们下午非常悠闲地逛了逛这个幽静而雅致的小镇,感觉很舒服哦,小镇遍布各种类型星级的酒店,咖啡馆,工艺品商店…


卡拉法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卡拉法特

晚上入住小镇上的木屋酒店景色也非常怡人。

卡拉法特酒店


卡拉法特入住小木屋窗外

3月14号前往在大冰川游览。冰川离小镇只有30公里,早餐后,前往莫雷诺大冰川国家公园 游览。游览冰川的方式我们选择两种方式,先乘船、然后步行观赏,就是沿栈道步行观赏,发现后一种是最佳选择,强烈推荐!


莫雷诺大冰川

公园 由 47 个大小冰川组成,其中最著名的是「莫雷诺(PERITO MORENO)大冰川」,面积达 257 平方公里,是世界三大冰川 之一,也是少数还在继续生长的冰川之一,景色极为壮观。 站在专门修建的观赏平台上,可以看到冰川是怎样从雪山顶 上“倾泻”而下的。

莫雷诺大冰川


莫雷诺大冰川

冰川正面笔直如削,顶部有无数裂隙,经过阳光的透射、折射,呈现出缤纷的颜色。从冰川上不时传来低沉的隆隆声,这是冰川崩 裂的声音。纯蓝色就是最新冰裂后显示出来的!

莫雷诺大冰川


莫雷诺大冰川

大冰川1981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今年3月发生的莫雷诺冰川大冰崩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冰川国家公园是一个奇特而美丽的自然风景区。有着崎岖高耸的山脉和许多冰湖,其中包括一百英里长的阿根廷湖。在湖的远端三条冰河汇合处,乳灰色的冰水倾泄而下,象小圆屋顶一样巨大的流冰带着雷鸣般的轰响冲入湖中。我站在大冰川面前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虔诚地倾听着冰裂的轰隆声…震撼啊!


大冰川

3月14日 早上从卡拉法特~飞往乌斯怀亚,游览火地岛(飞行时间近1个半小时)

整整一个月后我们仨人再次回到乌斯怀亚小镇,故地重游的感觉啊,特别感慨!于是特意在乌斯怀亚的同一块牌子上照了两次相,好亲切啊!


二进乌斯怀亚

这次我们随团好好游览了一下这个世界上最南端的小镇~乌斯怀亚。它位南美大陆的最南端,位于麦哲伦海峡与合恩角之间的火地岛上的一个小城,被称为“世界尽头”。


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


乌斯怀亚

在这里吃到了最好吃的烤羊排!

乌斯怀亚

3月15日 上午乘船在比格尔运河中欣赏极地风光,强烈推荐!下午徒步阿根廷火地岛国家公园

我们从当地港口起锚,乘坐现代化的双体船,在乌斯怀亚湾航行,可以从海上看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在城市后边是奥利维亚山和马尔蒂亚尔山,然后是五兄弟山,陡坡(Escarpado)和奥利维亚河口,一直到达群岛LESECLEIREURS灯塔,这是世界上最南端的灯塔,也是1930年塞万提斯山沉没的无声见证!

世界上最难端的灯塔


火地岛


火地岛

返回乌斯怀亚途中,可以观赏鸟岛,布里奇群岛,直到被称为小海峡的地方,重新进入乌斯怀亚湾。


鸟岛


鸟岛

这就是世界上最南端的邮局~小亭子邮局。我们在这里也发了名信片。非常幸运的是今天邮局不但开门,而且赶上创始人~网红老爷爷在门口与游客们其乐融融地合影留念呢!

世界上最南端邮局


世界上最远的邮局

这是世界公路尽头‘’距阿拉斯加有一万七千多公里”哦

世界上公路尽头

这是火地岛南部世界尽头火车站,这是一条60厘米宽的窄轨铁路,修于1829年,比中国的第一条铁路(1865年)早多了。当年将流放到此的囚徒拉进森林伐木,火车为运输木材而建。

世界尽头火车站


世界尽头的火车站

徒步游览阿根廷火地岛国家公园

阿根廷火地岛国家公园(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是世界最南端的国家公园,景点在南美洲。景点位于阿根廷火地岛省,火地岛国家公园拥有神奇的自然保留地,拥有原始的自然景观,湖泊,溪流,森林和海岸,这些地方都可以观赏,直到拉帕塔亚湾(BAHIALAPATAIA),这是真正的世界尽头。


火地岛


火地岛


火地岛


火地岛


火地岛

灯笼树

火地岛


火地岛


火地岛


火地岛


火地岛

雪峰、山脉、湖 泊、森林,点缀其间,极地风光无限,景色十分迷人。


火地岛

我们畅游完火地岛后,晩上乘机从乌斯怀亚回到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3月16日  三进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由于我们仨个人已经三进布市了,前两次是我们自己深度游览了几个重要打卡景点,这第三次跟着小团正好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还没来得及到过的五月广场、大教堂和据说治安比较差的BOCA区,完美。至此布市算是深度游览过了,我们也就不留遗憾了!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有一个别称是“南美巴黎”,这是因为在19世纪晚期,当时阿根廷政府采取欧洲化、现代化的政策,吸引了许多意大利、西班牙的移民,也带来了欧洲的资金、技术和生活方式,城市建设了大量古典优雅的建筑,特别是最为流行的法式建筑,以及街心花园、喷泉广场和城市雕塑,使其成为南美最欧洲化的城市。


布宜诺斯艾利斯

路过的景点~女人桥。女人桥建成于2001年,由西班牙著名的建筑师建造的。据说女人桥是一座可以移动的桥,当有渡轮需要经过的时候桥身可以以“高跟鞋”的鞋跟(桥墩)为支点作90度的旋转,打开桥的中央,让船只顺利穿行!不移动时形状又酷似跳着探戈的女人脚上的高跟鞋。女人桥真是一座设计巧妙,造型精美,风格独特,很有文化内涵的桥梁啊!


