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百战归来,依旧少年!

你下班晚了点儿

有人说,

你只顾着赚钱,那么拼命工作图什么?


你夜读后,发笔记到朋友圈分享

有人评论,

用不着每天,让别人都知道你爱学习吧!


你出行住在五星级酒店

有人指责,

你这么败家,你家人不管你么?


你手上、脖子上戴几个珠宝,

有人看不惯,

你这么虚荣,非洲人民还没饭吃呢!


你大龄未婚单身,

有人酸溜溜,

你也别太挑了,要求别那么高,差不多得了!


生活中,你总会遇到各种奇葩道德婊

别介意,更别上火


那些天天操着别人心的人,

一定都是生活的LOSER。


你没喝他们家小米粥,

没吃他们家大米饭,

关他们屁事儿


一个人的认知,决定着他的格局;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他的人生。


而你的人生,

与那些阿猫阿狗,没有半毛钱关系。



别人对你的态度,都是被你允许的。

曾经我也当过包子

被所谓的好朋友“道德捆绑”

高考那年,

我原本可以上京城的一所军校

初中时的好朋友J,高考成绩不理想,

喊我陪她复读

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经不住J不断的打电话给我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能不讲义气啊……”

后来的后来,

我就真的陪她复读去了

复读的那一年

她花光了我妈给我的所有零花钱

那时候的我,绝对算得上傻白甜

我觉得,

朋友嘛,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钱大家花


直到有一天

傍晚回家,

看到餐厅的圆桌上放着:

一碟豆腐乳,

一个馒头,

一碗水

我摸了摸那碗水,是冷的

而那个馒头,也是冷的

我问我妈

“妈,你晚上就吃这个?”

“嗯,没事儿乖,反正你和你爸也不在家吃饭,我一个人简单吃点儿。”

我妈笑着跟我说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TM混蛋!

居然为了那么个姑娘,整天跟我妈要零花钱

那晚,

我算了算我的开销

每个月,刚好是我妈全部的工资+奖金

而这一切,我竟浑然不觉


高考之后的那个暑假

我跑去找了工作

后来,

我从大一开始,做兼职模特

再后来,

我便独自接商演,带队出活动

大学那几年,我没有再花过我妈一分钱

19岁那年开始,

我妈从衣服、鞋子、包包,

到首饰、奢侈品……

她身上的每一样,都是我自己赚钱给她买的

多年之后的某天,

我妈和我聊天

她说,她其实早就知道那个女孩子J不太好

但她不想对我讲,我朋友的坏话

也不想刻意去勒令我不跟J做朋友

妈妈说,

成长的路上,有些伤害是必须要独自经历的。

这会让你更成熟。

这种经历,早一些时候遇到,比晚点儿强。

感谢妈妈对我那么包容那么爱!


朋友有很多种

有人能陪你快意人生

有人能为你点灯指路

有人能伴你金戈铁马

有人能同你荣辱与共


前段时间我妈妈住院

原本只是简单的例行检查,并无大碍

我大学同学G知道后

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

一会儿问我,

要不要替我张罗北京的医院

一会儿又问,

要不要把他之前借我的钱还给我

一会儿又打来说,

你还需不需要我帮啥忙

我说,

我妈就是很普通的检查身体,真没事儿,你别大惊小怪的

钱我也用不着,你暂时不必还给我

他啰哩啰唆的继续说,

那你需要用钱你说话啊!

你一定要说话啊!

我再想办法给你凑钱!

他那几天,简直把我给烦得不能行

借钱的,追着非要还钱

被借的,推搡着不让还

我想这画面,你们一定觉得不多见吧

真正的朋友,不都是这样嘛

你难的时候,我帮你

我遇上事儿,你又生怕帮我帮得不够多

事儿上看人,钱上识人。


有人,从老友到陌路;

有人,从陌生到熟悉。

身边的人,

从新到旧,再到新……

你无法把控,谁会一辈子留在你身边

该来的时候,他/她来了

到走的时候,

他/她走,你何必要留


人生,是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后,看清了一些人,看懂了一些道理,而后越活越通透。


愿你百战归来,

仍如初初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OS应用的国际化,主要分为3个部分:Info.plist 文件的国际化.xib文件的国际化.m文件的国际化 In...
    ShanJiJi阅读 6,843评论 7 6
  • 视力下降,上半期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下降,我内心无比紧张,我们家个个眼睛好好的,怎么会视力下降。 事情归事情,该面...
    灵儿PD讲师阅读 193评论 0 0
  • 火车擒住轨 过山 过水 过村庄 过陈死人的坟 过曾经的不解 愤懑 这一路包袱很轻 梦想却很重 重的我用它来 装你从...
    零更一阅读 34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