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100天减肥计划(48)-努力看得见

今日分享:

好句分享

​You can rise up from anything!

You can completely recreate yourself!

Nothing is permanent.

You’re not stuck.

You have choices.

You can think new thoughts.

You can learn something new.

You can create new habits.

All that matters is that you decide today and never look back.

 

翻译:

你能从任何事情中振作起来!

你完全能重塑你自己!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

你并没有被困住!

你有选择!

你可以思考新的想法!

你可以学习新知识!

你可以养成新的习惯!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今天的决定并且永不后悔!


        如果说前天的十公里配速破6有侥幸的成分,那今天的其实是真实的实力,虽然十公里的配速没有破6,但我心里知道自己已经具备破6的水平和实力了。

        话说最近又是睡不醒的状态,不知道是不是秋天来了,秋困又开始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这一年四季到底什么时候是清醒的?春天百花绽放的时候,春困打盹,哈欠连天;夏天蝉鸣鸟叫的时候,夏乏缠身,意识模糊;好不容易到了秋天,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时候,秋困跃跃欲试,哈欠时刻在嘴边准备着;那有人说,冬天,冬天肯定会好的,我只想说,冬天就更别提了,冬天室外北风凌冽,室内温暖如春,是的,如春!就一定会导致昏昏欲睡了。分析完自己的状态,能保持清醒的时候还做很多事情,真心觉得自己这一年四季挺不容易。

        言归正传,昨晚爸爸给我讲了他早起跑十公里的为难之处,如果是早上五点半出发,等一个小时跑完,他的舞蹈队就已经开始了,他没有时间拉伸;但是如果五点出发,就需要我早起半个小时,缩短我的睡眠时间,他又于心不忍。所以他想让我自己后面自己出来跑,他自己5点钟出发,可是好多次事实证明,我自己跑总是跑不快,但是最近老爸的速度进步很大,我真的跟不上。本来昨晚说好4点45起床,5点出发的,结果今天早上两个人都睡过头了老爸起来已经5点10分了,而我还在做美梦,直到老爸叫我才翻身起来。昨晚三点多,睡梦中流鼻血,我以为只是做梦,还吞了几下,尝到血腥味儿才起来收拾了一下,再接着睡,可能就是中途打断了睡眠,早上起床才这么困难吧。我真的感觉自己还没有睡醒,头重脚轻的,就让老爸先跑,我一会再出去跑。我以为爸爸出门后,我睡不着,结果一觉睡到早上6点了。我有些纠结要不要去跑,可是中午妈妈就从咸阳回来了,我晚上肯定不能出去跑步,所以今天的任务必须在早上完成,但是照现在的状况,估计开跑就六点半了,一个小时跑完,上班有些太紧张了,但是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下去开跑。

悦跑圈记录

        我之前一个人跑的时候从寇庄西路到学府街这段路上被狗攻击过,所以今天选择从八一街跑到平阳路再转到学府街,可是,怎么说呢,这条道上的狗更多!我只能默默的走一截跑一截,所以前两公里的配速比较慢,好不容易到了学府街可以放开手脚跑的时候,又开始肚子痛想去厕所。无奈只能咬着牙继续往汾河公园跑找厕所。

十公里配速分析

        第四公里开始我采用跑团里大神教的方法,保持180以上的高步频,这样跑的轻松还能提高配速,果不其然第4公里的配速是5分44秒,我有点不敢相信,因为这样的速度只有和老爸一起跑的时候才会被带出来;我继续跑,想在5公里的时候补充水分,等到五公里的时候跑的有些快,感觉心率还行,呼吸有点急促,听到配速是5分35秒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心想是不是数据飘了,可是一直跑到7公里,配速一直维持在5分40秒左右;最快的是第8公里,竟然跑出了5分24秒的好成绩。跑到第8公里已经是我从跻汾桥跑到南中环桥的第二次折返了,秋光美的不可方物,暂停十几秒拍了几张秋景。

南中环*秋光
倒影*秋光
迎泽公园* 秋光

        我边跑边想原因,最后想到三个原因:第一,因为我今天起晚了,但是这个十公里是早上必须完成的,又怕上班迟到,所以潜意识里这是我必须要快速完成的事情,心理因素起了很大的作用;第二,因为今天睡眠时间较长,休息好了,所以能跑动;第三,因为上一次的十公里跑的前一天晚上没有吃饭,第二天早晨直接跑步,有点低血糖,这一次我昨晚吃饭了,所以今天的状态很好。虽然最后的平均配速是6分2秒,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是真的提高了、进步了。今天早上跑完回家,都已经快八点了,Oliver来接我,带了早餐,我也给他带了水果。

        本来今天中午我想去接妈妈,可是爸爸说我中午休息的时间太短,他去进站接。我就告诉他接的方法,太原高铁站提供“婷婷有约爱心服务区”只要是老人、孕妇或者行动不便的旅客独自来太原,只要打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会发一个爱心票让你到站台上接人。这还是过年的时候姥姥来我家需要进去接的问工作人员才知道的,后来回老家也是相同的方法送到车站的。这一次爸爸也用这个方法接妈妈,因为行李比较多,她一个人实在拿不动。中午吃饭的时候给我发来视频他们已经到家了。

        中午上厕所才发现生理期到了,因为这两个月时间总是推后,前阵子已经吃了两个星期的中药,没想到这个月很准。北京同仁堂下元店的冯医生的医术还是值得信赖的。等这次结束了,再去问问,看是否还需要吃药。本想明天跑个半程,看来也是不行了。

        瑞幸咖啡有张券要过期了,今天带Oliver去喝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