女人桥

五月广场 和 国会广场是布宜的政治中心也是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五月广场是为了纪念1810年发生的五月革命。此次革命历时一周,最终于5月25日在布宜推翻了当时执政的拉普拉塔总督,建立了自己的政务会。6年之后,阿根廷正式宣布独立。因此,作为南美洲西班牙殖民地的第一次成功的独立运动,五月革命意义非凡。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周围环绕着一些重要的历史政治地标:Casa Rosada 玫瑰宫(阿根廷总统府)、Cabildo(殖民地时期的市议会)、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座堂、五月金字塔、贝尔格拉诺将军骑马雕像、市政厅 ,以及国家银行的总部等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

五月广场的西北角,隔着马路,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大教堂,这是一座历史古老,规模宏大的教堂。教堂建成于1723年,距今有280多年的历史。教堂是典型的古罗马风格,12跟高大的罗马柱,顶着上面的15度锐角的等腰三角形,形成了人字形屋脊。三角形上雕刻着圣经故事,栩栩如生。建筑形制类似于埋葬着拉斐尔遗体的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万神庙,但是立柱比万神庙多了四根。整个建筑古朴,宏伟,据说目前是阿根廷最大的教堂。教堂里最值得一去的,还有阿根廷开国元勋圣,马丁将军的陵墓。


大教堂


大教堂

我们在阿根廷马上到博卡区,果然看到踢足球的孩子们了,这里足球气氛浓厚。

博卡区


阿根廷

博卡区(la boca),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老港口、老街区,也是著名的探戈街、酒吧咖啡街。同时还是诞生于1905年的阿根廷足球俱乐部--博卡青年队的主场。

真正球迷肯定很熟悉这个Logo 吧!


博卡区


墙上的涂鸦都是足球


足球名星雕像


看看人家的迷妹!

真正的球迷

真正让我满怀好奇心的是,博卡老街七彩的街区,是以一种怎样的风情呈现呢?街头探戈和彩墙——是这里不可错过的风景。


七彩的博卡区


七彩的博卡区

走进彩色的博卡老街,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国情调。抬头看是房子五颜六色而且是满墙涂鸦,低头是各个摊档卖的是各种传统手工艺品和创意手作,我们简直是目不暇接,怪不得这里治安实际上不那么好,但游人依然如织,拚死也要到这里看一眼才不虚此行!


博卡老街


博卡老街


博卡老街

这个是手工制作的,我们仨买了这个回去当礼物哦

博卡老街

作为一个历史上的老港口,博卡一直是码头工人、水手聚集居住的地方。工人又大都来自欧洲的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他们手里搭盖的房屋就带有欧洲建筑的风格,他们把涂刷船只剩下的各种油漆带回家,涂在自家的房屋、街道上,渐渐的,就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七彩街。而工人、水手们一天劳碌下来,晚上三五成群在酒吧喝酒,跳舞,因为有色情舞女的加入,又慢慢形成了现在奔放、疯狂的激情探戈舞。


博卡老街


博卡老街



博卡老街

阿根廷的“广场舞:Milonga一词表示“宴会”或“节日”,百年前那次欧非移民大潮,寂寞、忧心的新移民在码头的酒吧相遇,你用你的非洲节拍,我用我的西班牙歌舞、意大利音乐及荷兰舞步,他的是阿根廷高乔牛仔的草原吟唱,再加上德国手风琴等,逐渐融合发展出探戈,他们依偎着,将一切的希望、乡愁及孤独全倾注在探戈的舞步里。在这儿,探戈不是一种艺术或表演项目,而是融入人们血脉里的生活方式,它是居民们自觉不自觉的选择和去处,这大概是Milonga最大的意义。


Milonga

我们的好朋友也体验了一把,姿势是不是也很到位哦!

街头探戈

至此总结阿根廷拥有世界最南端的国家公园,它作为旅游胜地这里“世界尽头”的亮点甚多,其中有“六之最”。我们全部游览完毕。以下分别是六个“世界尽头”的景点:一、世界最南端的火车站;二、世界最南端的邮政局;三、世界最南端的公路终点,木牌内容显示,此‘’公路尽头‘’距阿拉斯加有一万七千多公里;四、世界最南端(最大)的淡水湖;五、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市;六、乌斯怀亚港湾码头,邮船在此驶往南极,航程仅1000公里。


世界尽头六之最

同时我眼中的阿根廷有看不完的特色建筑,天马行空的巨型涂鸦,满是色彩的街区,热情高涨的探戈,格调高雅的科隆剧场、世界尽头的冰川等都是阿根廷最好的名片,此次三进阿根廷让我深刻地体验到了它的历史传统与现代节奏交织、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融的独特魅力。阿根廷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

再见·阿根廷


下一站:秘鲁(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