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班4组】Day18《新媒体爆文写作整合流程》

【学员信息】:406-小七-大作业2

【作业要求】:

根据课程大纲,在本周结束后需提交一篇根据模板(自选)仿写的爆文,有阅读数据为佳~

备注:「阅读数据」是指:仿写文章在自己公众号中发布的阅读数据。

若没有公号,可以直接仿写~

模板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文章,也可以根据参考的模板来仿写(如下):

为什么越强大的人越“怂”?

https://mp.weixin.qq.com/s/I_i6GrxTRcZxOv1hE3V2Qw

【作业如下】

  标题: 时间,真的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吗?

在知乎上有个提问: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吗?

有个知友的回答,让我印象深刻:

我用十秒钟删去你的联系方式,用十分钟清空了所有信息,用十个小时扔去了所有你送的礼物,再用十天的时间让输入法不再默认打出你的名字。十个月以后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一切,却被你不到十个字的一句问候全部唤醒,最后,才发现时间不是万能的解药。

我想说,十年以后,你以为一切已经云淡风轻,却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发现所有记忆,像放电影般,从脑海中闪现,一下回到十年前。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01

我有一个闺蜜,很蜜的那种。她的家庭生活很幸福,儿女双全,与先生的关系,经常被称作典范。

有一天,我接到她的电话:“小七!我看见他了!”

她的声音低沉,听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他是谁呀?”

如果不是这个电话,我都不知道闺蜜,曾经还有个他!

他和闺蜜是大学时代的情侣,当时一个是文化部长,一个是学生会会长,男才女貌,好不让人羡慕。这是闺蜜的初恋。

闺蜜说:“那是我最纯粹最美好的回忆,却也给了深深的伤痛!”

大学毕业后一年,他俩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他答应闺蜜,等他当上部门经理的位置,就结婚。

闺蜜憧憬着,两人组成小家庭后的美好生活。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闺蜜从国外出差回来后,发现就联系不上他了!

他的电话打不通,微信被拉黑,去公司找人,说一个月前已经离职了!而他的朋友,也不知道他的行踪。

无奈之下,闺蜜找到他的父母,却得到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他在一个月前就去了美国!而且,已经在美国结婚了!新娘是他之前公司老板的女儿!

闺蜜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控诉着他,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我第一次看到,她这样崩溃!

“十年了!他为什么要出现!为什么!”

“十年了!我以为,我已经把他抹掉了!不是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吗?为何我还这么痛苦?”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感觉脑袋一片空白!” “我被遗弃了!我很想问他,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都被狗给吃了吗?”

“他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闺蜜,瘫坐在地上,双眼无神,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我看到了,在她心里,被她封锁的那段回忆,一起封锁的,还有她内心深不见底的痛苦!

图片来自网络

用一位知友的回答来说:

时间治好的,都只是些皮外......而那些刺入骨髓的伤痛,会随着时间的发酵,而越演愈烈!

02

董卿,央视一姐,美丽知性,优雅大方。在旁人眼里,那是优秀的典范,成功的方向标。

这样一个在屏幕上发光发亮的人,她却说她是自卑的!

董卿在一次节目采访中说道:

大家都已经觉得我做得挺好了,可是我还是会经常出现一些自卑情绪。
我要做得比别人好很多很多,我才会觉得踏实。
如果我跟别人差不多,或者说好那么一丁点,我就会很没有安全感。
视频截图,侵删!

董卿说话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她那个受伤的内在小孩。这一年,董卿45岁了!

正如她所说的,原生家庭对每个人的成长的影响是很难估量的。

在董卿小时候,爸爸不让她照镜子,不让妈妈给她做新衣服,每到寒暑假就要如打零工挣钱。爸爸对她苛严的家教,以至于,她一生都在用力地去获得认可,向外获得安全感。

把一切交给时间来证明,这是个伪命题。

时间唯一能证明的,就是那些白花花的伤害,依然在那里!不管你看与不看,想或不想!

03

2019年6月12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学生20年后拦路打老师”一案。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据《潇湘晨报》报道:有一封150多位村民写的联名信,请求轻判打人学生常仁尧。证明常仁尧并非流氓地痞,社会渣滓,而是一个乐于助人的普通人!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怎么会当街殴打他的老师呢?而且是20年以后?

当年常某作为一个13岁的孩子,被班主任张某多次殴打。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有时让他蹲下,歇斯底里的踹他头十几下。有时让他举起双手趴黑板上后背再插一块木板就像囚犯一样。他受不了欺凌就向校长反应而接下来却是恶意报复。

庭审中,常某在谈及自己初中时被张某林体罚,对自己造成的心理伤害,成年后也无法忘记。

“经常做噩梦,梦到被打的那种害怕、无助。”

20年前,时间给了他一碗很苦的良药,他无法下咽。

20年过去了,这碗药越来越苦,变成一碗毒药,让他陷于囹圄的边缘。

04

我在参加工作坊的时候,认识一位朋友。

她性格温暖,真诚待人,我们一见如故。

由于工作坊的关系,我得知了一些她的过往经历。

她出生在云南一个农村家庭,在家里排行老四,她的前面有三个姐姐。她的爸爸妈妈,一心想要个儿子,当发现她是个女孩子时,把她送到离她家不远处的一户人家。

她是那户家庭的第一个孩子,养父养母由于无法生育,所以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在她3岁那年,她的养母怀孕了,是个儿子,之后,养父养母又把她送回了她的亲生父母身边。

回到父母身边后,她一直战战兢兢地过日子,害怕再次被遗弃!她考第一,找到好工作,就为了证明,女孩不比男孩差!她说,人生的前25年,就是一个噩梦!

后来她恋爱,结婚,生子!孩子的出生,让她不知所措,她害怕去触碰她的孩子。她意识到,如果不跟过去和解,她的孩子将会跟她拥有类似的结局。从此,她走上了自我成长之路。

再次把伤口揭开,需要异常的勇气!

但一切都值得!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我问她:“你是怎么做到的?”

她望着窗外,对我说:“因为,怨恨会消耗我的能量,我想要变得又力量,给我的孩子坚定安全的爱!”

“那你还恨他们吗?”

“不恨了,我能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

“这个过程很痛,就像剥洋葱,最后还是会哭!但是,你会发现,你的内心变得越来越柔软,越来越像自己!”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淡然的笑容。那一年,她40岁!她花了15年的时间,去和时间抗衡!

一位知友说:

时间治愈的,是那些自渡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